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奮鬥的起點作文

奮鬥的起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作文600字

一位詩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的路,早上醒來還在床上。”昨天帶着回憶悄然逝去了,今天帶着希望悄然來臨;而明天又閃爍着光芒等待着人們。有的人沉醉在回憶中,他們懷戀昨天,有的鐘情於等待,他們期盼明天。這兩種人都應珍惜的是寶貴的今天!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嗎?我從明天好好工作,今天不就是二十四小時嗎?我從明天好好學習今天不就是一年裡面的三百六十五天之一嗎?我從明天開始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有些人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朋友我先不懷疑你的真誠,但你為什麼要把今天的事情放到明天去做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莎士比亞也說,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放棄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放棄他,農民種田,不在今天即使的播種,施肥,除草,那有秋天的收穫?醫生不在今天的及時搶救病人,救死扶傷,那有病人日後的恢復?解放軍戰士不天天苦練軍事本領,那有國家的日日安寧?古有鑿壁借光懸樑刺股的勤學佳話,而當今的我們,生活條件十分的優越,不是更應該好好學習嗎?報效祖國嗎?閱覽古今中外,那個成功的背後沒有留下艱辛的足跡,從張衡到華羅庚,從牛頓到愛因師坦等,他們都知道迎着太陽奔跑,背影留在身後。他們也知道在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在床上。光陰似流水一去不復返。現在我們還是學生,站在人生的十子路口,我們將何去何從不要站在台上徘徊,不要躺在床上幻想,每個人都知道,虛度光陰,在折騰生命,及時的努力才能開闢新路。朋友不要留戀昨天,不要空手期盼明天,一切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因為——今天是奮鬥的起點。
回目錄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作文1100字

對於昨天,我們應該是問心無愧的,對於今天,我們應該是付出行動的,對於明天,我們應該是充滿希望的。 

  有人沉浸在昨天,留戀它,有人夢幻着明天,期盼着明天,但他們忘記了,最珍貴的,不是昨天、明天,而是今天。因為昨天已經過去,無論是失敗還是成功,對於今天而言,都無濟於事,今天才是起點。而幻想明天會怎麼怎麼樣,不去行動,只是空想,也永遠只是空想罷了。 

  還在二年級時,我們就學習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連三歲小孩都能熟背的,家喻戶曉的名言,做到它的人卻寥寥無幾。你知道“囊螢映雪”“鑿壁借光”嗎?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都能成就佳話,何況我們這些被父母寵愛的小皇帝小公主呢,不更應該珍惜時間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嗎?別去等待明天,就從今天開始,就從現在開始! 

  有人說,不就是短短一天么?一天不就是24個小時么?可是朋友,24個小時就是1440分鐘,就是86400秒啊,千萬不要輕視這一秒鐘,這一分鐘,因為它可是做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如果每一個人每天浪費一分鐘,一年就是365分鐘,也就是六個多小時,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啊! 

  也有人說,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學習。可是,為什麼今天的事要推到明天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明天到了明天,又變成今天,然後又推到明天……然而,每個今天的後面,都有一個明天,你又要到什麼時候付諸行動,去實現你對明天那個偉大的幻想呢? 

  歌德說過:“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土地”魯迅說過:“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 ”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這都說明了時間的重要性。魯迅的時間不就事擠出來的嗎,他將時間視為珍寶、生命,甚至看得比生命更重要。他的時間是擠海綿一樣擠出來的,他的時間是用在別人和咖啡上的,這一切的一切,可見魯迅是一個多麼會珍惜時間,多麼會分配和使用時間的人!每一個人每天都是24個小時,為什麼他們比我們做的事情更多呢只是因為勤奮好學的他們就絕不會把今天寶貴的時光虛擲。 

  時間對於有些人來說,是日曆,總以為,撕了這一張,還有下一張,然後不停的撕,終於,有一天,紙撕完了,那人才猛然醒悟:啊,原來紙已經撕完了,為什麼我以前不曾注意呢?為什麼以前沒有去珍惜它呢?讓它像水一樣白白流走。然後竟是抱怨、埋怨。絲毫沒有悔悟之意,依然我行我素。時間不是可以逆轉的,用金錢買的了的,浪費了就是浪費了。那麼最終的結局也只能是:消逝的歲月伴着你的悔恨、淚水以及白髮結束了一場悲劇。 

  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沉湎於昨天,幻想明天,每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是寶貴的。一切都要從今天開始,因為,今天是奮鬥的起點,成功的起點!
回目錄

今天,奮鬥的起點──讀《明日歌》有感900字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嗎?我從明天開始勤奮學習。今天,不就是短暫的二十四小時嗎?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今天,不就是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一嗎?我從明天開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有些人這樣想,也是這樣做的。朋友,我決不懷疑你的真誠,但為什麼要把做的事情放到明天,一切要從明天開始呢?日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了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都有無窮盡的明天。那麼,你的決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變為行動,變為現實呢? 

  莎士比亞說:“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拋棄了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他;而被今天拋棄的人,他也就沒有了明天。” 

  農民種田,不在今天及刈草、施肥、滅蟲,哪有金秋時節的豐收?醫生不在今天及時搶救、醫治病號,哪有人們日後的健康體魄?清潔工人不在今天及時清掃垃圾、掃除塵埃,哪有日復一日街道馬路的潔凈?解放軍戰士不在今天全副武裝,做好戰備,哪有千家萬戶永久的安寧?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短短的幾句詩,是先輩千折百曲、歷經磨難的生活體驗的結晶啊!古人有感於此,於是有了“懸樑刺股”“囊螢映雪”、“鑿壁借光”的勤學佳話。現在我們條件優越,不是更應珍惜,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嗎?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獲取知識的機會;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發明創造的可能。聰明、勤奮、有志的人,他們深深懂得時間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還寶貴。他們決不把今天的寶貴時間虛擲給明天。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從來就珍惜時間,利用在車上賣報的閑暇,搞實驗時,渴了,喝口涼水;餓了,啃塊麵包;困了,趴在桌上打個盹。愛迪生如此,牛頓、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一切有志氣、有成就的人莫不如此。他們決不沉湎在昨天之中,更不空空觀望明天,他們永遠從今天開始! 

  相反,對有些人來說,時間就像代表它的那本日曆,撕了這一張,還有下一張,撕完了這一本,還有下一本,卻不知道在潔白如雪的日曆上留下自己辛勤奮鬥的汗水和學習工作的收穫。那樣,他們從呱呱落地到長眠地下,都是在閑散和觀望、等待之中度過的。如果人的一生如此度過,那麼消逝的歲月將如一場凄涼的悲劇,留在個人生命史上的回憶,也將拌和着悔恨、痛惜和哀傷的淚水…… 

  虛擲光陰,在折損着生命的光;及時努力,在開闢理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觀望明天,一切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啊!
回目錄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作文1000字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讀着言簡意賅的《明日歌》,只覺得朗朗上口。我們都熟悉《明日歌》,可我們對其中的蘊涵的哲理真的清楚嗎?有些人卻是渾然不知。直至如今,我再一次欣賞意味深長的《明日歌》,才真正深刻體會到了其中賦予的含義。

  人的一生,總是明天又明天,明日是何等的多啊!把希望寄於明天;把努力寄於明天;把奮鬥寄於明天……不經意間,你會發現,時間已在你身旁悄悄離去,它帶走了你的機遇與成功。當你明白過來時,想要追回它時,卻也再無法追回,等待你的只會是後悔與遺憾。時間是無法倒流,它不會為你的人生而駐足停留。明天又明天,世上的明天是不計其數的。人的一生如果就等待明天,那麼只會虛度光陰,永遠一事無成。時間人類都被“等待明日”而苦苦牽累,四季輪迴只會越來越老。世界上的許多東西都能儘力爭取因而失而復得,只有時間難以挽留;只有時間遙不可及;只有時間永不倒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好好珍惜時間。早看溪水向東流,晚看太陽落西方,一天就這樣飛逝而去。眨眼間,一天、兩天……日積月累,就是一年、兩年……浪費時間、浪費光陰,你會連明天都等不了。一生能有多少個明天啊,請諸位聽取《明日歌》吧!屠格涅夫曾說過:“明天,明天,還是明天,人們都在這樣安慰自己,殊不知這個明天,就足以把他們送進墳墓。”是啊!浪費時間就是浪費一切,贏得了時間就是贏得了一切。讓我們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不要事事留到明天!

  從古至今,多少成功人士把時間視為珍寶。一代畫家——齊白石,他擁有一手非凡的畫技,名揚天下,舉世無雙。他每天堅持作畫,一天至少畫五張,每當作畫都銘記這一句話:“不叫一日閑過”,從不虛度光陰,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更不會把今天的畫拖到明天去畫。因而使他聞名四海,受到大眾的尊敬與佩服。一代名師,一代偉人,從不浪費時間,更未等待明天,把今天的事放到明天做。他們把今天視為奮鬥的起點。要想成功,就應該從今天起步。要知道,明天只不過是成功路上的“接力棒”。

  《明日歌》,自問世以來,不知給多少人警示、醒悟與啟迪,那簡單的幾行字,卻蘊涵著無數的哲理與啟迪。就是這幾句簡潔易懂的幾行字,賦予我深刻的感觸:雖然制定明天的計劃是必不可少的,但萬萬不能把行動的起點放在明天,那成功只會與你擦肩而過。成功是掌握在時間手裡,而時間卻是掌握在你自己手裡。正如岳飛所謂:“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莫等明日,錯過成功,空悲切!把握現在!把握今天!把握人生!請君聽我《明日歌》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

  杭州長河中學六年級:來鑫波

回目錄

今天,奮鬥的起點作文600字

今天,奮鬥的起點 

  ---讀<<井蛙之志>>有感 

  這幾天閑在家裡,一點意思也沒有.偶而看看電視,發現電視里的節目也是枯燥無味.就跟現在的天氣一樣,熱乎乎的,連吹來的風都是熱嗖嗖的了.只能拿書來解悶啦,我當機立斷拿了一本<<閱讀前線>>其中一篇童話吸引了我. 

  文章記敘了一隻小井蛙對在井邊飲水的畫眉鳥誇下海口:“因為朋友們都笑我只會坐井觀天,見識短淺,所以這回我訂下美好的學習計劃,在兩年內,成為一個學者!!”畫眉鳥說:“努力行動吧,兩年後等你好消息。”小井蛙興興沖沖的借來幾本厚厚的書籍。第二天,小井蛙剛看了幾行,便心想:喲,想不到看書還挺吃力的。於是他揉了揉眼睛,睡起了大覺…………幾個星期過去啦,當它第二次拿起書的時候,突然想起小蝌蚪約它玩,它放下書就走了……就這樣一天推一天,兩年的時間一下過去啦。早上,畫眉鳥來祝賀他成為學者,小井蛙傻了眼!!! 

  這個小井蛙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太懶惰啦,整天只知道玩,時間浪費了很多,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發是:學習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虎頭蛇尾,要有始有終才行!!只有珍惜時間,勤奮刻苦的學習,才能早一天完成理想,獲得成功。其實以前的我也是這樣,每天只知道做完作業就看電視,只有改過這個壞毛病,我也能成功,當然你也能,只要你付出汗水和努力!!! 

  我們大家應該拒絕懶惰,接受勤奮!!!
回目錄

今天,奮鬥的起點作文500字

參天大樹的起點是一粒小小的種子,萬丈高樓的起點是一塊平常的基石,而我人生道路的新起點是今天。  

  昨天悄無聲息地流逝了;今天攜着希望悄悄來臨了;而綻放光芒的明天正等待着我們。昨天已經過去了,那就讓它成為往事,成為最美好的回憶。我們要把握今天,今天是奮鬥的起點。只有在今天灑下汗水,明天才能燦爛輝煌。 

  今天的表現成為明天的成果。如果你今天碌碌無為,那麼你的明天將是空白一片,什麼都沒有,一窮二白。你只有“老大徒傷悲”了,悲傷悲傷,嘆息嘆息;如果你的今天勤奮刻苦,那麼你的明天將一片光芒,你將收穫很多很多。你也會感覺自己的人生過得有意義,那麼快樂將伴隨着你。 

  切不可推卸事情。把事情等到明天去做,”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一千個明天,一萬明天後,還有幾個明天。明天是有止境的,正如人的生命是有期限的。應該用有限的時間完成無限的事情。 

  今天可能是一帆風順,那是你的運氣,也是成功的一半。但是今天也可能是困難重重,那麼這困難是一個成功之前的禮物。善待它,微笑面對困難,克服困難。那麼當你戰勝困難,獲得成功時,你就成長了。只要你肯努力,沒有什麼事情辦不成的。 

  今天是奮鬥的起點。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走好每一步路,過好每一天。明天的陽光一定會很燦爛!讓我們一起奮鬥,一起努力吧。
查找更多奮鬥的起點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