首頁 >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不經意打開抽屜,我又看到了那截折斷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幾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小學6年級的一次數學期中考試,考試前一天,老師囑咐我們:“同學們,這次考試有畫圖題,大家一定要帶好鉛筆尺子。”當天晚上,我複習到很晚,沒有收拾考試要帶的東西。第二天早上,我睜眼一看,啊?都7點30了!糟了,考試要遲到了!我匆忙穿好衣服,把攤在桌上的鉛筆,橡皮等等一股腦地往書包里一賽,就飛奔向了學校。到了教室,我把東西一件一件地掏出來。鉛筆,橡皮,鋼筆,尺……咦?啊!尺子!我忘帶尺子了!完了,離考試就剩5分鐘了,怎麼辦?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又在座位周圍找來找去,希望能找到一把直尺。可是奇迹到底沒有發生,書包里空空的,地上乾乾淨淨的,什麼也沒有。唉,這下慘了,沒帶尺子,畫圖題怎麼做啊。老師已經拿着卷子進來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忽然,我聽到身後傳來一個聲音:“你怎麼了?丟東西了嗎?”回頭一看,不認識。所謂病急亂投醫,我雖然覺得他幫不上什麼忙,可還是把忘帶尺子的事告訴了他。他沉沒了一會,說:“我給你吧。”我正在納悶,忽然見他把他那把新尺子“啪”的一聲折成了兩半,把其中一截遞給我,說:“給,拿去用吧。”我接過那半截尺子,一股感激之情從心底升起,可我還沒來的及說什麼,鈴聲就響了,開始考試了,我只好轉過身,開始聚精會神地答題,用那截斷尺仔細地畫著圖……鈴聲再一次響起了,考試結束了。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我轉過身,想向他道謝,可是卻不知道說什麼好,他好像明白我的心思,笑了笑,說:“不用謝,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嘛,那截尺子就送給你了。”說完,他就拿起東西走了。望着他離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的尺子,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好幾年了,可是我仍然記得很清楚,它還將繼續留在我心裡。它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我也會把這種真情繼續傳播下去,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這種真情,並把它傳下

  瀘州市江陽區忠山小學六年級:陳元龍

回目錄

2008年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2008年發生了太多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大事,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成功舉辦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至今仍歷歷在目。 

  8月8日晚上,我們全家坐在爸爸新買的55寸大電視機前,等待着13億中國人盼望已久的奧運會開幕式。 

  激動人心的一刻到來了,開幕式分秒臨近,時間之光點亮了鳥巢,無數煙花從鳥巢四周噴發出來,頓時,星光燦爛,禮花滿天,2008面古代的缶在鳥巢的歡呼中擊響。29個腳印焰火,綻放在首都北京的上空,象徵著29屆奧運會的歷史足跡。銀光閃閃的五環徐徐上升,美麗的飛天托起五環,升到鳥巢上空。56個身穿民族服裝的小朋友在稚嫩的歌聲中載歌載舞,全場中外觀眾仰望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聆聽着微微動聽的中國故事:在悠揚的古箏聲中,我國的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展現在我們面前,孔子的三千弟子吟誦着《論語》。活字印刷的動感表演展現了中國文字的演化過程。一個“和”字,體現了中國是“和為貴”的禮儀之邦….精彩的節目表演體現了中國人民勇敢與智慧的發展歷史。 

  接着,各國運動員陸續進場了,第一個是奧運會的創辦國希臘隊,隨後出場了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最後當東道國中國隊出場的時候,全場迴響着經久不息的歡迎掌聲。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前奧運冠軍李寧手舉火炬,象太空漫步一樣奔向火炬,在最後祥雲火炬被點燃的那一刻,全場沸騰了,全中國沸騰了,全世界沸騰了。奧運會開幕式?全世界人民留下了印象最深的一夜。
回目錄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啊,終於背完一遍啦!”這是誰發出的感嘆呀?哦,原來是剛剛把《70首小學生必背古詩》這本書背完一遍的我發出的。

  轉眼間,我已經六年級上冊了,小升初這場無聲的戰爭,也開始在我身邊打響。我在不斷地做題,不斷地背書,就是為了在這場戰爭中取得極大的勝利。一個月前,我就開始背這七十首古詩,直到今天我才剛剛背完一遍,雖然我背得還不是滾瓜爛熟,但詩詞水平比以前還是有了很大的提高。

  今天我還做了一套媽媽專門從網上打印下來的古詩詞試卷,因為背了一遍,所以做起題來也得心應手,希望能打滿分。

  背古詩詞還讓我改了一個學習上的壞毛病——不喜歡朗讀。以前我不喜歡朗讀,背書半天才背完,現在我接受媽媽的意見,用朗讀的方式背書,快了很多,媽媽的意見真是讓我事半功倍。

  終於把古詩背完了,但小升初的路卻還很長……

  六年級:唐子恆

回目錄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高興的事,給我帶來了愉快和歡樂,也有很多挫折和教訓,給我不少教育和啟迪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聽爸爸講那過去的事。 

一天,出差三個月的爸爸回來了。我和哥哥高興地跳起來,奶奶看見自己的兒子回來笑得嘴都合不攏,媽媽笑眯眯的,我知道她心裡不知有多麼開心。 

中午,媽媽做了一桌豐盛的菜肴,有紅紅的龍蝦,有酸甜排骨,還有金色的玉米炒青豆……我們邊吃邊說,不知有多麼開心。 

我大口大口的吃着自己喜歡的菜,哥哥卻坐在那裡,好像沒有口味,爸爸媽媽不停往哥哥碗里夾菜,哥哥又把菜夾回去。爸爸嘆了一口氣說:“你們太幸福了,我們小時候連飯也吃不飽。”聽了爸爸的話,我愣住了。爸爸接著說:“我們上小學,放學后幫着家裡干農活,放牛、拔草、砍柴……暑假,寒假,都要到田地幹活,那活,那活又累又臟,非常辛苦。 

爸爸高興地說:“我17歲那年聽同村的朋友說,到深圳能找到工作。我就來到深圳,那時候身上才帶了70元錢,我整天騎着自行車到處奔波。一天,一個朋友告訴我中華公司有裝修的工作,我連飯也沒吃,騎上車,飛快地向中華公司駛去…… 

我看了爸爸,他的臉上笑得更加燦爛了,“我接下了中華公司的工作,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轉變……”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們要向爸爸學習,珍惜今天的生活。”我和哥哥使勁地點了點頭,機靈的哥哥大聲地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來報答爸爸。”不愛說話的我,默默地想:“爸爸一輩子太辛苦了。”我一定不辜負他的期望。 

爸爸給我們講過去的事,留給我深刻的印象,我永遠也忘不了。
回目錄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每當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人讓座,我便會回憶起那件事。這件事既讓我對自己感到十分慚愧,也讓我對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產生一種敬佩之情。

  那是一年前的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上完學習班乘公交車去爸爸單位。我一上公交車,就趕緊搶了個空位子,看也不看,便一屁股坐下去。隨後又往車廂里一瞧,車廂里的人還真不少,整個車廂就像個沙丁魚罐頭,比肩繼踵,擁擠不堪。

  我正悠閑地坐着,看窗外的美景時,一位老奶奶上車了。“朝我這排坐位走來,我想:到爸爸單位還有好多站路呢,讓了座以後擠在人堆里多累啊。到底讓不讓?正當我猶豫的時候,一個小夥子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我的位子好了。”然後,他扶老奶奶小心地坐下,而他一直靠着座位,一手直撐着,緊握扶手,用力抵抗着擁擠的地方。我見老奶奶有了座位,心裡也沒有再想什麼了,繼續欣賞風景。

  車又經過了好幾個站點,可是只有從前門上來的人,卻不見從後門走出去的人,車廂里更加擁擠了。我見那小夥子被擠得滿臉汗珠,腰背漸漸地彎起來,很艱難地站着。好不容易到了終點站,下車的人非常多,我和那小夥子也準備下車。大家你推我擠地朝車門走去。突然,不知哪個人把小夥子的腿撞了一下,小夥子“哎喲”尖叫了一聲,咬着牙,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捂着腿下了車。我心裡覺得很奇怪:撞一下也能疼成這樣?我帶着一個“問號”走出了公交車,只見那小夥子正坐在路邊,捲起褲腿,查看傷口。啊!原來那是條傷腿,被紗布緊緊地包住了膝蓋,他受過傷!

  我站在那裡,呆若木雞,看看胸前的紅領巾,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心想:我是一個少先隊員,我對得起紅領巾嗎?我真是太慚愧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那麼長的時間,但我卻記憶猶新。這件事一直告訴我: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只有幫助別人,才能更加快樂

  廣東汕尾海豐縣城東鎮獅山小學五年級:kiss冰凌兒

回目錄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在我腦海里有許多事情,像一顆顆珍珠穿在一條線上,但有一件事我是最難忘的,那就是學象棋。

  一天下午放學媽媽接我回家,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學校有一項活動我想參加”媽媽說“是什麼活動啊”我說“是象棋”媽媽說“你別學一兩天就不學了”我說“不會的,媽媽你就讓我參加吧”媽媽說“好吧”於是我學了不到一個星期,就不想學了,因此我好幾天都沒去學象棋,這件事讓媽媽知道了,我想:回家媽媽一定會罵我的,我回到家,媽媽不僅沒有罵我,還對我說“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要半途而廢。”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要半途而廢,我把我把這句話牢牢的記在腦海里。
回目錄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在我腦海中有許多的事,不少已被流水般的時光沖得模糊了,可有一件事卻使我怎麼也忘不掉。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扎了根,烙了印…

  記得那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媽媽已經穿好衣服準備去上班。在走之前媽媽叮囑我在家裡要鎖好門,多寫一些作業不要打開電腦玩。我點了點頭說;“好的。”媽媽去上班了,我鎖好門就回到了屋子裡面寫字帖,可是沒過了多久我就有些煩躁了,我心想媽媽不在家那我玩兒一小會兒電腦應該不會被發現,可是媽媽要是突然回來那我怎麼辦。這時在我的大腦裡面出現了一隻善良的小精靈和一隻兇惡的小魔鬼。兇惡的小魔鬼說話了:“玩兒一小會兒媽媽是不會發現的,媽媽敲門的時候,你把遊戲一關不會有人知道。電腦多好玩呀!”小精靈說:“你千萬別聽他的,那樣子你不僅會寫不完作業而且還會讓媽媽傷心。”最終魔鬼獲勝了,我悄悄地打開了電腦玩兒起了造夢西遊,沒過多久我就把媽媽的話忘得一乾二淨。不知不覺到了該吃午飯的時候,媽媽用鑰匙把門打開了,我趕緊把遊戲關掉,打開了百度搜索。不到十秒鐘媽媽走進了我的房間發現我開着電腦於是媽媽問我:“你打開電腦幹什麼?”我小聲的回答到:“我有不會的題上網查一下。”媽媽又打開了我的字帖說:“你怎麼就寫了一頁字帖,這個並沒有需要查資料,你是不是又玩電腦了?”我的臉立刻紅了起來,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媽媽並沒有火冒三丈而是語重心長的教導我

  從這以後我明白了不能欺騙別人,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四年級:許煜庭

回目錄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童年是個百寶箱,每個人都擁有的,它收集了童年時光的酸、甜、苦、辣。回憶往事,有許多事頓時湧上心頭,特別是一些試錯的事,令人特別回味無窮。

  記得是我五歲時,我家來了好多客人,他們一邊喝酒,一邊在高談闊論,從天上到地上,從北京到家鄉,無不在他們的說話內容之中。興奮時,不會唱歌的老爸還哼上了流行歌曲。座在旁邊的我不得其解“酒,肯定好喝,不然,他們怎麼喝這麼多”,於是我伸手去端酒杯,爸爸連忙拉住我的手,“小孩子,不準喝!”,“那您怎麼可以喝”,父親狠狠看了我一話眼,我只好識趣地離開了桌子。

  我找來了在陽台上玩的表弟,三言兩語把他說動。待大人們都午覺時,我便揮手叫表弟去廚房,他悄悄地、輕輕地向目的地走去,只聽“咚”的一聲,表弟被木椅攔住並摔了個“鐵牛種地”,把我嚇得面如土色,正準備上前拉起他,不曾想因緊張,被地上的小木??拌到在地,待從地上爬起時,他已經“偷”到酒,飛一樣地跑回到我倆卧室。

  回到房間,關上門,便學着大人們的樣子,你一口我一口“品償”起酒來,第一口酒喝下去,胸前火一樣感覺,表弟還忍不住叫出聲來,我趕忙捂住他的口,小聲告誡不得驚醒大人們,學着大人的口氣,“不錯不錯。夠味”,表弟那不信目光現在回憶起來,都會啞然失笑,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喝完了大人剩下的酒,我們倆也不知怎麼地在床上做起“美夢”。醒來時,已是深夜,只見父親、母親等親人們都圍在我們床前,母親眼中含着淚“醒了,醒了”,父親則出了一口長氣。後來,才從大姨那裡知道,在我酒醉之時,母親沒有少責怪父親。從此後,酒就沒在我家出現過。

  表弟上周到我家串門時,還提起第一次醉酒的趣事,都感覺有些事確不是我們小朋友能做的,也許只有經歷過,才知道大人們沒有“騙我們”。

  五年級:付靖森

查找更多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