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播種作文

播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播種陽光作文2500字

每一朵向日葵里,都有她們的故事,在一個可愛的春天裡,江凌坐在麥田的一棵小樹下聽姐姐江逾敘說著麥田上的故事。周圍有許許多多的小葵花,她們搖搖擺擺的,似乎在津津有味地聽故事呢! 

  “咯咯咯……”麥田上,傳來一陣陣甜甜的笑聲,葵兒用它小小的手撓撓小喬的腳丫子,小喬癢得咯咯地笑。小喬趴在潤濕的草地上,逗着葵兒腳下的小蚯蚓,小蚯蚓樂得身子一扭一扭的,連忙鑽進那帶有花瓣香的泥土裡,跟小喬捉起了迷藏。小喬收集着花瓣下春天的雨露,嘗一口,像薄荷般,清涼清涼的。小喬最喜歡這種味道了,因為似乎每一滴雨露上,都有姐姐的味道。 

  玩累了,小喬躺在草地上,六歲的她看起來卻是那麼地憂鬱,似乎在她的心裡,有許多說不完的秘密,或許,在她的心裡,早已有了那份<成熟>。 

  太陽出來了,小喬望了望葵兒,她正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陽光呢!小喬又望了望天空,她在漂浮的雲層中找尋着姐姐的蹤跡,卻怎麼也看不見。太陽公公那強烈的光,刺痛了小喬的眼睛,於是,小喬在一片迷茫中昏睡過去。似乎那一段深深的回憶又清晰地浮現在了小喬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秋季,姐姐蕊兒牽着小喬一起到林間的小路上尋找薄荷葉,她們都很喜歡那種味道,好甜哦。落葉如金黃色的蝴蝶在林間飛舞,姐妹倆似乎在綠野仙蹤里漫遊,這片樹林里,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突然,姐姐聽到不知什麼東西在說話,她輕輕地跟隨着聲音慢慢地走着,她們來到小溪邊,有一朵好大好大的蘑菇傘,五彩繽紛的花紋,美麗極了。蕊兒開心地蹦起來,她對妹妹說:“小喬,這朵蘑菇好大哦,我們把它摘回家給點點架個小屋好不好啊,點點看見了,準會樂瘋的!”“好啊,姐姐,那我們趕快把這朵大蘑菇拔下來吧。” “123…使勁啊…” “你們在幹嘛?”有個小東西在蘑菇傘下大叫着,把姐妹倆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顆葵花的種子呢,還會說話,真有趣!小喬友好地伸出小手,“你好啊,小豆子,你能和我們交朋友嗎?”“你才小豆子呢,我叫葵兒。”“還真野蠻。”蕊兒小聲嘀咕着,她剛要站起來,忽地腳下一滑,“咚!地掉進了小溪里,小喬拚命地抓住姐姐的手,可是怎麼也抓不住,那是個旋渦呀……姐姐大聲喊道,“小喬別擔心,葵兒長大了姐姐就會回來了。”小喬和葵兒看着姐姐沉下去,卻不知所措。小喬獃獃地坐在地上,眼淚像泉水般在她的臉上流着,流着,都快成了一條小溪。 

  “小喬”“小喬,你怎麼了……”在葵兒的叫喊聲中,小喬慢慢地睜開了眼,發現她的臉上濕嗒塔的,嘴角的眼淚苦苦的,鹹鹹的,一種可怕的味道。她一邊輕輕地擦着,一邊問葵兒:“葵兒,你要快快長大啊,這樣姐姐就能快點回來了。”葵兒知道這只是個善意的謊言,她低下頭,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小喬,只能不斷的給予她快樂,她想,一定要給這個天真的小女孩的美好的童年,給予她幸福,這是她對小喬的承諾。 

  小喬每天都會給葵兒澆水,葵兒那小小的手已經變成了綠綠的大手掌,就這樣, 葵兒慢慢長大了……小喬也慢慢地開朗起來。 

  有一天,小喬帶着他們家的小狗點點來看葵兒了,才幾天不見,葵兒已經長大了許多,還長出了一個小花苞呢,真可愛喔!點點好奇地在葵兒身邊嗅了嗅,這是什麼呀?看着點點傻傻的樣子,小喬和葵兒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點點也跟着傻笑起來。微笑散播在愛的麥田上,那裡頓時出現了一片燦爛的星光。蒙蒙的霧中,出現了一個天使。雪白的羽毛,明亮可愛的大眼睛,全身都是潔白無暇的。這個天使,跟姐姐長得好相似好相似。小喬獃獃地望着天使,頓時出現了一片寂靜,只聽見麥田上的蟲鳴聲,若不是點點叫了一聲,那寂靜彷彿永遠都停留在那段時光里。 

  小喬驚喜又帶着些恐懼走向了天使,她很害怕天使會在那一瞬間被風吹散,散落天涯。 

  天使不會說話,但小喬奇怪地居然看得懂天使在說什麼。天使比劃着,她說,她不是她的蕊兒姐姐,天使是孤獨的,她希望能夠和小喬做朋友,她知道,她身邊還有一個好朋友——葵兒,她願意和小喬一起等待着葵兒長大。 

  小喬點點頭,但是她的眼神里仍然存在着那絲憂傷。 

  於是,天使每天都會出現在麥田裡,她們一起從孤獨中慢慢地走出來,她們似乎能看見前方有束溫暖的曙光。 

  終於,葵兒慢慢地長大,有了結實的臂膀。她開出了向日葵花,是那樣的美麗,燦爛,充滿着幸福的力量,她把幸福給了小動物們,點點,當然,還有小喬。 

  有一天,小喬給葵兒澆水的時候,發現天使很久沒有來了,不過,她沒有很沮喪,她想道:也許天使並不是只屬於我的,她應該去幫助更多的人,那樣她才會擁有更多更多的好朋友……呵呵呵。而葵兒,則長出了許多的小葵子呵。” 

  天空並不是永遠都是晴朗的,偶爾也會耍耍脾氣,那天,下起了雷陣雨,小喬二話不說,連忙拿着傘跑到麥田上,蹲在草地上,為葵兒撐着傘,葵兒說:“小喬,你還是回去吧,這樣下去你會病倒的。”小喬用虛弱的聲音輕輕地說:“沒,沒關係啦,我…我…我知道,其實,姐…姐…是騙我的,她..不….會回來……了,只是,我…真的…不想…讓…你受…到…傷害…呀,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說完,小喬便倒在了麥田上。葵兒彎彎腰,守護着小喬。 

  天剛放晴了,陽光撒在一片綠油油小麥田上。花瓣像被子般覆蓋在小喬嬌小的身軀上,看起來,這個女孩是那麼的嬌小而瘦弱,好像能被微風吹走。小喬慢慢地睜開眼,她站起來,尋找着葵兒,鳥兒告訴她,葵兒在暴風雨中保護着她,那支離破碎的花瓣,是葵兒的身影…土地上,仍然存留着一些小葵子,她們像她們的媽媽葵兒一樣,會說話,是活潑可愛的……小喬把葵兒的孩子們帶回了家,也把那麥田上的回憶深深地收藏在了心裡。 

  江凌發現,原來,小喬和自己是那麼的相似,都有着許多憂傷、孤單,為什麼不把這些拋棄掉呢,我應該是幸福的,不是嗎? 

  很Lucky,江凌和姐姐在樹下也發現了一顆葵花的種子,雖然它不會說話,但江凌仍然相信它是神聖的。 

  又是一個春天,春風吹開了花兒們,吹綠了小草,吹醒了蟲子們,這一切,都是生機勃勃的。麥田上,沒有了以往的寂靜,反而多了一些歡笑,那是單純的孩子們最純潔的心聲。麥田上的萬物充滿了新的希望。 

  江凌拿出那顆幸運的種子,和夥伴們一起在那可愛的麥田上種了起來。那顆神奇的種子發芽了,孩子們驚呼,它長出的竟然是一片陽光,一片明媚的陽光,一片溫暖的陽光,一片可愛的陽光,五彩繽紛的,是彩虹耶…她們在彩虹橋上,似乎又看見了小喬…葵兒,還有,還有那片與眾不同的愛的麥田。 

  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種下陽光,帶着愛,等待發芽!
回目錄

播種希望作文500字

  不知不覺中,我們走過了唐山大地震的陰影,但是,新的災難在彈指之間又再次來到了我們的身邊,5月12日,也許會成為中國人永久的記憶,因為我們為他們打造了一個家!

  懷想昨天,應該是歡笑的天地;懷想今晨,應該是露水的洗禮;可是,今天是夢想破裂的聲音。地震向著她伸出了魔爪!但想一想,四川真的和從前不一樣了,因為她多了點愛,多了點溫馨,少了點悲痛,少了點冷漠。花不是落了嗎?我們有種子,希望的種子!今天是陰雨,那麼明天就是曙光;今天是凋零,明天就是新芽;今天是破碎,明天就是手牽手。

  看了地震的報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消防官兵在準備拯救一個小孩的時候,餘震忽然來了,其他的人拉住了他的胳膊,他卻跪了下來,眼眶中含着淚水,帶着哽咽說:“讓我再救一個吧!”在場的人沒有不為這個消防官兵的愛心所折服的,包括在電視機前的我,依然被哽咽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花兒落了,還有更多的人來播種。

  誰能夠忘記從前我們是怎樣走過唐山大地震的呢?誰又能忘記自己接受別人恩惠的時刻呢?忘卻了淚水,站起來,我們同樣也要為了同一片熱土上的同胞撒上希望。

  地震再大,我們的力量更大;地震再恐怖,我們不會被它嚇倒;地震再悲慘,我們的心依然似火一樣為他們加油。哪怕會受傷,哪怕有艱難,我們要為他們播種希望,重新開出花兒來!

回目錄

播種校外教育,收穫習作成功作文900字

  自從三年級開始,我就開始了我的校外教育——青少年活動中心。在這裡,我開始播種了校外教育的種子。

  既然有心播種,那就要用心澆灌。我選擇了“閱讀與習作”的二課班,開始了我的“習作之路”。因為在學校沒有作文課,所以我更加珍惜着兩個半小時的“習作時光”。老師每講的一句話我都仔細琢磨,老師每講的一句話我都銘記在心……終於,我也在這個四五十人的習作班取得了小小的成績,為我的寫作之路奠定了基礎。

  我忘不了那一次。那一次,我參加了北京“學而思作文網”舉辦的第二十三期PK賽。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終於過五關,斬六將,以9。4分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績。當舒老師把獎品送到我手裡時,我的心情無比的激動,感受到了寫作的樂趣。這一切都要歸功與課外教育。

  我忘不了那一次。那一次,我參加了北京“學而思作文網”的作文點評團,在我自身的努力下,寒假裡,我點評了30篇作文,成為中級點評員。作文網為我發了獎品,是一個“心情燈”:它是一個可充電的藍色小檯燈,還有一個榮譽證書沒有郵到。在那裡可以學到好多知識,既豐富了我寒假的生活,又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這一切都要歸功與校外教育。我忘不了那一次。那一次,我懷着試試的希望,向《承德廣播電視報》投了一篇作文,過了幾天卻毫無音訊,我以為我的作文不會有消息了,可是過了一周,我上二課班的時候,舒老師告訴我,我寫的《做時間的主人》這篇作文刊登在《承德廣播電視報》上了。還在班裡誇獎了我,說我寫的作文好,編輯在那麼多的作文里選了我的作文刊登,聽了這些話,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這一切都要歸功與校外教育。

  我忘不了那一次。那一次,我在老師和家長的推薦下,參加了第八屆“為學杯”全國作文大賽。我用飽蘸親情的筆,用感恩之心寫下了一篇作文——《父愛如海》。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如願以償的進入了複賽,取得了小學組第二名的好成績,北京還邀請我去夏令營,參加作文大賽。當榮譽證書擺在我的眼前,當我的名字清晰的映在白紙黑字上,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的心情。這一切都要歸功與校外教育。

  播種校外教育,收穫習作成功。同學們,在春天來臨之際,讓我們一起“播種”吧!

  四年級:張志??

回目錄

播種幸福作文700字

  曾經有這樣一個調查:世界上誰最幸福?在上萬個答案中,有四個最精彩:吹着口哨欣賞自己剛完成的作品的藝術家;給嬰兒洗澡的母親;正在沙地上堆城堡的孩子;勞累了幾小時終於救活了一個病人的大夫。

  幸福就是這樣微妙。它是這樣偉大,卻又這樣渺小;是這麼容易得到,有時又似乎遙不可及。如果說上帝已偏心地把世界上的人分出了善惡、貧富、美醜、靈拙,那麼,他給予每一個生靈的幸福卻是毫不偏心、毫不吝嗇的。富人為自己的家財萬貫、錦衣玉食而幸福,窮人卻堅信自己的“富人金錢多,窮人朋友多”的人生信條,這並不是出於無奈的自我安慰,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對生活的理解。睿智的人最清楚:裝出來的幸福比真正的痛苦更痛苦。

  大腕明星是幸福的,成為眾人的焦點滿足了他們的虛榮心,但微不足道的“瑪蒂爾德”同樣可以在虛幻的想像中得到滿足。

  有位哲人說過:我不是為生活而活,我是為幸福活着。或許有人發問:人都死了,還幸福個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難道說杜甫違心地說這些話來“名垂千古”?貝多芬也曾說:我的藝術應當為人類造福。當我能接近這地步時,我該多麼幸福啊!貝多芬恐怕也不是只想落個好名聲吧。其實,正是這種忘我的幸福才是高層次的幸福。這些人的生活充滿了甜蜜和喜悅,因為他們的心靈純潔而高尚。劍身為自己的銳不可當而幸福,而劍柄則滿足於自己的為了他人而存在,付出也是一種幸福。

  你或許要說,我是普通人,沒那麼“偉大”。但你有弟弟妹妹嗎?給他們講個故事總可以辦到吧!若還嫌煩,路上碰見老師,問一聲老師好,微笑一下該不難吧。你並沒有付出多少,但卻在別人心中播下了幸福的種子,你不感到幸福嗎?有付出肯定就有回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這個世界將變得一片溫馨……準備好了嗎?背上你的幸福背包,和我一起去播種幸福!

回目錄

小豬播種作文1300字

  一隻勤勞的小豬笨笨和一隻狡猾的猴子聰聰同時來到一片森林做起了鄰居。

  小豬門前有一片一直荒廢的空地。小豬看着屋前這片雜草叢生的土地,覺得十分可惜,決定種點什麼,以備過冬。他找猴子商量:“聰聰,你看,這地空着也空着,不如我們種點什麼吧。這樣,冬天來了,我們也不怕餓肚子了。”聰聰聽了,一口就答應:“好,我們明天一起開荒種地吧!”

  第二天,風輕雲淡,艷陽高照,是個播種的好天氣。聰聰從床上爬起來的時候,小豬笨笨已經早早的拿着鋤頭在地里幹活了。

  早上的空氣真新鮮呀!笨笨呼吸這清新的空氣,覺得神清氣爽,精力充沛。他招呼着猴子:“聰聰,早上好啊!我已經把地犁好了,你說我們種些什麼呢?”狡猾的猴子在心裡一嘀咕,一個壞主意就冒出來:“笨笨,我們種出來的東西怎麼分呢?你要泥土上面的還是下面的?”小豬想都沒想,脫口而出:“當然是上面的!”猴子賊賊的笑了:“好,就這麼說定了,我們來種花生吧!”

  於是,他們找來花生種子開始播種。笨笨想着冬天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花生,乾的可帶勁了。而聰聰呢,不是這不舒服就是那不舒服,根本就沒幹活。

  以後的每一天,笨笨都來給花生澆水施肥,盼望着花生快點成熟。而聰聰卻不聞不問,每天四處玩耍。

  秋天到了,花生終於熟了。聰聰故意慷慨的對笨笨說:“我們已經說好了你上面我下面,現在你把上面拿走吧!”看到自己只分到一大堆花生禾,而猴子卻從土裡挖走了全部的花生,笨笨懊惱極了。這個冬天,笨笨只能餓肚子了。

  第二年,春姑娘踏着輕快的腳步飄然而至。猴子來找小豬:“笨笨,今年我們還是一起種點什麼吧!”小豬心想:這次我可不能再上當了!於是,他對小猴說道:“好,這次我要下面的。”小猴滿口答應:“沒問題!這次我們種白菜。”小豬聽了可開心了,心想:呵呵,這個冬天可以好好吃到白菜,不用挨餓了。他又不辭勞苦地去翻地、播種,每天給把菜澆水、施肥。

  日月如梭,一晃又到秋天了。白菜長得又大又綠。可小豬這次只分到一堆根,因為他要的是泥土下面的呀!看着小猴美美的吃着白菜,小豬沮喪的低下了頭,不禁哭了起來。今年又要餓肚子了!

  這時,兔奶奶經過。她看到小豬那麼傷心,就問他怎麼回事。笨笨把經過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兔奶奶。兔奶奶聽后,安慰他說:“我這裡有幾本植物方面的書,你拿去看了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以後就不會上當受騙了。”

  笨笨從兔奶奶那裡取來書,整整一個冬天都認真的鑽研。他從書里知道了許多種植知識。

  第三年春天,萬物復蘇。小豬找到小猴:“今年我們還一起種地,秋後收成怎麼分,由你先選。”小猴心裡樂了:笨笨果真笨啊,居然還來送我食物。他想了想說:“嗯,好吧,這次我要上面和下面的,中間歸你。”小豬二話沒說準備去了。

  收穫的季節很快就到了。小猴望着田地傻了。怎麼了?原來小豬這次種的是甘蔗。小豬得意洋洋地說:“好了,上面、下面都給你。中間的我拿走了!”說完,把甘蔗捆成一捆扛回了家,只留下一地的葉梢、根和傻愣的小猴子。

  這年冬天,小豬在屋裡吃着甜甜的甘蔗,心裡比甘蔗還要甜。

  江蘇鎮江潤州區鎮江實驗學校初一:李若彤

回目錄

播種人生作文900字

  農民播種,等待秋天的金黃;父母播種,渴盼兒女龍鳳成祥;老師播種,期望桃李花香。我們都有一塊屬於自己肥沃的土地,我們也渴望播種,播種屬於自己的人生未來。

  小學三年級時,我滿心歡喜地播種下了我的第一顆種子,它的名字叫——作家。那時我還很天真幼稚、不知風雨,但夢想成為一位作家的渴望每天讓我激動不已,天天咬文嚼字,手裡總忘不了拿着一本厚厚的書,書攤前我那幼小的身影總是拖得好長好長。終於我在一次學校徵文大賽中獲得了第一名,當我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時,我熱淚盈眶,陽光照在身上好溫暖,大地彷彿都在為我歡呼鼓掌。

  我是一個鬥志昂揚的人,但我卻很不開心,我於是又在我的土地上播種了一顆種子——快樂。從那以後,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無論遇到再大的困難我總能微微一笑,對自己說:“我能行,快樂在為我加油!”無論遇到再大的挫折我不再傷心流淚,依然昂首挺胸,快樂地歌唱:“拋開憂傷揮揮手,邁開大步向前走。”我終於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一次又一次在失敗的廢墟中站了起來,繼續追逐自己的人生理想。我成了快樂的天使,所到之處流下了我銀鈴般的歡快笑聲,抱怨聲不在,嘆息聲不在,呻吟聲不在,天空永遠是蔚藍,路旁永遠鮮花盛開,我像一隻快樂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

  我一向對自己的學習很自信,可是進入初二,我卻遇上了一座無法逾越的高山——物理。開始我豪情萬丈歸來卻滿懷失落。我的信心在一點一點減少,我一次又一次想到放棄。直到一個陽光撒滿校園的下午,班主任陪我播種了一顆種子——堅持。從此,我對學習又充滿了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戰勝它,逾越那座高山——物理,因為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每當我考試又考砸了時,我總對自己說:“失敗又有什麼可怕,堅持就是勝利。”每當我有點進步時,我總自己說:“這點成績算什麼,再堅持就是勝利。”當我為自己終於考了次60分而歡呼雀躍,淚流滿面時,我毫不在乎,在心裡對自己大聲說:“再堅持就是勝利。”我好高興,為自己種下的堅持的種子在自己心中天天長大而竊喜。

  我們只要在自己心中播種下美好的種子,什麼困難、失敗、挫折都將成為種子最好的肥料。我相信:我們播下的種

回目錄

播種春天的精靈作文450字

  春天來了,到處都是生機盎然的景象。桃花開了,柳樹發芽了,小草從地里冒出來,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好不快活!半個月前我種下的綠豆,在我的精心照料下終於發芽了。我高興極了!今天我要種春天的精靈——鳳仙花和黃雀太陽花。

  我們首先要買好種子,並了解花的習性。爸爸馬上舉起手,自信滿滿地說:“放心吧!這個任務交給我!”不久后就滿載而歸了,帶來了鳳仙花和黃雀花的種子。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看起了種子,只見鳳仙花的有綠豆大小,而黃雀太陽的花種卻比芝麻還小。我種都沒種就開始擔心了,這麼小的花種子能種出苗來嗎?然後,我拿了兩個碗,放了一點水,再放上一層紗布,端向桌子上,生怕把碗打破。在我心裡,它們彷彿早就在土裡爭先恐後地想早點冒出苗來,好早點得到我的表揚。可過了好幾天,除了幾根細細的雜草,看不到一點綠意。

  雖然沒看到綠意,可是我還是會耐心地迎接它們。

  浙江杭州杭州市勝藍小學四年級:許晴xuqing

回目錄

播種作文900字

哀怨的流雲,踱着無力的碎步,心痛地閉上雙眸;滋潤的的星雨,按捺不住隱隱的創痛,消逝在貧瘠的薄土;期望的紅日,面對荒蕪,悄悄哭腫雙眼。只有百折不撓的風兒,仍在不甘寂寞地向著遠方吟唱。 

踏着流雲的哀怨,踏着流星的隱痛,踏着紅日的酸楚,我們扛着鐵鎬走來,滿載期望而來,堅定的步伐踏破鐵鞋過荒原的逶迤喧囂,拓荒者胸中的激情奔涌如潮。  

熱血涌濕荒原,汗水灑遍荒原,堅定的信念迴響荒原。荒原的風吹拂着,一掃沉鬱。荒原微微地笑了,拌落沉鬱千年的淚滴笑了。淡淡的笑意中,隱隱可聞迎春花和紫雲英淡淡的清香,春的問訊鼓舞着荒原,靜靜期待綠陰的裝扮。 

只是,記憶深處的一叢叢頑石不甘心失去昔日的天堂。它們一個個圓睜怒目、袒胸露腹地傲然佇立,頑固地企圖用狂怒的恐嚇、愚昧的信頑抗,企圖構築起庇護的防線,守這片士土地。但是,我們青春的資本、勤奮的保障、科技的驕傲蘸着血汗在鐵鎬飛舞上飛舞。鐵鎬,這勝利的象徵,以不可搖撼的力量,堅定我們的信念,搖撼頑石的根椐地。在烈日下,旋着一道道光弧,像閃電剖開雲層的堅決,像月光穿透烏雲的艱辛,更像利箭飛向獵物的必勝。這是美在戰鬥。  

碎了,頑石的夢;醒了,睡的春。 

春,滿懷愛意的春,伸了溫馨手臂。 

揣着翡翠的茵,一棵棵幼苗落土了。它們根於深土,盡情復蘇夢裡翠綠的圖畫。於是,我們培土、澆灌、修枝,讓幼苗在初墾的原野上由地呼吸、憧憬、爭!這是實的生命在盤桓。 

仲夏月明,深秋甘露,護着希冀的芽兒,期待着來年的鶯唱夕陽,山籠雲煙。當然,暴風雨會不期而至,但幼弱不禁風的生命會在狂風中茁壯,會在愛的懷抱中亮出生命的色彩……  

在晨風的搖籃里,綠陰的希望在被開墾的土地上盤旋……像繁星像雲霞必勝的信念鋪展在未來的天空。 

拓荒者是欣喜幸福的了,儘管頑劣磨平了雙肩,儘管寒冷雕琢了容顏,儘管歲月流逝了青春,但我們仍然是欣喜和幸福的。在被臂力和智慧開拓的曠野和山谷上,我們掌上盛開的朵朵繭花,也正搖曳着真實的生命。 

其實,沒有凝固的生命,沒有亘古的荒原,只有滿腔熱忱執着的澆灌,任何的消沉都會綻放出瑰麗的神奇。在沒有色彩的地方創造聲音,在沒有奇迹的地方創造奇迹。即使是了無生機的荒原,頑石也會在陽光和樹影間微笑。 

拓荒者播種希望,在空曠的原野綿延傳唱……
回目錄

播種。希望作文600字

父親,像一座挺拔的高山,在我迷茫的時候,為我遮風擋雨,用他那寬闊的肩膀給予我依靠;母親,像一條汩汩的小溪,在我難過的時候,為我去暑納涼,用她那溫暖的懷抱給予我溫暖。父母,將我帶到這個美麗的世界,無時無刻地愛着我,用自己一點一滴的愛,織起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時光。 
 記得那是一個初春的早上,人們帶着希望開始了新一年的工作,小草從地里探出了腦袋,天空湛藍湛藍的,好象是大自然睜開了明亮的眼睛,幾朵迎春花帶來了春的氣息。大地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在幾棵還未開花的桃樹旁,我和父母正拿着鋤頭,裝着種子,用自己的播種着新一年的希望。 
 爸爸拿着鋤頭,將原本荒涼的土地翻得渙然一新,雖沒什麽植物,但我也覺得生機勃勃。媽媽則一手拿着種子,另一手抓着我的手,熟練地把種子一顆一顆地種下去,在我耳邊輕聲說道;‘春天是個播種的季節,我們將希望的種子播種到土地里,到秋天,我們一定會收穫。’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爸爸那着盆給種子澆水,邊對我說;‘光播種了希望的種子是不夠的,還要用汗水去澆灌它,才會有收穫。’我悟不出爸爸的意思,便使勁地給種子澆水,期盼我的收穫。誰知他倆竟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還異口同聲地說;‘傻孩子。’我也跟着笑,低頭看了看剛才的地,好象看見它們一齊破土而出,正迎着陽光,茁壯地生長。 
 父愛如山,母愛如虹。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都那樣快樂,那樣溫馨。因為愛,更因為我是他們播種的希望,是他們愛的延續……
回目錄

{雜文集}--播種≠收穫作文500字

古人云:種豆的豆,種瓜得瓜。但我認為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播種後人並不細心照顧,那麼最終你還是一無所有。 

  播種,即使你做的再好,但在播種之後你便對他們不聞不問,棄之不管的話。那麼你終將一無所獲。畢竟播種只是一個開頭,你即使開頭做的完美無瑕,可中間的過程卻漏洞百出,那你的結過還會有多好?而且,從播種到收穫之間有一段很漫長的時間。而就在這段時間內,就會有許許多多的災害來傷害你播種的幼苗。世俗中的紅燈綠酒,紅粉骷髏,也會隨着時間來接近你的幼苗,讓他迷亂,將他迷惑,最終將其致死。 

  因此,我認為播種不一定能得到收穫。只有播種后在加上百分之百的呵護,才能得到最後的收穫。 

  而照顧也只能按部就班,不可亂尋捷徑,不然,只能是適得其反。就像把苗助長里的那位先生,他太急於求成,結果不但沒使幼苗快速成長,卻為他們打開並鋪平了通向死亡的路。所以,照顧不可急於求成,亦不可漫不經心,一定要細心合理。 

  如今,那些問題以不在是顯而亦現。而是善於隱藏的小問題。但如果你對其聽之任之的話,那後果可就不堪設想。畢竟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試想如此渺小的螞蟻善能輕易的毀掉古人盡幾年之力方才造好的千里堤壩。那小錯怎不可能變成大患呢?所以,只有細心合理地呵護,才能使小錯終不成大患。 

  所以,我說一個好的播種加上百分百的呵護才會等於一格美好的收穫。
查找更多播種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