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朋友作文

感恩朋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朋友》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感恩朋友》這本書,令我深有感觸。

  《感恩朋友》主要講述朋友間“最短的距離”、“零距離接觸”、“無言生死性”、“真情彌香”、“盤點友情”和“青澀橄欖”五大部分,講過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相幫助、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等具體事例,使我懂得了生活中要學會感恩朋友。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應該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情,但是我們也要同樣對朋友有着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是朋友,讓我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友情。我們應該保持一份平常的心,去學會感恩。感恩朋友就像太陽一樣給了我們燦爛的光輝;感恩朋友像大地一樣賦於我們博大的胸懷,感恩朋友就像鮮花一樣帶給我們芬芳,感恩朋友就像雨露一樣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感恩並不是為了回報,而是讓自己快樂,讓別人快樂。因為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感恩別人。

  在生活中,我們有許許多多表現感恩的方法,比如:在父母生日時 ,給他們送上一張賀卡;給飢餓的孩子送上一碗熱乎乎的飯;給路上有困難的人提供幫助;給迷路的人帶路;給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輔導功課……

  《感恩朋友》讓我學到了在生活中不曾遇到的情況,給我以後的生活指明了方向,教我做人的道理。因此說讀書是快樂的,讀書是有所收穫的,讀書是人在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後我會讀更多的書,去充實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時刻擁有着一顆感恩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回目錄

感恩朋友作文600字

有些人,不會給我講知識,也不會告訴我許多道理,她們只會和我玩一些有趣的遊戲,或和我一起分擔痛苦。她們是我的好朋友、好同學。 

我要感謝我的朋友。上課時,我們一起熱烈的討論;下課時,我們一起開心的玩耍。她們帶給了我快樂。 

  我們的好東西總是一起分享。我們在公園裡的長椅上聽着爸爸媽媽給我八音盒的曲子;我們在誰家裡玩着芭比娃娃,給他設計服裝、頭型;我們在暑假裡和爸爸媽媽一起摘野果子;我們在晚上互相通電話,聽着毛骨悚然的鬼故事……有趣極了。 

好朋友不僅一起分享快樂,有時還一起分擔痛苦。有一次,我期中考試考得非常差,幾乎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了。下課時,我自己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眼淚流了出來。我的好朋友走到我的桌子旁,拿出紙巾,輕輕地擦去我的淚花,悄悄的說:“別哭了,這只是一次期中考試,並不代表一個學期的總成績,你不必太傷心,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嘛。”聽了這句話后,我的心便覺得暖暖的,使我有了勇氣和信心。 

  好朋友會互相幫助,寧願犧牲自己。有一次,放學了,窗外下起了瓢潑大雨。而且我並沒有帶傘,我急得想熱鍋上的螞蟻,心想:又要淋着雨跑回家,萬一淋感冒了怎麼辦?正當我即將絕望的時候,一句溫暖的話語從好朋友嘴中說出:“我借你用吧,我讓我爸爸來接我行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知道,她並沒有叫他爸爸來接她,而是自己跑着回家的,都發燒了,而且很嚴重。 

  我要感恩我的好朋友,是她們在我需要幫助我的時候,伸出了援助之手;是她們讓我有了信心和勇氣;是她們給予了我開心與快樂。 

我愛我的好朋友!
回目錄

感恩朋友作文900字

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她總是會和我一起渡過難關;在我傷心的時候,她總是第一個在我身邊逗我開心;在我沮喪的時候,她安慰我,讓我重拾信心;在我快要哭的時候,她總是幫我接住眼淚,還安慰我;在我被別人欺負的時候,她會給我像母親一樣關心我;我考試的成績好,她會為我喝彩;我考試成績差,她會說些鼓勵我話…… 

  如果在我需要幫助時,她沒有幫助我的話,那麼我會還在為那個難題犯愁;如果在我傷心時,她沒有鼓勵我的話,那麼我一定很脆弱;在我沮喪的時候,她沒有讓我重拾信心的話,那麼現在的我肯定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女孩;如果我哭的時候,她沒有安慰我,我也不會像現在那麼堅強……雖然她做的事,都是很微不足道的,但是在我心裏面那是出於對我的關心。 

  每一次,每一次,在我需要別人安慰、關心的時候,是她安慰我,關心我;每一次,每一次,我沒信心、沮喪、傷心的時候,總是她第一個發現,並且安慰我,讓我開心,讓我重拾信心。 

  其實,我很感謝小媛。因為如果不是她的鼓勵,幫助,我真的沒辦法還懷着開心的希望去看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她一直的支持,我不可能一直都踩着寫作這條道路,堅強的走下去;沒有她的關心,我可能到現在還是一個脆弱的女孩,也不會像現在那麼堅強…… 

  人生中又有多少個能夠真正了解自己的朋友呢?這真是“知音難求”。我不是美麗的公主,而是一個醜陋的醜小鴨,現在我有一個那麼好的知己,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了。幸福不一定是一件事給你的感覺,可以是朋友給你的一種感覺。因為,幸福是無處不在的,不過就要看你能不能發現它而已。 

  在人生的道路里,總是波折重重的,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自己選的路是不是正確的呢?自己能不能堅強的走下去呢?需不需要別人的幫助呢?每個人最大的敵人都是自己,如果連自己也戰勝不了,更別說戰勝別人了。 

  人生像一條河,它的流動本身就說明它的不平靜。在流動的過程中,受到幾枚石子的打擊,它只是大度地笑笑,泛起幾朵水花,繞幾個漩渦,又流向了遠方。人生其實更像一座鐘,總是在受打擊之時,才釋放出自己美麗的聲音,一聲比一聲悅耳,一聲比一聲從容。任何的挫折只不過是河水在流動中遇到的一顆小石子,一座鐘受到的一次小小的撞擊。一次小挫折,並不是世界末日,人總是在挫折中成熟,長大。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信心和勇氣去戰勝它!
回目錄

感恩朋友作文2000字

感恩朋友 

  (小潔,你是一個給予別人很多對自己卻很吝嗇的人。有時候我看到你為了跟我一起上學每天等我,沒吃早餐打着哈欠的時候,我心中又一次浮出那句已銘刻於心的話:小潔是我的朋友。 

  你說我像多面夏娃。溫柔善良,倔強堅強,深沉樂觀,其實我聽到你這樣說的時候,我有一種拉起你的手奔跑的衝動。你是第一個看清我的人,第一個知道我除了溫柔外還有倔強的人。 

  我不善於言辭,只把喜愛與感情藏在心裡。所以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大都是你滔滔不絕的講,我恩恩啊啊的填補了剩餘的縫隙。有時你也抱怨,說我太沉默,長大一定嫁不出去。小潔,你一定知道,我心裡對你的感情最深,想對你說的話也是最多的。 

  小潔,記得那個雨天我拉着你的手在雨中奔跑嗎?我對你說:“要堅強,要帶着勇敢上路,在沒有我的路上勇敢走下去!”我知道你,小心翼翼,膽小,容易受傷害,什麼苦都往肚子里咽。小潔,六年小學生涯已經過去,我也要跟你分開了,我並不想奢求什麼,只希望你能在以後的路上勇敢走下去,遇到風浪時心裡想着,我會永遠在你身後支持你,默默的支持你,好嗎?) 

  ------天使 

  在寫這篇“感恩朋友”時,我第一個想起的人就是你。屋外下起了雨,緩慢而突兀,就像咱倆的相識。從兩條完全不搭邊的平行線到有了一個交集,經歷了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人為什麼只有失去才知道珍惜呢?我甚至記不起咱倆是怎麼認識的。窗外的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我想此時的你也一定伏在窗檯,看着雨吧。你說過,你最喜歡雨了。我想我一定是眼花了,因為在朦朧而幽寂的雨幕下,我看到了你,孤單而又倔強的背影,在雨中突兀的立着。天使,你,是在等我嗎? 

  天使,你知道我記性不好,所以我只記住了你的零星記憶,而你,如此細心縝密的一個人,一定都小心,認真的保存着吧! 

  快要期中考了,本來我要用功學習,可還是抵制不了手工組的巨大誘惑,一咬牙翹掉了最後一節自習課,等我知道那節課班頭佔了以後,我連死的心都有了------不僅是因為班主任凶神惡煞,更重要的是班頭是有名的神速!一單元她一節課就能講完,一堂跟不上堂堂跟不上,真恨死自己了!在心裡大罵自己一頓后,垂頭喪氣的回家了,正當我翻着語文書想着課程的進度時,一片整齊清秀的鋼筆字出現在我眼前:註釋,詞性,意思,重點……一個個像是耀武揚威的跟我大眼瞪小眼。一個小時前我才看過呀!它比我的錢包都乾淨呀!是哪路神仙大發慈悲呀!第二天上學,同學才告訴我,是你幫我記的------我順着同學的手望去,一個清新樸素的女生,留着長長的劉海,吹彈可破的皮膚,柳眉下一雙清晰專註的眼眸。天使,你相信嗎?我只要一想起你的眼眸,你的雙眸所散發出來的像能點亮世界的光芒,我就不會放棄對生活的希望。 

  可能是那以後,咱倆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你知道的,“朋友”這兩個字在我心中的地位,而也只有你,能成為我的朋友。 

  在老師野蠻無理的呵責后;在被同學嘲笑甚至大罵后;在被同學聯合起來孤立后;在被傷害的體無完膚后------在一切一切我哭泣的時候,在一切一切我最孤單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在一切一切我對生活與學習失去信心的時候,天使,是你,都是你陪在我身邊,為我擦去臉頰上的淚痕,伸出雙手幫助我站起來,給我一個溫暖堅定的擁抱。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陰冷的下午,我一個人躲在角落裡抽噎,腦海中是那個在老師面前是羊在同學面前是狼的女生跟一幫女生訕笑我的場景,她們被放大的扭曲的面容那樣深刻卻又那樣模糊的浮現在眼前,揮之不去……她一把把我拽出角落,用一種從不曾有過的尖銳犀利的目光直視我,我目瞪口呆的怔在原地------“你夠了!被別人傷害后在這哭算什麼?!你要知道,你越是軟弱別人就越是欺負你!”“……你懂什麼!你又不是我,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她輕輕的抱住了我,雖然看不見她的臉,可肩膀上一陣濕熱。我笑了,她還是我的朋友。“我知道,我知道。”她緩緩的說,抑制不住的悲傷是那樣明顯。後來,我才知道,她的父母離異了。 

  過去的一天天像撕日曆,不要的丟進紙簍,等到有一天極度希望時間倒流,卻在也找不回昨天了。 

  吃過晚飯,瞥見窗外黃昏的時候不覺自問,日出日落是不是加快了速度?晝夜的更替是不是更加頻繁?一天變的越來越短暫,在幾句話里,兩三次的瞥見中和一陣驚醒之間無知無覺地流失掉。瘋狂的流失掉。但我堅信,不管歲月的掃把掃去了多少記憶的風沙,我倆的友情永遠鐫刻在心底。 

  記得郭敬明的《夏至未至》里,傅小司對立夏說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守護着他的天使。這個天使如果覺得你的生活太過悲哀,你的心情太過難過,那麼他就會化成你身邊的某一個人,這些人安靜的出現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過一小段快樂的時光,然後在不動聲色的離開,於是人生就有了快樂的回憶。即使以後的人生布滿了風雪,一想起曾經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我想,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天使,教會我勇敢,教會我堅強。 

  感恩朋友,我想,感謝你的最好方法就是勇敢堅強走下去,樂觀的面對生活學習中一件又一件不盡如人意的事情。你對我說:“帶着勇敢上路。”而我想對你說:“不會一直是雨天。明天,太陽總是新的。” 

  天使,你聽到了嗎?
回目錄

感恩朋友作文450字

  世界上有許多人需要感恩,但是我還是想感恩我的兄弟梁正。

  梁正,你還記得嗎?一次我身上沒帶錢,老師說要買一本書,你看見我不高興,你就知道我沒帶錢,你馬上給我錢,可是我還沒說聲謝謝你就走了。

  一次,我在老師家寫作業,可是我才剛寫一半筆墨就用完了,我向你借筆,你居然把你最心愛的筆借給了我。

  一次,外面在下大雨,我沒帶傘,我在大雨里走,你看見了,馬上把你的傘給我,你自己卻被大雨淋着。

  一次,我有一道題不會寫,我給你看了一下,你說我把乘數寫反了。

  一次,我的書忘記沒帶,是你跑到我家把我的書送到我手上。

  一次,我在上美術課時沒帶水彩筆,眼看老師就要過來檢查畫畫得怎麼樣了,可我卻沒辦法。正當我着急時,你給了我水彩筆。

  一次,我在上體育課,老師突然說:“帶了羽毛球拍的去打羽毛球,沒帶的跑操場30圈。”我慌了,你看見我着急的樣子,你馬上就借給我一個羽毛球拍,我這次不用跑操場30圈了。

  梁正,我要感恩你,每次我遇到困難都是你幫我解決,謝謝你梁正。如果你以後遇到困難的話,我一定會幫你解決。

  江西永修新城小學四年級:周弘民

回目錄

感恩朋友作文500字

感恩朋友 

  四季輪迴,花開花落,生活於人世間,人並不是孤單的。因為除了父母,每個人身邊都會有許多朋友,我們應該感恩於父母的養育之恩,但是我們同樣也要對朋友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是朋友,使我們感受帶人世間的友情。 

  親情,愛情和友情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 

  與親情,愛情相比,友情是這三種情中最平淡的,它不像親情意綿綿,也不像愛情那樣轟轟烈烈。但是,友情是三種感情中最博大的。如果你願意,許多人都可以成為你的朋友,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友情,有時是平淡的,有時又讓人充滿激情,不同的時候它有着不同的美。 

  友情是可以穿越時空的。幾十年的時光,足以滴水石穿,幾十年的時光,足以使天地見證容顏的失色。然而,友情在時光的流逝中,卻能如陳年老酒一樣,愈久愈香。年輕時的友情,就像一幅工筆畫,追求的是細節的逼真,哪怕有一點瑕癖,都會影響到整幅畫的效果。年老時候的友情,就像一幅水墨畫,追求的是神似。它們各有自己的特色,卻不會褪色。 

  讓我們感恩朋友吧,感恩朋友像大地一樣賦予我們撥打的胸懷,感恩朋友像鮮花一樣帶給我們芬芳,感恩朋友像雨露一樣滋潤我們的心田,感恩朋友像清風一樣帶給我們清爽。
回目錄

感恩朋友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我的朋友:

  你好!我生活在這個世上,並不是孤獨的,因為除了父母,我還有身邊那些知心的好朋友。我應該感恩父母對我們的恩情,同時也要對身邊的朋友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是好朋友,才能使自己感受到友情的溫暖。對於我來說,友情有時平淡,有時偉大,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這個例子就在我身邊發生過。你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放學了,由於家長沒有來接我們,所以我們打算自己回家。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獨自在沒有家長的情況下回家,但我們的心裡都在想着對方的依靠,就順順利利的回到了家中。時光流逝,唯有友情像陳年老酒那樣愈久愈香。如果感恩是一首歌,那友誼就是這首歌的旋律,美妙而動聽。朋友是自己可以信賴,可以依靠的人,可以把內心的痛苦說給朋友聽,還可以把開心的事說給朋友聽。而朋友就是自己最忠實的聽眾,他會認真地聽自己訴說,而且永遠都不會厭煩。我們要向對待自己一樣去對待朋友,感恩朋友,更要理解朋友,朋友遇到困難時,要去幫助他們。還應該保持一顆平常的心,去學會感恩朋友,感恩朋友像一束陽光一樣給予自己溫暖;感恩朋友像春風一樣帶給我們涼爽,要感恩朋友,感謝朋友的無私。

  六年級:994770964

回目錄

感恩朋友作文300字

一個人,如果沒有朋友,可以說什麼都沒有。而同學的同窗友情,多年來的朝夕相處,也會在一瞬間消失,一瞬間感動,幾年來,雖然只有短暫的一瞬間,可是我們曾在一起唱歌,歌唱友愛,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進了我們的深情厚誼。 

  人們常說,戰友與同學的友誼是世界上最誠摯的最永恆的友誼,我們擁有這其中的一個,難道我們不幸福,不快樂么!我們應該感謝同學們給了我們這樣的友誼,人生的歲月是一串串珍珠,漫長的歲月是一組組樂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也是最精彩的樂章。 

  在朝霞中,我們攜手走進校園,夕陽中,我們並肩回家;課堂上,有我們互助的身影;操場上,有我們快樂的足跡;在比賽的時候,一個眼神,我們就會心領神會;實驗時,一個手勢,我們就會珠聯璧合.......,曾經多少個朝朝暮暮,沉澱了我們美好的友誼,也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感恩朋友作文700字

感恩朋友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把握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覺得我應該學會感恩。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覺得我應該報答我的朋友袁夢君,她總是在我無助,困難,孤獨的時候幫助我,給予我力量。 

  記得有一次,星期天的時候,我很早就來了學校,一個人很寂寞,我左顧右盼也沒有把我的朋友盼過來,我鼻子一酸,真想哭,可是想了想:袁夢君說她會來,所以她一定會來,我準備下面去等她,天漸漸黑了,一陣絕望湧上我的心頭,我知道她一定不會來了,我決定離開。突然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哦!是袁夢君,是袁夢君,我從心底里歡呼着。我趕忙追上去,緊緊的拉住她的手,就像掉進河裡,找到一根木頭似的,非常高興。她看見了我,也開心地笑了笑,說:“走吧,我們一起上去。”我邊走邊問:“你怎麼那麼晚來?”她說:“我有事本來不想來了,可是想到我跟你的約定,如果不來,你一定會孤單,所以我還是來了。”......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夜晚,那個讓我傷心又開心的夜晚。 

  袁夢君不僅在我寂寞的時候陪伴我,在我困難的時候也經常幫助我。 

  有一次,我餅乾帶的少,晚上有點肚子餓,我難受地翻來覆去睡不着,袁夢君看見了,趕忙關心地問:“張妍,你怎麼了?”我不好意思地吐出三個字:“肚子餓。”“這些餅乾給你吧!”“那你怎麼辦?”我着急了。“沒關係,我不餓。”我獃獃地看着她,“我真的不餓,拿去吧!”就這樣,她把餅乾給了我。我心裡明白:她肚子也餓,可她卻把餅乾給了我,我真的太感謝她了,是她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她的那帶餅乾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餅乾,也是我覺得最珍貴的餅乾,因為這餅乾里有着我們之間的友誼。 

  親愛的朋友袁夢君,我想對你說:“謝謝!”我並不知道該怎樣報答你對我的好,你對我的關心,但我知道我這句話在你眼裡一定是珍貴的。也讓我再為你唱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謝命運,把握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查找更多感恩朋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