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擺脫作文

擺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閱讀能擺脫平庸 能夠改變命運作文500字

閱讀的最大理由就是擺脫平庸,一個人如果在青少年時期就被平庸纏身,那今後要擺脫平庸就十分困難。  

  什麼叫做平庸?平庸是一種被動的謀生態度。平庸者什麼也不缺,只是無感於外部世界的精彩,人類歷史的厚重,終極道義的神聖,生命涵義的豐富。而要擺脫平庸,就要讀書,就要“古今灌澆”。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一句至理明言。而只有書籍,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澆灌給你,能把無數的智慧和美好對比者愚昧和醜陋一起呈現給你。如此好事,如果等到成年後在匆匆彌補就有點可惜了,最好在青少年時就開始。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  

  書,還是人類文明的果實;是貯藏知識的寶庫;是我們進步的階梯;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只要我們肯讀書,就可以汲取人類幾千年的文明知識,試想,如果沒有書籍傳播前人積累的智慧,在當今時代,還會有遨遊太空的衛星嗎?還會有讓我們瀏覽網絡的電腦嗎?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陽光下的少年一代,更應該努力豐滿自己羽翼。同學們,讓我們以審視的目光來閱讀書籍,以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我們同行,讓我們一起擺脫平庸,改變命運吧!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回目錄

人生的殘酷——自己擺脫作文600字

  有人說人的一生好似一個過渡,真正存在的意義好似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有人說人生就如同釀酒,釀的好不好就取決與人生的道路是否平坦。有人說一個人的人生要過得有價值需要有伯樂來牽引一條正確的道路。而我卻還在迷茫,回首想想我這殘酷的人生,曾今從幸福的頂端向下觀望,可如今只能仰望那幸福巔峰。如果說我這一生缺少什麼的,那我很明確地告訴你我不缺!我有世界上最愛我的媽媽,有世界上最難得紅顏知己,還有相濡以沫的好兄弟,還有自己所嚮往的愛情,我缺什麼?有的人說我缺錢,呵呵,錢在我眼中只是一種奢侈品罷了,有的人說我缺地位,笑了,地位在我眼中只是一種虛偽的東西。人生的殘酷,人生的冷漠,人生的無趣,這種體會簡直是一種縛束。那有人又要問我為什麼不去選則死,在我眼裡死是一種逃避,有時會想這人生過的真是生不如死啊,可轉眼一想,我的死只會換來所愛我的人的悲痛,所以死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我人生的意義到底怎樣的?曾今愛上一個另自己想死的人,可如今當我再次找回那種感覺的時候現在我所愛的她也開始迷茫了起來!現在唯一可以當做知己的她,一次又一次的把頹廢的我拾了回來,讓我重新起航。我的好兄弟他,每次當我遇到挫折時,總會來一句:“別擔心,有我呢!”她、他、她、他都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看得懂的人知道是誰,不做解釋〕。有人會說這樣還算人生的殘酷嗎?簡直是人生的幸福啊!可是在我看來這些是我在黑暗的人生中的一盞明燈而已,只是點亮了眼前,並沒有照亮我的人生。這些都只是外在的,真正能照亮我人生的人只有我自己,所以我必須調整好心態整裝待發,想我的人生目標前進,不能讓殘酷的人生再次來阻礙我尋找屬於我自己的人生的意義!

回目錄

擺脫虛無狀態作文400字

  有很多的時間應該都存在着一種虛無的狀態,讓我們無所適從也無從下手就因為這種狀態帶給我們的精神內容是一種消極的影響,以至於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找一些事情來讓我們自己擺脫這種虛無的感覺,在很多人的心裡討厭這種精神狀態但又會出現另一種自相矛盾的心裡狀態,那就是人的一種天性懶惰。這種天性讓自己繼續保持着這種虛無的狀態,心裡的想法因身體的懶惰狀態沒達到自己心目中的想法,所以很多人都會需要極大的毅力去客服自己的身體懶惰的天性,讓自己擺脫掉心裡中的虛無狀態因此可以得出古人之所以有很多的成就就因為他們都是毅力之大成者。

  虛無的狀態是人腦海中一種直接感覺,這種感覺對自己來說是不好但我們可以從這一方面去下手比如看書、看電影、動手做一些小玩意等等。這些東西都會讓你暫時擺脫腦海中的虛無感,因為你已經從外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心裡精神,從而達到不斷的豐富自己腦海中的記憶。天性的出現自己身體上的一種狀態體現但不能阻止我們不斷從外界獲取知識的決心,這也是一種人類在大自然演變中的一種趨勢,未來的時間都需要有一種決心改變自己,改變一切所能改變的東西。

  因此未來是美好的也是精彩的。

回目錄

擺脫作文300字

慢慢閉上眼, 嘴角的一絲笑, 是在回味什麼? 是在為擺脫而幸福?

  擺脫, 我終於擺脫, 我終於, 把你,把所有都擺脫!

  你的笑, 你的話, 你給的幸福, 你給你一切, 關於你的一切, 我都要遺忘!

  我奔跑, 我放手, 我把自己放逐, 讓自己解脫, 讓自己快樂,

  我要,把你擺脫, 我要以往你的世界, 幫你的"幸福"帶走, 讓我深呼吸, 讓我擺脫.

  擺脫了夢,  擺脫了你, 擺脫了難過,  我,要沒有你也幸福, 我,要沒有夢也想象力豐富, 我,要沒有永遠的微笑.

回目錄

友誼到底該不該擺脫——(也許是心有雜念~~~)作文800字

 

  誰又知道友誼是什麼,有時我也會像木魔那樣說友誼是假的一類的話,可友誼到底是什麼啊,有時感覺真是虛偽的狠....   

  ——題記 

    

  不知道你們是怎麼理解友誼,反正要總感覺獲得友誼不是容易的事,要面對那些人內心的懷疑、打量的目光,好像是在做犯人一樣,而又不能說什麼,搞得我真不想再擁有那一份累人的友誼。

  而每個人好像是同樣的心理,對人都有一種無形的隔膜,總是在小心的躲避身邊的人,也說不清楚是害羞還是防禦,人也不與誰說話。

  就拿開學來說吧。一大清早我來到班裡,急忙找個位坐下來。大家已經來了不少人了,可除了小學一班的在說說笑笑,其他的都孤單的坐在位置上,誰來了來看也不看一眼,我想找個人說說話,以免除這種寂寞,可也張不開嘴,如果我說話,沒誰理我,豈不是很尷尬。大家明明知道坐在這個班的人即將成為朝夕相處的朋友了,還是各做各的事情,誰也不會主動認識誰,誰也不會主動與人說話。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讓我感覺大家都沒有好好相處的意思。都開學兩個星期了,班裡誰也不認識誰,獨來獨往,更別提合作了。真感到鬱悶。

  好不容易大家認識了,這可是經過漫長的考驗啊...可朋友之間難免會產生摩擦,朋友之間就會相互猜測是誰在作怪,搞得好多人都不安寧,有些人甚至會鬧翻。女生小氣,幾天也不會理誰。

  友誼啊友誼,你真的讓我說不准你的好壞...

  誰又知道你是怎樣的呢?

  我真的很討厭你...

  真的..... 

   

    PS:木魔,如果你現在還認為友誼是壞的,那我們一起壞好了。那如果你認為友誼是好的呢..偶只好一人啦....
回目錄

擺脫網癮,重回希望的藍天作文1000字



  夜幕降臨,家裡空蕩蕩的,一片寂靜。“不行!我不能再被網絡毒害了!一定得忍住……”我的心像被蟲子不斷叮咬,不停掙扎,“看一次沒關係,不用大驚小怪,確實忍不住了嘛!”最終,慾望還是戰勝了理性。那個夜晚,我再次深陷網絡的魔掌。 

  當失意和後悔向黃河水一樣向我奔來,我的心痛苦不堪。曾經的那個學習尖子哪兒去了?曾經的那個陽光少年哪兒去了?曾經的那個偉大理想又哪兒去了?在黑暗中,我拚命地斥責着自己,內心頓時變得彷惶,在不安中沉沉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猛然醒悟: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對呀!把慾望拋到九霄雲外,網癮不就不攻自破了嗎?“這將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場戰役,絕不能敗!”我決心浪子回頭。 

  又一個夜闌人靜的晚上,群星璀璨,閃着眼睛,似乎在向我慶賀勝利;但同時,夜依舊黑暗和可怕,茫茫的似乎沒有邊際。我胸有成竹地向閃耀的星星打着勝利手勢,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場重要戰役。時針準確地指向了數字“8”,我馬上打開電腦,表情嚴肅地坐在電腦旁。戰鬥打響了! 

  我首先“先發制人”,搶來了我最喜歡的《勵志人生》,用來“補充兵源”。“此次‘赤壁大戰’只許勝不許敗!不然,將會全線敗退的!”我揚起信心的帆,划動無欲的槳,迅速挺入敵人腹地。此時,一到電子遊戲廣告迅然彈出屏幕,上面印着“夢幻西遊快來玩,錯失良機方恨晚。”幾個大字。狡猾的敵人真夠狠的,幸虧我有“空中支援”,嘴裡默念:“電子遊戲玩不可,白了鬢髮方恨晚……”於是,我運籌帷幄,集中優勢兵力,抵禦了敵人的猛烈攻擊。這時,敵人又布下了圈套——“離電腦關機僅剩半小時,光陰似箭,趕緊加入遊戲,升級要緊!”好樣的,竟派出了成群的F-22!我死守不出,心靜如鏡,“避其銳氣,攻其不備”,深入敵後,偷襲得敵人措手不及。“叮——”,時間到了,勝利的號鼓吹響了,我終於戰勝了網癮!看着夜空,我滿意地笑了。 

  其實,網癮並不可怕,只要你有堅強的心;其實,去癮並不困難,只要你有自信的帆;其實,成功很容易,只要你擺脫網癮,定會重回希望的藍天! 

  在此,贈您三言: 

  1如果在勝利前卻步,往往只會擁抱失敗;如果在困難時堅持,常常會獲得新的成功。 

  2 有許多事,不是因為它困難而使你失去信心,而是因為你沒有信心而顯得它困難。 

  3不要擔心未來怎麼辦,首先走好眼前的一步,接着第二步,第三步……當你走到了成功,才發現一步一步走來的路竟如此漫長。同理,只要你各個擊破,你的眼前不就沒有了困難了嗎?
回目錄

擺脫“牽”作文400字

  有一個婦女和她18歲的孩子過馬路。婦女看見一輛泥頭車向這邊“飛奔”。她不經意地牽下她兒子的手,示意停下。孩子可能覺得自己18歲了,已經是個大人,還要媽媽牽着小手過馬路,這成何體統?他擺脫了母親的手,大步向馬路邁出。

  泥頭車從他身上碾過,孩子的母親目瞪口呆,手還是被孩子摔開的摸樣,看着孩子被撞飛5、6米,她瞬間暈死過去。

  多少人想擺脫父母的手,覺得自己這麼大個人,還要父母牽着小手過馬路。別人在看眼裡,笑在心裡。可是他們又是否會想到,世上有多少孤兒相被父母牽牽小手,這麼小的一個願望,可它會實現嗎?我們應該明白可以讓父母牽,這是一件幸福的事。

  很多人覺得自己是個大人了,從此不再需要父母牽着手像牽個小孩子一樣過馬路。可他們又是否會知道,在父母眼裡,無論我們多大,也只是個小孩。

  “他們總妨礙我們交友;他們總管着我們,他們總‘牽’着我們。”哪一個孩子不曾埋怨過這些話。

  我們與父母之間有很多肉眼看不見的銀絲!這些絲是牽腸掛肚的愛,是感人肺腑的情。這些絲永遠不會斷開,我們永遠也擺脫不了父母的“牽”。

  獅峰中學初三:SFlang

回目錄

擺脫羈絆,自由飛翔作文700字

  沉靜的流水平靜的天,靜默的時光,雲如枯骨,細細白白,長空寥廓,留下幾抹飛鳥掠過的痕迹。

  連日溫馨的霏霏細雨,將夏日塵埃沖洗無餘,逶迤的白雲緊貼着彷彿凍僵的展覽天碧,少年凝眸遠望,滿地的鬱鬱蔥蔥,芬芳的花草,艷麗的果實猶如火光點亮了他夢想的基石,少年眼中躍動的光芒使天地黯然失色。殊不知,那時,命運已經開始悄悄安排奇迹。

  夕陽西下,少年挽起褲腿彎腰赤腳在稻田裡行走,額角經營的汗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旭日東升,少年的身影在稻田裡穿梭,清爽利落的短髮上清晨的第一滴露珠與薄汗交織相融順着有堅毅線條的顴骨滑下,滴落在他心愛的稻穀上。春來夏往,秋消東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少年沿着心中所夢,在夢想指引的道路上堅定前行,不為利慾所熏,不為錢財所誘。轉眼,昔日有明媚笑容明眸皓齒的少年已滿臉丘壑,步履蹣跚,白皙的皮膚也隨一季又一季的稻穀變得黝黑,只是那黝黑的眸中,光芒更盛當年。終於,已是不惑之年的少年,迎來了人生中的曙光。如今,家喻戶曉的少年仍能擺脫物慾羈絆,卸下黃金束縛,潛心研究。少年用幾十年的執着不休,為自己搏來一片自由天空。我看見,少年的世界里,風吹稻浪起,我聞見,少年的天地中,稻香四溢。

  在這個變化萬千的浮世繪里,在錯亂複雜的名利場里,我們容易在無端狂熱中迷失方向,在無謂競爭中迷失自己。其實人生如夢,年華似雪,夢醒了雪停了我們將一無所有。紅顏白骨皆是虛妄,青青翠竹儘是法身,鬱郁黃花無非般若。唯有擺脫無語的羈絆,我們才能在自己夢想的天地飛翔。

  跋涉虛無之境,從艱難困苦中站起,從物慾迷惑中掙脫,如青松般執着堅毅,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爭名於朝,爭利於市,卸下黃金,掙脫束縛,以一顆超脫世俗,淡泊無語的心,張開沒有羈絆的雙翅,在遼闊的長空下,看那新芽萌櫱,望那雲霞似錦,無所畏懼,無所羈絆的振翮高飛!

查找更多擺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