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蛙回家作文

青蛙回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青蛙回家作文400字

   春日的某一個放學的下午,小明從清澈的小河裡撈了一瓶子的小蝌蚪,準備拿回家觀察蝌蚪的成長過程,這可是今天科學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回到家,小明就習慣性地打開廣播,收聽少兒廣播,可是,聽到了這樣一條新聞:我們身邊的青蛙正在一天天減少,我們要保護青蛙。小明聽了心裡想:“我怎麼保護青蛙?”他看看瓶子里一條條自由遊動的小蝌蚪,真想把它們放回去!可老師布置的作業怎麼辦?這可把小明愁壞了,急得直撓頭。可過了一會兒,他一拍頭,笑了。從書房裡拿出一本《小蝌蚪》的書,一邊對照書中的內容,一邊仔細觀察。並按時餵食,精心照顧,生怕有一條小蝌蚪死掉。一天、兩天……小蝌蚪先長出前腿,接着又長出後腿,再後來褪掉了尾巴,到了第四周終於長成了白肚皮、綠衣服,成了會呱呱叫的青蛙。

   小明端起瓶子,又來到了當初撈小蝌蚪的那條小河,把這瓶子里的所有青蛙都輕輕地放回了家,邊放邊想:“小青蛙快快長,長大好做農民伯伯的好幫手。”

回目錄

青蛙回家作文600字

青蛙回家

 浙江省杭州市 淳安縣千島湖鎮南山學校小四(2)班 鄭方簡

  “呱呱,呱呱呱……”,王布丁的小魚簍里傳來了一聲比一聲凄厲的蛙鳴聲,只見他滿面通紅、興高采烈地提着魚簍,扛着大網兜一蹦一跳地往家走。原來呀,他在河邊捉了好多的青蛙,正準備回家大擺“慶功宴”呢!

  回到家裡,王布丁喜滋滋地瞧着滿簍的青蛙,打開收音機,悠閑地坐在沙發上吃起了餅乾。不一會兒,收音機里傳來一聲清脆的童音:“……青蛙是害蟲的天敵——莊稼衛士,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它吧”。王布丁愣了愣,滿臉疑惑地看了看他的“戰利品”,只見簍子里的青蛙還在不停地跳躍,它們那豆子般的眼睛里充滿膽怯,似乎在哀求着什麼。他心想:咦?它們不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嗎?何況樣子長得一點也不“俊俏”,會有什麼捕食害蟲的看家本領呢?他將信將疑地走到書櫃前,翻出一本動物百科全書,細心查閱起來。翻着翻着,一張熟悉的青蛙圖像映入了他的眼帘,旁邊這樣寫道:青蛙,一般是指黑斑蛙,屬於蛙科,既能生活在陸地上,也能生活在水裡,它主要以一些農業害蟲為食,青蛙捕食不分晝夜,每隻青蛙每天要吃掉600隻以上的害蟲……。王布丁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喃喃自語道:唉,我真糊塗,該立即放了它們,放了它們!好讓它們回家……邊說邊一把抓起魚簍,飛也似地向河邊奔去。

  來到河邊,王布丁滿懷歉意地把青蛙倒入河中,口中還喃喃自語:“回家吧,回家吧。”眼看着青蛙一隻只地離他遠去,他忍不住大聲喊道:“再見了,小寶貝們,願你們多多捕殺害蟲,讓莊稼來年能有大豐收!”

回目錄

青蛙回家作文600字

現在該怎麼辦呢?家沒了,爸爸媽媽也沒了,抓走我爸爸媽媽的人一定會回來抓我的,我要找個地方藏起來。 

  走啊走啊,我忽然覺得頭很暈,肯定是因為喝了髒水,我不知不覺的暈了過去。 

  等我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了一個漂亮的魚缸里,裡面有清澈的水,在我身旁還有兩隻可愛的小魚呢!我正在納悶,一個小男孩走了過來對我說:“小青蛙,你好些了嗎?”我回答到:“好點了,可這是哪兒啊,你是誰呢?我怎麼會在這裡?”“我叫約翰,這是我的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發現你暈倒在路邊,我就把你帶回家裡來了,想你和我的小魚做伴。”我忍不住嗚嗚的哭了起來,約翰看了看我問:“小青蛙,你怎麼了?”我把家裡發生的事情告訴了約翰,約翰聽了很難過,他把我的事告訴了他的爸爸,約翰的爸爸知道了我的事也很難過,他立即給當地政府反應了情況,還寫了一份保護環鏡愛護青蛙的倡議書,政府立即行動了起來,下令整治了我生活的那條小河的環境。我在約翰的精心照顧下,身體也一天天好了起來。 

  一天,約翰放學回家,高興的對我說:“小青蛙,我帶你回你的家裡去看看!”我回到家裡一看,河水又變得清清亮亮的了,水裡的泡沫沒了,垃圾沒了,蝴蝶姐姐和蜻蜓妹妹也都飛回來了,那些小孩子子又在水裡玩了,草地上還立着些標語,上面寫着“青蛙是益蟲,請保護青蛙”“保護環境,不要亂丟垃圾”,我看到可高興了,心想,以後不會再有人來抓我了! 

  從此,我又有了美麗的家園,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又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回目錄

青蛙回家作文600字

  青蛙回家

漳平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一班  戴禹恆

  我在小水坑旁邊,找了一個隱蔽的小石洞住了下來。為了不成為人們的下酒菜,白天,我躲在洞里不敢出來,等到夜深人靜時,才悄悄地來到小水坑裡捉幾隻蟲子,填填餓得咕咕叫的肚子,再溫習一下游泳的本領。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皺紋悄悄的爬上了我的臉。淺綠色的外衣也不知不覺地變成了深褐色的了。我孤孤單單地在石洞里一住就是兩年。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在小水坑裡洗澡。忽然,我見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原來是烏龜哥哥。我欣喜若狂,衝上去和他緊緊擁抱,熱淚盈眶。烏龜哥哥跟我說:“你怎麼待在這裡呀?”“唉,別提了,人們現在不是正大捕捉動物嗎?我是來這兒避難的。”烏龜哥哥告訴我,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人們開始治理環境了。大家把小河裡的垃圾清理乾淨,再也不往小河裡扔塑料瓶、塑料袋、果皮、白色的飯盒、菜梗菜葉等各種垃圾了。工廠、養豬場再也不敢往河裡排放污水了。被抓去的動物也紛紛放回來了。人們還在小河兩岸種上綠樹、綠草。聽了烏龜哥哥的話,我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飛回家去。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興沖沖地踏上了回鄉之旅。跳啊,跳啊,我終於回到了家鄉。哇,家鄉的景色真美呀!天空湛藍深遠,小河清澈見底,一群一群魚蝦在水裡快活地玩耍、嬉戲。小河兩岸,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空氣清新甜潤,蝴蝶在花叢中以翩翩起舞,蜜蜂忙着采蜜,它們為花叢增添了許多生機。

  不久,我又找到了年邁的爸爸媽媽,便和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回目錄

小青蛙回家記作文450字

小春天來了,小草探出了綠油油的小腦袋,迎春花正在暖和的春風中跳舞,小河“嘩啦嘩啦”唱着春天最美的歌。青蛙在荷葉上蹦來跳去,快樂極了! 

  今天,小明和小晴,還有小剛在小河邊玩耍時,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青蛙。小明覺得這隻小青蛙很好玩,他向前撲去捉住了小青蛙。小明興奮地在一旁玩起了小青蛙。小剛趕緊對小明說:“青蛙是益蟲,我們要保護它!”小明的確很喜愛這隻小青蛙,他捨不得放掉它。小晴拉着小明的手說:“青蛙是動物,它屬於大自然,不是我們的玩具,我們不能拿它玩,快放了它吧!”小明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臉也紅了。於是他們開始尋找小青蛙的家。 

  他們來到了小河邊,只見荷葉上正蹲着一隻青蛙“呱呱呱”地叫着,好像在呼喚它的朋友。小明蹲下來把小青蛙放回了小河,它開心地向它的朋友游去。 

小明和小剛還有小晴看着這一幕甜甜地笑了。

  點評: 

  孩子的寫話給了故事一個很美的背景——春天的畫面充滿活力;進而給三個孩子小明、小晴、小剛以美的行為,並嘗試着運用人物的描寫,文字背後可以讓人看到這群孩子美好的心靈,沒有枯燥的說教。
回目錄

青蛙回家作文300字

青蛙回家 

 自從我們被人弄的搬了家,田野里沒有了我們捉害蟲,莊稼都被害蟲吃光了,農民沒有好的收成,一年比一年差,農民後悔極了。 

 政府知道了這件事,通過電視和廣播呼籲人們立即行動起來,放了青蛙把它們放進沒有被污染的小河裡,把污染的小河的垃圾撈起來在換上新水,再把一些青蛙放進來我的爸爸媽媽也放了出來,我們團聚了,人們終於醒悟了,現在我門我天天在農田裡吃害蟲,莊稼長的越來越好,越來越好農民們高興極了,現在餐館再也沒有我們這樣的菜了。 

 從此,小河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河水又清又涼,沙灘上的沙子有細又軟。河岸上的小草鬱鬱蔥蔥,草叢裡還有五顏六色的小花在悄悄開放。蝴蝶姐姐,蜜蜂妹妹們也經常來這裡和我們一起快樂的遊玩。 

 我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回目錄

青蛙回家作文500字

“呱、呱,快放了我!呱、呱,快放了我......”我不停的叫着,不停地掙扎着想逃出這張大網,可我的力氣太小了,網動都沒動一下,我只好等死了。有個人把我從網裡拿出來,放進一個大桶里,我這才發現還有很多小動物都和我一樣被抓了。我哭了,哭得好傷心!突然,我暈倒了...... 

  

  等我醒來,我發現我沒有死,而是在一個還沒建好的人工湖裡。雖然那裡像死一樣寂靜,但水很清,有很多我的朋友也在這裡,他們也只能獃獃站在那兒,望着周圍這個陌生的環境。

  突然,池子里熱鬧起來——小魚小蝦在一起做遊戲,一些大魚在建自己的新房。“啊,看來人們已經醒悟了,他們終於知道要保護我們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這不是傷心的淚,而是幸福的淚水。

  這是,一隻小手打到了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小蝦妹妹,“你也在這兒!”我激動地說。“是啊,我們終於有在一起了。走。一起去玩去,那裡有一大群朋友等着我們呢!”說著,他拉住我的手,向新老朋友們走去......

  又過了幾天,人們又在湖邊種了大樹、小草、小花,好象又回到了以前一樣。“爸爸、媽媽,你們看到了嗎?以前又回來了,您聽得見嗎?爸爸、媽媽......”
回目錄

青蛙回家記作文600字

老師常說:“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是保護莊稼的衛士”,最近發生的一件事使我也加入了保護青蛙的行列, 

  那是星期六的一個早晨,媽媽囑咐我去買菜。到了菜市場,那真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忽然從遠處傳來了幾聲青蛙的叫聲,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位叔叔正在殺青蛙。看着這活生生的小青蛙不久就成了人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心裡特別不好過。這時過來一位買青蛙的阿姨,我不知道當時那來的勇氣竟怒氣沖沖的走了過去說:“叔叔你不知道青蛙是保護動物嗎?販賣青蛙是要坐牢的。”那位叔叔見我不買青蛙臉色來了個360度大轉彎,惡狠狠的說“:小孩別多管閑事,快走別打擾我做生意。”看着一隻只青蛙被裝進袋子里我再也忍不住了,飛快的跑回家,媽媽見到我傷心的樣子就問我:“博博,發生什麼事了?”我便一五一十的把菜市場發生的事告訴了媽媽。 

  第二天一早,媽媽便拉着我的手來到了菜市場。一看,那位賣青蛙的叔叔又在殺青蛙了,我急忙對媽媽說:“怎麼辦呀?他又在殺青蛙了,這樣一來,青蛙不會在為我們保護莊稼了。” 

媽媽一聽便急忙拿出手機撥通了城管的電話,又把剩下的青蛙買了下來,數了數足足60多隻呢!這時城管的工作人員把賣青蛙的叔叔帶到了派出所進行了教育並受到了懲罰。下午我便和媽媽來到了水庫,聽媽媽說現在正是青蛙繁殖的季節,雖然我們只放生了60多隻,但將來可能會有100隻、1000隻、10000隻…… 

  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正在遭受人為的破壞,我呼籲大家:要保護環境,維護生態平衡,以對破壞生態環境的壞人壞事作鬥爭。
查找更多青蛙回家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