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風車作文

小風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製作小風車作文150字

  上午,老師教我們做紙風車,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很認真地看着老師演示。

  我準備好一張蠟光紙、一枚圖釘、一根塑料棒和一把手工剪刀,就開始動手製作了。我先將準備好的紙對摺兩次,再用剪刀把剛對摺好的曲線剪出一半,然後將對摺好的四個角折到到中心點,用雙面膠把它貼緊,最後用圖釘把風葉和塑料棒固定在一起就完成了!

  你看,做風車是不是很有趣!

  二年級:nancy林

回目錄

我做成了小風車作文800字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森林公園遊玩,一進門我就看見了各種各樣的小風車,他們在風婆婆的指揮下,小風車的四肢旋轉起來,風車上的圖案,也很精美,頭部下還有修長的身體。可惜,當時沒有帶錢。

  回到家中,我依然回味着風車的身影,越想,心裡就越痒痒!雖然沒錢買一個,但是我能做呀!想着,想着,我便打開電腦,查找有關資料,後來,把家裡翻了一個底朝天,才算找到了那些材料,正方形硬卡紙、大頭針、小木棍。

  開始做風車的葉片了,我先將正方形硬卡紙沿着對角對摺,之後,再對摺然後展開。接着用剪刀分別從紙的四個角沿紙的摺痕小心翼翼地從角剪到直線的四分之三。再將剪開的四個角分別折向紙的中心,用膠水固定住。

  正當我要完成最後一步——把風車葉片用大頭針固定在小棒上。我握着榔頭小心翼翼地敲打大頭釘時。忽然,我的手指一陣刺痛,原來是自己不小心用榔頭敲到手了。頓時,心中躥出了一團火焰,一怒之下,我決定再也不做風車了。正當我拿東西往地上砸時,媽媽聽到了“乒啉乓啷”的聲音,便走過來說:“女兒,只要堅持不懈才能成事,你這樣做任何事情都半途而廢的話,以後找到了好的工作,老闆也不要你干!”聽了媽媽的話,我嘴裡吱吱嗚嗚念叨:“可,可是我的手指……”媽媽便走過來輕輕撫摸着我的小手,但又嚴厲的說:“一個人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磨難的,難道你連這麼一點點的挫折都經受也不起嗎?”我聽了,很不服氣,哼,誰說的?於是我又撿起地上的風車和材料,繼續做風車。

  終於,我將折好的風車和木棒固定在了一起,一個風車誕生了。“耶”我的風車做完了,雖然沒有森林公園哪裝點的好看,但是,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對我來說,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做完風車后,我連忙拿着風車到屋外去試試。“呼——”“風車轉了,風車轉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想:明天,我要把它帶到學校里,讓同學們好好羨慕羨慕。

  五年級:顧綺清

回目錄

小風車作文250字

  我家有個小風車,是一位老爺爺幫我做的。它的葉片是橙色的,桿是黃色的,非常美麗。 

  可是,有一天小風車的結構為了誰的本領大而發生了爭吵。葉片說:“沒有我,小風車就不可能會轉。”桿說:“喂!葉片,如果沒有我你站都站不起來,更別說轉了!”連接桿和葉片的別針也不甘示弱地說:“沒有我,風車早就散架了。” “你們別吵了”吹來的一陣風說,“你們各有所長,沒有了你們中的任何一樣,這就不是一個風車了。”

  小風車的結構們聽了風的話,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回目錄

參加小風車文學社的感受作文300字

在小學三年級的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被榮幸地選中為小風車文學社的成員,就是這次偶然的機會,我和書本劇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多次參加了學校課本劇比賽,並且取得了許多好成績。 

  在不久前,我、徐啟帆等人代表學校參加了金山區的初賽,並取得了一等獎的好成績,因此代表金山區到市裡參加全市比賽,成績也非常優異。 

  在賽前準備中,特別在代表起立比賽前,我們更使盡了全力:有地方不自然了、有人說錯了,徐老師和馬老師就一遍又一遍地糾正和改進。老師有耐心,我們也儘力配合他們,所以才取得了好成績。 

  在反覆訓練中,我懂得了:取得的一個好成績,並不是因為你的聰明與否,而是看你的耐心與努力,只有做到了這幾點,才能成功。
回目錄

小風車,轉轉轉作文200字

  “小風車呀,轉呀轉起來……”小朋友,好聽嗎?聽教室里正傳出一陣陣歌聲,我們正邊唱邊做風車呢!

  老師先給大家準備了一些彩色卡、剪刀、吸管、訂書機……接着我們開始製作風車了。

  我們認真的做,仔細的看着老師手上的風車。心裡想這個風車很難做的,但是經過老師的介紹,才覺得,原來做風車不是那麼難的。

  老師先叫我們把卡紙剪成正方形,四個角對摺;沿着摺痕把紙剪開,注意剪開二分之一多一點就可以了。把其他中間四個角向中心點捲去用訂書機把平心點固定好,最後對着中心點穿過吸管。這樣一個風車就完成了,心裡高興極了。

回目錄

小風車作文500字

   小風車

溫嶺市方城小學三(3)班  陳昱銘

今天中午, 蔣 老師布置給我們一個任務,做一個風車。同學們聽了,興奮得又蹦又跳。我也高興地跟着歡呼。我一定要做一個轉得既飛快又漂亮的風車。

我找出一張黃色的正方形彩紙,沿着正方形彩紙的對角摺疊,再摺疊,接着沿着對角線剪開一小段,然後間隔地把四個角向中心彎。接着,我在白紙上剪下一個小圓圈,用固體膠把它粘在四個角的中心,再把鐵絲穿進去,最後把它繞在一根木棍上。這樣,一個簡單的小風車就做好了。

   望着做好的風車,我有點沾沾自喜了,便跑到操場上,玩起風車來。大家拿着各色各樣的風車在溫暖的陽光下,迎着秋風奔跑。呵,那小風車呼呼地轉起來了。一隻只美麗的風車像一朵朵盛開的花兒,開滿了操場的上空……

   突然,謝永樂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把我嚇了一大跳。他哈哈大笑,從背後抽出他的風車,在我前面晃了晃,"跟我比賽誰得風車轉得快,好嗎?""好呀!"我一口答應。

   "3.2.1.GO!"。兩隻風車在秋風中快速的旋轉,我忽然感覺到風車旋轉的聲音真像一首歌。

查找更多小風車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