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拉麵作文

拉麵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蘭州拉麵作文500字

秋瑾小學二(2)班 高枕吳優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吃蘭州拉麵。沒進門就看見拉麵師傅“吧嗒!吧嗒!”在拉麵。裡面生意非常紅火,連座位也沒了。媽媽說:“吃別的吧!”可我堅持要吃那“神面”。剛好有兩位阿姨吃好,我一見她們離開趕緊佔了那空位。正等着吃,我好奇地走近拉麵師傅,仔細地瞧,只見師傅把那團粉在手腕上繳了兩下,就“啪”的甩到桌子上,再拿起來拉兩下,“啪”的又甩下去。我真擔心師傅甩下去時會把細細的麵條弄成一團粉。可是,那拉麵師傅的手真神,拉甩,拉甩,幾下子,那麵條就越變越細,越變越長。真神,真神!“吃面啦!”媽媽喊我。我跑過去,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就往嘴裡塞麵條,“哇,好燙!”我忙把麵條吐出來。“誰叫你這麼性急,性急吃不了熱豆腐!”媽媽埋怨道。我只好硬生生地暫時把那口水咽下去。沒多久,我就把一大碗拉麵呼哧呼哧地解決了,肚子都鼓起來了。回家的路上,媽媽說:“你剛才的吃面的樣子就叫狼吞虎咽。”我說:“媽媽,那拉麵真好吃,我肚子又餓了!”媽媽摸摸我的肚皮笑着說:“我的兒子肚子永遠吃不飽,明天再來吧!” 

  指導老師  林亞萍
回目錄

拉麵土作文500字

拉麵土

上星期,我們班裡流行起了玩“拉麵土”。到周末的時候,我也去學校附近的小賣部買了4瓶拉麵土來玩。

我把買來的拉麵土合成了一塊大的拉麵土。我把它拍平,拍着拍着,我突發奇想:“如果用拉麵土做一個面膜會怎樣呢?”我立馬把“拉麵面膜”給糊到了臉上。這時,我感到呼吸困難,我終於知道了缺氧的“下場”了。“我現在想這些幹嘛?趕快把“面膜”拿下來,不然我就完了。”我小聲對自己嘟囔了一句后,立刻把拉麵土給拿了下來。“本尊又復活啦!哈哈哈!”我大叫了一聲。

不知不覺,天已經黑了,媽媽對我說:“睡覺時間到了,快去休息吧!”我不情願地把拉麵土給放到了床頭,忘了把它放到桌子上。

睡着睡着,我感到臉邊有些涼,我立刻驚醒了。我坐起來看了看錶,1點25分。哦,到底是什麼把我驚醒呢?我看了看被子,“天哪!拉麵土已經粘到了被子上、枕頭上,連我的頭髮都被它給“染”上了。我用手試着把頭髮上的拉麵土給弄下來,可它像是在我頭髮上“建”起了它的“家”不願意下來,怎麼辦?我抓了抓了頭髮,可怎麼也弄不下來。我又換了一個方式,用手捏着頭髮轉圈,沒想到這個辦法還真管用,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的努力,拉麵土總算被消滅得一乾二淨了。可被子上的怎麼辦?這次我可沒招了,只好把被子反過來,繼續睡我的覺。

到了第二天,媽媽發現后,吵了我一頓,那天以後,我再也不敢碰“拉麵土”了。

回目錄

拉麵小子作文1600字

           

                           
回目錄

玩拉麵土作文300字

  玩拉麵土

  紫陽一小三(四)班 張梓涵

  上午,我在學校看見有許多同學在玩拉麵土,我也很想要。中午一回家,我就纏着媽媽給我一元錢,就跑去買了兩杯拉麵土。拉麵土的杯子的形狀像是一個六角亭,打開一看,一杯是黃色的,一杯是紫紅色的。聞一聞,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

  我迫不及待地玩起了拉麵土。開始,我怎麼也拉不起來,經常拉斷了。爸爸和我說:“你看過師傅拉麵嗎,這個和那個是一樣的。先揉成圓球,然後搓成長條,再慢慢地拉長,一根折成兩根,兩根折成四根,四根折成八根……手力要均勻。”說著,爸爸還做了樣子給我看。我學着爸爸的樣子,自已動手體驗了一下,先揉再搓后拉,果然比開始的時侯好多了。我玩了很多次,一次比一次熟練,一次比一次后拉得好,就像是拉麵師傅一樣拉得比較均勻,比較細了。

  爸爸看了說:“玩可以,但是不準在上課的時候玩,回家也要先做完作業再玩。”我說一定聽爸爸的話,拉麵土可真好玩啊!

回目錄

拉麵達人作文500字

拉麵達人 

  “叮鈴鈴、叮鈴鈴……”我家的電話又響起來了,啊!原來是媽媽叫我下去吃夢寐以求的——拉麵。 

  我邊哼闐小曲兒邊向媽媽跑去。 

  不知不覺,我和媽媽就來到了拉麵店。 

  “砰、砰、砰……”原來是麵店老闆正在做拉麵呢! 

  只見他用油在手上摸了摸,然後雙手拿着一大團麵糰捏成了圓柱體,雙手緊緊地握着圓柱體的拉麵,使勁地上下甩着,麵糰越來越長,老式來越細,像白色的鋼絲一樣,一點兒也不容易斷,長得好像可以繞地球七八圈。 

  他還在門牌上立下這幾個字“本店裡的拉麵若發現斷了,吃拉麵不要錢”。 

  我笑嘻嘻地說道:“這世界上那麼多做拉麵的人,不可能有人不會把拉麵做得完發無損,不斷一根吧!他一定是吹牛皮,想讓大家來吃!這一回本大師出手一定要捉一個正着,讓我吃拉麵不用付出一分錢!” 

  老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便對我說:“小朋友,放心吧,你吃的面一定不會斷的!”我聽了心裡更不好受了。我自言自語地輕聲說道:“哼,你現在這麼胸有成竹,到時候失敗了,看你怎麼辦,丟盡臉!” 

  不到5分鐘,那香噴噴的拉麵被老闆從房裡端了同來。 

  鮮美可口的湯中沒有一根斷的拉麵,都是連在一起的,拉麵里的牛肉讓我這隻小饞貓“口水直下三千尺”。 

  拉麵伯伯,我好佩服你這一手做拉麵的絕活啊!只要堅持,無論多麼困難的絕活都會練成的。 

回目錄

我學拉麵作文300字

我學拉麵 

  我愛吃麵條,特別是媽媽親手拉的面。星期天,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媽媽決定教我拉麵。 

  首先,媽媽拿了一個盆,倒入適量的麵粉,然後把碗里放入一點點鹽加上水,慢慢地往面里加水,然後開始揉。“我還告訴你一個決竅吧,你可要仔細地聽好了,面一定要朝一個方向揉,這樣才能拉出又細又長的麵條 ” 媽媽說。媽媽在說話時,面已經揉成了光滑的麵糰了,媽媽把它切成條狀,蓋上蓋子,把面醒了半個小時。終於可以拉麵了,只見剛才還像手指般粗的短麵條,在我手中輕輕一拉,就像變魔術一樣被拉長了,我把它放進開水鍋后,過了幾分鐘,面漂起來了,媽媽說這就熟了能吃了,吃着自己拉的面可真香呀! 

  因為我太小了,媽媽說我揉面還不行,所以我只學會了把面拉長。不過我下次可以教爸爸了。
回目錄

我學會了拉麵塊作文500字

  你們一定吃過面塊吧,但你們拉過嗎?我可會拉!不信?那我就給你們講一講我今天學拉麵塊的經歷吧。

  今天中午,媽媽自言自語地說:“今天中午吃點兒什麼好呢?”我聽見了,感到非常高興,就馬上跑過去,對媽媽說:“媽媽,不如我們今天就吃面塊吧。我覺得面塊特別好吃。”媽媽聽了我的建議,覺得還不錯,說:“好吧,今天就吃面塊。”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說:“太好了!我也要拉麵塊。”

  開工啰!媽媽先往盆子里舀入適量的麵粉,我就在旁邊幫媽媽加入溫水,然後又和面,把面揉光成團。媽媽說:“等面醒了,我們就可以做面塊了。”我聽了媽媽的這句話,便風趣地對媽媽說:“媽媽,難道這麵糰還在睡覺嗎?”話音剛落,我們便哈哈大笑起來。

  媽媽一邊燒水一邊調作料。水快燒開的時候,面也醒得差不多了。我往案板上撒上一層薄薄的乾麵粉,然後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麵皮,接着,媽媽用刀把麵皮切成條狀。開始拉麵塊啦!我拿起一根軟綿綿的麵條,小心翼翼地放在左手手心,學着媽媽的樣子,用大拇指輕輕地壓住麵條,再用右手慢慢地把麵條拉長,看起來就像機器的傳送帶在運行一樣。Ok!下鍋了。

  不一會兒,一鍋香噴噴的面塊就煮好了。我吃着親手做的面塊,心裡美滋滋的。

  怎麼樣,聽了我這麼一講,你們信了吧?

查找更多拉麵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