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歸宿作文

歸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的歸宿作文900字

  生命的歸宿

  我喜歡花。我喜歡春天嬌俏迷人的迎春花,夏天純潔無暇的蓮花,秋天生命頑強的野菊,冬天傲視風霜的臘梅……

  我喜歡在花海中流連,看一朵朵或含苞,或怒放的花兒在風的搖曳下翩翩起舞,所有的花兒在春使者的召喚下聚在一起開心地舞蹈,不是孤傲的一朵在舞,也不是三三兩兩地舞,而是一片花海都在舞。沒有哪一朵,不願在這花海中同大家一起跳舞。她們讓我學會了團結。溫暖的春風吹來,我不禁躺在花海里,花兒在風的鼓舞下竟來騷擾我,弄得我痒痒的。溫暖的太陽照在我臉上,花兒在我身邊舞蹈,風也在為花的舞蹈而喝彩……世上有比這更美好的事嗎?

  我喜歡在一旁觀花,看她們靜靜地睡着。我怕我一走過去,打擾了這難得的寧靜。我怕花兒會從夢中驚醒,怪我打攪了她們的夢。風兒卻沒想這麼多,他將花兒從夢中喚醒,善良的花兒沒有計較風的莽撞,而是帶着深深的倦意,閉着眼睛,

  輕輕地舞蹈,待風兒走過,她們又一動不動,進入了美麗的夢鄉。她們,教會了我寬容。沒有平日的活潑,只有靜靜地安睡,這場景,是與平日相反的,若說平日是狂舞會,那現在便是恬睡圖,這場景,別有一番風味。

  我喜歡在高處看花,看她們向我點頭,向我微笑。她們的舞姿,是打碎我疲憊的石頭,看見她們開心的舞姿,我也情不自禁地與她們一起歡笑;她們的招手,是攻破我孤獨的利劍,看見她們向我招手,孤獨的心也充滿了感動、快樂。她們,教會了我熱情。熱情的她們向我揮手,讓我心中充滿自豪感,原來,她們那麼喜歡我,這場景,叫誰見了,也會滿心歡喜的。

  我喜歡花的笑容。她們的笑容各有不同:向日葵的笑容是不拘小節的,笑的那麼大那麼大,好像怕誰不知道她現在很開心似的;野菊的笑容是小小的,帶着大家閨秀的恬靜;蒲公英的笑容布滿了她的臉,看不見眼睛鼻子,只看得見長滿絨毛的嘴,笑

  的那麼開心。不管怎麼說,是花兒,教會了我珍惜,教會了我樂觀。她們只有一次生命,她們珍惜開花的時間,哪怕開花後面對的結果是死亡,她們依然微笑,畢竟,綻放了一次,哪怕那一次很短很短。

  ……

  我希望,我生命的歸宿就是這片花海,我希望,我可以和花一起歡笑,一起舞蹈,一起享受陽光的滋潤,一起……

  六年級:秦冰潔

回目錄

歸宿作文700字

  我們曾經都懷着一顆炙熱心,也曾想仗劍走天涯,去實現自己那偉大的理想。從小的時候我們就是為了這個理想而做準備,努力讀書。長大了,我們都畢業了,卻感到陣陣的迷茫,可能這就是屬於我們的生活,註定不會那麼平淡。

  當我們畢業后,踏入社會那一刻起,就是人生第一個大轉折。似乎自己明白,而又從來沒人講出來,肩膀突然重了許多。對於我們的以後,都是想法各異,可能不是兒時的那個夢了吧。但終究,不論何地,我們的心都屬於那個溫馨的港灣,我們的家。

  今年春節晚會,一首《父子》,走進了所有遊子的心裡。讓我們知道,有人日夜在為牽挂,雖然他們平時不善於表達那份愛,但是心始終是跟着我們一起在遊盪。那些離家的孩子,又何嘗不是惦記着自己的父母,特別是當我們事業受挫,工作勞累,或感情崩潰等感到悲傷而無助的時候,總是喜歡選擇一個角落,低頭不語,或者點着一根煙,抽完后踩滅煙蒂,生活還要繼續。因為我們長大了。

  經過多年的磨練,自己當初的理想不知道會是成什麼樣,但付出總會有收穫。主要是我們懂得自己所要的追求,這時候,才是真正的明確了我們現實的目標。到那時,也許我們也會知道,不管走多遠,自己的心,始終是屬於那個溫暖的家。是它在無助的時候給你鼓勵,在絕望時給你希望,在你成功時他們的喜悅勝過你自己,遠行時,給了你許多的牽挂。人都說,落葉總是要歸根,等到我們成為落葉的那一天,可能身邊木已成林,但是自己所附托的那顆枝幹,是否已經枯萎,它用着自己的血液來滋潤下一代的成長,那身旁正在發芽的綠葉,是否還會注意到即將乾枯的主幹。

  不管現在我們是從事什麼職業,成就不論多大,或者是非常渺小,讓我們抽出時間多回家看看,是家在守護着你一步步的成長,輸送給你愛的給養。那才是永遠的歸宿。

  珍惜現在擁有的,可能失去后你將永遠得不到。

回目錄

為了一個字的歸宿作文300字

  為了一個字的歸宿

  我幾乎徹夜難眠

  是把它放在夢的開頭

  還是夢的結尾

  夜色迷離

  我似看到一隻黑蝴蝶

  躺在那黑天密布的棋局裡

  竊竊的私語

  那纏綿無邪的姿態

  抓住了我一個人的心

  它是我夜裡神秘的符號

  掠過我叢林環繞的樹梢

  我在夢裡把它擁抱,接吻

  那美麗的花香

  無數次把我醉倒

  我象背着一個沉重的包袱

  拖着兩條麻木的腿在雨中行走

  黑蝴蝶被打濕了那光滑的背脊

  羽毛上的水也灑落一地

  失落的心態

  也時有在我的心裡發生

  我不知道這是夢的結局還是尾聲

  我走不出那黑色的圍困

  整個的大腦都是那黑色的精靈

  是它佔據了我的夢

  還是我自知欺人

  但那字的分量

  讓我無法釋懷

  忘記

  初一:姜慧娟

回目錄

歸宿作文100字

或喜或悲 

那些被覆蓋的塵埃 

始終會隨時光掩埋,直至遺忘 

也許若干年後的我們 

回憶起當年的追逐 

那年沒心沒肺的歡笑 

卻只屬於那年 

那個純真唯美的年代 

只屬於曾經 

不屬於未來 

更不是現在 

而今,我們的生活充斥着無奈 

明天,被命運安排 

後來,我們終於明白 

有很多失去已不再 

比如歡笑,比如無知,更比如期待 

後來 

終於在淚水中明白 

有很多 

失去已不在
回目錄

眼淚的歸宿作文300字

眼淚的平凡一生,聚焦着情感,

  從一端,緩緩地滑到另一端,

  流過的地方,

  木訥的表情就會隨之融化,

  眼眶裡的生成至流出明眸,

  都預示着它,是人類的內心。

  眼淚並不需要演戲,

  最終的落點,還是大地。

  酸澀的空氣,

  不代表着火藥的氣息。

  別說你的眼淚我無所謂,

  空氣中那元素般的體會。

  景泰藍的屋頂頭次那麼黑,

  只因為,憂鬱着的淚。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就別找了,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是人,就會有情懷。

  相信眼淚,相信純真,

  那是曾經的歸宿,

  那是昨日的黎明。
回目錄

繁華落盡你是我的歸宿作文1600字



  2010.06.29 

  “夜砂的《以北望南》還沒寫完,烈火加網王同人文。”“夜砂的文筆很好。”   

  

    

  

    

  

      

  

    

  

      

   

 

      

 

  

    

    

    

  

  
回目錄

心靈的歸宿作文600字

  合上書本,指尖似乎還有它殘留的溫熱,心隨着它思緒飛揚……

  嘴裡有一顆糖在慢慢融化,甜蜜縈繞我心,我回想起了我的糖果時代。

  小時的我,享受於書那如同花海般的夢幻,每次在圖書管,都會隨着那如日光般的主角,置身其中,彷彿自己就是他們之間的一員,隨着這情節傾盡悲傷歡樂。

  現在,書如我再生的羽翼,讓我重拾擁抱藍天的勇氣。暢遊其中,享受着這獨特的芳香;沉醉其中,彷彿被拉到了時間之外,忘了時間,忘了自己;感受其中,讓這豪情渲染我。書能讓我明白生活是如此多姿多彩,讓我覺得,水的漣漪是多麼柔美,雨滴聲原來是動聽的。曾看過一篇名着,叫《老人與海》我讚歎於老人竟能和那條大馬林魚鬥上三天三夜,那驚人的毅力,不得不讓人折服。但是老人不只是有那在海上捕魚的英姿,同時還有柔情的一面。他把大海當作自己的家,把萬物當作自己的朋友,他渴望有人交談,但是一次次的自言自語,卻換來一次次的無人問禁,連一隻唯一能陪他說話的小鳥,也飛走了。同樣,他也具有征服一切的霸氣,當那如虎一般的鯊魚向他撲來時,老人並沒有放棄因為心裡總有一個聲音在說:不能放棄,這是最基本的智慧。他勝利了,即使是一句殘骸……這讓我更加熱愛生活,真想每天都站在生命的最高點,吶喊……

  手指間書的溫熱不時的牽動我的神經。書是我心靈的寄託,失意的依附,喜悅的來源。

  微風輕輕牽動我的發梢,它似乎也在書海中暢所欲言,因為我學習所以我快樂。

  初一:指尖的冰涼

查找更多歸宿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