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計劃作文

學習計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習計劃作文500字

新的學期又來臨了,我的學習計劃也漸漸地變重了、增加了。但是,這使我積累了許多知識,又讓我有了一個好的學習目標。

一、閱讀課外書。我的身邊無時無刻都要放着一本課外書,只要一有空餘時間,我就要津津有味的開始“吃書”!俗話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的書愈來愈多,那麼我也就會一點點的進步。

二、學會略讀和精讀。課外書是必讀的,但由於我的精力有限,不可能逐字逐句的閱讀,而是要大略的讀,所以略讀對於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語文書上的課文都是編者們精心編選的,對我們學習語文是很有幫助的。略讀不僅可以增加我的閱讀量,而且精讀又可以對重要的語句和章節所表達的思想內容做到透徹理解。所以,學會精讀和略讀是我的第二目標。

三、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管是什麼科目我都要做到這一點。在預習中,把不會的字、單詞、題目都標記起來,這樣上課也好方便問問同學們和老師。在預習語文時,我不僅要學會寫和畫還要學會讀。對於預習語文來說,熟讀課文是最重要的一步,最好是把需要背的段落多讀一讀,讀熟了,自然也就會背了。課後複習時,多看看上課記下來的筆記,記憶深刻了,考試就不在話下了。

……

  信義學校六年級:吳麗珍

回目錄

中考倒計時100天學習計劃範例作文500字

  水順着小溪流走了,時間順着空氣也流走了,再想回味昨天,那也是痴心妄想了,是啊!人生,需要及時的反省,學習也正是如此,需要及時的反省,及時的努力學習啊!

  讓我‘血站一百天,實現人生夢吧’在過去,我們虛度人生,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是啊!該醒悟了,在這僅剩白天之日,讓我們衝刺吧!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讓我們的人生輝煌吧!

  面對我的薄弱學科(學科名稱)我也應該尋找對應的措施,老師也給我們提供了諸多種方法。例如:面對英語,僅在這最後百日,我要在每天睡覺前記上單詞,複習語法,讓自己跑在老師前面,比別人起先跑;面對數學,我要多做題型,背熟公式,理解例題題型,只有這樣,學習才會得到提高,中考才不會後悔,抓住瑣碎時間,讓自己更加全面的學習。

  我決定利用輪流制來彌補我薄弱的學科,每周一、三、五全面複習英語,二、四、六全面複習數學,每周日用來總結複習,我相信,我只要一直要這樣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實現我的夢想,我也期待我中考能考出一下滿意成績:

  語文:xx分、數學:xx分、英語:xx分、歷史:xx分、

  政治:xx分、物理:xx分、化學:xx分、體育:xx分、

  讓我自己把目標分小,去一步步的實現吧!讓自己在中考實現以上滿意分數,給自己、給父母、給老師一份滿意的答卷。

回目錄

學習計劃作文150字

  新學期就要開始了,我為自己早早地定下了學習計劃。

 早上6點起床,起床之後洗漱,吃早餐。

 早上7點開始出發去學校。

 早上在學校上課要認真聽課,不搞小動作,做好筆記,完成作業

 中午放學回家吃飯,洗碗,看會電視

 下午在學校上課要認真聽課,不搞小動作,做好筆記,完成作業

 放學回家先完成作業之後再吃飯洗澡,看電視。

 最後寫日記,務必在9點前睡覺。

回目錄

訂學習計劃作文200字

  兩個月的暑假不知不覺就過去了,還差幾天就要開學了,我準備訂一個學習計劃,把自己的學習成績再提高,爭取成績在班上名列全茅。

  我在想:“怎麼訂這個計劃呢?要訂幾條呢?……一串的問題在我的腦子中一閃而過,我也不想那麼多了,開始訂條例,一條,兩條、三條……越來越多,都訂了那麼多了,我懷疑自己是否能一直堅持,但是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終於有了結果,我想我肯定能完成的,相信我自己能成功!

  要開學了,又能到”久別“的同學們了,同時我會向好同學學習,爭取一起進步。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35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馬上要進行小考了,所以,在這裡,我要給自己制定一個新學期計劃:

  1。上課認真聽講,不東張西望,積極舉手回答問題。

  2。每天至少讀課外書兩個小時。

  3。作業的錯題要及時改正,不能拖得就拖。

  4。提前預習新課。

  5。星期一至星期五放學后,做完作業,做一些課

  外知識的題目,提高課外知識。

  6。星期六和星期日6:30—7:00堅持早讀。星期六讀語文課文,星期日讀英語單詞。

  7。星期六和星期日下午2:00—3:00聽英語廣播和一些英文歌。

  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不懈努力,我一定會攻克那些障礙,我堅信成功是屬於有夢想的人。放飛我的夢想,我相信它正展翅遨翔沖向去霄……

  陳玟瑾,加油!

  陳玟瑾

  2014-2-23

  六年級:陳玟瑾

回目錄

2012學習計劃作文500字

  2012年下學期,因我上學期考試不理想,相比前一期(段考)排名下降。為了提高我的成績,達到排名靠前,考試分數上升,經過我深思熟慮,在親人們的鞭策下,我決定製定學習計劃如下:

  一.關於學習習慣

  1.早起早睡

  夏天,10點睡覺,6點起床;冬天9點睡覺,7點起床。

  2.學習態度

  上課認真聽講,利用課餘時間和午後時間鞏固知識。放學回家后,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再預習明天的課程。不管在家或在學校,都要認聽老師和家長的指導和安排。

  3.自我學習要求

  1學習要謙虛,虛心向老師請教,向同學學習,不恥下問。

  2堅持自主學習,每天回家後主動複習功課,做好家庭作業。多閱讀一些書籍,因為閱讀有利提高寫作水平的書籍

  3學習不偷懶,上課不開差,積極發言。

  4不一定要每時每刻都在學習,也要進行體育鍛煉,將身體健康與學習協調發展,每天早上起床后做20個俯卧撐和20個蛙跳。晚上睡覺前照樣運動。

  二.關於學習目標

  1.考試成績要明顯提高,各科成績都要達標。

  2考試成績排名要靠前,達到全年級前50名。

  3體育活動要積极參加爭取2012年長到1米6

  三..關於學習建議

  1對老師和父母的建議認真的接受,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洪江市安江鎮實驗中學初一:黃霖·

回目錄

暑假學習計劃作文500字

   暑假學習計劃

   為了我的學習着想,我決定定製暑假學習計劃:

1.八點—八點半

  起床(中間洗臉刷牙等)

2.八點半—九點

  早餐時間

3.九點—九點半  看書(因為早上讀書看書對記憶力有好處哦!)

4.九點半—十點 寫暑假作業

5.十點—十一點 看課外書,輔導書,練琴

6.十一點—十一點半 看電視(注意:要養成好習慣!距離哦)

7.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 幫媽媽幹活(包括吃中餐)

8.十二點半—一點四十  午睡

9.一點四十—五點半 學古箏(注意:五點五十前回家)

10.五點半—六點 幫媽媽做家務

11.六點—六點半 開餐了!

12.六點半—七點 看電腦(不玩久了,要學會控制自己)

13.七點—八點 練琴

14.八點—八點半 洗澡

15.九點準時睡覺。

   以上的你可以做得到滴!愛麗兒!加油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

回目錄

學習計劃作文1100字

  學習計劃

  剛開始,我的學習成績一直是較好的,還取得過英語單科全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可從四年級以後,我的學習成績就開始下降了,目前只可以維持中等偏上的水平。導致我學習成績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四點:一是沉迷於遊戲忘記了學習;二是和夥伴在一起,光記倒玩耍,不互相幫助學習;三是不勤學好問,學習不主動不勤奮,有問題沒膽量向老師提問;四是學習時間安排不合理,每天對語文、數學、英語等等學科的讀、寫、背、練不作科學合理安排,玩和學習的時間不協調,玩遊戲和看動畫片的時間佔多,花在學習上的時間少。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決心向好的同學看齊,克服困難,努力糾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為達到在新的學年裡取得較大進步,獲得好成績,特制定如下學習計劃:

  一、戒掉玩電子遊戲這個“毒癮”。一是除了學習上要查閱

  資料和練習打字外,不能利用電腦(包括我的兒童電腦學習機)做學習以外的事;二是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監督,如發現我在上學期間任何時候玩遊戲,任憑爸爸媽媽處罰;三是在自己的書桌上貼上“不要玩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警示語,時時提醒自己珍惜寶貴的學習時間。

  二、要和經常在一起的夥伴構建起學習上互相促進、困難上互相幫助、缺點上互相指出並改正的學習風氣,使大家健康成長,共同進步。要改變以往光玩不學的惡習,要在有助於學習中玩,要在取得進步中樂。如在課文背誦、默寫及練習題解答中,大夥可以通過“刮鼻子”、“打手板”、“拍屁股”等遊戲活動來完成,這樣既提高了學習的興趣,又加深了對知識的記憶。

  三、端正學習態度,做到勤學好問。不勤奮學習,不懂不問,是我最大的缺點,是我學習成績老上不去的重要原因。開始也許只是一個問題,由於不問,不懂的問題會越來越多,最後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由此對學習產生厭學感、畏懼感。我一定端正學習態度,克服不懂裝懂和不懂怕問的壞習慣,心裡再也不顧慮別人說我“笨”,重新做個勤學好問的好學生。只要問題一個個被解決了,心裡就會輕鬆,學習的興趣就會提高。只要按照“不求一定考第一,只要天天有進步”的學習態度去學習,就會不斷的取得新的進步。

  四、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以前我不注意學習的方法,不會科學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對於一天的學習時間來講,早上適宜背書,中午適宜做練習,下午適宜體育鍛煉,晚上適合寫文章等。對於課程來講,哪門課基礎差,就花時間多點,哪科目容易點就相對給時間少一點,結合實際情況製作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表。

  為了確實提高學習成績,還須學校老師或我的爸爸多找些同步的綜合性的練習題給我做。另外,在學好課堂知識的基礎上,我還要找些課外書籍來看,擴大我的知識面。

回目錄

學習計劃作文600字

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一個一無是處的廢人。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而中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黃金時代,中國的中學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首先,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面對繁重的社會工作,有的同學問我為什麼在社會工作中花了那麼多時間(多是相對其他同學而說的,在總時間上,在與學習時間對比並不是很多)又怎能將學習搞好?我說這是效率與方法的問題。有些同學上課打瞌睡,課下複習甚至自學,這無形之中浪廢了時間。如果上課認真聽講,聽懂了,理解了,課下就只需花很少的時間取得很大的效果。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他(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回目錄

學習計劃作文1700字

一、進行自我分析 我們每天都在學習,可能有的同學沒有想過我是怎樣學習的這個問題,因此制訂計劃前首先進行自我分析。 

1、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同學們可以仔細回顧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學習特點。各人的學習特點不一樣:有的記憶力強,學過知識不易忘記;有的理解力好,老師說一遍就能聽懂;有的動作快但經常錯;有的動作慢卻很仔細。如在數學學習中有的理解力強、應用題學習好;有的善於進行口算,算得比較快,有的記憶力好,公式定義記得比較牢;有的想象力豐富,善於在圖形變換中找出規律。所以幾何學習比較好……你可以全面分析。 

2、分析自己的學習現狀,一是和全班同學比,確定看自己數學成績在班級中的位置,還常用"好、較好、中、較差、差"來評價。二是和自己數學成績的過去情況比,看它的發展趨勢,通常用"進步大、有進步、照常、有退步、退步大"來評價。 

二、確定學習目標 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的努力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能催人奮進,從而產生為實現這一目標去奮鬥的力量。沒有學習目標,就象漫步在街頭不知走向何處的流浪漢一樣,是對學習時光的極大浪費。 

確定學習目標首先應體現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其次要按照學校的教育要求,此外還要根據自己的學習特點和現狀。當然還可考慮一些社會因素家庭情況。 

學習目標要具有適當、明確、具體的特點。 

適當 就是指目標不能定得過高或過低,過高了,最終無法實現,容易喪失信心,使計劃成為一紙空文;過低了,無需努力就能達到,不利於進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提出經過努力能夠達到的目標。 

明確 就是指學習目標要便於對照和檢查。如:"今後要努力學習,爭取更大進步"這一目標就不明確,怎樣努力呢?哪些方面要有進步?如果必為:"數學課語文課都要認真預習。數學成績要在班級達到中上水平。"這樣就明確了,以後是否達到就可以檢查了。 

具體 就是目標要便於實現,如怎樣才能達到"數學中上水平"這一目標呢?可以具體化為:每天做10道計算題,5道應用題,每個數學公式都要準確無疑地背出來,等等。 

三、科學安排時間 

確定了學習目標之後,就要通過科學地安排。使用時間來達到這些目標。要符合"全面、合理、高效"的要求。 

全面 在安排時間時,既要考慮學習,也要考慮休息和娛樂,既要考慮課內學習,還要考慮課外學習,還要考慮不同學科的時間搭配。 

合理 要找出每天學習的最佳時間,如有的同學早晨頭腦清醒,最適合於記憶和思考;有的則晚上學習效果更好,要在最佳時間裡完成較重要的學習任務,此外注意文理交叉安排,如複習一會語文,就做幾道算術題,然後再複習自然常識外語待。 

高效 要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安排時間,一般來說,把重要的或困難的學習任務放在前面來完成,因為這時候精力充沛,思維活躍,而把比較容易的放稍後去做。此外,較小的任務可以放在零星時間去完成,以充分做到見縫插針。 

一天中供自己安排的時間基本上分為四段:早上起床到上學,上午放學到下午放學,下午放學到吃晚飯前,吃晚飯後到睡覺。同學們主要應在這四段時間裡統籌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內容。 

在進行時間安排時,還要注意以下兩點: 

1、 要突出重點 也就是說,要根據地自我分析中提出 的學習標點或比較薄弱的學科在時間上給予重點保證。 

2、 要有機動時間,計劃不要排太滿太緊,貪心的計劃是難以做到的。 

定了計劃,一定要實行,不按計劃辦事,計劃是沒有用的。為了使計劃不落空,要對計劃的實行情況定期檢查。可以制定一個計劃檢查表,把什麼時間完成什麼任務達到什麼進度,列成表格,完成一項,就打上"√"。根據檢查結果及時調整修改計劃,使計劃越定越好,使自己制定計劃的能力越來越強。 

作為過來人,我認為在初一,主要是課上認真聽講,課後再把課上所學的知識回憶一遍,這樣有助於記憶。回家后不急着作作業,先溫習一下所學內容,再埋頭作作業。建議別買太多很難的課外練習,主要是抓基礎,之後再一點一點提高。還可以買一些語文的閱讀材料(推薦名著),增強寫作能力。晚上別睡太晚,保持充足睡眠時間。(周日和周一一定要睡滿8個小時,周二、周三、周四最少為6個小時,周五娛樂一下可為4個小時)以上睡眠時間安排僅為參考。
查找更多學習計劃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