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樓一夢作文

紅樓一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紅樓一夢(組詩-5)作文100字

紅樓一夢(五) 

  賈迎春 

  懦弱小姐自富貴, 

  花下茉莉獨自在。 

  嬌小女兒心地善, 

  不知人事險惡在。 

  中山老狼不中德, 

  三春過後芳不再。
回目錄

紅樓一夢(組詩-2)作文100字

紅樓一夢(二) 

  林黛玉 

  飛燕葬花埋香?V, 

  只為公子不了情。 

  木石姻緣真是假, 

  才女心中也不定。 

  秋窗雨夕寄真情, 

  只怕夫人恨吾韻。
回目錄

紅樓一夢千古痴作文700字

  紅樓一夢千古痴

  斜掩着瀟湘館的竹門,暗自私襯着這大觀園,揣度着自己……

  遙想當年,我父親官至巡鹽御史,這個肥差自是少不了有人登門拜訪,而父親卻從未有過一絲一毫的陋習,本是可享着天倫之樂,母親卻就這麼逝去。

  一紙家書讓我遠離了父親,來到這偌大賈府。

  一乘小轎把我鎖在了賈府,終日見不到慈父。

  一條小船將我帶回了家中,永遠離開了姑蘇。

  當時,我踏入了這裡,祖母的疼愛,姐妹們的友好以及寶玉的無微不至讓我一時之間忘了遠離家的痛苦。我們終日吟詩作對,免不了的爭執也不過三日便好了,那愜意的日子終是忘不了的。

  我依稀還記得,那日說:“這蘆雪廣生生是被雲丫頭作踐了,我為蘆雪廣一大哭。”說的便是雲丫頭烤鹿肉作踐了這好好的蘆雪廣。那日聯詩,雲丫頭是奪了魁的,真真也是笑她是那塊兒鹿肉功勞。亦是罰了寶玉取了梅花兒,在櫳翠庵取的紅梅映了這白雪天兒,絕配乎。

  我依稀還記得,那日劉姥姥進了大觀園,我們也在櫳翠庵和妙玉吃了體己茶。引出那三隻古董杯子,和妙玉冷笑我連水也喝不出來,這話兒換了別人我斷斷是不會饒他的,只是我也實在是服了妙玉這樣一位絕世才女,才又是尊她為女詩仙的。

  我依稀還記得,那日寫的十二菊花兒的詩,我雖是奪了魁,卻着實是覺得蘅蕪君寫的那首螃蟹詩寫得極好,只是美中約為不足的就是諷刺世人太毒了些個。那句“眼前道路無經緯,皮裡春秋空黑黃”真真是讓我嚇了一驚,素來處事極為溫和的寶姐姐如何寫的這般。

  我依稀還記得……

  我吟出一句那日在凹晶溪館聯的句子:“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不經意間,兩行清淚流了下來,我默然,不知思念何物,不知淚流何物。

 初一:若、僅如初見

回目錄

紅樓一夢的味道作文1100字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曹公“披閱十載,增刪五次”,心血凝成了一部紅樓,幾百年中,尋韻解味之人無數。今日,我也用自己的拙筆,談談紅樓一夢的味道。 

  辛酸 

  大觀園中的故事,辛酸成為了主題,封建時代的女子命運的縮影,在這十二金釵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瘦弱的身影獨倚花鋤淚暗灑,灑上空枝見血痕,這是黛玉寄人籬下的辛酸。 

  “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冷艷的外表下,寂寞的心靈無人能懂,唯有無可奈何,望空長嘆,這是寶釵難求真愛的辛酸。 

  不說誰是誰非,不論誰真誰假,我為晶瑩雪感嘆,也為寂寞林惋惜。因為她們的美麗各異,卻同樣辛酸。 

  甜美 

  縱然有千紅一窟的開頭,萬艷同悲的結局,紅樓夢中也會有甜蜜與和美,哪怕只是短暫的一晚,一刻,一瞬間。 

  如壽怡紅群芳開夜宴的紅紅火火,眾才女斗妍菊花詩的高雅優美,蘆雪庵即景聯古律的熱鬧非凡,更有三宣牙牌令,兩宴大觀園的團圓歡樂…… 

  這些晶瑩剔透的女兒聚集在一起,往往會在用她們的甜美笑容感染着讀者的同時,讓人驚嘆於她們的聰慧與才氣,震撼於她們甚至不讓鬚眉的膽識與氣魄。 

  大觀園中的奇女子比比皆是,這份甜美是那麼的珍貴,也許就是因為最後失去了這份甜美,才讓人不禁潸然淚下。 

  悲苦 

  紅樓之憂,紅樓之愁,不僅有那難以擺脫的悲酸,更有那充斥全書的悲苦。 

  若說黛玉與寶釵,也許有人只是感嘆惋惜,畢竟她們多少還曾經得到些什麼。而說到香菱、迎春等女子的命運,則只剩下悲苦了。 

  “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堪傷。”“金閨花柳質,一載赴黃粱。”…… 

  她們完全是封建社會的犧牲品,甚至在香消玉殞后,都沒有人過多的關注她們,可能只有賈寶玉這樣的痴情種,才能夠陪我祭悼這些嬌弱的亡魂,讓我獲得些許的安慰。細品這些故事,濃濃的悲苦抑在心中,久而彌重…… 

  熱辣 

  “揉碎桃花紅滿地,玉山傾倒難再扶.”每當讀到這一段,想到那緩緩倒下的芳軀,都不禁熱淚盈眶 

  鴛鴦拒婚,三姐自刎,金釧跳井……這一串蕩氣迴腸、百轉千折的故事中,我看到了一個個剛烈的女子,她們就像一團熱辣的火焰一樣,不惜燃燒自己,去追求哪怕一瞬間的光明。凄麗至極,慘烈至極,絕望之美,無與倫比! 

  在那個封建時代,不屈從於禮法的女兒難能可貴,雖然她們擺脫的方式只剩下了毀滅。但那滾燙的心與熱辣的情,卻永遠的留在了大觀園中,她們讓我敬佩,也讓我憐惜。 

  紅樓一夢,其味千百,細細品讀,愈加醇厚。正是: 

  酸甜苦辣鑄紅樓,留與後人幾多愁。夢已成真疑似夢,長夢如水卻東流……
回目錄

紅樓一夢作文1600字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一個枉自嗟呀,一個空勞牽挂。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經得秋流到冬盡,春流到夏——《枉凝眉》。

  《紅樓夢》,一部含笑的悲劇。《紅樓夢》不只描寫了一個封建貴族家庭由榮華走向衰敗的三代生活,而且還大膽地控訴了封建貴族階級的無恥和墮落,指出他們的種種虛偽、欺詐、貪婪、腐朽和罪惡。它不單指出這一家族的必然崩潰和死亡,同時也暗示了這一家族所屬的階級和社會的必然崩潰和死亡。曹雪芹筆觸下所創造和熱愛的主人公是那些敢於反判那個垂死的封建貴族階級的貳臣逆子;所同情悼惜的是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犧牲者;所批判和否定的是封建社會的虛偽道德和不合理的社會制度。一邊是木石前盟,一邊又是金玉姻緣。一邊是封建社會下必須追求的功名光環,一邊是心馳神往的自由之身。曹雪芹筆下的《紅樓夢》為我們展現了這場無聲的較量。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悲劇愛情故事濃縮了這場較量的全部硝煙,“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質本潔來還潔去”,在面對封建禮教下的種種迫害和冷漠,甚至以生命的付出為代價,質本潔的追求始終不棄。我們感嘆賈、林兩人愛情的悲劇的時候,看到了造成悲劇的一個重要因素:林黛玉的清高的個性,她的個性與當時的世俗格格不入,無法與社會“融合”,她的自卑情結正是她自尊的體現,也是她悲劇的開始。

  《紅樓夢》中她葬花的一段情節,是她的個性體現的焦點所在。她的自卑、自尊、自憐在她的《葬花詞》中袒露無遺:“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煞葬花人,獨把花鋤偷灑淚,灑上空枝見血痕。”“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捧凈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一個世俗之人無法明白她的思緒,“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面對落花,她想到自己死後的情景,無法釋懷,又潸潸淚下。在封建禮教前,她的自卑激發了她的自尊,當寶玉挨打后,工於心計、精於世故的薛寶釵送來了藥丸,而且還用訓教的口氣規勸寶玉改邪歸正。但作為封建禮教的叛逆者寶玉的支持人——善良孤傲的林黛玉卻只是一味地哭,把眼睛都哭成了桃兒一般,她的哭不是軟弱,她以哭這種獨特的情感體驗來真誠聲援寶玉,默默對抗封建禮教,因此只有他們二人的心才貼得最近,愛得最深。

  “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作者通過賈寶玉的眼睛為我們描繪了一個聰明多才、美貌體弱的病態美人。這麼一個柔弱的女子,無視世俗的傳統規律,反其道而行之。在經受了無數摧殘之後,生命盡頭到來之際,封建社會的猙獰面目加速了她的香消玉隕。看過《紅樓夢》,我們不會忘記黛玉臨死前的那個場景,病危之際,紫鵑四處求人,卻沒人肯幫。為避免晦氣,賈母把寶玉的婚事也轉到別處去辦理。一面是成親的喜慶景象,一面是死前的哀怨凄婉,“天盡頭!何處有香丘?”無怪乎黛玉的葬花吟誦。什麼地方有一個乾淨的、理想的地方,究竟什麼地方有我自己的理想的地方,是香丘呢,我現在所處的現實社會都是污濁不堪的,我要找一個自己的理想的地方,黛玉至死不放棄對自由的追求。我們為之揪心,為之憤懣,一對追求自由的青年男女在封建的枷鎖之下生離死別。“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黛玉就這樣在寶玉的婚慶鑼鼓聲中離開了人世。帶着她的那份甜蜜走了。甜在何處?甜在這個人不接受世界,世界不接受人的世界上獲得理解和親愛,在孤獨無依的世界上,寶玉是她心中永遠的溫暖;在情愛無傍的世界上,寶玉是她心中永遠的傷痛。雖然最後她成為了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犧牲者。

回目錄

紅樓一夢蕭然碎作文1200字

還記得,你初進大觀園是,是怎樣的懵懂與天真嗎? 

  那時的你,不過六七歲的光景,卻無法掩住你傲人聰穎的天資。你睜着一雙純澈的眼打量着這個全新的世界,寶哥哥望見你絕世的容顏,一聲“這個妹妹去見過的”迷離了前塵舊事。而你悠悠地贊他的美玉並非人人都有,竟引得寶哥哥摘玉摔去,那一刻,你的心裡會不會有微微的觸動呢? 

  那個痴兒寶哥哥啊,竟陪你走過了此後漫長一段春溫秋素的歲月。 

  在這女兒國般的紅樓里,到處是花紅柳綠鶯歌燕舞,盡一片富貴的裝點。只有你,一直堅守這自己的超凡:你不奉承,不阿諛,為自己的心而活。你孤傲標世,如一枝凌寒的梅,絕美中帶着不屈的倔強,在皚皚白雪中展示這獨有的魅力與純潔。 

  時光的鏡頭移不走你那日葬花的凄美。你一襲白的羅衫,不顧自己柔弱的身軀,只憐惜落花的去處,不由地應景生情。拿上鋤頭,帶着花籃,將地上飄零的花瓣拾撿起來,放入藍中又埋葬在土裡。看你微皺起秀氣的眉,粉潤的唇嘆出憂傷的氣,是不是感嘆自己的命運也如這殘花一般?你天生多愁善感,不禁為此而悄然落淚。那雨珠般晶瑩的淚,映照了身後小坡上寶哥哥一臉的擔憂。而你可知否,他為你而心疼。你又可知否,有朝一日,你為他而心碎。 

  自古紅顏多薄命,命運弄人又怎會漏了擁有絕世姿容的你呢? 

  你的美,你的情,盡落人間,可有幾人領略你刻薄中的堅韌,幾人看懂你荷鋤葬花魂的傷感,幾人透過你單薄柔弱的身體看到你梅一般的傲骨凌寒,幾人望着你淺笑花叢間而讀懂你詩情文采燦爛背後的心酸? 

  好吧,這些你都可以洒脫不顧,唯有一腔孤勇。可是,每當看見被姐妹們讚不絕口端莊大方的寶釵姐姐,看到她優雅得體又能令人親近,看到心儀的寶哥哥眼中也會流露出對她的傾慕,你又何嘗不會怕呢? 

  終於,他和她訂婚的消息被丫鬟無意中說出,自此你一病不起,日重一日。你躺在床上,面色蒼白,渾身無力。不同於往日大家輪番探病,今日的瀟湘館寂寥空蕩,隱約聽見紫鵑的嘆氣與雪雁忍不住的低聲抽泣。你心裡明鏡一般,對所有的世態一清二楚。 

  寶哥哥,連他都不來看你了……你又是一咳,雪白的手絹染上了鮮紅的血。 

此時,你心中唯有一願。你掙扎着坐起,令雪雁取來了此生所著的稿子。那一段段絕妙的詞句,已不被你所留念,你一撂,將它們置之火爐里。雪雁無法挽救,那火苗一口口吞噬了你平日的心境。你可是在焚稿?你是在焚心哪! 

  誠然,心無所顧,要之何用?你的嘴角掛上了多日不見的笑,只不過是慘笑。那些過往,就讓它們全數葬送在火中吧。 

  後來,中秋節的夜晚,你終是抵不過月宮的召喚,化作飛舞的仙娥,去了。清冷的月光透過窗欞灑在你的床前,應着丫鬟的哭聲,為你送上了最後一程。 

  這紅樓一夢,你做了便不願醒。是的,夢中的幻影最美,你與姐妹們在大觀園裡吟詩對唱,寶哥哥愛憐的目光投在你身上,你清雅脫俗得好似仙子,臉上有着最明麗動人的微笑。而那似喜非喜的含情目,似蹙非蹙的柳葉眉,兩頰生愁的嬌容,弱柳拂風的體態,暗撒閑拋的淚珠和尺幅絞緔的空牽挂,就讓它們被歲月遺忘了吧!你付出了一生的年華,只願守住這溫情的夢。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回目錄

紅樓一夢為誰痴——讀《紅樓夢》作文2900字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用“辛酸淚”來概括洋洋洒洒一百二十回的古典巨著《紅樓夢》,是再精妙不過的!但只再想問一句:“紅樓一夢為誰痴,澀淚一把誰堪忍?”想是對此著的一些個人看法。 

關於大觀園 

 大觀園不僅是一座普通富貴國親的園子,更是一部見證了寧榮二府興衰的書! 

 從元春嫁進深宮,寧榮二府花巨資修建這座省親別墅,到最後變成鬧鬼的荒園。這之間,有寶玉“對額動諸賓”的機靈,“投鼠忌器瞞臟”的情義,“杜撰芙蓉誄 ”祭晴雯的柔情;有黛玉“埋香冢泣殘紅”的多情,中秋夜與湘雲“凹晶館聯詩”的才華,亦有“焚稿斷痴情”的痴氣;有寶釵“出閨成大禮”的悲切,老祖宗“兩宴大觀園”的氣派,湘雲“醉眠芍藥? ”的無邪,劉姥姥“醉卧怡紅院”的詼諧,鳳姐“抄檢大觀園”的威風,更有園內眾姊妹們“共結海棠社”的佳話! 

 偌大的一個大觀園,鎖着一段段恩恩怨怨,一樁樁愛恨情仇,一滴滴辛酸眼淚,一陣陣歡聲笑語……這是個何等富貴的家族,何等精緻的園子! 

 竟沒想到結局竟是死的死,嫁的嫁,出家的出家,離鄉的離鄉,留下那一個往日充滿陽光、笑語,如今荒涼,鬧鬼的空園! 

 這豈僅僅是寧榮二府衰敗的歷程,也是“賈、薛、王、史”四大家族從興到衰的寫照,更是對封建大家族的封建思想的極大諷刺! 

關於金陵十二釵 

 對於金陵十二釵,曹雪芹是有偏見的。諸如秦可卿、元春、巧姐這三人,幾乎是除了了解她們的身世之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包括她們的性格,皆一概不知。 

 喜歡薛寶釵,是因為她那首《憶菊》中的“空籬舊圃秋無跡,冷月清霜夢有知”這一句。喜歡她的隨遇而安。然而,她卻受封建教化思想太重、太深,遇事太“隨”,全然不像探春那樣有主見,敢於鬥爭,最終嫁了寶玉,孤苦一人守着空房。 

 對於林黛玉,也只有用她那句“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是誰”來形容了。我不喜歡這樣一位多情、多淚又清高自傲的女子,對於凡世不屑一顧,卻為塵世肝腸寸斷! 

 真正喜歡的,是史湘雲的豁達!她的身世遭遇幾乎與林黛玉相同,卻從不把悲傷放在心上,洒脫地面對一切,開開心心地過日子,甚至到最後的守寡,也是坦然從容,不比林妹妹,總有流不完的淚。 

 另一人自然是王熙鳳——這個小說中塑造的最經典的角色!她的出場、鐵檻寺弄權、潑醋打平兒、借劍殺人、抄檢大觀園……這個性格剛烈、直爽,甚至被有些人認為是“潑辣”、“陰險”的璉二奶奶,是寧榮二府有一無二的,更是封建家族有一無二的女強人!喜歡鳳姐的脾氣,不嬌柔造作;只可惜這樣一個女子,要強、好勝了一輩子,到頭來遭人冷眼,曲解了她的心,孤苦一人走上了黃泉路,這個昔日威風大震寧榮府的王熙鳳,可憐一生為家計爭強,卻是“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衰”! 

 我一直以為,《紅樓夢》寫金陵十二釵,是極具悲劇色彩的,它勝於四大家族由興到衰的程度!它寫迎春、元春、王熙鳳、林黛玉的死,寫惜春的出家,探春的遠嫁,以及巧姐的離家,妙玉的遭劫,湘雲的守寡——這些無不從女子的角度剖析了當時社會的現實,她們一生的悲劇命運,想來用林黛玉的一句詩來描繪,是極好不過的,那便是“冷月葬花魂”…… 

關於通靈玉 

 要說寶玉的這塊通靈玉,自然要從說寶玉開始。 

 小說中“甄”、“賈”二寶玉,即“真寶玉”和“假寶玉”。甄寶玉幼年雖和賈寶玉一樣喜歡同眾姊妹們玩,但後來變得正經好學,搞得滿腹經綸,而他最後的結局小說並沒有交代,他是否考取功名,我們也無從得知。 

 而賈寶玉生性聰慧,卻是個不思進取之徒。糊糊塗塗地過了一生,后經仙人指點,方看破紅塵,用心讀書,中了鄉試后出了家。 

 對於甄寶玉下落的留白,是十分高明的!這實在是應了太虛幻境入口的一幅對聯: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而小說的最後一回,是確切地點出了“寶玉即‘寶玉’也”。——這個結局,對於每個認認真真讀了《紅樓夢》前一百十九回的人真真切切是當頭一棒!我自己讀到此處時,是鼻子一酸,有想哭的衝動的! 

 在第一回中,寫道“就將此蠢物,夾帶其中,使他去經歷經歷”。一直以為寶玉的通靈玉才是那青埂峰上的石頭…… 

 小說的第九十四回,是整個故事的轉折點。從寫怡紅院十一月開了株海棠花,到寶玉的通靈玉莫名其妙地丟失,之後就凈是些稀奇古怪的事——寶玉成了獃子,大觀園鬧鬼,寧府被抄了家當,鳳姐撞了秦可卿的鬼魂…… 

 一塊石頭就這樣“枉入紅塵幾許年”,讓塵世女子為它落淚、歸天、受冤,讓寧榮二府妻離子散,最終卻“塵緣已滿,攜歸本處”,落回青埂峰——這樣無情的結局定是叫作者本身也是“不忍而為之”的,不然,他怎會將這石頭的歸宿安排在與“情根峰”諧音的“青埂峰”! 

關於后四十回 

 曹雪芹將《紅樓夢》著到第八十回,故事的一部分結局已初露端倪,但高鶚補的后四十回卻是硬生生地將曹雪芹的設想一一更改! 

 論對這個故事的下手,曹雪芹無疑是要比高鶚“狠”的!他的原意定是要讓寧榮二府全部敗光,只有高鶚不忍心這樣,於是讓“將來蘭桂齊芳,家道復初”;曹雪芹狠心要讓香菱活活被夏金桂害死,高鶚卻把夏金桂弄死,把香菱扶了正;曹雪芹下決心要把湘雲配給寶玉,高鶚卻捨不得冷落了寶釵…… 

 這也許是高鶚一人比不上現在的“紅學會”,看不太出前八十回中的玄機,就像他不知道曹雪芹為鳳姐結局安排的“一從二令三人木”是怎麼個死法,就只好讓她草草地、莫名其妙地死了!(此詩句至今未有人猜出曹雪芹的本意是要叫鳳姐如何死法) 

 但也許,中國歷史上也僅有高鶚一人忍心讓林黛玉死!這一死,將寶黛二人的愛情悲劇升華到至高點,勝於一切其他結局——這點,恐怕是高鶚補得最成功的一段了! 

 然而我卻覺得,補的四十回雖算不上完美,但讀來卻更叫人寒心、悲涼——這是發自內心的感觸,卻不知如何說出個“為什麼”來,也許,正是應了這句話:“殘缺也是美。” 

 ——而《紅樓夢》本身,不也是一個殘缺嗎! 

 《紅樓夢》,真是一部讓人看了不禁流淚的人間悲劇!我們隨着這塊頑石,一道遊歷了塵世的風風雨雨,體會了一番兒女柔情,感悟了一段愛恨情仇,見證了一部曠世悲劇! 

 有道是: 

 “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 

後記: 

 這些的確都是自己的看法,雖然有些地方可能出錯! 

 寫《紅樓夢》的讀後感,我認為首先要擁有的,是勇氣!這勇氣,並不單指你是否敢於評價這本巨著,敢於部分否定這本巨著(高鶚的后四十回補本);而是要看你是否敢於創新——打破《紅樓夢》讀後感的一貫傳統,只從“賈、薛、王、史”四大家族的興衰和寶黛二人的愛情悲劇切入。 

 其實,細讀《紅樓夢》,會發現大觀園、金陵十二釵、寶玉,包括小說自身在內的四個結局,是最能體現《紅樓夢》的魅力的!所取的四個小標題下的文字,段段其實都提出了“紅樓一夢為誰痴?”這一問,反覆地點題。所以個人認為,這篇讀後感歷時兩天,寫得算是成功的! 

 《紅樓夢》,真的只有待到讀完了她才會發現其靈魂的深邃,怪道人們說:“作為一個中國人,不讀《紅樓夢》,簡直是種精神上的極大浪費!” 

 我承認,自己已經對她愛不釋手了,不然,就算叫我死,也是做不出這篇讀後感的!
查找更多紅樓一夢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