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特產作文

家鄉的特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特產作文200字

  我的老家在樟村,樟村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那裡不但風景優美,還出產名貴的藥材——貝母。它是當地農民的主要經濟收入。

  每當秋天,人們把地下的貝母種子掘起來,重新一行一行整齊地種下去。到明年的春天,再把一部分的貝母掘起來而把-另一部分依舊留在地里,作為種子。

  聽爺爺說:“一個貝母種下去只能生兩個,原來的貝母卻爛掉了。所以說貝母的發展特別慢,這也更顯得它的珍貴。上幾年每斤貝母能賣一百多元錢,使許多老家的農民發了財。

  春天,遠遠望去地里到處都是一片綠油油的貝母干,開着把白白的花,綠白相間,顯得格外優雅美麗!

回目錄

家鄉的特產——(平潭蘆洋)西瓜作文600字

我喜歡風光秀麗的家鄉——平潭,更喜歡家鄉美味可口的特產——  水果,有黃澄澄的香蕉、紅彤彤的蘋果、水靈靈的葡萄……都讓我愛不釋手,但我對家鄉特產的西瓜卻情有獨終,每當我想到它,都忍不住饞涎欲滴!        它生長在土壤肥沃、氣候宜人的全省瓜果培優的重點生產基地——蘆洋!在一年四季里,我最喜歡夏天,也期待夏天,因為夏天是西瓜收成的季節,有了可口的西瓜等待,有了可口的西瓜在誘感讓我覺得夏天也是個愉快的季節,而且,天氣越熱,西瓜溢出的汁水越是沁人心脾,看着地上堆滿的碧綠碧綠的大西瓜,圓個兒的西瓜上長着一個柄,好像剛出生的胖娃娃,用眼睛傻傻的看着你,然後對着你微笑,那傻樣,使你哭笑不得,小腦袋,不是大腦袋上“綉刻”了許多花紋,西瓜由綠、黑衣袍裝飾着,你看它是不是像趕流行的少女呀! 我忍不住誘惑用自己僅剩下的錢買了一個西瓜,用一把刀“叭噠”一聲,清脆的響聲,汁水濺了出來,濺到了臉上、衣上……可它還不示弱,拚命地往外鑽,像出了籠的小鳥,用勺子往中心一挖,汁水在勺子的頭尖滴溜溜的滑動着,“嘀噠”純天然紅色的它向下墜落,在“小井”里開了花,微波向四處蕩漾。用舌尖輕輕觸動西瓜,那甜味直流心窩!        每當我品嘗夠了家鄉的美味西瓜,心裡就不由自主地更加喜歡自己的家鄉,因為只有我們的家鄉擁有冬暖夏涼的好氣候、細緻的優沙土,才能結出這麼獨一無二、人見人誇的世紀珍品!他不但清香甜脆,而且老少皆宜!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特產——西瓜!
回目錄

家鄉的特產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威海榮成市靠海的小山村。那裡出產蘋果、無花果、水蜜桃、鴨梨等水果。到了秋季,人們最喜愛的蘋果就成熟了。

  那裡的蘋果樹都種在山坡上。修剪過的蘋果樹比較矮,長出的葉子非常茂盛。那裡出產的蘋果有國光、紅香蕉、金帥,最有名的是紅富士,吃起來甜、脆、香。

  為了保證蘋果的香甜可口,農民伯伯在蘋果未成熟的夏天,就給它穿上了黑色的“衣服”。

  蘋果豐收了,農民伯伯把最好的蘋果挑選出來,裝到箱子里。一部分運到城市去,另一部分運到國外去。

  要是你秋天到我的家鄉去,一定會吃到最好的蘋果。

回目錄

家鄉的特產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梅州的一個小地方,但是我愛我家鄉。

  我的家鄉是美食之鄉、美景之鄉和足球之鄉。我家鄉有怎樣的美食呢?我家鄉的特產肯定能讓你大包口福的,有楊桃、袖子、肉丸子,我家鄉的蜜袖非常的甜,一點都不會酸,還有楊桃又大又綠,切成片后,像一顆顆星星一樣,非常好看和好吃。我最喜歡吃肉丸子了,丸子的種類繁多,有牛肉丸、豬肉丸、魚丸、豬肚丸,有煎的、炸的、悶的、煮的。我最喜歡吃炸的了,又香又脆,經過裝飾后,每一顆都像一隻小黃老鼠一樣可愛,一口咬下去回味無窮,保准你吃一次不夠,兩次也不夠,無論多少次你也吃不膩。

  我的家鄉也是足球之鄉,如果你找他們踢上一局,肯定輸的一塌糊塗。在那裡踢足球的人很多,而且出了很多足球明星,大多數都在踢高水平的比賽,以前有很多人進了國家隊,還為我們梅州爭了光呢!

  我們家鄉最大特點是美景之鄉,那裡山清水秀,一條梅江河從梅州城中間流動到遠方,像一條美麗的水蛇一樣在進行捕食行動。我的家鄉還有很多的美景,如雁南飛度假村,靈光寺的葉帥故居……如果你沒去過我的家鄉,我勸你還是趕緊去一趟吧,這一趟下來,肯定會讓你流連往返的!

  我愛我家鄉,也愛那裡的美景和美食。四年級:selena510

回目錄

家鄉的特產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 杭州,溫州的楊梅真是讓人一見就垂涎三尺。那紫的,那紅的,那綠的……哇!好爽! 

  紫的在中午吃最好了,只要吃一口保你還想吃第二口。一吃那汁水嘩嘩地往你嘴裡流,你說爽不爽? 

  那紅的在下午吃最合適了。吃一口那鮮紅的,水一直往你的心窩裡流,涼絲絲的、甜津津的。讓你讚嘆不已,可謂“獨一無二”。 

  那綠的別看它酸溜溜的你就不敢吃。那酸里還會帶着一絲絲甜呢!在剛剛醒來,而又沒精神時,如果這時來一口那綠的,簡直賽過活神仙。你那睡意也無意中煙消雲散了。  

  還有剛成熟的楊梅,如果上面的三種楊梅拿它做比較,那就是小巫見大巫。你看那多彩的顏色,婀娜的姿態,就像一個小女孩掛在樹枝上盪鞦韆。若你有幸能在此時咬上一口,天下之大,假如天下所有的珍品會聚在你口中,那會是怎樣的味道呢。想象一下吧,想得出來固然最好,想不出來也沒關係,只要你嘗一口剛成熟的楊梅,你便會知道答案了。怎麼樣,剛成熟的楊梅味道就是不一樣吧! 

  有些過路人口渴了,我們就請他們到家裡一坐,端出楊梅讓他們一嘗。末了,他們竟吃上了隱,還向我們要,讓我們賣給他們也行,他們說他們還從來沒吃過這麼好的楊梅。最後,我們送他們一大袋楊梅,讓他們帶回去給家人吃,順便也叫他們宣傳宣傳杭州的楊梅。 

  你想吃杭州楊梅,想吃就來吧,我們歡迎你的到來,讓你飽食終日,享受楊梅的無限樂趣。你肯定會終身難忘這一口的。 

  楊梅,我們杭州人的驕傲!
回目錄

家鄉的特產作文200字

  家鄉的特產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我的家鄉在湖北省宜昌市,這兒盛產水果。五月有桃子,七八月有西瓜、草莓,到了九十月份,人們最喜愛的桔子成熟了。

  桔子種在山坡的梯田上,茂密的枝葉向四面展開,就像搭起了一個個綠色的涼棚。我們這裡出產的桔子非常甜,皮薄,顏色金黃。如果剝掉桔子皮,掰下一瓣,放到嘴裡一咬,準會有一口的甜水。桔子皮也有用處,可以做成藥、香料,放到冰箱里還能除異味。

  我的家鄉有名的特產就是這甜甜的蜜桔,每當桔子成熟,一車車的蜜桔被送往全國各地,其它地方的小朋友也能吃上蜜桔,我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家鄉的特產作文350字

我的家鄉一到春天,人們便開始育西瓜苗。沒過幾天,幼苗便長了出來,嫩綠嫩綠的,在春風的吹拂下和春雨的滋潤下,西瓜苗長得很快,拖着長長的瓜秧,好像在比誰爬的長、爬得快。 

  到了五、六月份,各種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西瓜也不聲不響的長出了金黃色的花,一朵朵藏在綠葉間,陣陣香氣撲面而來,會使你醉倒。 

  到了七、八月份,黃花凋謝了,結出了像玻璃珠一樣大小的青瓜,在你還沒有注意的時候,他們快速長大,大的像籃球。綠色的瓜皮中間,又鑲嵌了白色的條紋,非常好看。 

  暑假到了,西瓜陸陸續續的成熟了。摘一個西瓜打開來,紅紅的瓜瓤中間點綴着黑黑的瓜籽,像小朋友在玩捉迷藏。那甜甜的汁水讓人想起來就口水直流。 

  家鄉的西瓜,真讓人喜愛呀!
查找更多家鄉的特產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