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文字作文

文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文字作文600字

  其實在創網註冊了很久了,可是就是不敢下筆。倒不是我一字千金,而是實在不敢寫點什麼,生怕自己拙劣的文字在別人流暢的文章中更顯得乾澀和蒼白。但是既然這裡有我的一席之地,如果不留下一筆或輕或重的痕迹,又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我是個不善於駕馭文字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我就認定了這一點。於是我便被文字所牽制,為了試卷上的作文和學校文學社的徵文而費盡了心思,可結果還是一篇實在不怎麼地的文章??沒有章法,沒有修辭,沒有情節,平鋪直敘,無聊至極!大概是骨子裡的天性吧,我越不愛它,又偏偏要制服它。所以我看了很多作文書,甚至頂着烈日去上補習班,堅持了幾個月,發現到最後的唯一收穫就是讓自己更對作文頷首低眉,敬畏三分。我徹底失望了,就乾脆放棄了。

  但我說過,我骨子裡是很倔強的。因此我在逃避了它幾個月後,還是不甘地找到了它。我開始試試另外一種方式:不管寫的怎麼樣,我都一直寫下去。把自己的感情最簡單最直白地寫出來,然後燒掉,不管它寫得如何。接着再寫……我甚至被自己這種帶有自虐傾向的想法嚇怕了,可我還是渾渾噩噩地做了半年,收穫是珍藏着的一大盒紙灰,以至於好朋友來我家看到那個時,以為我自己收藏骨灰,弄得我哭笑不得。晚上我乾脆把紙灰也倒進了下水道,當紛紛揚揚的紙灰徐徐落進暗無天日的臭水溝時,我發現兩行冰涼的淚也順勢滴下。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莫名其妙地離不開它,就像地球引力一樣被它緊緊地栓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一筆一劃地製造一些拙劣的文字,給它們排着歪歪扭扭的陣行,組成被成為文章的東西。但我會去認真地讀它,正言看它,好好地訓練它。我知道這是我和它的孽緣??分不開的!

回目錄

我把愛化成春天的文字作文800字

生活是一幅春天風景畫,用細節勾勒,用愛上色…… 

  愛也在細節中流露,哪怕是一個微笑,也讓人覺得它的力量具大無比,因為重要的不是在於表面,而是內心。就像一副愛的拼圖,要想完成,就要用愛和微笑去面對,而不是膽怯。 

  我有一位好朋友,因為小時候得了嚴重缺鈣沒有及時發現,導致了下身癱瘓,一生都囚禁在了輪椅上,她是一位繪畫高手,曾經在全國的書畫比賽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那天,我去看她,走進她房間,雖坐在輪椅上,卻有着美好夢想的她依舊坐在輪椅上,享受他的繪畫時光。一開始,她還沒有發現我來了,但過了一會兒,她休息時才發現我已在她身後站了許久。我們捧着熱乎乎的奶茶,坐在房間里的小鞦韆上。鞦韆慢悠悠地搖着,划動着空氣的河流,奶香環繞着…… 

  她喜歡春天,喜歡春天五彩斑斕的色彩,喜歡春天那代表和諧的含義。她說她的夢想是在全世界人最矚目的地方開一次畫展,讓全世界的人都來看看她畫的春天,看看她和其他殘疾人用愛畫出來的春天,讓全世界的人民都來看看,雖然他們殘疾了,卻不代表心也衰了,殘疾人不是沒用的,殘疾人照樣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很敬佩她,有這樣的夢想,不,不是夢想,這不是夢,這總有一天會實現的。我看了那幅“愛的春天”,每一條墨線都那麼清晰,顏色上得那麼均勻,無論從哪一個角落,都感覺有一股暖流粉刷着你的心,沒有哪一塊是不均勻的。我想,她已經完成了愛的拼圖,我們呢?還差一大截吧!現在想想,還真慚愧,同樣是獨生子女,同樣是城市裡的孩子,同樣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為什麼我們就不會去用愛,用微笑面對生活。我決定了,要給她們關愛,不只是殘疾人,而是任何需要關愛的人。 

我,要學會愛,學會用心去愛,去感受那心靈的春天。我,要和小夥伴們一起完成愛的拼圖。我,要去嘗試,嘗試畫出心靈的春天,投入我所有的愛……

  有時,愛可以化成文字,給予你最堅強的信念,致以愛生活的你們,最真誠感謝。
回目錄

文字,感謝有你作文500字

  文字,你可知道,是你,讓我感覺我還沒有迷失自己。——題記

  漸行漸遠的那些夢想!漸漸地,理想高中已經不再是理想高中,有些時候,某些事,或許只要你努力了,你就可以很幸運的得到他了,但不知為何,我不想了!我想要過更加自由,不要那麼大壓力的生活!因此,理想高中開始變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上次一個朋友問我說,如果我的高中考上了這裡最好的高中,也就是我的理想學校,我會不會選擇去讀。當時自己的答案竟然是不會!那並不違心的一句話!我說我不想了!壓力大的地方,我真的不想了!即便說,沒有壓力哪來的動力!但是,寶寶在這種壓力下已經漸漸迷失了自我!

  我選擇的是去不是很好也不要很爛的私立學校過完我的高中好了!我不要再那麼高的要求了,我不要考最好的高中,然後再去裡面摧殘我自己,到最後連文字都沒有資格去愛的人!

  文字,真心的,最後,只剩下你在陪伴着我了!唯有你,還讓我覺得,我還是我自己,還沒有完全地迷失了我自己!

  雖然我無法給你披上華麗的衣裳,雖然我沒有能力讓你成為別人一見鍾情的對象。但是,很感謝,我愛你,很感謝,我有你~!

  如果可以,一輩子也不要忘記去愛你!如果可以,一輩子就都這樣無怨無悔地去愛一件非人物,如果可以,就這樣一輩子對文字痴情!帶給我最美好的回憶也是你,文字!將來的路上,願還是有你!

回目錄

容我蒼白文字,許你花開花落作文400字

  又是四月了,打開回憶的門扉,依稀看見你又走出我的記憶,對我相視一笑,又走回我記憶深處,就那麼靜靜地深藏如從不曾在我的世界里走過。

  花開的季節,卻落了我一地的心事,從此,你便是我文字田畦里那道最美的風景,想你時,把你放在陽光下,看着你一朵朵的綻放,嘴角的微笑烘乾了腮邊的淚滴。

  你說,我是你眼裡唯一的風景,從不曾讓你的世界凋零過;我黯然一笑,我知道,我只是你眼裡的一處風景,從不曾填滿過你的世界。當你在轉角處消失的時候,我知道你的影子只能是我今生的回憶。

  滿懷的惆悵空虛了寂寞的夜晚,那時缺時圓的弦月又迎合著我的心事在每一個夜晚都散發著凄涼的光。你,只是一道無法觸摸的影子,卻這樣糾結着我殘破的情懷。

  躺在青草萌動的山坡,有風吹過,柔和撲面而至,那是你溫柔的手在觸摸我的臉嗎?聽着自己編織的謊言,給自己一個慘淡的苦笑,四月天,不該有淚落下。

  浮雲襯托的天空湛藍清澈,如我此刻想你的心情一樣平和怡然。看着北歸的大雁在天空飛過,想你,是否也會在花開之時記得那個當初的我呢?

  鋪頭中心小學六年級:楊艷

回目錄

文字之美——手隨心動作文800字

文字也是一種美,看着一個個活蹦亂跳的方塊字從筆尖流過,在純白的淡綠格子紙中猶如一捧捧沁人心脾的露水從葉脈滑過,心裡就總有一種安詳舒適的感覺順着心的紋路被抽出。很自然,舒適得讓人彷彿落進了一個泡泡浴池一般。靈感在柔和的陽光下跳過,一伸手,在清脆的聲響過後,唯美的彩光化成一條蜿蜒無盡的曲線四散游開。游出一幅幅美麗的錦畫,游出一行行精美絕倫的文字。於是,就這樣,心中迸發的幻想充遍整個身體,將最美留在大腦,將最真留在淡綠之間。 

  不知是不是有手我們才能將真情吐露,就像圓實的蠶在嫩綠的葉子上吐出團團白絲,一層兩層,沒有絲毫雜質,是那樣的純潔,凝聚着自然的精華,散發著靈氣。文字也被我們玩弄於手指之間,凝聚着智慧,也凝聚着世界的真善美,一層一層把它們包圍,如一杯攪拌的咖啡,濃濃的黑棕色與淡黃的伴侶有規律地溶在一起,香純滴落杯外,文字也從指縫中滲透,灑在紙上。 

  不知道是不是有心我們才能對龐大的世界有所感知,就像在太陽只剩下那通紅的一角照射着大地時,近似透明的月亮披着湛藍與淡紫的紗衣默默站在一旁。看着連綿的山收起了煥發著生命的綠色,像只溫順的綿羊接受孩子的撫摸似的感受着太陽餘光那隻巨大雄渾的手的安撫,月亮不知自己的美麗,但她卻已在星輝陽光共同的照耀下達到最美的境界了。世界在那無數天里也被我們用心去觀賞,日升月落,潮退浪涌,不知不覺中,微薄的耕地成為了宏大壯觀的田園,而世界,也成為了我們的觀光者。與一顆顆在胸膛中跳着的熾熱的心一起,盼望着勃發的前夕。 

  手隨心動,心靈在自然這汪透澈的湖水中不斷得到熏陶,熾熱因為文字而平靜了下來,最善的心觸動了最美的腦,最美的腦觸動了最真的文筆。文正如它的字形一樣,像一條飄逸的綵帶,流光溢彩,大千世界便躍然紙上,猶如一棵新苗,是那般翠綠、平凡,綻放着生氣,長大后,葉子像浸了墨的宣紙,嫩綠隨機盛開,葉子上結出了奇花異果,卻永不凋零。這就是文字與自然表達世界的不同。 

  文字的美是永恆的,就是夜空中璀璨星河中最亮的一顆,別的星雲光彩奪目一時,而這一顆的光輝,永世長存……
回目錄

用文字祭奠自己的2009作文600字

  打開塵封已久的日記本,再一次翻閱過去的點點滴滴,然後,開始感傷……

  夜深了,鄰里小孩的哭鬧聲、巷子里大人們的吵鬧聲、行人的腳步聲,都已漸漸消失了,似乎好久沒有享受這般寧靜了。於是,我提起筆,伴着些憂傷的音樂,又開始賣弄着自己的文字……

  一切又如塗凈的稿紙,依舊是潔白的落寞,而那一道道曾經的溝壑卻已如筆痕深深烙在了那貌似嶄新的潔白上……時間過得好快,2009又將逝去,似乎想留住些什麼,但更多的,還是希望一切隨時間的逝去而一去不復返吧!轉眼,你們都是畢業生,高考報名也已經結束;轉眼,我們離別的日子也開始在向我們走近,時間和年級,似乎開始把我們拉得很遠很遠……

  回首2009,回憶如同落葉,散落一地,有的已腐爛,拾起美好,拾起夢想,但拾起的,更多還是那些坎坷,那些憂傷……

  曾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用文字寫下:2009,我要帶着夢想出發,曾在18歲生日那天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祝福自己健健康康度過2009,曾在08一起憧憬那屬於我們的2010……這一刻,已不知該如何記錄自己的2009,不知該如何憧憬,不知該憧憬什麼,也不知可以憧憬些什麼……

  2009,經歷的太多,從生病到求醫到請假到休學又到求醫,然後,獨自一人帶着夢想,帶着痛再次走在高二的起跑線……09的回憶,是那麼的凌亂,是那麼的讓人不願記起……

  觸碰文字,猶如觸到憂傷,染上文字,似乎同時也染上了憂傷,但我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憂傷,就這樣,我選擇了文字,我用自己的文字祭奠自己的09……

  揭西縣河婆中學高二 李媛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文字與生活的關係作文600字

  文字是有”文”和”字”兩部分組成的。文字,文字,是由字組成的文吧。

  有時感覺文字是部電影,寫字的人就是這場電影里的導演。文字所描述的人物就是一個個主角,配角,路人甲或是路人乙。導演讓他哭,他不敢笑,導演要他死,他不感苟活着。好的戲劇需要一個優秀的導演。導演要具備各方面的才能,要有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要有真切善良的美好心靈。最主要的是得熱愛生活,生活是一切戲劇的基點。不熱愛生活的導演拍不出好的電影,不熱愛生活的作者,同樣亦寫不出美麗樸實的文字。

  文字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啊。這既是普通的道理,也是所謂的真理。

  文字有時還會讓人感覺得到十分諷刺。不知道“諷刺”用在這裡是否合適,我曾用它形容過生活。文字的諷刺處在於其多變性。有些作家可以將文字裝扮的華麗唯美,有些作家則讓它們變得清新亮麗,更有些作家乾脆讓文字走樸素路線,一身素氣,倒顯得大方利落。無論什麼樣子的文字,都是作家們辛勤過後的結晶,我們應該珍惜應該尊重。

  做文其實就是做人,兩者無太大區別的。只有心地純潔,品格大氣的人,才會做出精彩絕倫的文章。

  文字還會像是一盤家常菜,酸甜苦辣咸。樣樣具全,應有盡有。閱讀各類文字,彷彿能夠嘗盡人生百味。每個作家都有不同的經歷,因而做出的菜味道迥異。作為品菜的顧客,要帶着不同的感覺去品嘗不同的菜。從而才可以品出菜中的真正美味。

  文字有時就是生活的縮影,我們在文字中往往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文字文字。生活生活。我們要從生活中提煉素材去構造文字,然後在文字中找到屬於生活的內容。

查找更多文字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