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以嗎作文

可以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異想天開,可以嗎?作文500字

異想天開,可以嗎? 

  朋友問我:“異想天開,可以嗎?”我愣住了,遲遲沒有回答,疑惑着。心裡反覆的想着"可以嗎?不可以嗎?” 

  當牛頓被蘋果砸后,他發現了萬有引力,可是,在這之前,在當時的人們面前提出萬有引力,難道不算是異想天開嗎?甚至會被當做瘋子,這代價可夠嚴重的,但他沒有停止對萬有引力的研究,這是對他的設想的堅持是一種毅力的體現,若沒有原先的異想天開,他能夠成為世界矚目的科學家嗎? 

  萊特兄弟能夠發明飛機,不也是憑着開始時的那異想天開嗎? 

  隨着嫦娥一號的發射,神七的發射,也證實了探索月球不在是夢,也證實了月球不在是中國涉及不到的區域了,難道着一切不是源於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嗎?難道這不都是古中國人對月球的崇拜而引發的嗎?這不是因為異想天開嗎? 

  我國的“超級雜交稻”不也是這樣的嗎?現在的“雜交水稻之父”在當時剛研究雜交水稻的時候,他的老師還稱“雜交水稻是不科學的,是不符合遺傳學的,着絕對屬於異想天開”可袁隆平院士卻憑着“異想天開”成功研製出了“超級雜交稻”。這不是憑着異想天開而成功的嗎? 

  如果朋友再次問我;“異想天開,可以嗎?”我想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可以,一定可以。” 

  或許在以後“異想天開,可以嗎”會成為激勵人們奮進的話,而在這局話的後面,將會緊跟兩個字--可以。
回目錄

愛要心碎才可以嗎?作文100字

愛要付出代價嗎 

愛的代價是眼淚嗎 

愛要心碎才可以嗎 

不愛不可以嗎 

非要愛了才知道幸福嗎 

那不愛的時候呢 

是什麼在陪伴着你呢 

愛到忘了自己的時候呢 

那樣的愛沒有眼淚嗎 

愛的忘了自己之後呢 

那又是什麼樣的結果呢 

是幸福 還是別的呢 

太多的疑問 

簡單而又不好回答 

也許找到答案的時候就不愛了
回目錄

想學壞,可以嗎?作文1100字

  我想做個壞孩子,那樣就不用每天徉裝着笑容,明明不快樂,還要笑嘻嘻着。

  何時覺得自己變得安靜,不愛說話了。面對一些事,卻是無奈的面貌。

  何時覺得自己是那麼沒用,面對自己不想做的事卻還要去做、自己卻無能為力。

  何時覺得自己是那麼沒用,曾想改變身邊的一切但自己不得不向社會的殘酷現實低頭。不得不向別人低頭。

  何時覺得自己變得對待身邊一切事情不在乎了,是因為自己以無力在乎。

  何時覺得自己讓自己活的那麼辛苦,那麼墜落。

  別人的種種眼光。是好是壞、自己都分不清楚。

  青春的陽光不再明媚,只因自己無力改變。

  曾想改變自己這無謂的生活、曾想曾想……但是卻被身邊一切殘酷的現實給摧殘了。

  自己內心所受的傷、別人永遠也無法懂。

  即使自己表面露得多堅強、笑的多開朗,裝做多不在乎。但是在夜裡、自己卻掉下了多少眼淚。

  何時我們的夢想變得不再像是我們的,我們帶着家人朋友的期望下做着自己心裡厭惡的東西。

  曾想我們變叛逆,但是卻一次次想到身邊的家人。覺得變壞對得起她們嗎。?

  我想做個壞孩子,今天複製昨天,不願再勉強自己。

  我想做個壞孩子,這樣談何容易?要多大的勇氣?可現實說明我多無能多膽小。

  本想自己還算是過的好了,但是措手不及的傷害又一次次突襲,讓你一次一次痛的快窒息。曾想我也能像別人生活得那麼快樂,曾想讓自己變得快樂一點,但是事與願違。讓你一次次萬般失望,也許這就是命運在捉弄。

  不要以為我很堅強,很快樂。如今淡漠只是武裝自己不受傷。我不喜歡別人把我看的脆弱,也不喜歡別人以為我很不快樂。

  壞孩子的天空到底是怎樣的?墮落?迷茫?頹廢?還是外人無法欣賞的美好?我嚮往着……

  我怕自己變成壞孩子!我怕最愛我的你們會不再愛我,不要我,會離開我。我害怕你們的離去,所以我沒有變壞,而是儘力讓自己變成你們期待的。

  其實每個人都不是想學壞的、可是現實對他們太殘酷了。

  壞孩子?變成家人、朋友不喜歡的人?你們還會愛那個壞孩子嗎?但我可以說、這一切也是你們直接或間接造成的、是你們親手把一個好孩子拉進壞的邊緣。

  自己何嘗不想成為大家所喜愛的好好孩子,只是自己做得到嗎?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青春就是這樣嗎?

  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嗎?自己就這樣認命嗎?

  實我們本質並不壞,只是壓力大了,難以承受,只是自己承受不了身邊一些不好的事情。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才會想要自己變壞,變叛逆、讓自己離別人的期望越來越遠,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離你們給我們的壓力。

  現在你們對我們的期望更大,收回的失望更是大。

  如果我說我累了

  下一秒鐘請讓我離開

  就這一秒鐘,讓我為自己的驕傲而活着!做個好孩子我們真的在努力了!

  達濠二中初三:黃基鵬

回目錄

可以嗎?作文100字

記得讀初中時,同學們都說好想讀高中。他們的理由無非就是可以不用在那麼辛苦的讀書,可以做好多初中時不敢做的事情,就像是談戀愛之類。
回目錄

你可以嗎?作文100字

上午7:55分,眾多應聘者參差不齊地處在狹小而悠長的過道里,他們的臉上刻畫著千姿百態的神情。這些素不相識的人一邊等待着8:00的來臨,一邊用不屑的語氣互相談笑着。
回目錄

一切重來過……可以嗎?/一/作文500字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身穿白色連裙,看似不像是一位處女。“孫女俠為何如此嘆氣。”已經年老的一位聖僧說道。 

  “聖僧,你覺得他和她可能回來嗎?” 

  閣下這位夫人正是白雁教的掌門人。可惜,現已是一名平平凡凡的姑娘,也不再是昔日那個威震江湖的女俠了。為了名譽,她拋棄了一切,包括自己的親人。卻落得如此下場。 

  “孫女俠後悔了嗎?”聖僧神情失落地說道。 

  “也許吧,畢竟,他們是我的家人啊。當日,易天派襲擊我教,我本可以去救他們的,可,卻讓給劫走了。也不知,過了幾十年,他們是否還記得我。”她似乎很沮喪,看來,她的的確確的是,後悔了。 

  “那就去尋吧。”聖僧像是一位指點迷津的老師指導道。 

  “江湖之大,人潮如水,又怎能輕易尋到呢?我也不貪心,我只要知道他們過得好若不好。”她說完,便氣洶洶的走了。 

  五湖四海,四海為家。夜拳像一名叫花子走在大街上。現在的世界,已經是易天派獨霸了。儘管還有朝廷這個絆腳石在。 

  夜拳便是孫女俠的夫君。她能成為女俠,完全是靠自己的夫君。想當初孫女俠和夜拳的初遇,孫女俠還是一個嬌滴滴的小女子,完全談不上武功這兩個字。這其中,也有許多曲折。 

  他們,還有一個女兒。 

  PS:我是第一次寫古代小說,還望能多包容。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懇請說出來。
回目錄

可以嗎作文600字

今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新的希望…… 

 離6月7號也只有百來天了,即使內心有些許恐慌,但是,我知道,這是我該面對。所以,“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也要用200%的努力去實現!”我一直都是這樣跟自己說 ,因為,我答應過自己,08的夏天我一定要用微笑度過…… 

 但是,高三已過去大半,而我對自己的語文作文水平卻越來越不自信。曾經的好評,曾經的高分……而現在,我的作文卻越寫越蒼白,分數也是停留在70幾分。面對高考60分的誘惑,我不想放棄。 

  曾經想過,是不是老師他們的評分都偏向於字詞優美,談古論今的。也曾在考試時打過賭,看是寫自己感情的好還是寫大人大物的好,但是,結果,好象都是我輸了……我試着寫議論文(這是我最生疏的問題),試着多寫些名人名事,試着多搬些名句……但是,這樣好象都成了堆砌套作,結果也不是那麼另人滿意。 

  所以,我一直在想,應該是我自己出了問題,是我還沒有轉換角色——我寫的是考場作文。但是,這並不是短時間就可以轉換過來的……在學校靠老師講也都沒有什麼效果。所以,我想,我要靠自己拯救我的作文!畢竟,我曾經對文字是那麼熱愛,相信有這份熱愛和執着提高並不困難。因此,我就想找一個鍛煉自己的平台,無意中發現小荷,我想,這應該會對我有些幫助。以後盡量周末回來抽點時間練練筆,也讓大家打打分,掂量掂量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寫的文章,先大概講講我的情況,以後再多寫點,希望在離高考最後的100來天里能對自己有幫助。我應該相信自己的,對嗎?我可以的?! 

 2008裝載着我太多的夢,我還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所以,我不能失敗! 

 高三,高三,就算是高山,我也要靠自己的雙腳攀過去!
回目錄

時間倒流5分鐘可以嗎?作文250字

有一隻小狗,它叫黃豆. 

  你可以親切的叫它豆豆. 

  要問它的主人是誰? 

  便是我這個不稱職的主人. 

  我很喜歡狗,我也屬狗. 

  你可以快樂的叫我狗兒. 

  要問我為什麼愛狗? 

  因為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 

  豆豆走那天,是星期三. 

  我並不知道,它走了. 

  我知道時,它已經走了. 

  我一個人在角落哭泣! 

  啊!時間,你倒流5分鐘. 

  我的豆豆就不會喪命. 

  啊!時間,你倒流5分鐘. 

  我和豆豆還在一起呀!
回目錄

可以嗎,忘記……作文200字

很久沒有哭了吧,至少我已經認為很久了,這麼長的時間,我試着去逃避,心裡有點痛吧,我真的認為在那一次以後,我的淚已經流干,沒想到,我竟然聽到了一首歌就哭了,好像的感覺,真的好像,那樣相似的情節,那樣相似的心情,好像我再努力,也忘不了,我沒有勇氣去想起,輕輕的揭開一層,即使再淺,也可以痛徹整個心,好像忘記的時候總是痛的,真的沒有辦法忘記……那樣的感覺,那樣的清晰的浮現在眼前,很痛很痛,心痛的時候,原來哭一場比躲藏在自己不願提起的那一切,還要痛,永遠忘不了……
回目錄

我可以嗎?你可以作文400字

  世間最愚蠢的問題,容我想想,大概就是“我可以嗎?”了。這是什麼問題?是對自身的不自信,是對自己暗暗地否定,行不行難道是由他人來判斷的嗎?我覺得這實在是太荒謬了。我們是否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而把自己看做是人生的配角。這是件多麼可怕的事!你的未來,你的成敗,你的價值,竟然要建立在旁人的看法之上,我實在無法認同這樣的想法。

  生活中我遇到過許多這樣的人,他們沒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真實的自己,他們的自信來自周圍人的肯定和讚揚。也許他們並不是虛榮,非要聽到別人的恭維,但這樣的自信來得實在是有些廉價。我也不是個生來就自信的人,即使是現在,我依然會在某些場合下緊張不已,但是我從來不會去別人那乞求自信,那樣的自信實在不值一提。我們的工作、表現可能需要有人來評價,我們從這些評價中獲得自信,然而我們的人生不需要這樣的角色,我們不是偉人,不需要歷史學家這樣的人物評定我們的價值。一切都是你自己的生活,生活就是你的一切,不要質疑自己,與其浪費時間四下詢問,不如收拾心情,整裝上路。

  不要再問你可不可以了,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已經扼殺了所有的可能性,不要問,你本來就可以。

回目錄

微笑,可以嗎?作文1500字

一個微笑花費很少,價值卻很高給人的幸福手的人謝報;

一個微笑僅有幾秒,而留下的回憶終身美好;

沒有人富,富到對它不需要;

  

也沒有人窮,窮到哈不出一個微笑;

有了它家裡充滿幸福,

  

有了它生意興隆榮耀,

它還是朋友交流的暗號,

  

它使勞累者疲勞頓消,

它為失意者重燃希望的火苗,

對悲傷者它猶如太陽,要化解煩惱它使良藥;

 微笑既拿不來也逃不去,

  

它不出租業買不到,只有做禮物它才有效;

人人都需要微笑,

  

而人對一個忘記的人對它更需要,

應該笑口常開,以為我們無論是奉獻還是得到;

 最好的禮物都是微笑;

請原諒我,如果匆忙中我忘記對你微笑,

 請原諒我,而善良醇厚的你能否還我一個真誠的微笑。

永遠微笑,可以嗎?

在人生的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證就是微笑

  

..................­

回目錄

這樣乞討可以嗎?作文600字

乞丐本該是一些孤寡老人或沒有生存能力的小孩扮演的角色,可是…… 

  這天,我在大街上散步,走了一會,我來到了一條商業街邊,一幕映入了我的眼帘——一名渾身上下都衣衫簡陋的中年男子在沿街乞討,不過,說是乞討,還不如說是搶劫。這個乞丐先來到了一家餐廳前。他先打快板,說了一段順口溜,見沒人理他。他就把店門擋住,讓吃完飯想出來的人出不來,讓想進去吃飯的人進不去。人們都大聲責備他,可他卻不以為然,說:“那你們讓店主出來把錢給我,我就走。有的人想硬闖過去,可都被他身上的惡臭逼了回來。人們只好去找來了店主,店主給他講了一番大道理,可他不聽。沒辦法,店主只好給了他兩元錢,他看了一眼,丟下倆字:”不夠。”店主問他兩元錢怎麼不夠,他說:“時間就是生命,你浪費了我的生命,不該多給我點錢啊?”這個人真是太可惡了!分明是他浪費別人的時間,卻強詞奪理。那位店主一聽傻眼了,只好又從包里拿出了一張五元的鈔票給他,這才將他打發走。 

  接着,他又去了另外一張店鋪,這一家的店主好像很怕這個乞丐,還沒等他來到就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鈔票。嘴裡還念念有詞“你過去就行了,我沒浪費你的時間、你的生命,這些夠了吧!” 

  旁邊一家店的店主看到快輪到自己了,忙走進店裡,拿出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暫停營業”。等那個乞丐一走,馬上打開店門,撕掉紙條。 

  看到這裡,我的心情沉重極了,我想“為什麼那個人不勞而獲還不感到羞恥呢?我們一定要以勞動為榮,不勞而獲為恥,千萬不能學那個乞丐。”
回目錄

我想回到以前,,可以嗎?作文900字

終於放假了,好哦!!可以回老家了哦~我不喜歡和城裡孩子玩,一個個嬌生慣養的,一點也不好玩......嘻嘻!!我馬上就可以回去嘍!!! 

 (回到鄉下) 

 我把東西往奶奶家一扔就跑出去了........ 

 “晴晴,我回來了....呵呵!!!!!!!!”我離老遠就看見了我兒時好朋友小小的身影. 

  “萌萌啊!!!回來啦!我們............我..............” 

  說著話的時候我已經跑到她身邊,晴晴象徵式的往後一退. 

  “我........我...........我.......... ”晴晴支支吾吾的躲避着我的目光. 

  “晴晴,我為我媽媽上次的行為向你道歉,我媽媽不該說你土裡土氣的,我...我沒說啊.......你知道我媽媽就是那樣的.......對不起啊........” 

  “萌萌,以後你別找我玩了....我媽說.......說不讓我和城裡孩子玩....說不想看你媽媽嫌棄的眼神.............萌萌,對不起.....我............. ” 

  我抬頭看晴晴的眼睛,我看見她眼圈紅了......她躲開了我的目光..正好她媽媽從地里回來,把她走了,她媽媽對我笑了笑,我知道那笑是含着好多水分的..因為我的媽媽,因為我媽媽說了一句話,一句最傷別人心的話..一句扼殺了我孩時友誼的話.一句我也傷心的話... 

  我目送着晴晴和她媽媽遠去.直到她們走的我看不見了.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奪眶而出..我拚命的跑着..我跑啊跑.我跑到河邊,我看見了原來晴晴和我一起玩的柳樹下面.那個時候多好啊!我的淚水又止不住了,嘩嘩 的流下來,我還記得晴晴原來和我一起抓着柳條盪秋天,那個時候我們不懂什麼是乾淨,往往是誰沒抓住一不留神摔到臟髒的泥地下,另一個也要這麼做一下.我們那個時候多好啊!擁有整個世界,整個世界為我們而開心,到處是我們的歡聲笑語....... 

 可是不會了.....那晚我拿着晴晴送我的本子,那個本子是晴晴自己做的,我都沒捨得用.......我自己抬頭看星星......星星不理我了........我想晴晴,我想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我好懷念啊!!!!!!!!!!! 

我知道不會在回去了......... 

因為我是城裡的,因為我媽媽的話..... 

我苦笑着. 

晴晴,我的好朋友..我只有和你在夢裡才是真的好朋友!” 

睡吧!!!!睡吧!!!! 

在夢裡,我會笑的,會和晴晴在一起玩的.. 

我笑了,兩行眼淚也跟着流了下來.
查找更多可以嗎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