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慷慨作文

慷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慷慨作文900字

  我的好朋友玉蘭,是一個特別的人。她很富有,又很貧窮;她很慷慨,又很吝嗇。說她又窮又吝嗇,可不假。你看,過年回來,別的同學都眉飛色舞地談論着自己過年的收穫,只有她靜靜地坐在一邊看書。問她過年買了什麼,她嘿嘿一笑:“辦了一張借書卡……衣服?我的還很新呀!”哈,在她身上似乎永遠也挖不出什麼新鮮事兒來。暑假裡,其他同學都趁機玩個痛快,惟獨她去打工,說是要賺多幾個錢。作為她的朋友,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只是奇怪着一個銜着金湯匙出生的人,怎麼會想錢想得那麼急,把錢看得那麼緊。

  夏天,天氣熱得慌,上完體育課,同學們都飛到小賣部去了。一時間,小賣部里水泄不通。“大小姐,假期里賺了不少,該請客了吧?”調皮鬼們圍着她,非得讓她請客不可。可她只是拿出了茶壺,慢悠悠地倒着茶喝。“哎,你家又不是沒錢,用不着這麼省嘛--買瓶飲料喝多舒服啊,何必這樣呢?”“喝茶夠解渴呀!”她笑一笑,“又何必浪費這些冤枉錢呢?”……

  日子久了,調皮鬼們也不再纏着玉蘭了,可一提到小蘭就擠眉弄眼,說她是“小氣鬼”。然而,漸漸地,班裡的汽水瓶、糖紙什麼的似乎少了許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玉蘭的功勞呢。那她真是個守財奴嗎?相處一段時間后,我更發現了她的可愛之處--她把錢攢起來,為的就是讓它物盡其用。

  那次,校內有位老師出了車禍,為此學校動員全校募捐。一時間,救助傷者的愛心活動在校內進行得如火如荼……捐錢?我摸摸口袋裡僅有的30元零用錢,猶疑起來:如果我把它都交了,那這個月豈不是要吃西北風了?看着班主任一步步地走近,我把心一橫,交上了20元!

  “我交200元。”忽然,我的耳邊響起了一把怯怯的聲音。小蘭?我吃驚地回頭,只見小蘭二話不說就從口袋裡掏出200元。

  200元!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時間,同學們議論紛紛。但這無可否認的事實卻讓小蘭原來一直塑造的“守財奴”、“小氣鬼”的形象轟然倒地。

  當班主任讓小蘭發表演說時,她紅了臉,把頭埋在胸前,半晌才冒出一句:“不多,不多……應該的!”哈哈,像這樣的“小氣鬼”還真難得!

  這是我在別人身上從來未有過的感覺和體驗,但我卻從她身上感受到:“吝嗇”非罪過,助人是福氣。

回目錄

慷慨逢冬作文700字

  瀚天煞白,山凍地裂,滴水成冰,喘氣成霜。

  寒風怒掠大地,狂雪欲滿溝壑。

  十冬臘月,酷考大地萬物,雖千古,生靈未決;瑟瑟寒冬,如大難動搖心志

  雖可怖,心志堅如鐵。

  至於寒冬之際,片雪踏在腳下。遠觀歲寒浴雪奮立,怒視蕭風載雪擊與之上,長嘆萬物之不易,感慨生靈之志艱。

  筆筆翠竹,昔萬花競艷,竹綴花叢間,青蔥碧綠;

  今萬花凋零,竹依舊挺立,蒼翠欲滴。

  逢冬,對心志的洗禮;

  逢冬,對毅力的考驗;

  逢冬,對寒冷的針鋒;

  逢冬,對困難的挑釁…

  風愈刮竹愈翠,雪愈飛竹愈勁。

  刮不褪的是入骨血色,亞不折的是鋼筋鐵杆。

  萬萬年,雖九死,堅志不絕。

  挺挺青松,生於百丈懸崖,長於冷冰細縫。

  立於?”阝肟祝?鈑諼哪?Ч擰?/p>

  逢冬,永叱吒於寒冰之上;

  逢冬,永佇立於亂雪之中;

  逢冬,永堅挺於苦境之間;

  逢冬,永存活於自強之心。

  風愈冽松愈青,雪愈落松愈挺。

  嚇不退的是凜然大氣,墜不下的是自強不息。

  萬萬紀,雖坎坷,真神不動。

  朵朵紅梅,不減的鮮紅,不敗的氣質。

  不變的嚮往,不乏的堅持。

  逢冬,鮮紅為了陳釀;

  逢冬,氣質為了升華;

  逢冬,嚮往為了永進;

  逢冬,堅持為了遠拔。

  風愈怒梅愈紅,雪愈砸梅愈簇。

  刺不透的是磐石心志,震不跨的是中華脊柱。

  玩萬人,雖各異,精氣不散。

  勁枝青松戰百年寒,鐵杆翠竹傲千秋雪;

  錦簇丹梅擁億人熱,剛正不阿涉萬丈山。

  ……

  根桿花枝,人逢冬革新思想境界

  過寒冬才知春暖,進困境才懂甘甜。

  越冬,人間更歲;越冬,砌骨錚錚

  武安市第十中學高一:郭李聖

回目錄

慷慨的吝嗇作文450字

有一天,父親帶我去拜訪他的上司。我們告辭時,他的上司送給我們一箱蘋果。 

 回到家,我和父親把箱子打開,發現裡面是一些皺皺巴巴、比鵝蛋大一圈的小蘋果。我忍不住大喊:“什麼破玩意兒,扔了都沒人要!” 

 父親指指箱子里的蘋果說:“這蘋果至少告訴我們兩個信息:第一,這是別人送他的,如果是自己買的就不會放這麼久了。第二,他吃不了,扔了又覺得可惜,就順便送給我們了。”我看也不看那些蘋果,用鼻子哼了一聲:“哼,什麼破玩意兒!” 

 父親看着我,說:“你剛才說什麼?再重複一遍!” 

“我說:什麼破玩意兒!“我看着父親,一時沒明白他的意思。 

“對,什麼破玩意兒!你要永遠記住這句話。當你把自己不喜歡、不需要的東西送給別人時,你得到的就是這句話。“ 

 我想起以前送給別人的那些穿過的衣服,挑剩的玩具、飾物。當別人回到家打開時,也一定說過相同的話。 

 父親看着我,說:“記住,不要把別人當傻瓜。他會和你一樣知道這些東西的價值。要麼不送,要送就把最好的東西送給別人。”

回目錄

深情繾綣,慷慨激昂。作文450字

  在很久以前,我們總是天真的認為,很多東西都如同我們所想象的那般簡單。可是那些翻山越嶺,跨越山河湖海的人們,有的人到最後實現了夢想,有的人卻被夢想玩弄。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未必如同我們所想象的那樣簡單,那樣盡如人意。可是每件事情,未必計劃都能夠趕得上變化。

  我今天你的今天他們出去的時候也有過各種感慨,但是那些時光,那些歲月深處的繾綣深情,似乎都已經破滅,在某一個角落當中,未曾實現。

  如果可以去惦記,可以用文字和書寫的方式把它完全的記錄在自己身邊,我想即便是在我們慢慢的老去的時光當中,他依舊以不朽的姿態存在着。

  至少在短暫的一段時間裡,他陪在我們身邊。

  不離不棄。

  我也記得很久以前我們總是給自己下定義,為來的時間到底要去哪裡?三年時間裡要完成什麼計劃五年時間裡要實現什麼夢想,可是直到現在為止,我們依舊停留在原地,似乎還沒有什麼進步的空間。

  我也記得那個時候慷慨激昂的我們,所說的每一句慷慨激昂的話語。

  變成諾言一般的,儲存在腦海記憶當中。

回目錄

這也是一種慷慨作文900字

“慷慨”這個詞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也無非解釋為“出手大方”。而我今天,要來說文解字一番——慷慨:慷的豎心旁解釋為生命,康解釋為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好好活着,也無疑是一種對生命的慷慨。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受難人民始終堅持這自己的生命,儘管知道生存的希望只在百分之一,乃至千分之一,萬分之一。希望是多麼渺茫,簡直看不到生存希望的光點。他們始終對自己說:“堅持住,要好好活着!”一位僅有五六歲的男孩郎平,他活下來了,只為了對得起自己的生命,對得起遠方那燦爛的彩虹。他告訴他自己:“堅持住,堅持住!”堅持自己的生命,健健康康,沒有遺憾的走出這埋葬多少希望的廢墟。一隻豬,它也懂得了生命的可貴。它從不懂得什麼叫珍惜,但它對保護生命,對生命的慷慨理解得比那些只懂得捧着書念着“珍惜生命”的人更加深刻。一隻豬都懂得對生命慷慨,而我們這些智商比它高几百倍的人,也該慷慨一下生命吧! 

  無獨有偶。曾經在電視里看過這樣一個女孩。她身患大腦骨髓變形症,醫生告訴她,回家多吃點好的。她走路一瘸一拐,常常摔倒。腳變形了,腳趾萎縮了,連說話都顯得吃力無比,結結巴巴。她似乎覺得自己活着比死更加痛苦。她想了許多,她放下本來是用來自殺的刀子,她對自己說:“好好活着!”她開始做復健,讓手腳利索,她不顧別人對她奇怪的眼神,下地走路。她常常哭泣,但她始終對自己充滿信心,她對自己說:“會有希望的!”是的,會有希望,她奇迹般的活了下來。她對別人說:“只要尋找到生命的光點,再大的難也能撐,再大的風雨也不能阻擋自己去擁抱生命,享受生命帶來的春光。” 

  是呀,就像那位女孩說的,只要有希望在,就還能盡情享受人生漫漫路旁的風景。好好活,這也是一種慷慨,一種對生命的慷慨。包容命運的多端,包容自己的缺陷,總比為自己不如別人一點點斤斤計較,甚至想到自殺會活得更加舒服。 

  如果毛毛蟲計較自己的醜陋,只想自殺的話,那麼世界上早沒了毛毛蟲這一條生命 ;如果蠶對自己變成飛蛾沒有希望,只想自殺的話,那麼世界上早就沒有了飛蛾這一條舞動的生命了。是啊,動物都懂得對生命慷慨,那人又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珍惜生命也是一種慷慨,生命不需要錢的滋養,需要慷慨!
回目錄

慷慨作文400字

  海嘯過後的第16天,已經不是中國首富的丁磊在廣州宣布:個人向中國紅十字會捐款120萬美元(摺合人民幣1000萬元),幫助海嘯受災地區重建家園。這是到目前為止,國內給海嘯受災地區最大的一筆個人捐款。

  我驚訝於丁磊的慷慨,1000萬,是多麼大一個數字,就這麼捐了出去!有朋友說:“你懂什麼,丁磊有的是錢,捐這些無所謂的。“

  我說,真的無所謂嗎?你數數中國百富榜上大把大把的富人,有多少人的捐贈像丁磊這麼真金白銀,有多少人的捐贈還意在商機?全球首富比爾?蓋茨捐得倒比丁磊多:300萬美元!但如果你想想蓋茨1。49億美元的月收入的話,就應該知道,丁磊要比世界首富要慷慨和慈善得多。

  實際上,比較數字是個很沒意義的事情,一顆慷慨的心也絕對無法用數字來衡量,瀋陽6歲的牟姓小朋友只捐了177。21元,但那是他摔了自己積攢三年的撲滿拿出來的錢,誰能說他不慷慨?

  人與人之間,能做到儘力而為已算慷慨,能做到傾囊而出的話,則可算異常慷慨,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似乎比以上又更慷慨一些,而最慷慨的一種,則是不計前嫌,以德報怨,國與國之間,亦是如此。

查找更多慷慨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