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三分鐘作文

三分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課前三分鐘演講稿200字

  大家好,我叫方依娜,今年九歲了。我要給大家分享一個寓言故事——好心幫忙的笨熊。

  有一位富人和一頭熊交上了朋友。

  一天,熊和富人出來散步。熊對富人說:“朋友,你到樹蔭下面休息吧。我會保證你的安全的。”

  於是,富人安心地睡去了。這時,一隻蒼蠅落到了富人的鼻子上。熊找了一塊大石頭,對準蒼蠅猛砸下去。

  結果,蒼蠅飛走了,富人卻被砸死了。

  這個故事說明:有時候,傻瓜的幫助比敵人更可怕。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年級:雅妮莉莎

回目錄

在這默哀的三分鐘里作文300字

在今天中午14:28分,全國統一為在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同胞們默哀,汽車、火車、輪船鳴笛,警報器拉響。 

 當汽笛聲響起來的時候,我們班全體起立,在這默哀的三分鐘里,我的腦海不斷浮現出溫家寶總理、胡錦濤主席冒雨指揮,解放軍官兵奮力挖掘、搶救傷員和倖存者的場面。 

 在這默哀的三分鐘里,我想到了地震中的孩子,他們能活下去嗎?在這默哀的三分鐘里,我想到被埋在廢墟中的人,他們能生存下去嗎?在這默哀的三分鐘里,我想到在地震中所有獲救的人,他們的生活有保障嗎?在這默哀的三分鐘里,我心裡對汶川人民說:振作起來,我們不能被困難嚇倒,我們要振作,要重建我們的美好家園。汶川,加油。 

  指導老師:雷文娟
回目錄

那短暫的三分鐘作文900字

那短暫的三分鐘 

  化州市長岐鎮長岐技校小學實驗班 六年級(1)班 

  李康育 

  二00八年五月十九日十四時二十八分至三十一分,舉國上下為那在汶川8級地震中遇難的同胞默哀。在這短暫的3分鐘里,我想了許多許多。 

  首先,我想到的是溫家寶總理在飛往汶川的專機上說的話。他說:“2008年是考驗我們的年度。”是啊,年初的雪災使我們損失慘重;現在,又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大地震。但我們都聽過來了。我想,只要我們萬眾一心,任何困難都嚇不倒我們! 

  我想到了那暫時安置在九州體育館裡面的群眾。他們家園被毀,親人失散,生活無着,心情是多麼的沉痛!我彷彿感同身受,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所幸的是我們的政府和人民,時刻關注着他們,把他們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把他們的事情當做自己的事情。一件件衣物,一張張棉被,一瓶瓶飲用水,一碗碗面,一塊塊餅乾……雖然艱苦,雖然難過,可是那裡面的愛和溫暖足以戰勝一切! 

  我想到了廢墟下一具具的屍體。曾經,那也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啊!那天真活潑的孩子,那風華正茂的青少年,那頂樑柱的爸爸媽媽,那慈祥的爺爺奶奶,頃刻間,便永遠的離我們而去了,永遠的去了……我想到了醫院裡的一個個傷者,他們即使遍體鱗傷,仍然以堅強的毅力與死神抗爭,與天災人禍抗爭!正是這不屈的精神,正是這永不妥協、永不放棄、尊重生命的精神,我們一定會取得勝利! 

  我想到我們英勇的子弟兵和醫務人員。他們確實是我們人民群眾的守護神。一個命令,一個號召,便義無返顧投入到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哪裡有困難,哪裡有需要,哪裡最艱險,都有他們的身影!我為他們的精神感動,我向他們致敬! 

  我還想到了那些志願者,他們不求回報,踴躍地為災區人民服務;我想到了廣大市民,排着長龍等待獻血;我想到了千千萬萬的普通群眾,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對災區人民的心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下子,數十億的人民幣匯到了四川,給災區人民解決了許多難題…… 

  我還想到了很多很多。 

  我們無法阻擋災難,可是,我們可以戰勝災難!我想,這就是眾志成城吧 ! 

  是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這三分鐘里,我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願明天會更好! 

  (指導教師:李梅)
回目錄

名言警句給我的啟示——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作文700字

  古人常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一個人雖然在台上表演了那麼短短的幾分鐘,可在背後有着很長時間很辛苦的練習。你還別說,我就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一次六一兒童節,學校要求每個班級要表演節目,我們班準備做一次廣播展覽,在周老師的精心挑選下,我和王健代表班級來參加這次活動。我激動萬分,心想,這次總有一回大顯身手的機會了。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每天都在練習,放學之後,周老師指導我們如何把這篇文章讀得更有感情一些,如何掌握語音語調的輕重緩急。有時候短短的一句話,我們要練十幾遍,老師幫我們錄音,並指出我們的缺點,及時改正。晚上回家做好作業,又跟媽媽換角色練習,我不用手拿演講稿,也可以很熟練很流利的接上媽媽的語速,要知道媽媽可是照着讀的,終於在離比賽的前一天,周老師很滿意的對我和王健說你們練得很好,比賽時不用緊張,放開心情,充滿自信地表演就可以了,因為你們都已經盡自已最大的努力在練習了。

  比賽時我並不緊張,可真的站在台上了,看着台下那麼多同學和家長,我的心又怦怦跳了,但是我看到周老師充滿鼓勵的眼神,好像在對我說:不用緊張,我相信你們。

  那次,我們班獲得了年級組第一名,可在背後,我付出了多少汗水只有我自已才知道。我也深刻地理解了媽媽經常跟我說的一句名言: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從那以後,我就把“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作為我的座右銘,時刻記在心間,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看似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就像這篇廣播稿一樣,雖然很短,也沒有生字新詞,可要讀好它,要花上一段功夫呢。”那次活動被我深深地記在心間。

  淅江省寧波市江北區泗洲路小學五年級 張瀟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三分鐘熱度作文450字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吃草莓。草莓首先長得十分可愛,紅嫩紅嫩的,咬一口,多汁美味,甜甜的軟軟的,真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了。暑假時,媽媽說能帶我去草莓園摘草莓,這可把我樂壞了。天真的我,以為摘草莓肯定特別容易,摘的草莓自己還能吃,一定很好玩吧……噩夢就這樣開始了。

  酷暑季節,每一個草莓都是大大的,看上去可口。我迫不及待的沖了進去,還想讓媽媽看看我的本事。我和媽媽分頭行動,采草莓看似簡單,只需要挑大一點的成熟的草莓,然後用小剪子把它剪下放在籃子裡面就可以了。可是,酷暑時,太陽火辣的,烈陽高照,灼熱的陽光,無情地把刺眼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穿着短袖的我可是深受其害。我剛開始還是興緻勃勃的,覺得草莓那麼大,剪起來也很簡單啊,也沒什麼難度,我左挑挑右選選,挑揀的不亦樂乎,專挑大的摘。可不一會兒,太陽就已經漸漸地把我的樂趣所消耗了,我看着滿園的草莓倒有些無趣了,那麼多草莓,什麼時候才能摘完啊……

  再看看我籃子里屈指可數的幾顆草莓,我那“三分鐘熱度”,對什麼都有興趣,可興趣又消耗的極快的壞毛病又發走了,氣得我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不幹了,真累啊,反正媽媽會摘草莓的,哼,我坐享其成不就好了……

回目錄

三分鐘測試給我的啟示作文600字

某個星期五的中午,就在說說笑笑最起勁的時候。金老師走進了教室,嚴肅地說道:“今天舉行一次‘長寧區小學應屆畢業生綜合能力測試’,這次測試關係到你們升中學。共有20道題,測試時間為三分鐘,請大家好好把握。” 

  天哪!三分鐘!三分鐘我只能做一道數學題,更何況20道題!不知道幸運女神今天是否降臨到我頭上來? 

  開始發考卷了,金老師說:“考試前不準翻到正面,否則取消考試資格。”這時,我的腿開始顫抖起來,而且越抖越厲害。翻開考卷看個究竟。 

  隨着金老師一聲“開始!”測試開始了。我們翻開考卷。第一題就是“請先通讀全部測試試題”該死,三分鐘厄!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生死時速”啊!還讓我讀?於是我越過了第一題,看到了第二題“請在《綜合能力測試》卷的左上角寫上你的姓名。”和第三題,“請在《綜合能力測試》卷的右上角寫上你的學號。”真是的,存心刁難我們,按照常理來說,學號應該跟在姓名後面,還分什麼左上角右上角的,沒辦法誰叫它是《綜合能力測試》!隨後就是一連串的3種人、事、物。就在要寫第十四題時。老師喊了一聲:“停!有誰做完了?”果真五隻小手高高舉起來。怎麼可能呢,連我都沒做完,何況他們呢?肯定有貓膩。金老師看到我們疑惑的眼神,得意地說:“請同學們看最後一題” 最後一題竟然是“如果你已閱讀了第一題,且認真讀完了全部試題,那麼僅需完成第二、三題就順利通過測試了。完成後請保持安靜,眼不離卷,直到老師收卷。”這時把我氣得,狠不得把這張紙撕得粉碎! 

  經過這次三分鐘測試,給我了一個啟示:無論做什麼都要認真、仔細、腳踏實地。
回目錄

三分鐘作文400字

三分鐘,那麼的短暫,短到淚水還未淌完; 

  三分鐘,又這般的漫長,長到足以翻山越嶺到汶川; 

  三分鐘,如此的寂靜,靜到能聽見彼此的心顫; 

  三分鐘,又特別的震撼,撼動得水長嘯、山哽咽; 

  2008年5月19日14時28分起,9400萬南粵兒女雨中默哀三分鐘,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 

  三分鐘 ,十分短暫,卻宛若影像,永遠定格於南粵人的記憶;就是這三分鐘,卻猶如磁石,凝聚着南中國的愛與力量。 

  14時28分輪船,地鐵,的士,同時鳴笛。 天地間一片靜默。 省公安民警,一列列,一行行,脫帽立於風雨中。省領導和他們一起默哀,一任雨濕衣衫……。上千市民自發集中到廣場上,默默祈禱。平素喧鬧的大街,竟聽不到一絲聲響。 

  車輛停行,路人止步,人皆噙淚 ……

  那一刻,時光似乎停滯,哀思卻在沸騰! 這短短的三分鐘,想到了什麼?也許是孩子們廢墟中的臉,也許是總書記鼓勵的話,也許是無數的災區畫面,也許是一個媽媽臨終前寫給兒子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雖各想不同,但都是對生命的珍愛、尊重!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對生命的尊重,川粵同心!
查找更多三分鐘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