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能作文

無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想你,我無能為力作文700字

想你,是不經意的一瞬間,讓淡淡憂傷跨過矜持惆悵的邊緣,透過每個罅隙的空間,在心頭暗暗滋長蔓延。如同一張無形的網把心攏緊,而網裡的我無遁路可逃,任憑自己黯然的把你默讀成記憶符號。只是在想你的時候,思念寫就的符號在銘刻,在搖擺與這個時端,散亂的心一點點被你無形的勒緊。而我尋不到有你的代號。

  想你,把記憶輕啟后,才明白我不曾把思念擱淺,目光延伸遠方,飄渺如同虛無,把你幻化成寂寞的影子,寂寥而冗長,而在影子里我孤單的依舊把自己迷失,沒了方向,看寂寞的風吹亂了曠野里的絕望,而心卻讓你的影子漲滿,載不動思念悠悠,而我找不到有你的彼岸。 

  想你,眉心緊緊一皺,才知道我用思念剪斷了這個時光,陷入了一種屹立的悲涼,看記憶把時間穿亂,留我獨自彷徨,不知道起點,終點,只是在每個思念的站點,總是對往事回首,看我悸動的心凄然一笑,讓自己守望在有你的每一個路口,把想你想成了一種傷,一種灼人的傷,而我依舊無悔的期盼,隨手翻看的記憶里找不到來時的路,看自己無望的沉淪在想你的極端。 

  想你,看手指在鍵盤上孤單的跳躍,敲打我翻飛的思念,讓牽記在心頭涌動,化為迭次起伏而寂寥的音符在空氣中飄蕩。習慣了屏幕那邊你熟悉的笑,將永遠定格我的心間。只是突然依賴的隔屏,消失了你的身影,讓我的思念在空中流轉,無奈只好讓無言的文字傾訴我的想念,只是你看不到一米之外的距離,有纏繞的思念在指尖停留,而我無所適從這沒有你的習慣。 

想你的時候,總是了勾起過去的點滴,因為有你存在我的記憶,才能給想你寫一個幸福的概念。可只因你只存在我的回憶里,才讓我有了無端的牽絆。只因不知朝朝暮暮的想念,何時可了斷,徒曾無奈!又怕想你,成為了習慣后,把自己濃縮與這份情感,驟添傷悲!只好把思念存與心底,只是無法給自己一個釋懷的答案。我才明白:想你,我無能為力。
回目錄

昏庸、無能、不夠強大——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800字

  當我看見種種不平等條約之後,咬牙切齒。當我看見巨額賠款時,心如刀割。當我知道鴉片戰爭的殘酷之後,我不僅恨英、法、日、美、俄等侵略國,還恨昏庸無能的清朝!魯迅不是有一句話嗎?“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為什麼呢?只要你讀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之後就會明白了。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周恩來十二歲來到瀋陽,始終忘不了大伯接他時所說的話,要去看一個究竟。周恩來在租界地里看見了一位衣衫襤褸的婦女的親人被洋人的汽車軋死了,卻無處說理,周恩來才體會到了“中華不振”的含義。周恩來是一個有遠大志向的人,他說出了振聾發聵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是清朝昏庸嗎?是的。是清朝無能嗎?是的。如果沒有孫中山、毛澤東、周恩來等革命先驅者、領導者的話,那“中國”一詞只能在歷史書中出現了。

  讀完這一課,我不禁想起剛剛發生的事情:釣魚島事件。釣魚島及其附近島嶼、海域,不僅蘊藏着大量的石油資源,還是天然的避風港灣和飛花魚的盛產地,太平洋的“黑潮”給氣帶來了大量的魚,台灣省蘇澳、基隆兩地的居民,靠此漁區生存。釣魚島歸屬中國的最早的文獻記載可追述到明朝的永樂元年,在《順風相送》中稱其為“釣魚嶼”。

  清末時,日本就想竊取台灣及其附屬島嶼(包括釣魚島)。趁甲午戰爭中國敗局已定,在簽定《馬關條約》之前搶去了釣魚島。

  二戰時,美國在《開羅宣言》中說:日本所有竊取中國的領土(包括釣魚島)必須歸還中國。《波茨坦公告》中說:《開羅宣言》必須實施。當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時,也就是說釣魚島已歸還中國。

  後來美國在朝鮮戰爭中看到了中國的實力,便在《日美歸還協定》中強硬地把釣魚島也稱為“歸還區域”歸還日本,中國強烈指責。

  日本對中國還有一種心理優勢。日本認為,二戰戰敗,是敗於美蘇,並非敗於中國。如今又一再挑起事端。是中國昏庸嗎?不是。是中國無能嗎?不是,而是中國還不夠強大!

  如果問我為什麼而讀書,我會說:“為中華之壯大和富強發展而讀書!”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四年級:劉子沛

回目錄

你的無能為力作文350字

  我害怕未知,更害怕意外。

  因為太多的東西都是在意外當中丟失的。意外比怪獸還要恐怖,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卻沒有辦法去控制。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安慰着自己和身邊的人受傷的心。

  我知道他們過着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也許你現在不能理解,但是當你經歷過之後就會有這很深的感觸,反而別人沒有辦法理解你的這份感情了。

  他們一直都覺得賺錢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卻不知道在這個社會上,和你共處的一些人,他們有的是昧着良心賺一些錢。本來不屬於他們的能力,他們卻用來換錢,甚至有人販子這樣的勾當。

  我這一生,最為人販子感到不齒,同類一樣可以出賣,可是這樣不尊重別人的生命,才是最應該遭天譴的。我相信歲月的輪迴,一定在進行着。

  只是時間還沒有到來,就是他們還沒有經受到那些磨,耐。

  可是在這樣的一種過程當中,我們也應該知道很多的道理。就好像那些你明明知道卻無能為力的事情。

回目錄

有些死亡,無能為力作文500字

  我很喜歡發獃,經常一邊發獃一邊胡思亂想。我常常想到死亡,因為我並不明白它的意義。只是“心臟停止跳動”或“大腦壞死”嗎?我不明白。沒有人可以真正告訴我。

  當我眼睜睜的看着外公離開我,目睹地震中的慘況,我才發現,死亡距離我們很近很近,可我們卻無法控制它的來去。

  無能為力。

  但只要不遇上太多意外,也許我們都可活很久,久到無所謂生與死,可以在時光的流逝中自己緩慢地走向死亡。

  我真正感覺到無能為力的是另一種的死亡。

  有一次看到媽媽買的活蝦,被剪掉頭和尾巴還依然想要掙脫,卻在冰箱里慢慢終結了自己的生命。再被拿出來時,是滿滿一塑料帶的冰冷。

  心裡很難過。

  這世界上是不是有些生物,生下來就是為了死亡?為了死亡后成為別人的美餐?不是的,絕對不是的!無論是什麼樣的生命,都竭盡全力活着自己的時間,難道這些生物不能嗎?它們憑什麼不可以像我們一樣活着呢?

  可這個世界,弱肉強食。

  沒錯,弱肉強食。

  但是人類已經強到無法無天了,我們已經不再作為大自然中的一部分存在,我們扮演的,是破壞這個自然界的惡魔。

  那麼那些生命呢?那些不是珍惜動物的生命呢?那些得不到保護,快要堅持不下去的生命呢?一定要看着它們也成為瀕臨滅絕的生物嗎?

回目錄

無能作文900字

無能 

  “唉,如今我這個玉皇大帝當得也太辛苦了!想當初,我高高在上,一呼百應,整天悠哉悠哉。可現在……唉,每天都有批不完的呈文,審不完的案啊!” 

  土地爺告狀 

  “報——,皇上,殿外有眾土地爺求見” 

  “傳” 

  “傳土地爺——” 

  土地爺一行走了進來“臣等拜見吾皇,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請起,眾卿家今兒來見朕有何事啊?” 

  “皇上,我們快活不下去了,地上的凡人在土地上鋪了一層又一層的混泥土,土地變得硬邦邦,難見天日,連氣都喘不過來。許多受不了、身體不行的老哥哥都已經憋死了。我們使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逃出來的,皇上,您要替我們做主啊!” 

  “這、這——唉,難啊!” 

  龍王求玉皇 

  “皇上,我兒被毒死了!” 

  “老愛卿不必難過,請慢慢道來。” 

  “皇上,我們一家本來在東海生活得很快樂,可前天,我的四兒子——四太子去海上喝水,被陸上凡人們開的化工廠排放的污水給毒死了。”老龍王一把鼻涕一把淚,說:“現在,化工廠還在排放污水,我的一些蝦兵蟹將們也快被毒死完了,整個東海死氣沉沉,人民叫苦連天。望皇上為老臣報仇!”“撲通”一聲,老龍王給皇上下跪了。 

  “老愛卿快快請起,這事——太難了!” 

  大聖鬧天宮 

  “玉帝老兒,你是幹什麼的?”大聖一跳,跳上了桌子,把一些東西全部打翻。 

  “大聖,請問您有何事?” 

  “玉帝老兒,我那花果山的樹被凡人給砍光了,成了一座禿山;水簾洞也沒水了,差不多成了一個黃風洞。不光如此,我的一些猴子猴孫們被關進了鐵籠,供他們欣賞。還有一些被剝了皮,燉肉吃了。我才出去幾天,就變成這樣,你幹什麼去了啊?”大聖一把抓住了我的衣裳,“你今天若不給我一個交代,我就在此二鬧天宮!” 

  “大聖熄怒,大聖熄怒。唉,大聖,那些凡人以前只有長矛、大刀、弓箭,我們還可以教訓他們一下;現在,他們有了飛機、導彈,還有什麼核武器,我那十萬天兵早被他們炸出的蘑菇雲毒的只剩三萬了。唉,就快只剩我這個光桿司令了!” 

  “大聖,你看——不光是你的花果山,還有東海、西海,連天竺都快不成人樣了,觀音、如來都管不了他們,我還能拿凡人怎麼辦?” 

  大聖呆了! 

  龍王呆了! 

  土地也呆了!
回目錄

無能為力作文700字

  我怕我的喜歡,是對她的褻瀆。

  我的世界里,只有不同層次的灰和黑色,別人說的藍色的天,綠色的草,我都看不到。沒有味覺的我,也嘗不出人們所說的酸甜苦辣鹹味。沒有比失去要幸運,這個道理我明白,我也從沒奢求過能看到什麼色彩和品嘗什麼味道。我的世界,和它們一樣,黯淡、冰冷、索然無味。

  直到我遇到她,在那顆香樟樹下,我看到她和貓的對話,表情認真又虔誠,像是那隻小貓真的能和她說話。我拿着畫板,看了她很久。我把畫遞給她,我猶豫過,害怕她不喜歡我的作品,我眼裡沒有色彩的缺陷使我在她面前有片刻自卑。她一頁一頁地翻着我的畫,我的心也如畫冊般一點一點向她敞開,她認真地看着畫,我認真地看着她的臉,想找出她對我的畫評價的表情,她抬起頭來,眼睛彎彎的。“大哥哥,你畫的真好看!”第一次,我被人肯定。她拿出一張糖紙,折出了一隻千紙鶴,彩色的糖紙千紙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大哥哥,你明天還會來嗎?”這是她那時候對我問得最後一個問題,同樣認真的語氣,我接過千紙鶴,點了點頭。看着她把剩下的糖紙全都拿來折着千紙鶴,我一時說不出其他的話。

  我不會再去了,因為我遇到了她,組織不會給我們再次見面的機會。她的眼睛好亮,像是我能看到的,閃閃發光的星辰。她好像在我的眼裡擁有彩色。但是我們交集,只能到這裡了。

  一別十幾年的光陰,當我再次遇到她,只能裝作不曾相識,她已經沒有當時的熱情。看我的眼神疏離又禮貌。可是她還是和以前一樣,對什麼事情都很認真,毫不吝嗇對別人的誇獎。她一直都沒變,對我還是那麼信任。我有千千萬萬個理由留在她身邊,卻找不到一個理由能離開她。該不辭而別,還是一直在她身邊,我不知道。我期待有她的明天,也想要讓她逃離。

  當一個人遇到了更美好的人,變得自卑,連喜歡都是褻瀆,我也是。曾經不願意放過的,現在只能讓她逃離,我對她的愛,勝過一切,卻無能為力。

回目錄

無能為力作文500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慢慢的就走散了。找不到曾經共同的回憶,找不到以前那麼沒心沒肺開懷大笑的理由。

  或許並不是記憶的丟失,而是我們每個人本體的變化,讓我們不再那麼輕而易舉的找到快樂。所以才會選擇這樣那樣的方式來了解自己,展現自己。

  這條路上有各種各樣的風景,所以我們的經歷不同,閱歷不同,最終產生的三觀也是有所不同的。我代表的是這一代的新鮮的生命,而你作為上一代已經落後,或許有些方面,我們是無法交流和溝通的。因為從根本上產生的差異,那些隔閡真的是我朋友語言來描述的。孫我們平時聊天真的很有共同語言,可是我也是在陳述一件事實。

  懷念在家裡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父母陪在身邊,給我們安慰,為我們承擔身邊的所有風險。讓我們能夠自由快樂的健康成長!瀟瀟,那個時候的我真的是特別幼稚,特別不懂事,居然還抱怨父母為自己做的不夠。這個時候已經成年,父母的撫養責任已經完成。該輪到我贍養父母了。

  可是現在我卻在大學里,沒有收入能夠養家糊口。有沒有能力能夠承擔這一切的責任。我還是小,父母為我承擔風險,為我擔當著一切。每每想到這些,我都感覺痛心疾首,不可言狀。

  甚至我迫切的想改變這個現狀,卻找不到出口,找不到方法。這一次給我也是無能為力的。

回目錄

無能為力作文500字

  這幾天不是也開始陸陸續續的給他們買禮物了嗎?給那些小孩子們,然後呢,自己一開始是準備了糖果的,只是後來覺得自己的課代表他們也太辛苦了,再加上一個是也有答應一些小朋友說,如果他們有寫6篇以上的作文的話,自願寫的話,那我可以給他們買奶茶,所以就給他們買了飲料什麼的,一些本子。

  然後呢,今天也給三年級的小朋友發了糖果。他們寫一篇關於不喜歡結束的感言。有一個小朋友他寫的。他覺得作文老師會給他們買很多好吃的東西的。但是呢,到目前為止,他就只收到了周老師的一顆糖果,才是一顆非常強的糖果,其實自己給他買的糖果,就是全班都要發的那種,就60多個人嘛,所以就那麼多個年級,從三年級到六年級一共也是有7個班。所以自己也是很想要給他們買很多的東西,也是想讓他們整整的很開心,收到禮物的時候感受自己真的也是無能為力啊。

  雖然我只不過幫這個補習班的老師,他也有說如果說沒什麼禮品的話,可以去找他要資金,但是感覺應該大家都是自費吧,再加上和小朋友他們相處,其實他們手上也有一些感情的,自費的話其實也不過分。為了說讓自己覺得有所值得的,就是有一個小朋友,他問自己說他自己明年還要不要來當五年級的作文老師?他五年級還要來這裡補課。那個時候就覺得有得到認可吧。

查找更多無能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