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衡量作文

衡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用理解衡量生命的價值作文600字

————題記 

  有誰會出淤泥而不染?即使你是一株荷,你雖外表光潔,可我卻看到你內心的塵埃。那些無法抗拒的壓力,幾乎將我吞噬,我無法活在他人的非議下,我將要失去自我。 

  ——謊言,不解, 流言蜚語! 

又有誰可以真正的理解我,讀懂我?人生朋友萬千,卻難求知己一個!在茫茫人海,我終會來去匆匆,可在這匆匆一瞬,我希望自己能留下些什麼令人珍惜的東西。 

  我似乎不能強求他人理解我,讀懂我,可我仍然固執的做我自己,但我想試着理解他人,用一種愛,讓我在理解他人的同時懂得生命的價值,人生在於奉獻而不是想不勞而獲的索取,只能是奉獻,也只有是奉獻,我的一切的一切才都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和理解! 

  我願做一株荷,即使將塵埃埋在心底,也會將光潔的外表展現,雖染沒人明白我內心的塵埃,可我已經儘力將美留給人間。 

  生命即使如曇花一現,也要留下令人欣賞的東西,不論別人的看法,做最美的自己! 

  ————後記 

  2007年12月5日
回目錄

衡量人生作文500字

  人生不是由分數來衡量的,也不以朋友的多少。別人如何看待你來衡量。

  人生不會根據你的周末安排來衡量,不取決與你和誰交往,以及你是不是從未和任何人交往過。

  人生不以你家族的聲望,你擁有的錢財。你的汽車品牌以及在哪裡工作和學習來衡量。

  人生不以你相貌的美醜。衣着服飾。以及你所喜歡的音樂風格來衡量。

  那麼,人生到底由什麼來衡量呢?人生由你愛誰和傷害誰來衡量;由你為別人帶來的幸福與悲傷來衡量;由你履行的承諾和背叛的信任來衡量。

  衡量人生的是友誼,它可以被當作神聖的東西,也可以當作武器;衡量人生的是你所說的。你所做的。你想說的和你想做的,不管它們是有害還是有益的。

  衡量人生的是你做出的判斷,你所做出的判斷的原因,為了誰或者針對誰做出了判斷;衡量人生的是你忽視了誰;衡量人生的也包括你的嫉妒。你的恐懼。你的愚昧無知和他人的復仇。

  衡量人生的也有心中的愛。尊重和仇恨,以及你如何培養和澆灌這些感情。更重要的是,要看你是否在你的生命滋潤他人的心靈。

  只有你才能選擇影響他人的方法,這些決定就是生活的意義。交一個朋友要用心存感激,擁有一個朋友是幸運,成為別人的朋友則是你榮耀的權利。

回目錄

衡量作文450字

  也許,只是因為他們再說同樣一件事情,所以才會顯得這樣沒有心機,可是每一次的風險,都感覺那樣明顯。除了你自己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其他人或許根本就沒有什麼必要,真的要在一個地方看得懂,夢的境界都在一個不同的地點,開始讀懂那些不一樣的心理環境。

  其實,那些都不是他們所能夠習慣的樣子。

  而且,從他說第一句話開始,我就知道,他到底要採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這樣一件事情了,他們所喜歡的樣子,與我們來講,似乎也有太多的東西都開始變得不一樣。

  我們面對自己性格上的缺陷,我們對着自己所說的每一種語言特點,似乎都可以懂得,那樣的情景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去努力,才可以看得懂這樣的目標,到底在那樣的地點,才可以找到相似的機會。

  這一切,都不是需要別人來幫忙謀求的。

  也許,我們需要寫字,需要在每一個無法說得清楚的地點,都開始變得庸碌無為,我想,如果你想要從他們口中去尋求最真實的意見,我不相信你能夠得到什麼,因為一旦面臨哪些重要的事情,他們肯定都是想顧自己了。

回目錄

用來衡量的生活作文500字

  從一開始你們就能夠想的明白,在這樣的龍潭虎穴當中生活下去,沒有心情是不行的。

  但是他們的堅持,卻也變成了無謂的堅持。

  就好像一開始他們那麼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愛情一樣,到最後粉身碎骨,化為灰燼,卻再也沒有挽回的機會。

  可是這樣的生活我們當真需要嗎?

  還是說在講述那些故事的時候,你自己就已經被自己感動了。沒有多少人真的覺得才這樣的生活當中可以讓自己一生的力量,都足以凝聚。

  可是時間的長短處,未必是衡量一切的標準。

  北方的漢子豪放,南方的女子開放。

  可是北方的女子,拘謹卻不是一點兩點的。

  在歷史車輪碾壓過來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沒有回頭的勇氣。我們所做的一切也只不過是螳臂擋車罷了。

  就好像當你看到你的同齡人他們自己的權益受損的時候,你該如何去做。就好像他們所說的看一個人的人格就是要看他受侵犯,被逼迫的時候的反應。

  可是值得後悔的是,這句話我只看到了一半,後面的究竟是什麼,我以前忘記了說,就好像只看到了題,卻忘記了答案。

  就算是別人知道了正確的答案也沒有什麼用啦。

  不小心走過去,就把自己的皮膚給劃破了。

  那些早已被我們忘記的時光是不是都沒有什麼緣由停留在這裡了。以前的耳機用的很順手,可是我們無奈它已經壞掉了。

  我們努力了那麼長時間,到最後卻終究都只有這樣一個結局。

回目錄

給自己要交朋友時的一個衡量作文200字

  如果你要交男女朋友,先衡量一下自己有沒有這個能耐。你如果平常上課讀書的時間都不夠了,當然無暇去約會。如果你一交異性朋友就精神恍惚,當然功課就會一落千丈。你要小心你的“那一位“,可能在高考錄取的名額里,把你拖下來,把他自己擠了上去.

  既然你不能"抓緊時間",控制打電話的衝動又不能彼此勉勵,化友誼為力量,就表示你沒有資格交異性朋友

  如果你發現你交了你的女朋友之後,變得很積極,更快樂,對父母更有禮貌,表示你交對了人;相反如果你變得消沉,而且非常情緒化,處處反叛,表示你交錯了人.說的難聽一點就是:你還沒資格交異性朋友

  我的各位好友,你們有資格了嗎?我就沒資格咯!!

回目錄

不可衡量的父愛作文1200字

人們常認為母愛偉大無比,但父愛更不可衡,深邃如海,又總是那樣默默無聞地付出,不動聲色。 

  爸爸遠在佛山工作,卻一周回來看我們一次,上班的勞累再加上佛山至中山的長途奔波,他的雙眼告訴我,他累極了。 

  記得那還是個狹窄的小操場,光榮榜上亮着我的名字,就像拾了金子似的,從來都沒有樣由衷開心過-我獲得了獎學金二等獎,全校二千多人中僅有六個名額。 

  我回家告訴爸爸,告訴他要來參加我們的頒獎儀式。 

  第二天,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很快,頒獎儀式就要開始了,但是,為什麼不見父親的身影呢?我急得直冒冷汗,廣播念到我名字了,準備上台,哦!他在那裡,他迅速從校門口跑到了我身邊,我不停地埋怨。 

  上台後,我領獎了。只見主任和爸爸溫馨友好地握了握手,那次握手似乎充滿了如咖啡般濃厚的父愛,儘管父親任勞任怨,而現在我又無能為力報答。 

  后聽媽媽說知道,他昨晚向老闆請假,老闆不批准,凌晨六點,他趕到工廠趁早把客人送到機場后趕來的,他還是那麼準時。 

  夜幕降臨,窗外路燈已亮。他沒立刻躺上床去睡覺,而是在對我們關懷備至地問候。反而還有心思在開玩笑。很幽默。但他騙不了我,只見他那“熊貓眼”越來越大。他那辛勤他地會出,不禁讓我回想過去。 

  那還是幼兒園大班時,我被父母送進一間寄宿幼兒園,當時夢寐以求能得到一個幼兒園時嚮往着的公仔筆盒,爸爸從老師那兒打聽到我的心聲,便去買了這個所謂的文具盒,爸爸似乎很快就要來了,我心中的靈感顯示。我聽到了他上樓的鑰匙聲,腳步聲。他來了,老師為了不讓我再次哭鬧着回家把我引上樓去,但是我清楚地從樓梯縫中看見,來的的確是我爸爸,他也給我送來了我夢寐以求的筆盒,我鬆開了老師緊握住的手,哭着衝下去,但爸爸已經走了,我絕望地哭泣着,我捧起那個珍貴的筆盒,輕輕地撫摸着,也不允許同學碰,但比起文具盒,我寧願要爸爸,我要回家,我想要他跟我玩,再次抱抱我,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沒有家人的鬼地方,我不要筆盒,我要爸爸。“但是爸爸走了,他要去上班,掙錢養家。”每次我都是這樣自我安慰。我們相互都無能為力。終有一天,他把我接回來了,我足足在那個地方住了半年。半年來,我每天都有放不下牽持與思念,但是即使如此,更讓我明白親人在我心中的地位與意義。從小就開始打理生活,我感謝爸爸,他從來都有是那麼愛我,他之所以能狠下心來把我送進那裡,是因為這是種嚴厲的父愛。 

  他嚴格地要求我,更嚴格地要求自己。 

  愛在拐角處,每一次他匆忙着要走時在拐角下樓處,都會再看一眼我正哭得那狼狽的樣子,只看一眼,因為如果再看一眼,我就要追上了,又要跟着他回家了,儘管心只有一萬個不捨得……每一次我都是那麼奮力地追逐。 

  終於他受不了了,忍受了這麼久,終於閉上了眼睛,睡得那麼香,那麼甜。 

  漸漸從父愛中體會出是與非、對與錯、愛與恨。 

  睡吧,等明天早晨的太陽出來,永遠懸挂着父親慈祥和藹的笑顏。
回目錄

難以衡量作文600字

  記得曾有言道:“當你做出決定的時刻,你就停止了思考。”看到這句話我不禁深思,自己所想、所認為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嗎?

  看過這麼多東西,不免身上會帶有些許偏見,對事物的想法也漸漸凝固,不再用發展的眼光看待事物,我突然意識到了這樣的恐怖。假如自己不再思考,而是只通過已有的經驗和想法對待事物,思維就如同止水不再流淌了。

  所以反思總是要有的,雖然思維已經漸漸僵化,可如果能常常重新思考,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這凍結的寒冰還是會化掉幾分。

  但也有讓我無法思考的事。每當遇到這些事,即使有再多的偏見與經驗,或是主動地思考,都無法得到一個確定的立場,或是一個大概的結論。這些事往往是倫理道德、人情世故等等無法用嚴密的邏輯與公式、法律與制度甚至道德與常理來分割開來再進行剖析從而得出結論的。每當遇到這些事,我總會感嘆自己思維還是不夠成熟,沒有足夠的累積與強有力的思考,無法得出確定的方向。

  但我也很高興,我慶幸自己在這方面“是個新手”,這樣我就不會深深受到既有經驗與見識的阻攔,而是跟着自己的五官與大腦尋找答案。對許多事情的反思越多,我就越能看到更多的立場,但我也希望自己不會被這樣吞噬,而是有一定自我的主見,但也不能頑固不化。我能看到為一件事情爭吵的兩方、甚至是三方的不同立場的來源與道理,可我常常不知道那個才符合自己心中的“道理”,只能偏向於自己憧憬的結果,而失去了公正。

  希望自己能在看到事物更多可能性的同時,有自我的認識。

回目錄

衡量作文450字

  有時候覺得,最好還是不要把自己熱愛的東西和金錢一起衡量吧。

  如果把什麼都用金錢來衡量,似乎就少了激情與興趣;但有時也正因為有了金錢的衡量,也成了一種動力。

  怎麼說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只能說,你儘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它能為你帶來收益,那就是你的幸運。

  如果不能帶來收益,它為你帶來精神上的收穫,也是你的幸運。

  當然,生活是需要麵包的,尤其是現在這個越來越功利的社會。

  我們評判一個人成功與否,已然是更加關注他的金錢。

  即使你想自命清高,可是當你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時候,別人時不時地在你朋友圈裡曬着大餐,就算你想眼不見為凈,但一次兩次三次,你真的還能一直堅持自己的清湯寡水嗎?

  說到底,麵包與夢想都要有,即使每一次你只攢了半塊麵包的錢,也總比你清高的一分都沒有攢到。即使你攢夠了一塊麵包的錢,結果一頓就給吃光了,但至少你用自己的努力去攢過,用自己的努力去購買的麵包,而非別人施捨贈與的。

  不管多與少,都是自己用心去努力換來的。

  所以,有時候覺得這樣的金錢衡量也不一定就不對,關鍵是自己的心態。

查找更多衡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