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富春作文

富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富春桃園作文600字

今天,我懷着愉快的心情,來到國家四級風景區——富春桃園。 

  一到目的地,我們就馬上進入第一個景區:狀元谷。走進狀元谷,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道小型瀑布。沿着它,我們來到一條叫琴溪香谷的小河,它清澈見底,水中還有魚蝦在嬉戲,與旁邊的大樹相撫着。接着,我們來到了狀元谷的重點區域:狀元峽谷。這是一個洞,裡面還有一層水,我們踩着磨盤,走進這個伸手不見五指,還不斷傳來滴水聲的峽谷裡頭。聽導遊說:“過了這道谷,就到一個小山莊,裡頭只有一戶人家,那戶人家有三個兒子,全部考上清華學府,都是狀元呢!”聽完,我立馬闖過了這陡峭的狀元峽谷。 

  離開狀元谷,我們來到富春桃園的地二個景區:九霄碧雲洞。走進九霄碧雲洞,在洞外,一陣涼風襲來,讓人心曠神怡,走進洞內,一副壯觀的景面,不由得得使人大喊一聲“哇”只見一根擎天柱正頂這這個山洞,還披着斑斕的衣服,聽說,這個是一條龍在這兒,守護着這個山洞。接着,映入我們眼帘的有一條從天往下飛流下的岩石瀑布,它好像瞬間被凝固住一樣,像帷幕,像絲綢……彷彿還能聽到流水,咚咚的聲音。再往裡走,我們來到一牆山洞的壁面前,隱隱約約看上去像只孫悟空,旁邊還趴着一隻老烏龜。……在山洞裡遊玩了大約1小時后,我們便走出了山洞,來到野朱琳,傳說,這裡有一位老頭兒,他因為當清官而被誣陷,所以逃到這兒來,不久,他就身患絕症,是這座山的一種奇特的樹救了他,從此以後,他長期吃這種樹,結果活過百歲。我看着周邊這奇特的樹,心裡讚嘆不已。 

  再見了富春桃園,你的確很美,很美……
回目錄

“擁抱山水”富春江二日之旅作文1600字

【前言】暑假裡,少年宮舉辦“暑期夏令營”,我報了一個“富春江‘擁抱山水’ 之旅夏令營”,也覺得挺好玩的。於是,我便把這兩天發生的事情記下來。 

7月22日,第一天 

昨天晚上,我理好了隨身帶的東西,早早睡覺了。今天早上醒過來,突然有些傷心:馬上就要離開爸爸媽媽了,我真捨不得啊!想到這裡,我不禁翻過身,“嗚嗚”地哭了起來。 

到了少年宮,人已經很多了。“我暈車。”我對帶隊老師——沈老師說。站在我前面的曹陽嚷道:“我也暈車。”“那你們坐在第一排吧,就是那兩個最靠車門的位置。”沈老師說。 

上了車,曹陽掏出了一盒珍珠梅,我們一邊聊一邊吃了起來。在車上,我們開了個聯歡會,由呂方超做主持人。我講了一個笑話,表演了一個啞劇《啃牛肉條》:撕不開包裝而愁眉苦臉,最後用嘴扯開;因為牛肉條太硬,所以每咬一口牛肉條都要捂住牙齒的動作和表情,惟妙惟肖,令所有人都哄堂大笑。接下來,我又給大家講了一段關於富春江的傳說:“相傳,富春江是一頭金牛開出來的……”。講完后,一位老師發話了:“潘之恆同學不揀別的說,卻偏偏揀了這個說,這讓我們在旅遊的同時,也增長了見識……”把我誇獎了一番,我心裡美滋滋的。 

聯歡會結束了,但是離目的地還有5分鐘時間的路。經過了“一個世紀”漫長的等待,“大奇山國家森林園林公園”幾個大字映入我的眼帘。耶!目的地到嘍!我們歡呼雀躍,尤其是總暈車的我,因為我已被汽車上的空調折騰得臉色蒼白。 

在大奇山國家森林園林公園裡,到處都是歡聲笑語,我也在那邊玩得樂不可支。不知什麼時候,老師在那裡叫了:“尋寶遊戲!只要找到寫有字的紙條就有可能得到‘寶’”。我們馬上去“尋‘寶’”了。那張“含‘寶’”的紙條真是百分之三百的難找——我花盡心思、費盡精力,也才只找到了兩張,第一張上寫着“謝謝您的參與”,沒用;第二張寫着“大奇山歡迎您”,也沒用。這時,老師喊“停”了,我也只好聽天由命——作罷了。 

下午,我們玩潑水。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個盆子。潑水前,我們幾個男生就商量好:一律潑女孩子。我把盆子浸入水中,舀了滿滿一盆水。然後,我把水呈鐮刀狀向一個大女生潑去,誰知她早有準備,把水也向我潑來,水布滿了我的臉,我正欲繼續“還擊”,她卻飛快地逃走了。我急中生智,拿出曹陽借我的遠射程水槍向她噴去,她大敗而逃,我順利地打敗了她。最後,女生終於敗下陣來,我們男生勝利了。 

晚上,我太興奮了,根本睡不着。與我同床的曹陽也睡不着。呂方超更是不耐煩,便爬過來,與我們玩成語接龍的遊戲,玩一會兒,我們三個又一起看電視。看着看着,我的眼皮便打起架來,於是我翻了個身,眼睛一閉,就和夢精靈會面去了。 

7月23日,第二天 

實話實說,今天只玩了半天。 

早上,我們去採摘梨子。老果農說,只能讓我們每人摘4個,並讓我們每人吃掉一個。我摘了一個小的,1個大的,2個中等的。我吃掉了那個小的,2個中等的給爸爸媽媽吃,最大的嘛,留給家裡年邁的外婆吃。我好像也變成一個小“孔融”了。 

摘完了梨子,我們便上了快艇。“嗚——”的一聲,我們乘坐的“紅樓時代”徐徐離港了。在船上,我看見了妙山,看見了嚴子陵釣台,看見了醉亭。 

我們上了岸,除了我在船上看到的東西,又瀏覽了“聖水池”。 

下午,我們乘車返回湖州。呵,又回到了那令人熟悉的家。回到家裡打開包,我不禁“啊—”地尖叫一聲,除了一條游泳褲外,所帶衣服竟蕩然無存!看來,我一人在外獨自生活的能力還是太差啊! 

總之,在這次活動中,我覺得十分高興,但轉念一想,我還頗有感觸,這次活動鍛煉了我的能力,包括自理、自覺、自信等能力。 

1、自理:在早上我用衣架晾出營服,這是我能自理的地方,我丟了一大包衣服,這是我不能自理的地方。 

2、自覺:指自覺洗澡。洗澡時,我搶着要第一個洗。誰知,身手敏捷的曹陽飛快地閃身進了洗浴室,並鎖上了門,我也只好第二個洗了,這便是我自覺的地方。 

3、自信:這次活動主要鍛煉自理,次要鍛煉自信。因為儘管這次活動家長也可以一起參加,但許多同學還是不讓家長去,並相信自己能行,我便是其中一人,這是我自信的地方。 

   指導老師 沈順珠
回目錄

泛遊富春江上作文500字

氤氳中,我抬起頭。於是,夢之初、幽之真似一紙畫卷,徐徐展開…… 

  風輕雲淡,煙霧消茫,只待群山天宇共我富春江上。 

  坐在古樸的小船上,漫無目的地游弋在江水之中。心情似風隨碧水齊進,呼吸暢快自在,埋藏在岸邊的芳香。沉睡,安然地沉睡,景緻伴我隨波飄蕩。 

  天青色等煙雨,水青色待游魚。向江水深情地望一眼,便沉入萬年的深淵。用心打撈這明凈春水,只見映入的是笑嫣然。水中魚兒,穿梭自如,我陶醉的窺看,卻引來它悠然的轉身。 

  頃刻,水之柔情戛然而止。儘管剛剛還水靜山藍,現在已浪花翻濺。小船似離弦之箭隨江水亂舞,似飛奔之騎與潮齊頭並進。 

  順着這湍急的水勢,我將山色一覽無餘。兩岸崇山峻岭,高聳入雲,青山碧水,相得益彰。

  願山清水秀,伴我共醉,也怡情與萬物共響的靈動世界。當泉水激打這石頭,隨之聆聽見的是清越可人的水生,叮咚作響。那樣的清脆,便是這“泉水激石,泠泠作響”的自然。當鳥語呢喃,傳入耳畔的是生靈美妙的鳴聲,和諧動聽。那樣的纏綿,便是這“好鳥相鳴,嚶嚶成韻”的自在。而那蟬和猿也在隨聲附和,音色悠揚。 

  此情此景,此山此水,此聲此色,怎一個醉字了得?若那追逐名利之人又或瑣事纏身之人,來到這世外桃源,想必自當放下一切世俗之事,沉醉其中,流連忘返。 

  只是,猶記得:“美麗的夢留下美麗的憂傷,人間天上,代代相傳……”而這富春江上,是否將銘刻未名之殤?
回目錄

家鄉的富春江畔作文500字

  人們都說:“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陽就是我的家鄉,清麗如畫的富春上水,古往今來令無數文人墨客為止謳歌贊絕。

  富春江畔的山真秀啊!在富春江畔的邊上有一座山叫鸛山。鸛山是一峰獨特,臨江處有石磯,似鸛,迎江而立,故名。相傳三國東吳時心頂建有道觀,亦稱觀山。半山面江築有“春江第一樓”,為清同治年間重建,憑欄放眼縱覽,春江如畫。鸛山的山不高不低但整座山都可以倒映在富春江中。

  富春江的水真美啊!春夏秋冬各個不同。春天的時候,垂柳吧枝梢伸進解凍的富春江,好像在跟富春江親切地握手。初夏的清晨,富春江從霧氣迷濛中醒來。遠處的天邊,濃霧漸漸變薄了,如裊裊炊煙,似淡淡清紗。紅邊,一幢幢高高的樓房,連綿起伏,透過那蟬翼般的薄紗,顯出五彩的顏色,白色的天,白色的水,遠遠望去,水天相接,分不清哪兒是天,哪是是水。漫步在富春江畔,徜徉在朦朧的霧中,身體也變得飄飄然了,彷彿腳下踩着雲朵,在仙境中遨遊……

  富春江上空的火燒雲可真形態萬變啊!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會半百褐色。還有很多說不出的,也沒見過的顏色呢!天空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如,白馬王子騎着白馬在路上迎接白雪公主!

  這就是我的家鄉擁有着獨特的山,富春江的水,富春江上空的火燒雲——富陽!

  浙江杭州富陽市富春第七小學五年級:袁昕杭

回目錄

走向明日的富春作文1200字

如果真的有仙子,那麼請讓春風把這份小小的遐想捎去給她。這個春天裡,有一個春天般可愛的家。 

  --題記 

我的家坐落在富陽的古鎮新登。有山有水,有名人古迹,有地方特色,還有一群勤勞的人們。跟隨着富陽的前進的步伐,小鎮也在努力着,試圖打造出一片新天地,為明日美好的富春藍圖增添新的一角。可因為一些不和諧的音符,使這首完美的夢想之曲不能順利地演奏下去。 

環境污染仍是阻礙我們前進的因素之一。相比之下,富陽在這一方面的措施有了很大的改善、進步。而我的家鄉,環境污染仍沒得到較好的控制。你聽,護城河在哭泣!百丈山在訴苦!葛溪在流淚!人們嚮往的公園也日漸衰老。一切都變了。記得小時候,每天傍晚,我都帶着一群小兔子去公園玩耍。一團團可愛的“小雪球”奔跑在綠毯上,我暈頭轉向地追着,不顧一切,因為腳下的草坪是多麼舒坦呀,哪怕是摔上一跤!夕陽西下,小兔子們倚在我的身旁吃着青草。多麼美好快樂的日子! 

這些年過去了,小兔子也不在了,難道眼前的這片美景也隨着消失了嗎?我懷念那個有風箏的春天,在小溪旁的綠野上放飛着我的夢想……如今,一望無垠的綠色變為了一片荒蕪的土地。 

菜市場的那條街更是一件人們的犧牲品。每天清晨過後,菜葉子、水果皮滿街都是。難道一定要這樣嗎? 

祖先為我們留下的這片土地是多麼美好,可我們卻這樣隨意踐踏。我多麼希望這兒變成一個旅遊度假區。城裡的人們不是喜歡農家樂嗎?在富陽,在千年古鎮,在這個山山水水的地方,有多少挖掘的不盡的天然條件呀!半山的人民就為我們打開了這道旅遊生態園的大門!每年的半山桃花節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外地遊客,滿山遍野的桃花,蜿蜒曲折的山路,清澈見底的小溪,彷彿來到了傳說中的桃花島,殊不知已進入了人間仙境。美麗優雅的環境使整個半山火紅一片,當地的人們富裕了,不僅是果農樂得合不攏嘴,就連開個小店的小販也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我們的發展也許比不上那些大城市的繁華。但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利用優越的自然條件,為廣大人民展現一個最淳樸、自然的土地。每個商家都希望賺到更多的錢,但是為了我們這個可愛的家,請不要為了一己之利而去破壞了這和諧的氛圍。 

看了書本中富春江運動節的插圖,雖沒能親臨現場,卻仍能感受到當時熱火朝天的氣憤。還有新登的自行車比賽,如果類似的活動能多舉辦幾次,那麼不僅豐富了城市的生活情趣,也提高了人們的生活素質。半山的輝煌成果是勞動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結晶,在富裕的生活中,人們也認識到了環境的重要,技術的含量……在體驗中我們總能學會很多,很多…… 

現在的商店裡都掛滿了許多風箏。可惜,只能遠遠地佇立着,讓記憶放飛到童年,在那片綠色的土地上…… 

春風中似乎有一些嘆息。春天到了,播下一粒希望的種子,讓信念紮根泥土,明年的富春一定靈動致遠,大氣陽光! 

(*^__^*) 嘻嘻……雖然不能夠獲獎,但是在自己的空間里發表一下美文,還部不錯的么。嘖嘖!~~
回目錄

雨中的富春作文300字

雨中的富春 

  今年的“五一”節,我去了富春山居--------一個山裡的別墅。 

  據說元朝四大畫家之首黃公望曾來這裡隱居,為了讚美這裡的景色還畫了舉世聞名的富春山居圖。 

  剛進了大門,我就聞到了一股山裡散發出的芳香,風如同一張面紗,我摸不着它,也看不見它。小鳥們歡鳴着,好像在開音樂會呢! 

  第二天早晨,春雨蒙蒙,小雨輕輕漫漫地灑到了我的衣服上。在春雨中,惟有山茶最歡樂,如同嬰兒吮吸着雨水。那時,百花齊放,好像有什麼禮物要送給它們似的。竹子像要給土地遮雨一樣,他們用自己茂盛的葉子給土地爺爺當保衛隊呢! 

  這時,假如你走在雨中散步,那你一定要嘗一口那滑滑甜甜的小雨點,吃了它感覺到一股清香。 

雨中的富春山居給我了一種安溢靜美的享受。 

  二C班
回目錄

游富春江作文700字

  清晨,走出門,便與飽含梔子花的微風撞個滿懷。

  帶着滿懷的好心情,我大踏步向前走去,去游富春江。

  抬頭望天,雲淡,清風幾許。

  低頭看水,我乘着的小船在江面上隨波遊盪,順勢而下。江面上的浪花,時不時騰躍而起,跳入我的船中,拍打我的船邊。浪花又像一群調皮的小精靈,總想躍出江媽媽的懷抱,到外界遊玩。

  我向它握手,它圍繞我的小船跳舞歡唱。我俯下身去,聽它與小魚低語。透過江面看魚,就如同透過一層玻璃看魚。

  在看對岸的樹,就如飛車般飛快地向反方向飛馳着。

  漸漸地,就要到下遊了。富春江中游至下游相距100多里,我竟沒有想到,這麼快就到了。

  到了下游,水勢漸漸緩慢下來。我把船靠在岸邊,想到岸上走走。

  哇,好高的山呀!我不自覺地心生一驚。只見那些山直至雲峰,遙不可及。我走進山中,好綠的樹!這些樹混合為了一體,形成了綠的海洋,走進了這片海,在山外的暑意全無。還沒走一會兒,我便感覺有些累。我靠在樹旁,向山腳望去。

  不禁心頭一震。這座山的山腰到山腳簡直是與地面垂直的呀!怎麼會有這麼怪、這麼險的山啊!

  我閉上雙眼,與這片樹的海融為一體。我感覺我的雙腿化為了樹根,向地面古直伸下去,吸取着養分。我在伸枝,我在發芽,我完完全全成了一棵樹。

  幾隻美麗的鳥兒停歇在我的枝椏上。站立身子,清清喉嚨,演奏它們準備已久的大合唱,唱出它們心中的歡樂。“滴滴答答”的泉水也為它們伴奏,譜寫出了一曲美妙和諧的大自然之歌。蟬兒們聽見了,也歡呼起來。猿兒們也聽見了,它們跳起了舞。顯得不亦樂乎。

  慢慢地,我睜開眼,猛然發現天居然黑了,可又定睛細看,隔着樹隙,我看見了掛在天邊緩緩下落的紅日,紅日把它周圍的雲彩也染紅了。

  可能它也累了。天色不早了。我走出了這片“海”,和它揮手告別。

  我乘着小船,泛在富春江上,和那江水一起唱起快樂的歌……

  八中初二:王紫媛

回目錄

揚州小吃——富春包作文500字

我的老家在揚州。它的歷史悠久,景色優美,既有大名寺等千年古迹,又有瘦西湖的旖旎風光。那裡的特產也特別多,如聞名遐邇的玉石漆器……但我最喜歡的是揚州小吃——富春包。 

  我叔叔家也會做富春包,所以我最喜歡去他家玩,目的就是能吃上幾個富春包。你們可別說我嘴饞,要是你能親自嘗一口呀,也準會吃上癮呢! 

  做富春包的面特別白,特別細,包子的皮也要擀得特別薄。包子上面的條紋像刻的一樣,又細又勻地扭成一圈。有一次,我拿着叔叔做的富春包,細細地數了一下上面的條紋。天啊!竟然有37條之多。包子的中間還留下了一個圓圓的小嘴,好像小鯽魚伸長着嘴巴正要吐氣泡呢。有時看着這些精心製作的小包子,簡直就像在欣賞一件藝術珍品,讓你都不忍心張口了。 

  富春包的餡兒味道真是美極了:香甜可口,鹹淡適宜,油而不膩,吃后令人回味無窮。包子的餡心品種繁多,有青菜、乾菜、鮮肉、蟹黃、三丁、豆沙等等。就是肉包還分蝦肉、熏肉、菜肉等好幾十樣呢!我最喜歡吃的是蟹黃餡的。用點醋蘸一蘸,比吃新鮮的螃蟹還可口呢。有一次,我一連吃了三個,脹得連腰都彎不下去了。 

  富春包的個兒也不盡相同,大的吃一個就飽了,小的小巧玲瓏,一口就能吞進去了。 

  富春包的色、形、味俱全,難怪被外賓譽為“天下一品”。 

  指導教師:鄭玩芬
回目錄

泛舟富春江作文700字

早就聽聞富春江美如仙境,今日有幸泛舟於富春江上,才發現眼前的一番美景實在是無法用言語來描繪,只感覺自己彷彿置身於一幅雄奇秀麗的大自然美妙畫卷中。這一切的一切只能用八個字來形容:奇山異水,天下獨絕。 

  我乘着小船漫無目的地漂浮蕩漾在富春江上,岸邊野花的芳香夾雜着淡淡的泥土味瀰漫在整個山谷之中;泠泠泉水,嚶嚶鳥鳴,蟬唱猿啼,各種美妙的聲音交織、匯聚在一起,猶如天籟之音,組成了一部和諧動聽的大自然交響曲,傳響在我的耳畔;此時,空氣中那一縷縷輕煙已消散凈盡,天山彷彿合二為一,呈現出寶石般迷人的色彩,映襯得這一切都顯得更加美倫美幻。 

  一路飄蕩而下,船槳激起了無數漣漪,搖晃到不遠處,便悄悄消失了。水中的一切都顯得那麼清晰,細石間嬉戲的游魚,碧水中輕搖的水藻,一覽無餘,彷彿觸手可及。江面好似一面翡翠帷帳下的寶鏡,兩岸山巒的無盡青翠盡映其中,看起來這一切彷彿都在水底一般,好一個奇妙的“水中天”啊!看着這微波輕盪的碧水,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感受水的靈碧! 

  正當我陶醉在水之柔情中,忽然,江水變得越來越湍急,本來寬闊的江面一下子變得狹窄了,江水紛紛湧向前方的通道,猶如千百匹齊頭奔馳的戰馬,浩浩蕩蕩,小船也似離弦之箭隨江水亂舞。 

  不久,江面又恢復了平靜,我這才從船中探出頭來。兩岸的山峰在江水的映襯下愈顯高峻挺拔,筆直地分立兩側,直插雲天,爭着往高處和遠處伸展。抬頭上望,滿目青幽,鬱鬱蔥蔥的樹木枝幹遮天蔽日,隱約能透過幾縷陽光。微風輕拂,山上泛起層層綠色的漣漪,蕩漾開來,更顯蒼翠欲滴,讓人無法想象,大自然到底有着怎樣一雙靈巧的手呢? 

  …… 

  此情此景,此山此水,此聲此色,即便是那些追逐名利、事務纏身之人,想必也會拋除一切雜念,沉醉其中,流連忘返呢。我不禁讚歎:好一個“水碧山青畫不如”的富春江啊!
回目錄

富春圖作文300字

  富春江奇山異水,這獨一無二的景色,是大自然的禮物。

  在風和煙消散時,天和地,彷彿連在一起成了相同的顏色,如果人們從江中乘着小船飄蕩,彷彿這面前山清水秀的景色,吸引着我的心靈。

  夾江兩岸的高山上,看見了鬱鬱蔥蔥的樹,山巒憑藉高峻的山勢,爭着向上,像幾個頑皮的孩子,群山競爭着,高聳筆直的射向,形成了無數的山峰,清澈的泉水飛濺在山石上,心碎的林楊回沙,美麗的鳥兒互相和鳴。和諧動聽,我看見常兒叫個不停,好似在訴說著今天有什麼高興的事,然後也叫個不停,這一幕幕生機勃勃的景象,我的心如湖水般平靜,看到這幽美的山谷,會流連忘返。

  清澈的水中我也看見了,活蹦亂跳的魚兒,如駿馬般奔騰的流水,衝擊着我的心,從富陽到桐廬,百里左右,奇異的山,靈異的水,天下獨一無二,令人放下爭奪名利之心,忘情於天地大美之中,山水情景,陶治着人的性情。

回目錄

游富春桃園作文300字

3月8日 

  星期日 

  晴 

  早晨,我們乘坐大巴去富春桃園玩。一下車,我們就去售票處買票坐纜車上山,到了九霄碧雲洞。通過一個就象時空隧道一樣的通道走進洞里,就象到了另一個世界一般,很壯觀。 

  出了九霄碧雲洞,我們乘坐飛車下山,很刺激……走着走着,來到了吃飯的地方,我趕緊吃好飯和朋友們玩了一會兒,又坐竹筏繞了一圈。在乘竹筏的時候,看到 兩岸青山環繞,我想到了一句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坐完竹筏,我們沿着琴溪往山上走,琴溪是一條因溪流發出的聲音好象在彈琴一樣得名。我們沿着琴溪來到“狀元神洞”… …走出神洞時,我不由得說:“終於能看到光了。” 

  我們一直走到了山頂,我看看沒什麼好玩的就下了山。走到山下我已經氣喘吁吁,媽媽找到了一個亭子坐着休息休息。休息一會兒我們下山回家了!
查找更多富春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