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庸作文

平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拒絕平庸作文700字

時代的擔子靜靜地在每個人的肩頭壓着,扛着越來越濃重的與時俱進,職業病成為了每個人的標誌,甚至是肩背書包的孩子們也是如此。

  老周是個針灸理療師,每天都很忙碌。男女老少,都是他醫治的對象;腰肩頸腿,都是他主治的範圍;酸痛麻僵,都是他治療的原因。

  有一次,一個怕痛的病人需針灸而提出要大麻醉,而老周知道這簡直是小題大做,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有那麼多病人呢。“好,我幫你打麻醉了啊!”“嗯”“你現在痛不痛了呀?”“不痛了。”“我都幫你針灸好了!”“啊……?!”

  就這樣以幽默的口吻,和善可親的笑容,與每個病人都相處的融洽,正是這種憨厚樸實的態度,使他在年輕時就遠近聞名,現在的她,連外地的人也慕名治療。

  他與普通醫生的不同在於能將私人電話留給病人,使病人在緊急情況病痛發作時給予諮詢。如果有住得離醫院較遠的病人,那種需要一天左右才出來的某些報告,老周會幫他們去拿而等待下一次理療時派上用場。

  他一向都是病人心中的好醫生,好朋友。

  問他為什麼干這行,他說他其實當時也不樂意的。

  問他那為什麼又乾的這麼出色,他說做一行愛一行,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堅定地把它走下去,爬,也要爬到終點。

  每天拿捏上玩下,給每個人以最好的態度,最到位的手法,最合理的用藥,而使他的精神通過患者的神經,傳送到每個人心中。

  也許,他沒有奉承的話語讓患者聽了欣喜。

  也許,他時常的玩笑讓患者誤解為是不安好心。

  而正是這種特別的幽默,成就了他的與眾不同,正是這種與眾不同,成就了他的名聲。

  俗話說:“木匠家裡沒凳腳。”作為一個針灸理療師,自己卻落得腰頸不自在,職業病這個玩意兒,終究是無窮無盡的。

  一天近九個小時的上班時間,拿捏、拔罐、針灸等早已弄得他滿身疲憊,下班后,脫下白大褂,只見他給家裡打了個電話,對小孫子說,“孫兒啊,明天爺爺休息,陪你去玩!”隨後便一聲自嘆——也該拒絕平庸了!
回目錄

拒絕平庸作文700字

  濁光撒在着壁廊上深邃的星空,可憐世人卻看不透你內心的絲絲縷縷。單調的色彩投射出閃耀的光輝,淳樸的畫風淡出最真實的你。對於把藝術當作生命的你而言,唯有用藝術來凈化這個污濁的世俗商利才算是真正拒絕平庸。然而當世人用商益的濁光瞅視着?向日葵連連搖頭時,你靜默了。哀竭中你仍苦苦追尋着你心中殘存的曙光,於是,象向日葵一般,你撲向了陽光,化作光和熱。

  梵高,撲向太陽的畫家,在舉槍的那一刻,象飛蛾撲火般追尋着光和熱。槍聲中震慄的吶喊着“拒絕平庸”,硝煙中濃聚出對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的嘆惋。舉槍,是對拒絕平庸的決心;舉槍,是防衛自身墮落的唯一;舉槍,是為了喚醒世人那一絲僅存的可憐的理智。

  正如川端康成所言:“無聲的死便是無限的活”,凡高,用戰慄的槍聲給世人留下的最美好的藝術。又如康?運擔?ldquo;這人世間有兩樣東西讓我敬畏,一是頭頂無比深邃的星空,二是這人世間的道德准?浴?rdquo;然而在這物慾橫流的世間,誰能抵禦平庸的浪潮的無情湮沒,誰能殘存心底僅有的那一抹可憐的理智。

  勿須?多餘的解釋?只需戴上耳機,遠離這個喧囂的世界,走進許嵩的半城煙沙。許嵩,不願沉迷於歌迷的瘋狂的吶喊,不願平庸的籠罩在焰光濃煙之下,只願不平凡的活出自己的個性。於是,我們便看到?單人旅途?許嵩走出不平庸的道路。聽?淺唱?許嵩唱出的肺腑之歌。只為一心一意創作音樂,他選擇在孤自一人,在網絡的背影后,艱難的尋覓一處屬於他的剪影。拒絕平庸,他做到了。儘管是孤身一人,他不屈的走下來了。於是,黎明的曙光照亮了他單薄的剪影,唱出了一個不平庸天堂。

  戰慄的中槍聲中,我聽到了“拒絕平庸”的吶喊。遙遠的星空,繁星點點,是你藝術的結晶。有何不可?只願向凡高,許嵩那樣既然選擇了拒絕平庸之路,便不顧風雨兼程,走出自己不平凡的個性人生。

  孝感1中高三:痴人迷夢

回目錄

高貴?平庸?作文800字

  在地球這個碩大的生態系統之中,種種生物也都呈現出了多樣性,多樣的人生,多樣的形象,多樣的性格,豐富多彩的世界,多多少少存在着不同的見地,或高貴或平庸,在每個人的眼中美的呈現方式,不同造就了價值的相對,也造就了多樣化的世界。

  那何為不同的價值觀,簡單而言就是對同一事物留有不同的看法。

  在富人的手中,鑽石可謂至寶,他們把鑽石戴在手上,供人觀賞,而在貧窮無知人眼中,這隻不過是堅硬無比的石頭,冒着閃耀的光芒,他們有時用來切割食物,同樣的鑽石,在不同的人眼中有着不同的地位。

  曾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少年找到了一種木頭,這種木頭和其他東西不一樣,於是少年把它帶回到市場上變賣,可是並沒有人問津,他很是苦惱,後來少年將他變成了木炭,由於木質優良所制出的木炭格外耐用,於是他的木炭很快就賣完啦,小掙了一筆,很是開心。回家后,父親又對他批評了,責備他把價值連城的沉香變成了價格低廉的木炭賣出。

  少年的眼中,沉香不過是一塊木頭,變成了木炭出售,利己利人,而在他的父親眼中,價值連城的沉香,適合個人收藏,別樣華貴。不同的價值觀念,使得沉香有不同的下場,高貴與庸俗,只不過是不同角度地看待罷了。

  當然價值觀的取嚮往往也會很大程度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方仲永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少年時就展露出非凡的成就,在沒有人們傳授知識的情況下,自學成才,引得鄰里的人的關切他的父親便認為兒子的價值,可以開始顯示。於是便拉着他四處拜訪並且收取他人的禮物,同時也荒廢了仲永的學業。在我們看來他父親的所作所為,斷送了自己孩子的前程,同時讓中國又損失了一位棟樑之才。但換個角度在他父親的眼中,年少成名,就必須為家中做出應有的貢獻,這種觀點在古代則為一種必然。

  世間萬物,總有不同的視角去看待。或高貴或平庸,只是角度不同,價格觀念不同,一個人對一件事的審視與他人定然不同,可能你所謂的高貴,在他人眼中一文不值,但換取一個觀念,便又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感觸。

回目錄

誰把誰拉向了平庸作文500字

  每天都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子,其實自己也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在地球上,我只是一個可以忽略不記的微生物,對於整個世界來言,我甚至不存在,雖然我的的確確是存在的。當然,我若要想成名是比較簡單的,曾經有想過和姐姐一起參加“超女”,但後來發現自己嗓音不好;曾經有想過坐在屋子裡寫寫稿子,成為名垂千古的作家,但後來發現我沒那耐心;曾經有想過去投奔拉登,但後來發現我沒那坐火車的資金。

  為什麼我一定不甘平庸呢?是的,我不想自己一生就這樣平凡。就像我很喜歡的JJ,走在大街上隨便拉一個人,問他林俊傑是誰,他一定會說他認識;但假如我在大街隨便拉一個人問林俊傑,他是誰,JJ一定會說不認識。當然,恐怕我這一輩子都沒機會和JJ說話啦!

  不過,我真的不希望自己就如此碌碌無為。

  月黑風高的夜晚,我站在明亮的路燈底下,匆匆而過的路人或許會瞅我一眼,但在他們的記憶里根本不會找到關於我的影子。我就如此不起眼?是的,我必須承認這一點。

  我越來越平庸了……

  沒有人理會我,我在寂寞中掙扎,在掙扎中寂寞。

  小學的時候,我次次都是全班前三名。進入初中后,我認為能上前十就不錯了,然後,我漸漸墜落……

  誰把誰拉向了平庸?我問。

  往往,人一旦失去了目標,就把自己拉向了平庸。

回目錄

由聰明變平庸作文600字

  方仲永世代以種田為業。仲永長到五歲時,不曾見過書寫工具,忽然哭着要這些東西。父親對此感到驚異,從鄰近人家借來給他,他當即寫了四句詩,並且自己題上自己的名字。這首詩以贍養父母、團結同宗族的人作為內容,傳送給全鄉的秀才觀賞。從此有人指定事物叫他寫詩,他能立刻完成,詩的文采和道理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同縣的人對他感到驚奇,漸漸地請他的父親去作客,有人用錢財和禮物求仲永寫詩。他的父親認為那樣有利可圖,每天牽着方仲永四處拜訪同縣的人,不讓他學習。

  有多少人才由聰明變平庸。

  比如說,江郎。江淹,是我國南北朝時南朝的著名作家,早年曾寫過不少感人的詩賦。

  他的著名作品有《恨賦》和《別賦》,都有着濃厚的感傷情調,是就社會上各種各樣人物的愁恨和離情別緒來加以描繪的。《恨賦》概括了當時許多貧賤的知識分子的血淚,曲折地表現了他們對當時現實的不滿。《別賦》在藝術上比《恨賦》更為成熟。尤其象“春草碧色,春水綠波,送君南浦,傷如之何”等抒情氣氛極濃的名句,更富有感染力。

  這些作品中反映的思想是和他早年的處境有很深的關係的。江淹曾經歷了宋。齊、梁三個朝代。早年依附宋建平王劉景素,不被重用,甚不得志,反被陷害入獄。《恨賦》、《別賦》就是他這一時期生活感觸的真情流露。但是江淹到了晚年,先後依附蕭道成、蕭衍等,逐步做起了大官,過上了安富尊榮的生活,文學才能顯着減退,就很難再寫出好文章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文學道路上,應該是積累越多,而越有才幹,可是……

回目錄

拒絕平庸作文700字

  我也用微博。但我有一個癖好,只看,不點“分享”;只寫,不願“引用”。

  有微博好友問為何?

  答:拒絕平庸。

  誠然,段子玲瓏,資訊新鮮,圖片醒目,視頻搶眼。但在我看來,卻只是下酒菜而已。詩歌才如酒,警句方如肉,然酒肉穿腸過,心中留的,惟有發於心、懾而慷的個人真情和思維火花。若忙於人雲亦云,則落入俗套,辜負了微博本身為人們提供拒絕平庸的平台之妙用。

  拒絕平庸,是不甘於平凡、不淪於庸常。少年時讀《東坡題跋》,讀到蘇軾評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一文,寫:“平生願效此作一篇,每執筆輒罷,因自笑曰:‘不若且放,教退之獨步。’”不禁撫掌而嘆: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風流。若蘇軾真仿效退之寫篇序,再出色恐怕也未必如韓文之精妙,湮沒於千千萬萬的仿作中,未免落了下乘。不似今日,以“不若且放”之豁達留名千古,有力地評擊了“文人相輕,自古而然”之定論,豈是凡俗能及!

  拒絕平庸,是唯願走出自我之路的緣故。姑且仍拿蘇軾舉個例子,雖放下仿韓文之舉,但從未放棄過生死意義的探索。其前後兩篇《赤壁賦》,以人生代謝之深刻大問,展縱橫古今之思辨大美。未必可稱“通古今之變,究天人之際”,至少成一家之言矣。行文此處,我不禁想起那個棄傳統而坦蕩獨行的林紓,以《韓柳文章研究法》而聞名,更以此詩而着名:“平生不入三王家,家法微微出苦瓜。我意獨饒山水味,何須苦攻學名家!”走出自我之路,是堅信“寧有種乎”,是自信“英雄不問出身”,只問是否跳出俗套,立為民生,言為心聲!

  “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多在險遠,而人跡之所罕至焉。”我深以為然。太多的前人,太多的遠方,連風景也如嚼過千遍的雞肋,愈發促使我們拿起自己的理性,拒絕平庸,踏出自我之路。

  拒絕平庸而甘於平凡,這不是修辭的問題,而是生存還是死亡的問題。

  初三:晨晨加油哦

回目錄

超越平庸,追求卓越作文800字

超越平庸,追求卓越 

  ——讀《你在為誰讀書》有感而寫 

  今天我讀了《你在為誰讀書》中的第十章,我有了一些感悟。 

  平庸是什麼?我認為,平庸是碌碌無為、得過且過,是不思進取,是將自己美好的青春浪費在一些繁多、瑣碎的小事上。 

  卓越是什麼?我認為,卓越是一種精神。有的追求卓越者甚至是說:“非卓越無以輝煌。” 

  卓越是以高尚的品質、博大的胸懷和膽識卓拔於天下,高瞻遠矚而不鼠目寸光,富有膽識而不瞻仰隨人,在追求至真至美的境界中展現真正屬於人的高貴品質。 

  追求卓越絕對不是追逐名利。追求卓越是在智慧和勤奮的基礎上,對生命的高揚。用辛勤的汗水煥發生命的光彩,以卓越的智慧折射生命之光的璀璨,在血與汗的洗禮中向卓越進一步靠近,歷盡千辛萬苦而無怨無悔,這就是追求卓越者的偉岸風采。 

  我們得拒絕平庸,不要在溫馨的風中駐留,不要在美麗的夢幻泡泡中想的太久,即使我們這一生不能獲得輝煌,無法放光,但是,只要我們的夢想多了,追求過了,努力過了,拼搏過了,奮鬥過了。那麼,我們的生命本來就已經充滿光彩。我們要好好利用上天賜予我們的種種能力,把愛心和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們的生命肯定不會虛度。 

  我們要超越平庸,至少要做到以下兩點,第一點是:有遠大的理想,有超越平庸和追求卓越的堅強意志力;第二點是:有埋頭苦幹、不推脫、盡全力的精神,超越永遠凝結着勇氣和汗水。 

  我們的一位總理──周恩來他就是一位追求卓越的人,周恩來自小就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句話說明了周恩來不願意看到腐敗無能的中國,而願意看到天下太平、民住其家、家家其樂融融、福滿天下的中國。如果你是當時的學生,請問,你是不是也會像周總理一樣會說出:“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呢?大概許多人都會說:“不會。”相比之下,你是不是會覺得自己不是那種卓越的人呢? 

  追求卓越是真正的王者之風、英雄本色!淡泊滋潤着追求卓越的剛毅,只要你有心存渴望的強烈願望,只有你願意付出艱苦而有效的努力,那麼,你的願望一定就會一一成為現實。
查找更多平庸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