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300字

我愛我的祖國。從炎黃時代到抗日戰爭,從造紙術到火藥,無處不閃耀着華夏五千年的光輝。從張衡的地動儀到畢?N的活字印刷術,無處不展現出華夏兒女的智慧。從赤壁之戰到“七七事變”哪次戰爭不付出了祖先的汗與水。從堯舜讓位到煮酒論英雄無處不體現出英雄氣概……在這博大的華夏土地上,鑄造了多少英雄兒女,寫下了多少英雄篇章。 

我愛我的祖國,三國亂世,人才輩出。曹操煮酒論英雄,諸葛亮大擺空城計,劉備三顧茅廬,周瑜火燒赤壁。群雄爭霸,氣勢磅礴! 

我愛我的祖國,歷代詞人墨客,詩詞墨畫,樣樣精通。孔子學富五車,李白斗酒百篇,白居易著作等身。還有英年早逝的王勃,文武雙全的南唐後主李煜,都寫出了膾炙人口的佳句。 

我愛我的祖國,你是一位偉大母親,養育了各族兒女,你是一位佼佼者,帶領人民走向先驅。你用陽光照耀我們,你用露水哺育我們你給予土地,讓我們耕種,你給予我們文明讓我們創造。我們愛你啊,我的祖國!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500字

我愛我的祖國 

  廣州市越秀區少年宮文學六年(10)班 張曉瑩 

  指導老師:鄭佩華 

  我愛我的祖國,那個從十月覺醒的祖國,那個從1949年復蘇的祖國,那個歷經磨難的祖國,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和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現在新中國已經六十歲了,在此我要用最美的語言來歌唱我們偉大的祖國。 

  我們的祖國山清水秀,有雄偉的長城,有險峻的五嶽名山,有奇秀的黃山名勝,有壯觀的黃果樹瀑布等許多秀麗風景。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從此走上了獨立、民主、統一、富強的道路。新中國成立后,中國共產黨依靠各族人民,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醫治戰爭的創傷,恢復國民經濟,建立社會主義制度,進行大規模的經濟建設,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一個初步繁榮昌盛的中國呈現在世界面前。 

  想起六十年前,我們中國被稱為“東亞病夫”,體育運動是我們祖國的弱項,在那時候,我們連一個奧運金牌也沒有。現在,我們已經獲得奧運會一百多塊金牌,成為了體育強國。從前,我們祖國經濟非常落後,買豬肉,買衣服等很多東西都要票來買,現在我們經濟發達了,喜歡買什麼都可以用錢買了。城市裡有許多高樓大夏,汽車川流不息。這都說明祖國經濟發展突飛猛進。 

  啊!我們祖國變了,變得更美了,變得越來越富強了,我愛我的祖國。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1300字

說起祖國,我總有一股自豪感,我的祖國———中國 它屹立於世界之林,擁有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從全勝到衰在到盛,其中飽含淚與血的故事,“世界四大古國之一”的稱譽 中國當之無愧。 

 我的祖國富員遼闊、地大物博、美麗富饒。風景優美的黃山、仙境般的西湖、神奇的九寨溝、美麗的日月潭、雄偉的長城、、、、、、 

 我們一直都自豪的稱自己為炎黃子孫,因為中國的歷史從這裡開始。炎、黃部落在逐鹿大戰中大敗蚩尤 為中國的歷史記下輝煌的一筆,我們是龍的傳人,華夏族是我嗎的象徵。皇帝建造宮室、製作衣裳、教人挖井、發明車、舟,為後世的衣食住行奠定了基礎。嫘祖發明養蛋?妓俊⒉燭》⒚魑淖幀ⅰⅰⅰⅰⅰ 

 公元221年贏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中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大唐,明太祖朱元璋建立明朝、大金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建立清朝、、、、、、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從孔子、老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從李白、杜甫、陸遊、蘇軾、、、、、、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然而,好景不長。從乾隆皇帝之後,一個個腐敗無能的皇帝依次出現。從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從中國黃海大戰、、、、、、都體現里后清的腐敗。但令人欣慰的是在孫中山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舉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統治,建立了中華民國。又在以毛澤東、周恩來的領導下,帶領中國人民起兵抗日。勾勒出1945年日本投降的畫面,描繪出1949年解放的壯麗景象,日軍無條件投降國民黨又一次攻打解放區。毛澤東再次動員全國人民再次國民黨展開激烈的鬥爭,經過三大戰役后,使國民黨從此一蹶不振。於是紅軍“百萬雄師過大江”讓國民黨撤軍台灣,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使全國人民的心都振奮起來 

 歷史長河,泥沙俱下。但淘洗出來的必是熠熠閃光的珍珠,現實的大地上,春風已到,艷陽已高照,2007年10月24日,我國第一顆奔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這是中國幾千年的夢,如今終於實現了。從此在也沒有人看不起中國。接着劉翔衝出了12秒88的成績,神五、神六相繼起飛。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茶、、、、、、 

 祖國是一隻搖籃,多少賢人義土從這裡把名字刻下。曾記否,那位“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嫡仙人,用五花馬,千金裘;換來“與你同銷萬古愁”之美酒百杯;淚羅江畔的抑鬱沉唱,期待”聖君名相“的重拾之意。秋末,碩菊盛開,那位“"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士還在么?入夜,那位“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秀才還在么?、、、、、、道不完的好兒郎,唯有因他而自豪 

 歷史的長河,終會萬里歸海,荒涼的大地必將重生。只因 我愛我的祖國。這個經歷了滄桑,卻沒有倒下的祖國。詩人艾青說過:“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學者聞一多說過:“嘔出一顆心來,祖國啊,你在我的心裡”多少次為為詩人而感動,多少次為祖國而驕傲。 

 祖國啊,我的母親 你的兒女們正在締造着一個個傳奇和神話。
回目錄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我的祖國作文800字

 我愛我的祖國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剎那間天崩地裂,樓房紛紛倒塌,光明的世界頓時一片黑暗,熟悉的家園轉眼間灰飛煙滅……交通、通訊癱瘓,尖叫聲和哭喊聲混雜在一起,撕心肺裂,瀰漫天際……

  在這危急時刻,我們的解放軍叔叔在第一時間迅速趕到災區援助受災百姓,陸路不通了,走水路,水路不通了,就徒步,時間就是生命……他們冒着餘震的威脅,生死突擊,摧艱拔難,在山體滑坡嚴重的地方,他們只能手腳並用,在山上艱難的攀援。他們穿峽谷、繞滑坡、多滾石,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到達重災區,來不及歇一歇就投入了生命大營救中。

  中央領導人風塵僕僕在第一時間來到災區,深入一線,身先士卒,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指揮安排工作,他們情系人民,鞠躬盡瘁的表率感動了我們十三億人。

  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在瞬間凝聚,中華民族偉大力量在霎時間爆發。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同甘共苦,風雨同舟,度過了難關。同時,災區的百姓也在勇敢地自救,災區的情況時刻牽動着全球華人的心,中國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紛紛捐錢、捐物、獻血,他們還自發地集會用行動鼓舞着災區的人民——四川雄起!中國雄起!此時此刻我深深體會到了中華民族團結的力量!

  災難過後,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北京奧運,2008年8月8日8分,奧運會終於拉開了序幕,最優秀的小班長林浩作為小小“護旗手”與姚明一同引領中國代表隊出場,賽場上體育健兒展現了敢於拼搏的精神風采,中國奪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展現了我國強大的經濟實力,讓全世界了解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2008年,我們的祖國跨過了災難,贏過了榮耀。在經歷如此多動人心魄的事件之時,我們的祖國就像巍峨的大山一樣,支撐着全國人民的信心;經歷過如此多不平凡的事件之後,我們的祖國還像深藏不露的大江大河一樣,平靜、祥和、一如既往地朝着目標堅定地前行。

  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自豪!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600字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偉大的祖國歷史悠久,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我們偉大的祖國地大物博,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美麗富饒,蘊含豐富;我們偉大的祖國文化燦爛,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中國位居其中;四大文明,惠澤世界。 

 我們國家是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大國,名勝古迹數不勝數,有奔騰萬里的黃河,有直穿雲霄的珠穆朗瑪峰,有優雅清新的西湖,有曲折蜿蜒的長江…… 

 我們偉大的祖國多麼了不起啊!她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世界十大遺產名錄之一—萬里長城,它凝聚了多少心血與力量!神五、神六、神七的升天,不僅帶去了十三億人口的夢想與希望,也帶去了智慧的結晶;俯視着藍色球體上那隻昂首挺胸的雄雞,一種自豪感湧上心頭;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完成了中華母親一百年來的願望;凝視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為祖國而驕傲!背這一首首古詩,我領略到二月的春風,垂下的絲絛;寫着一個個方塊字,我感受到二萬里長征的英雄豪氣! 

 我們銘記直中華母親創下的世界奇迹,更不會忘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我們的祖國美麗富饒,才使得國門外的豺狼時時窺探。1937年7月7日,日軍攻佔我國,發起對 東北三省的進攻,我們的祖國被踐踏的傷痕纍纍,滿面瘡痍!然而也正是因為這些苦難,我們的祖國才變得堅強與美好,才能讓世界所矚目。 

 我們偉大的祖國,我愛您!你從一個稚嫩的嬰兒逐漸成長起來,如今時代在進步,科技在發展,而您也越來越年輕。 

 我們偉大的祖國,我親眼目矚您長高了,一條條高速公路,一座座高樓大廈,都見證着您的成長。從幼稚道成熟,才落後的富足,您有這不平凡的經歷。 

 我們位的的祖國,讓我真摯的對你說:“我愛您!”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300字

我愛我的祖國 

我愛我祖國的富饒 

我愛我祖國的美麗 

我的祖先曾在這裡終結 

從這裡誕生,我決不在別樣的地方走向死亡 

也許面對一個夭折 

那也不上他族聚宴的餐桌 

明白她的期待,我更不能放棄忍耐走開 

我將繼續前行,接過傳道者的衣缽 

當赤潮初現的時候,詮釋着一種異樣繁榮 

走向回歸的河汊,奔往一個永恆的主題 

存在着一種同體,水華是別樣的象徵 

然而,漸漸顯現一種出新的旋渦 

無情的吞噬在旋轉中慢慢增大 

物化的浮屍訴說著傳統的運作 

記得當鬼子殺到我們祖國的時候 

有多少的革命前輩在被殺場殺死 

但我們沒有因此而放棄祖國的未來 

果然21世紀的今天我們的祖國站起來了 

我們的祖國站起來了 

我愛我的祖國 

它那不屈的精神感染了我 

感染了所有的下一代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600字

  在我的心中,祖國是一幅美麗的畫,有巍峨的高山,有澎湃的江河,怎麼看都看不厭;在我的心中,祖國又像一首感人的歌,有時舒緩,有時激昂,怎麼唱都唱不完。

  我愛我的祖國。2008.5.12一場噩耗打破了一個美夢,一場無情的地震降臨到大熊貓的故鄉------天府之國四川。我真不願相信這四面環山的美麗小城,遭逢如此巨大的劫難。山崩地裂,地震猶如一隻怪獸,瞬間侵噬着一個個鮮活的生靈。“天災無情人有情,全國上下心連心”。解放軍來了,人們的愛心來了,祖國母親的呼喚來了。面對災難,生於憂患的中國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任何困難。7。8級汶川大地震,再一次考驗了中國人民意志,這堅強的意志同樣使當年的唐山大地震甘拜下風,俯首稱臣,而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也無法打垮中國之義,每一次地磨洗,都將使我們的山河更加輝煌!

  飛天一直是人類悠久的夢想,從嫦娥奔月到敦煌飛天,華夏兒女對飛天之夢逐漸成真。當2008年9月25日,“神州”七號相繼去太空做客成功,全國人民歡欣鼓舞。從此一個孕育了“飛天”傳說的浪漫國度,一個誕生了四大發明的文明古國,一個曾飽經風霜的東方大國,以更加自信的姿態屹立於國際舞台,世界舞台!

  歌唱我的祖國,是我此時的感受;歌唱祖國是新時代人們的心聲。讓我展翅高飛,在廣闊的大地之上高唱:“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

  感謝我親愛的祖國,讓我們快樂地成長,幸福地生活!我愛你,我心中美麗的祖國!

   南京民生實驗小學五一 蔡宛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1000字

  我們誕生於黨的光輝領導下,生活在黨的溫暖懷抱中。今天的成就源於黨,黨在我們的心中是一盞明燈,為我們驅走黑暗迎來光明,也是一團神聖的火焰,為我們驅走寒冷送來溫暖。更是一顆啟明星,為我們指明正確的人生航向。

  從建國到今天,中國共產黨遭遇了無數的坎坷,但最終先烈們用自己的身軀?I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拋頭顱,灑熱血,才鑄造了今天的輝煌。黨的那種不怕艱難困苦的精神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堅信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望着屹立在遠方的高樓大廈,吮吸着和平寧靜的空氣,你是否忘記了以前的喧囂戰火,若沒有偉大的戰國烈士,哪來我們的美好家鄉?以前的中國一直處在封建,迷信的社會,老百姓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在死亡線上。中國一批又一批的愛國烈士和人民大眾,不甘心國家的淪亡,前仆後繼地奮起抗爭,但都以失敗告終,難道中國就註定要失敗嗎?不,在抗美援朝中,中國打敗了當時強大的美國,證實了中國的強大。此時眼前不由得浮現出一張張堅強嚴肅的臉:李大釗同志是我們每個人所敬仰的優秀烈士,他是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和共產主義者;江姐是我們的巾幗英雄,在敵人面前面不改色;還有我們那優秀的工程師——詹天佑,證明了我們中國人的實力,不能把我們中國看扁了……一個優秀的黨,一群優秀烈士,鑄就了今天,黨的豐功偉績將永遠銘記我心中。

  短短几十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民經濟高速、穩定、健康發展,國家綜合能力大大增強,城鄉面貌煥然一新,人民過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香港、澳門順利回歸,圓了幾代人的統一夢,新中國邁入了騰飛的歷史進程。當這些盼望已久的民族心愿一一實現時,億萬人民的心潮將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誰不為之高興?誰不為之自豪呢?誰又不為擁有一個強大的國家而感到榮幸呢?

  無數次凝望着黨旗.耳畔響起老師親切的話語:鮮紅的顏色是烈士的熱血,金黃的色彩代表着人民的信念,高擎大旗的是我們的黨……於是,“共產黨”這個神聖的名字便在我心靈深處點燃起一把星星火炬,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胸前的紅領巾,像一團跳動的火焰。紅色的記憶,紅色的篇章,記憶在紅色的年代里,讓我們把英雄們的崇敬之心永記在歷史豐碑的靈魂中。因為革命先烈雖死猶生,重於泰山,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有形的紀念碑可以倒下,但我們心中的豐碑永遠屹立。

  新時期,我們將為黨喝彩,延續黨的光榮使命。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一定能做個勇敢的舵手,掌握好人生正確的航向,描繪出人生亮麗的篇章。

  初二:筱魚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600字

祖國是什麼? 

  在我眼中,祖國是一條絲帶,雖然纖細卻無不有力,時時刻刻連結着祖國大地和那海外遊子的心;祖國是一縷陽光,雖然微薄卻暖人心扉,氣餒時鼓舞着你奮發向上;祖國是一盞明燈,雖近在咫尺又彷彿遠在天邊,但卻無不給與人希望與光明;祖國還是……千千萬萬的事物都與祖國是那麼相像,卻又無法比擬。 

  縱觀中國歷史,它曾有過漢唐時期的輝煌,也有過近代的腐敗……無論怎樣,今天的中國,已經站起來了。 

  我相信我的祖國!“路漫漫其修遠兮……”絲綢之路的開闢,把東方的四大發明、絲綢、金銀財寶等運往世界各地,一時間,中國成為了一個讓世界各地的人都羨慕的地方,於是便有了日本的譴唐使,意大利的馬可波羅……同時,絲綢之路的開闢,還把西方先進的天文、地理、數學等學科引進了過來,促進了古代中國的發展。 

  我欣賞我的祖國!97香港回歸、99澳門回歸、98特大洪水、2003非典疫情、2008冰雪災害和震驚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每一次困苦、每一次磨難,中華兒女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成功加入世貿組織,順利舉辦08年北京奧運,神七在萬眾矚目中升空……振翅騰飛的祖國,讓全世界聽見偉大中華的最強音! 

  我熱愛我的祖國!《論語》、《三字經》、《千字文》等文學着作不僅在中國世代傳唱,連那國際友人也愛不釋手;素有“山水甲天下”之稱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布達拉宮,喜馬拉雅山……祖國的大好河山怎能不讓人讚歎!一切的一切,證明了祖國的富饒與美麗! 

  祖國是發展的,而且還將向前發展,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查找更多我愛我的祖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