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北京大學作文

北京大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走進北京大學校園作文600字

  2008年暑假,在北京作客的我隨着在北京大學攻讀日語韓語專業的阿姨走進北京大學觀賞。我興高采烈地帶上一隻書包和一頂帽子,跟着阿姨出發了。

  我們乘上公交車,一路上,外面的花朵在向我們招手,樹葉隨風飄動,小鳥在樹上築巢。很快我們就到了車站下車,走進北京大學,第一眼就看到了廣闊無比的草坪,更有一幢幢高大的教學樓在向我們招手呢! 

  阿姨對我說:“北京大學有東、西、南、北四個大門。”阿姨帶我遊覽了東、西、北這三個大門后,我懷着好奇心問:“為什麼不去南門?”“因為南門比較冷清。”阿姨回答道。

  阿姨帶我去荷花池旁遊玩。到了荷花池,陣陣微風拂面,使我神清氣爽。我們來到走廊,欄杆上雕刻着圖案,畫著五彩的畫。走廊上有一位大姐姐朝着荷花池裡的荷花作畫,畫得栩栩如生。

  不久就到了吃飯的時間,我們走進北京大學的食堂,在那裡不用付現金,只是用卡一刷就行了。

  吃過飯,就來到小湖旁,這湖叫未名湖,曾有一代代莘莘學子在湖畔徜徉憧憬未來,一路上,我看見好幾個外國人,大概是留學生。路旁邊,有好幾個小山坡,還有一座涼亭,夏天裡正有幾個人在亭子里乘涼。那裡的小湖像天上彎彎的月亮,真有詩意。我們坐在亭里一條椅子上,聽阿姨說起北大往事:“我們嵊州有個馬寅初,是北京大學以前的校長,毛主席年輕時當過北京大學圖書館的館員呢。”

  北京大學真神奇呵,令我嚮往!唯願我將來成為北大學生,第二次走進北大校園!

回目錄

北京大學作文600字

  今年寒假我有機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參觀了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被公認為中國的最高學府。

  北大的校門古色古香,朱紅的大門和綠色的琉璃瓦顯示了最高學府的特色,真是不同凡響,“北京大學”四個大字蒼勁有力,據說是毛主席的題字。

  北京大學校園分為燕園校區、醫學部校區、昌平校區、大興校區、無錫校區和深圳研究生院校區6個部分,其中燕園校區是北京大學本部。包括淑春園、勺園、朗潤園、鏡春園、鳴鶴園、蔚秀園、暢春園、承澤園等,在明清兩代是着名的皇家園林。校園北與圓明園毗鄰、西與頤和園相望。北大充分利用了這一難得的歷史遺產,營建了風景如畫的校園環境,使之既有皇家園林的宏偉氣度,又有江南山水的秀麗特色。這裡不僅有亭台樓閣等古典建築,而且山環水抱,湖泊相連;校園內古木參天,鳥語花香。我覺得如果能在這裡上大學的話,肯定特別的幸福。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了北大最有名的未明湖畔。未名湖山水相依,湖邊的小山上矗立着一座十三層的寶塔叫博雅塔,博雅塔和未名湖交相輝映,成了北京大學着名的景觀。在未名湖的湖心島東岸有一艘石舫。聽爸爸說,石舫已有200餘年歷史,價值珍貴,於是我興奮地跳到石舫上玩了一會兒。

  現在,北京大學成了我的目標,我覺得上北大並不是那樣遙不可及,只要付出努力,就有可能實現。北京大學之旅,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還帶來了勇氣和很大的啟發。

  五年級:我去過北大

回目錄

北京大學我為你而奮鬥作文300字

自從哥哥考上了北京大學,北京大學就成了我夢寐以求的象牙塔。因為聽哥哥說,那裡雲集了全國乃至世界各地最優秀的天之驕子。俗話說,喜歡挑戰的人必須要和強者在一起!我就是一個喜歡挑戰的人,所以我嚮往北京大學。 

 今天哥哥回來了,還帶回來了我盼望已久的禮物——北京大學精緻的宣傳明信片和一個北京大學精美的書籤。通過欣賞這些精緻的明信片,使我對北京大學有了更深的了解,從而也更深的激發了我一定要考上北京大學的堅定志願。 

 我真羨慕哥哥,他不僅是現了他小時候的夢想,而且他還有幸在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感受奧運會的激情。同奧運健兒們同呼吸一方空氣,為奧運健兒們助威吶喊。不過,我相信等我上北京大學的時候,奧運會的主辦權會再次降臨北京,我也能為奧運健兒們打氣加油的。 

 所以,我要為我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回目錄

游北京大學有感500字

   北大是世界名校之一,也是許多人都夢寐以求的地方,我參觀北大之後,深有感觸。(對於北大可以多作一些描繪)

   踏在未名湖的岸邊,我想:五年後的一天,我能否在湖邊,感受微風拂過湖面帶來的一絲絲的涼意;嗅到了北大圖書館的文字的墨香,我想:五年後的一天,我能否在圖書館里閱讀書籍、查找資料;注視着蔡元培先生的雕像,我想:五年後我能否成為他的弟子,北大的精英。

   路上,一些大學生正在細細地品嘗一本本的書。我是多麼羨慕他們啊!

   這次,我是以一位參觀者的身份來到北大校園的,那五年後的今天我能否以北大學子的身份來到北大校園嗎?如果我想這樣,就得像各位北大學子那樣,有一種向上的精神,有一個精彩的人生舞台。現在,我就要在駛向北大的賽車上加滿油,向北大駛去!向成功駛去!(細膩地表現了“我”的感想)
北大,等着我!五年後我跟你相約。(表達了“我”的積極進取)

  簡評:一次特別的參觀,讓“我”感受深刻。北京大學是很多學子夢寐以求的地方。“我”參觀北京大學,激發了內心的奮勇拼搏、積極進取的精神。本文用語細膩,作者對於自己的心聲交待細緻。在開頭,作者對於北大需要多作一些描繪。

回目錄

北京大學遊記作文350字

  一月二十一日的時候,我和媽媽乘坐着火車去北京找爸爸,火車開得越來越快,轉眼間,四個小時就到了。

  到了北京,找到了爸爸,我們就去北京大學,北京大學的門口和天安門一樣高大,只是沒有旗子和城樓。我們進了校園以後,有一座橋,兩邊的河裡有兩隻小鴨子嘎嘎地叫着,河邊的景色真是好看極了。我們又去未名湖溜冰,那裡的冰很厚,也很滑,一不小心就會摔一跤,晶瑩剔透的冰讓我看入迷了,我還沒反過神來,爸爸就推着我去滑冰了,害得我摔了一跤。我們又去了百年講堂,裡面有好多小朋友在跳舞,她們的舞蹈賞心悅目,舞姿非常優美。怪不得她們被選到這裡來演出。

  北京大學真是太好了,我要考上這所大學,朝着目標前進。

  二年級:郭煒彤

回目錄

游北京大學作文350字

   今年五一,媽媽帶我去北京參觀我國最高等學府-------北京大學。它位於北京西郊的海淀區。

  懷着無比激動、欣喜萬分的心還必須來到西門,門的正上方是蔡元培爺爺親筆提寫的“北京大學”四個秀美如畫的字。

  進校門,映入眼帘的一座精心雕刻的石橋,媽媽告訴我,這座橋名叫校友橋。

  穿過小橋,我們來到了清澈無比的未名湖。早春時節,未名湖波光瀲灧,山水相依。湖畔邊有座寶塔,叫博雅塔,塔為十三級,中間有螺旋梯直通塔頂。從外表看,設計十分精良,塔下的井深16米。從遠望去,博雅塔和未名湖交相輝映,顯得瑰麗無比,給人一種智慧和靈相結合的感覺。  

  隨着對北大的了解,我心裡默默地暗下決心,“將來我一定會回來的!”

回目錄

參觀北京大學作文900字

參觀北京大學 

  不必說水波蕩漾的未名湖,高聳入雲的博雅塔,亞洲第一大的北大圖書館;也不必說現代化的體育館,聞名中外的紅樓,莊嚴肅穆的蔡元培先生像。單是清幽寂靜的求知路與青磚灰瓦的老校舍,就體現出北大的歷史積澱與文化內涵。 

  十一國慶,萬民歡慶。 

  我和姐姐、小妹一起參觀北京大學。北大的校門古色古香,令人讚嘆不已……大門有4米多高,朱紅的大門和綠色的琉璃瓦顯示了最高學府的特色,真是不同凡響;“北京大學”四個大字蒼勁有力。 

  北京大學的大門就給人震撼,跨入大門更是別有洞天。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現代風格的建築,它們分別是體育館與理科教學樓。姐姐介紹說:“這些教學樓都是知名人士捐款修建的,為了紀念這些人士,這些樓便以他們的名字命名。”明亮的玻璃帷幕與高大巍峨的建築規模,讓人感覺到一個百年老校的活力與奔放。 

  它的北面,是莘莘學子的宿舍區。清幽寂靜的林蔭小路和灰色的宿舍樓,給人一種舒適的氣氛;樓區周圍有許多超市、書店、餐廳;還有銀行、郵局。我說:“姐,這哪裡是學校,就是一個綜合性的社區。”姐姐笑着說:“北大有近萬名來自五湖四海的學生,學校又有資金,有些設施,能夠給大家帶來方便。”然後,我們來到北大圖書館。這是一座美崙美奐現代風格建築,它佔地很大,造型別緻——正面的屋頂具有中國傳統建築特色,真可謂中西結合。小妹望着圖書館,說道:“姐,北大的圖書館可真大。”姐姐自豪地說:“亞洲第一大的圖書館便是這裡。”我們驚訝北大的文化底蘊了! 

  突然,高聳入雲的博雅塔飛入我們的眼睛里。博雅塔掩映在蒼松間。它有十三層高,每一層都是雕樑畫棟,大概有五十多米……姐姐向我和小妹介紹說:“校方為保障博雅塔的獨特之美,特別規定新修的建築物不能比博雅塔高。”博雅塔好比北大的名片,哪能讓別的建築物喧賓奪主呢? 

  塔的西邊,便是未名湖。這時,恰是黃昏,一望無際的水面波光粼粼,湖的岸邊遊人如織……湖的中心有一座小島,島上有一個亭子,與這幽靜的湖面、岸邊青翠的松柏和高高的博雅塔相映成趣;搭配合理,層次分明,體現了中國園林藝術的含蓄之美。 

  北京大學,這個千萬中國學子嚮往的聖地。它是知識的寶庫,文化的樂園,教育的殿堂。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二年級高宇豪
回目錄

北京大學,我的夢作文300字

  “清晨,當一路陽光照進屋子裡時,我才懶洋洋的拖起軟軟的身子。還沒來得及洗臉,就跑到窗前,貪婪的呼吸夏日清晨的空氣。“嗡嗡嗡”,一輛摩托車開到了我面前。哦是郵遞員叔叔,他居然把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遞給了我,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我回過神來摩托車早已走出了老遠。

  我捧着通知書,告訴爸爸媽媽我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大學了。誰知爸爸比我還要高興,他拉着我的手跑到大街上,見人就會來一句“瞧我這有出息的閨女,考上北京大學啦”。

  在家放了兩個月的假,這天,我被親戚包圍着上了火車,踏上了去北京的征程。停車火車的鳴聲,我也抑制不住了喜悅之情……”。

  “懶蟲,起床了。”媽媽的吼叫聲如老虎,回過神來,才知道做夢了。細細回想,帶有一絲的遺憾,但更多的是激勵。望着今天明媚的太陽,我又暗暗下了決心。

  北京大學,我的夢。

  初二:鄭旭

回目錄

北京大學演說讀後感,高中萌發之源500字

  以三載妙齡,如花般的時光,僅用以換取一個高金的標籤,儘管它折射出的光芒,足夠吸引眼球,但是我仍會毫不猶豫地對這次交換說:不!

  我們的時光是如此的耀眼,我們的笑容是如此天真、無邪,我們的眼神折射出的光芒比一束束陽光,更加火熱、更加朝氣蓬勃,任那在為心狠的硬漢,也無法做到將這花季的歲月一點點地切割,當做用以交換之籌碼。

  但是難道作為祖國乃至世界的希望之花的我們,隨着漸漸萌發出的嫩芽,透露出的心愿,難道僅僅是等待着要被設法貼上高值的價簽,以便用來出售嗎?

  花兒有它的萌發,自然不可避免地有它凋謝的瞬間。但最迷人的花卻絕不是在於其存在時間的多少,而是在於它以百分百的拼搏,用來爭取花苞的綻放。它相信着,只要能掙開束縛露出花瓣那就將會是最精彩的時刻。

  細細回憶一下你我,是否被沉重的枷鎖,鎖住了雙腿;是否每一刻都在揚起腳步;是否永不自棄地吶喊;是否飽含着掙脫束縛的希望呢?

  從現在揚帆啟程,親手將自己每一秒的時間都化成清水,去澆灌剛剛萌芽的花兒,那麼必將會露出最美的花瓣。價簽將難以用來衡量它的價值,因為它是最美的,有着獨一無二的顏色!

  知識依靠點滴的學習;小事塑造德行;次次鍛煉養出的能力;失敗是那最好的肥料,為我們栽種出萌發的源

  遼寧省錦州市鐵中高一:胡賀深

查找更多北京大學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