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停了作文

雨停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外面的雨停了作文800字

  小苗經過風雨才能長高;青蟲只有經過脫皮才能長出翅膀;成長只有經過煩惱才能長大。

  又一個陰雨天,窗外下着朦朧細雨,點點的小雨滴,好象伴奏着一首輕慢得舞曲,如煙似霧地飄灑着。可惜我無心顧及這美景,桌上還有一大堆得作業等着我解決。我隨意打量着屋內的擺設,目光停在一隻畫筆上,昔日光亮得畫筆現已滿披灰塵,我記不起上次握起它是幾時了,彷彿已經過去了一個世紀。

  雨大了些,豆大的雨點劈頭蓋面地砸下來,馬路上象開了花似的。密集的雨點達在無頂。書葉和街面上,發出沙沙聲,玻璃窗上的雨點像小溪一般地往下流。屋內光線暗了些,我隨手拉開燈。面前的資料滑了下來。我甚至不想將它們撿起來。翻開一本,仞是密密公式,我多麼希望它們變成一本本有趣的歷史故事。知識故事。變成神秘的探索故事。可惜,這些願望都隨着雨點落下的劈啪聲破滅了。唉。好看的故事,什麼時候我們才能重逢。

  暴風雨終於來了,那沉重地大雨點和着旋風,竟如擰在一起的一條條鞭子似的,從天空兇猛地抽打下來,暴雨瘋狂地翻滾怒吼,把窗帘都掀得飛了起來,窗下的瓷磚都已濕了一大片。我走了過去,大窗戶關上,把窗帘慢慢得褪了下來。我想窗外望去,有幾個頑童,正在雨間嬉鬧,他們怎麼不怕大雨地洗刷和嚇人的閃電。曾幾何時,我不也一樣,沒有困擾,四處嘻戲,大人們不會吵罵,老師不會批評,我們歡樂地在雨中穿梭。多麼美好的一切啊!

  一尺來高,又向四周散落下去,天花碎玉般的,雷聲也漸漸的小了。我從回憶中醒來,兒時的歡樂已經遠去了。我抬去頭無意中看見課文中的一句話:我已長大!我已經長大了嗎?是啊,我已經十二歲了,不再是小孩了,不應再回望兒時了,而應放眼未來,現在苦些又有什麼呢?我要為自己負起責任。我笑了,又看看窗外。

  雨已經停了,天慢慢晴朗,乳白色的薄雲,在藍藍得天空的映襯下,緩緩飄過,托出燦爛得太陽,草木的沁人肺腑,令人心曠神怡,花兒搖拽着晶瑩的水珠,反射着五彩得陽光,小草被雨水沖刷得青翠水綠。晶瑩光亮,空氣也是清新濕潤的,多舒服啊!

  外面的雨停了,心中的雨也停了。

回目錄

雨停了,太陽就出來了作文700字

雨停了,太陽就出來了 

有一句話,叫“陽光總在風雨後”,生活正是如此。但是,如果是陣雨呢? 

周二。上午第四節課。因為去上生物課的時候,路隊太吵,所以惹了領導,挨了頓罵。到了中午,全班被班主任痛罵了一頓,那感覺,就像是一坨鳥糞掉到頭上似的,心情特遭。這是經過: 

因為這是一次活動課,所以不在教室里上。也許是因為寒假的餘興未盡罷,也許是因為還未進學習狀態罷,所以在路上的時候,隊伍很吵,簡直是蟋蟀對鳴——唧唧復唧唧。到了樓梯口,聲音快趕上施工工地的噪音了。我邊上樓梯邊看看後面,想知道是哪些人講話的,可我回頭一看,有個人跳起來用手去碰天花板,我想:他怎麼可以這樣,也太危險了吧,如果在平地上還行,可是在樓梯邊跳起來去碰天花板,他不怕摔倒啊?而且,踩到別人怎麼辦?即使對方沒事,他基本上也會摔倒的。我小學時班裡有個同學來個灌籃,結果一腳踩到呆在籃筐下的我的鞋子邊上,於是摔跤了,於是“退役”休養了2天,才重新來陪伴籃球場。 

結果——由於太吵,讓領導一邊喊“安靜”一邊追到六樓,然後追進實驗室,大發雷霆,中午又被老師痛罵。 

按理來說,吃一塹長一智,雨停了,太陽就該出來了,可是有些沒罵找罵的人不死心,偏偏喜歡下雨。這不,才三天,又來了。 

周五。下午第三節課。老師正上着課,突然一生氣,把書本往我這邊一摔,罵了幾句,撿起來,氣憤地走出教室。我不是道咋回事,只知道我沒幹啥事,也許是因為一直有細細碎碎的聲音罷,也許是因為有人在做別的作業罷,也許是因為有人在座位上大笑罷,……都無從知道。總而言之,一定是有原因才使老師生氣的。 

“陽光總在風雨後”,可是,風雨過後就一定是陽光嗎?也可能……還是風雨。可是,一定會有陽光嗎?誰也說不清。
回目錄

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作文1100字

他,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男孩。 

  她,一個天真可愛但卻雙目失明的女孩。 

  “哥哥,那是什麼發出的聲音?”妹妹拉住男孩的手,問道。 

  “那是雨點的聲音。”男孩抬起妹妹的手,讓雨點在妹妹的手中跳躍着,“感覺到了嗎?” 

  “恩。”妹妹閉上眼靜靜地感受着雨點的親近。 

  這樣類似的對話,幾乎每天都會上演數十次。而男孩從未厭煩過。 

  晚飯過後,男孩一個人站在窗邊,彷彿在想着什麼。 

  “哥哥,外面還在下雨呢。今天星星還會出來見我們嗎?”妹妹無邪的聲音打斷了男孩的思緒。尋思了片刻,他說道:“……恩……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它們一定會來見你的……哥哥一定讓你成為再次看到它們的第一個人。” 

  “恩,那我們拉鉤鉤,哥哥可要說話算數哦。”妹妹甜甜的笑容不禁讓男孩瞬間有一絲傷感:那句話,真的能實現嗎? 

  第二天中午,男孩正在廚房裡忙活着。電話鈴突然響了,一聲,兩聲…… 

  “哥哥?電話!”在廚房裡的男孩顯然沒有覺察到。妹妹踉踉蹌蹌地摸索着來到電話機旁,“……”沒過多久,通話便結束了。似乎,男孩也已經預感到會有什麼發生,他來到了妹妹的身邊。然而,妹妹從未有過的平靜卻讓他揪心。 

  “哥哥。你昨天說過的話算數么?”“……”“哥哥。醫生說,我有可能復明。”“……”“是開玩笑的吧。今天是提前過愚人節了嗎?”依然一片沉靜。“當我睜開眼再次看這個世界。一定都不一樣了吧。那星空,那雨滴,那些我熟悉的一切的一切……可是,我也真的好想看看哥哥的樣子,看看我每天生活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妹妹從未這樣認真過,這,還是第一次。所以,他只是靜靜地聽着,聽着。 

  妹妹停了下來,不再說話,皺着眉頭,彷彿在做着什麼重大的抉擇。 

  “那麼,你決定了嗎?”男孩終於開口了。 

  良久,妹妹點了點頭,“我想要和哥哥看同一片星空。” 

  清晨的鳥兒開始了它們的鳴唱,迷糊之中,妹妹感覺到似乎有什麼刺痛着她的雙眼。“哥哥?我的眼睛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不。那是陽光,你睜開眼看看。別怕。”男孩扶着妹妹坐了起來。妹妹慢慢睜開雙眼,一個嶄新的世界呈現在她的面前,還有最疼愛她的哥哥。 

  傍晚,男孩拉着妹妹的手,一路小跑着來到了頂樓。他看了看錶,“恩,6:43:08,做好準備了嗎?”妹妹微微一笑,閉上了雙眼隨着男孩走上了屋頂。男孩鬆開了手,妹妹迫不及待地睜開了雙眼。只見那天空如同事先安排過一樣,漸漸變暗,那第一顆星星羞羞答答地露出了臉,接着其它的星星也陸陸續續地出來了。 

  “我不是在做夢吧?!”妹妹拍了拍自己的臉。天空中彷彿有什麼瞬間劃過,妹妹好奇地抬起了頭。 

  “哥哥,快看,流星雨!” 

  妹妹雙手合十,閉上眼睛。 

  “等雨停了的那個晚上,我還要和哥哥一起來這裡看星星。”
回目錄

雨停了--希望你幸福作文400字



  凌晨一點

  望着屏幕發獃。

  整個房間只有歌聲

  和手敲擊着鍵盤的聲音。

  我還剩什麼 

  結局的音樂飄蕩在天空

  徘徊在現實與夢的交界處

  說著同一句話

  想着同一個人

  流着同一滴淚

  我希望可以忘記

  可以不再悼念逝去的曾經  

  風好像要吹散所有的記憶

  下雨了

  還記得曾經看到你的日記

  說著那種碎碎的細雨

  現在

  雨好大,好大

  彷彿要填滿我的心

  要順着眼淚流出  

  想抬頭大聲喊出心中的痛

  卻發現已經淚流滿面

  只有哭泣的聲音  

  只有

  希望你幸福

  因為

  我...

  窗外,雨停了
回目錄

雨停了作文300字

雨停了

  地面漸漸開始幹了

  我收起那把早已經破舊的雨傘

  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濕潤的空氣

  走着,走着

  迷茫的走在這泥濘的小道上

  道旁嫩綠的綠芽上掛着剔透的雨珠

  在陽光下,在微風中一閃一閃

  雨停了

  身邊是陸續匆忙走過的行人

  身邊是大聲嬉笑的言談

  但此時自己的心情卻突然間變的好沉,好沉

  望着那掛在嫩芽上的雨珠

  眼眶不盡然間流下了淚水

  明明是雨後天晴了

  明明身邊有那麼多的行人

  但是我怎麼也不能感覺到

  不能感覺到雨後的景物是那麼美麗

  不能感覺到陽光下那令人留戀的畫卷

  雨停了

  孤身一個人走着,拿着那把破舊的雨傘走着

  微風吹動了那岸邊孤寂的柳枝

  但是吹不走對你曾經的思念
回目錄

風走了,雨停了,星星累了作文700字

風雨,也許是苦難的象徵,也許是成長的見證,也許是寧靜的生活中的一縷強光。它帶來了人生的變化。 

  在風雨中搖曳的花朵會更茁壯嗎? 

  如果說風雨是苦難的象徵,那人生就像是一朵花。 

  花兒需要歷經風吹雨打,在風雨中汲取教訓,在風雨中尋找方向,在風雨中學會生存。人生的這些前奏會讓你在面對更多的困難與挫折時,不輕言放棄,也不會手足無措,心中總會有前進的方向。可人是善變的,當那還尚未成熟得心,過早的看到了社會的黑暗,又有誰能夠保證,它會絲毫不受影響?也許花兒會更茁壯,可生命的色彩已被風雨洗褪,不知這樣的茁壯是否還有意義? 

  風雨過後,花兒還能找回那逝去的純真嗎? 

  人總是會變的,可惟一不變的是那顆嚮往快樂的心。 

  如果說兒時失去純真是因為涉世未深,那麼人到中年 ,看遍世間萬象的變化后,飽經風雨還能否讓心靈重新激活?當那人生的紙張被寫滿密密麻麻的字跡后,要做到視而不見又談何容易呢?即使做到了,那責任,義務又豈是一顆純真的心就能擔起的呢?那逝去的美好只是過眼雲煙,是風雨改變了這一切。 

  當風雨已遠去,生活又是否能恢復寧靜? 

  假如生命到了盡頭,心境也會達到至高的境界。 

  花兒走過了一生,歷經了無數的風雨。它早已看透了一切,也失去了最真的夢。人性的虛偽與醜惡無疑是一道刺眼的光芒,它足以刺傷??的眼睛。試問誰能夠在心靈的窗戶破損后,依然看清這世界?有的恐怕只是模糊的影子罷了。看不穿的人心,摸不透的感情是風雨後的風景。風雨後,生活的面目又有誰看不清呢? 

  風雨究竟是讓人生變得有滋有味,還是把簡單的生活複雜化?是成就了輝煌的成功,還是帶走了美好的純真?是見證了成長的足跡,還是磨滅了個性?又有誰能看清呢? 

  希望每一段風雨都留下它的痕迹,讓我們去細細品味。 

  其實,風雨的真諦並不需要窮其一生去探索,只在一念之間。我永遠相信After a storn comes a calm. 

  ——後記
回目錄

雨停了,我去哪裡尋找你作文1400字

雨停了,該回家了。 

  輕地沒有一點聲息,將我的記憶劃開成半,一半與另一半,卻是如此地天壤之別,永久阻隔在精神這茫茫大海兩岸,那一次,我會如此希望這場雨永遠地下着…… 

  睡眼朦朧中,我便早早地起床了。背上書包,便沉默在樓道昏暗的光線之中,外面很黑,大地還在沉睡。來到樓下,淅淅瀝瀝的小雨輕柔地下着下着,沒有一點聲音,我沒有感覺到,時不時,我對它產生了厭惡之感,似乎被它玩弄了一翻,硬着頭皮走出去,雨水打在身上,臉上,涼到了心。背着一路燈光來到學校,教室虛掩着的門散發出幽靜的氣息也帶有一點恐懼。窗下,45度的對面,令我匪夷所思的迷迷糊糊的人影在雨中穿梭着。大步流星下樓看個究竟,果然,在今天大霧雨霏的天,還在訓練着。不過這中場景會讓我心中有了踏實的感覺。希望這個早晨不要太無趣,渴望尋找到一點快樂,一點歡笑,一點遐想。慢慢地發現,天亮了,我尋到了自己的所求,或許還嫌太少,人總有永遠的不滿足。認識到了,也就懂了,我回到教室,雨停了。 

  窗外的雨敲擊在金屬上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世界又彷彿沉寂在茫茫霧靄之中,陰晴不定的天並沒有帶給我不安與猶豫,衝破陰霾,心中的那是往昔的陽光,輻射出堅定的信念與力量,佔據了我整個心。踏在潮濕的地上,一步一步向前,向前。今天的一切彷彿是上天安排的一場劇本,單純的我以為一切會按照我的思想進行主導。雨漸漸小了,天空清澈如鏡,從一個點開始亮了,慢慢地向周圍擴散着,延伸着。拐過小道,終於來到學校門口,幾個身影似乎不安得徘徊着,心一沉便來到教室。門緊閉着,推開門,空空的教室,只有我一個人。耳邊沒有任何聲音,故意放輕腳步,但還是那麼清晰,在這裡,孤獨的世界。45度的對面,悄無聲息地享受着雨最後一點滋潤。拿起書本,站在走廊上,感到自己想木偶一般,不見得會心灰意冷,但至少往昔的陽光被蒙上了一層陰影。原本想讓它愈發光亮,而現在卻埋在了失望之下,手中的書本或許可以充當一個借口,但它遠遠不能安慰我的心。時間不久便流逝了,一個不爽朗的早晨過了,雨,不知什麼時候也停了。 

  腳踩踏在水塘中,濺起水花。這場雨從昨晚下到現在,拿着傘,朝前奔着。心中泛起的思想波動猶如這雨一般,比起前幾次,我更加多了一份不安。車內的笑聲從我的耳邊飄過,望着窗外,緩緩向後退去的一切。(空白) 

  撲朔迷離,時隱時現。預示着,等待着。雨還是不停,在走廊來回的走不停,好像一停下來心就停了。要是真的,那就算了,反而那讓我安心了,可是心裡還是難過,因為我缺少了什麼!!我仍在雨中,從來就沒有離開過,而有時雨也欺騙了我,以自己輕盈的身姿說一切都沒什麼。我真的錯了么?如果不是那份信念,那份陽光,我不願意,向雨妥協。我不願意,服輸。如今,雨,沒有打亂它的節奏,看起來是一樣的,然而我,想說,既然這樣的話,我只能改變自己這個小小的音符,但是它還是能讓整首曲子改變!要是有點不協調,那麼這不能怪我,要怪就怪演奏者永遠都不理解這個音符真正的含義! 其實最後,結局都是一樣,雨停了。我是多麼不喜歡雨的,但是這一次我卻如此希望這場雨不要停,這場雨,帶給我的,是它洗刷出來的一個真實世界。停了嗎?為什麼要讓我知道你背後藏有這樣的事實?我寧願一直,被隱瞞下去。至少,我不會那麼傷心。 

  雨停了,該回家了,帶着如此的壓力,我如何才能放下它?那場雨,把一個全新的理念給了我,我竟十分懷念你,是雨把我們分開了。 

  記得以前,我是快樂的,因為我愛陽光,我愛溫暖。 

  那麼這次呢?雨,衝散了我的記憶,雨是停了,陽光如約而至,那麼一切都好了么?不,我失去了很多!雨停了,我去哪裡尋找你?
回目錄

雨停了是否有陽光?作文700字

  雨停了是否有陽光?我認為是有的,我的家裡就有這樣的情形,不只是一次,而是很多次了。爸爸媽媽都愛吵架,吵完架后就一下子就有了歡笑。你們覺得很奇怪吧!我怎麼會說到吵架來呢,是不是搞錯了呢?一點都沒錯,因為我把“雨”比做了爭吵,而“陽光”我就比做了歡笑。

  爭吵是我家的家常便飯,每次的主角都是爸爸媽媽。他們可是我家的有名“演員”,每次都演得有哭有笑。

  記得有一次,這兩位著名演員又要出場了。當時我在房間里寫作業,突然聽見客廳里有人在吵架,不用走出去看就知道是那兩位著名演員了。在多次吵架中,我覺得最搞笑的是這一件事。吵架是我最不喜歡的,不過一切已經習慣了,因為吵完之後就沒事了。當時的情景是這樣一來的。那時候我們正要吃晚飯,還有一道菜就可以吃了,那道菜是“鹹魚”。正在抄的時候,爸爸正好下班回家,一進門就說:“是什麼味道那麼腥?”我們大家都知道爸爸最不喜歡這種味道,爸爸一聞到這種味道就想吐。就在這時候,爸爸走進了廚房把媽媽罵了一頓,最後兩個就吵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爸爸和媽媽不吵了。當時我們兄弟幾個都說:“總算吵完了,總算平靜下來了。”

  晚飯過後,我們都洗完澡了,媽媽也把衣服給洗好了,正要出去晾衣服,當時爸爸坐在凳子上,媽媽走過去的時候,看見爸爸之後,一點都不理睬爸爸,把頭扭到了另一邊。這時,爸爸說了一句話:“你們看,你們的媽媽的頭怎麼歪歪的,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媽媽聽了之後就說:“關你什麼事。”這時我們就不停地大笑,笑到肚子都疼了,連奶奶也大笑了起來,奶奶還說:“你們這對歡喜冤家真搞笑。”

  “吵架,”幾乎可以說是每個家庭都有的,而沒有吵架的家庭是不正常,有吵架的家庭才是正常、幸福的。

回目錄

你看,雨停了作文700字

你看,雨停了 

  又是一場細雨,我掀開帘子,任憑這細雨穿梭在我的手指間。一陣清脆的鈴聲傳來,我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脖子里掛着小鈴鐺的捲毛狗。“貝貝……”我不禁失聲叫出來,記憶的列車又載着我回到那年春天…… 

  “汪,汪汪”貝貝親切地叫着我,我故意將鞋子丟到另一邊,這時,小傢伙總會機靈地去把它撿回來。自從上個周末發現它有這樣的本事後,如此演習一天不下十遍。我並不是想成為什麼一級馴狗師,只是純粹為了尋樂而已。 

  “還玩兒呢?快去收拾收拾,等會兒和我上街去!”媽媽上樓來說,”太棒了!天天在家,悶死了!”我興奮地穿上鞋子,剛想下去,只見媽媽遺憾地上來說:“算了,天快陰下來了,不去了,改天吧!”哎,這鬼天氣!我的興緻一下子落到低谷,又重新爬回床里。 

  “汪,汪汪”,貝貝還在那裡吵着要我陪它玩,我一生氣,故意將鞋作了個扔向窗外的動作,然後迅速將鞋藏在身後,那傻傢伙還真急着下樓給我在鞋子去了。 

  我為自己終於擺脫了吵鬧。獲得了一刻寧靜而興奮,不知不覺睡了過去。 

  醒來,天已經黑了,窗外有淅淅瀝瀝的雨聲,雨點打在窗上,真下起雨來了,更可氣的是我竟忘了關窗,雨水打進來,濕了半片地。呀,鞋子,貝貝!我頭猛地醒悟了。我發瘋一般地下樓,找遍了每一個房間都沒有我那機靈的小傢伙的身影,我衝出家門,是一片漆黑而又喧鬧的雨的世界。“貝貝!貝——貝——”我喊遍了整個世界,都沒有出現過那聲“汪汪”的叫聲…… 

  第二天,我一早就和爸媽去找,結果沒找到。 

  第三天,也沒找到。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貝貝就像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一樣,帶着它心中那隻球鞋…… 

  我從此再也沒有穿過那雙球鞋,不是因為睹物思人,而是因為愧疚。 

  雨又下了一夜,第二天,雨停了,貝貝,你也該回家了……
回目錄

雨停了,太陽就出來作文1000字

  “雨已停止,即使沒有沒有太陽,你還是可以打開窗戶,如果你想打開窗戶,讓你的夢走出自己狹小的空間,我願意做你的“太陽。”

  ——題記

  天晴

  曾以為,弦就是我今生今世最好的朋友。她樂觀,開朗,我們倆從小一起玩,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一起聽歌。我們常常去“地下鐵”奶茶屋。那裡有我最信任的人我最愛的“一心一意”鮮奶。

  俯首過往,日子像白開水一樣安靜的流淌。清晨時伴隨着不變的喇叭聲做廣播操,白晝緊湊的課堂上捕捉老師的每一句話,在自修課上來回傳遞小紙條,在夜晚的日光燈下做試卷。

  幸虧有弦的陪伴,讓我感受到友情的天晴時,讓我單調的生活充滿驚喜。

  天雨

  最後一個擁抱的溫度已在風中消逝,秋風目送弦,火車緩緩開走,拉大了我們之間的距離,也拉長了我對弦的思念。“弦,你要去另一個城市了,而我卻依然守在秋風中,一遍遍數着我們的回憶。”秋風又一次吹落我的淚滴,把我的思念捎給遠方的弦,孰不知—天雨了。

  曾記得弦說過:最完美的是平行線/因為沒有交點/因為沒有交點后無限擴大的距離/因為沒有距離之間無比思念/可依舊感激命運/讓我們相遇。

  抬頭望見頭頂的大雁又飛往了南邊,又入秋了。弦,還好嗎?還記得我們之間曾經有過的美好嗎?即使是雨點打濕了我的記憶。因為那是我與弦之間的完美雨愛。

  雨後初晴

  上帝的安排,讓我在雨中遇見了殤。因為殤,我的天空開始放晴,霧散了,太陽又要出來了。

  殤說過:仰望摩天輪的人是在仰望幸福,那我們在摩天輪最頂端,也就是在幸福的最頂端了。我問殤,“幸福是什麼?”殤答道:“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呵呵……”

  漸漸地發現上帝在為我關上門的同時又為我打開了另一扇窗。窗外,有殤在。

  你的陽光,我的晴天

  翻開天雨是的記憶,那張純白的紙上寫着一些話——你甩開了我/我知道/你此刻正跌坐在門后/收拾着自己的悲傷/當我發現你的時候/你給我的/是一臉微笑/我知道/你強忍着/不願告訴我你的痛楚/可是你不知道/你在微笑的時候/我卻哭了。

  殤看了對我說:“筱,雨已停止,即使沒有太陽,你還是可以打開窗戶。如果你想打開窗戶,讓你的夢走出自己狹小的空間,我願意做你的“太陽。”謝謝你,殤,你的陽光,我的晴天。

  天空不知雨了多少回,又不知晴了多少回。風吹散了天空的淚痕,留下了太陽。雨帶走了我的悲傷,太陽又出來了。

  浙江台州浙江省三門縣第二高級中學高二:程秀秀

回目錄

院子.雨停了作文1000字

我經常一個人沉迷於 

  院子里的景色 

  院子里擠滿各種植物 

  一些會開花 

  一些四季常青 

  一些秋天到了葉子就會枯黃飛落 

  一些只適合小鳥和風的棲息 

  還有一些躲在低矮的角落 

  從不引人注意 

  我經常想 

  這生機勃勃的地方 

  能持續多久——十年,二十年 

  還是五十年 

  那時,它是否同樣令我沉迷 

  它們存在—— 

  從不見證什麼 

  也不夢想什麼和訴說什麼 

  它們讓時光變得沒有意義 

  讓生命更加孤獨、真實 

  和渺茫 

 雨停了 

 雨停了。我從午睡中醒來 

來到窗前,茫然地看見 

一隻螞蟻悄悄爬過窗檯 

一隻蜜蜂繞着窗外一棵粘滿雨珠的樟樹 

在飛 

一位老奶奶在對面的陽台上活動着筋骨 

我茫然地看着這些 

彷彿來到多年以後 

——這使我感到陌生和新奇 

同時我感到了一點兒的快樂 

是什麼——把他們突然聯繫在一起 

讓他們在我的世界里同時存在 

和平相處,但互不知曉 

猶如我們共同擁有的這片天空 

誰也不搶佔誰的,誰也不覆蓋誰的 

在各自的領域同時呼吸 

這潮濕、凝重的空氣 

這使我豁然開朗 

一些事情在某些時間裡呈現 

猶如一陣風,打開一些隱秘 

猶如孤獨和寧靜本身 

讓我在孤獨和寧靜中 

獲得某種依靠
回目錄

雨停了作文500字

回到了夜靈宮,他們準備好了一切,來到了人間,回到了各自在人間的家。他們的父母把他們送到了夢幻學校的八年級(3)班。 

  “今天,我們班新轉來了五位新同學,請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班主任歐陽靜櫟微笑着說。“啪……啪”同學們都熱烈的歡迎他們。接着,歐陽老師說:“桓雨辰、段嘯羿、尹凱鈺、林雨晴、葉筱?,給大家介紹一下你們吧!”“恩”他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大家好,我叫桓雨辰,今年15歲了,請大家多多關照。”“大家好,我叫段嘯羿,今年15歲了,謝謝大家。”“大家好,我叫尹凱鈺,今年16歲了,希望可以和你們做朋友。”“大家好,我叫林雨晴,今年14歲了,請大家多多包涵。”“大家好,我叫葉筱?,今年15歲了,請大家多多指教。”他們介紹完后,歐陽老師說:“林雨晴,葉筱?,你們坐到第二排。段嘯羿,桓雨辰,尹凱鈺,你們坐到她們後面。好了同學們,請大家安靜一下,聽老師說,現在呢,你們大家都已經認識他們了,可他們還不認識你們啊,那麼,你們大家就去跟他們做個朋友吧!”“好”,接着同學們一擁而上,都忙着向他們介紹自己。只有四個女孩子獃獃地站在那裡不動,而且還很敵視地看着他們。 

  後來,林雨晴注意到了她們,她問了別的同學後知道了她們是這個班有名的“四人幫”分別是:灤沫春、釧玉纖、柒塘清和夏雀……
查找更多雨停了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