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低碳環保作文

低碳環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低碳環保作文400字

地球是我們的母親,她為我們提供了大量資源,可我們卻一點也不珍惜這些資源。比如:砍伐樹木、廢氣排放、浪費水、電等資源。如今,正是因為人類的這些舉動,導致臭氧層被破壞,全球氣溫升高。所以,今年,我們家要過一個低碳環保的2010年。因此,我的公告是: 第一:在冰箱內存放食物時,食物的存放量不宜過多,四周留出一點空間,這樣能延長停機時間、減少開機時間,更節電。            

  第二:用微波爐加工食品時,最好在食品上加層無毒塑料膜或蓋上蓋子,這樣被加工食品水分不易蒸發,食品味道好又省電。第三:短時間不用電腦時,啟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50%以下;關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機等外圍設備;少讓硬盤、軟盤、光盤同時工作;適當降低顯示器的亮度。第四:在洗衣服時,盡量手洗,洗完后的水可以用來拖地或澆花,可以節約水資源。第五:出門上街盡量以步代車,萬不得已時才坐公交車,少開私家車。讓交通少一些擁堵,減少了汽車尾氣的污染。第六:不上飯店吃年夜飯,自己在家做一桌低碳的晚餐,即節約又環保。
回目錄

爭當低碳環保小衛士作文700字

  一雙筷子*60億=一片茂盛的森林。

  一滴水*60億=一片波瀾壯闊的大海。

  點點滴滴的行動*60億=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

  在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上,有可愛的動物帶給我們歡笑,有植物散發芳香,醉人心脾。但近幾年裡,人類正在無情地破壞自然生態環境。

  菜市場里隨處可見堆積如山的垃圾,散發出刺鼻的惡臭。每次經過垃圾堆,我都趕緊捂着鼻子跑開。現在,全世界倡導低碳生活。但是人們並沒有醒悟,依舊大肆地破壞着生態環境。有些人正為能隨手拿到一雙筷子,而砍伐掉最後一棵樹木;有些人正為能披上一件華麗的披肩,而殘忍地獵捕最後一隻藏羚羊。

  最近全球氣溫上升,企鵝和北極熊的家遭到了嚴重的破壞,成了直接的氣候難民。穿着黑色“燕尾服”的企鵝不得不拖兒帶女,大批大批地移民。可愛憨厚的北極熊也因為找不到食物饑寒交迫,肚子餓得“咕嚕咕嚕”直叫。風景迷人的馬爾代夫是人們休閑度假的好去處,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觀光旅遊。但在不久的將來,這裡會被南極融化的冰川所淹沒。那裡的居民各個惶恐不安,有的甚至拋棄養育他們的故土,遠走他鄉。

  現在雲南等地遭遇了特大旱災,有的災區人民甚至和羊一起喝一桶水,這難道不令人痛心嗎?刷牙洗臉時,我一定會將水積累起來,用於澆花、拖地。既能省錢,又能為國節省一些水資源,何樂而不為呢?酷熱難耐的夏天,我會將空調控制在適當的溫度,為國家多節省幾度電,讓低碳生活得以推廣。我們一起來節省每一度電、每一滴水,人人都過低碳生活。

  還不懂得低碳生活的人們快點覺悟吧!讓人類、動物和自然永遠地和諧共存。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低碳環保小衛士,從自我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懷着感恩的心,共建我們美好的地球。

  天津市塘沽區浙江路小學四年級:周嘯宇

回目錄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作文1200字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眾所周知,《2012》的場景絕非無中生有,在地球家園的美麗倩影漸行漸遠之際,倡導“低碳環保生活”刻不容緩!那什麼是低碳環保生活呢?低碳環保生活就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低能量、低消耗、低開支的節能減排生活方式。

  勿庸置疑,“低碳環保生活”有利於減緩全球氣候變暖和環境惡化的速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選擇“低碳環保生活”,是每位公民應盡的責任,也是每位公民應盡的義務。那怎樣才算低碳環保生活呢?今天,就讓我們從小事說起吧!

  一、節約一張紙

  在場的同學,我相信大家都離不開紙,而且很多同學的草稿紙應該堆成小山頭了!知道嗎,我國每生產1噸紙就要耗費20棵大樹、100立方米水,如果每人每天浪費一張紙,全國就要浪費約2700噸紙、27萬噸水,54000棵大樹將化為烏有。因此,節約用紙有利於節約能源和保護樹木,有利於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有利於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在此,我提倡大家積極回收廢紙、不撕作業本,盡量使用雙面草稿紙,努力減少紙張消耗。節約一張紙,保護一片林!

  二、節約一度電

  同學們,家中的電器應該不少吧!而且很多電器隨時都處於待機狀態吧!電器設備在待機狀態下耗電一般為其開機功率的10%左右,家裡的電視、空調、音響、電腦、微波爐、飲水機、電熱水器等的待機能耗加在一起,相當於開一隻30至50瓦的長明燈,照此推算,一戶普通人家一年因待機而消耗的能源摺合人民幣近60元,成都市100多萬戶居民家庭每年要為待機能耗支付約1億元。反之,從我做起,取締無謂的浪費,節約一度電,惠及千萬人。

  三、節約一升油

  同學們,在車水馬龍的街頭,當一股股藍色的煙氣從一輛輛機動車尾部噴出時;當一陣陣氣味怪異,令人頭昏、噁心的尾氣向我們襲來時,你是否以為躲在自家車子里捏着鼻子就能倖免,就能身體健康?告訴你,生活在城市裡,誰也無法全身而退!英國的有關協會曾發表研究報告稱,與交通事故遇難者相比,英國每年死於空氣污染的人要多出10倍。

  節約一升油,減少我們對機動車的依賴,減少我們對空氣的污染,近距離出行儘可能使用自行車或者步行,讓我們人人都來做公交族,個個爭當自行車騎手!節約一升油,凈化一片天!

  四、分類一袋垃圾

  眾所周知,我們每個人都是垃圾的製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但是,我們更應是垃圾公害的治理者,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垃圾分類來戰勝垃圾公害。我們的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一袋垃圾,如不分類處理,或浪費資源或“遺臭萬年”;反之,分類清運和回收,使之重新變成資源。只需我們的舉手之勞,就能創造一個無垃圾的社會,一個使資源循環再生的社會。分類一袋垃圾,創造再生傳奇。

  同學們,低碳環保生活並不是我們多喊幾句口號就可以實現的,它需要我們真正的從實際生活中去改善,去實踐;讓我們共同攜手,從節約一張紙、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升油,分類一袋垃圾做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做起,為保護美好的家園而努力!

  謝謝大家!

  六年級:052013140

回目錄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作文800字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學 五(1)班 張運閎 

最近經常在報紙和電視上看到,我國的空氣質量和環境因受人類社會發展,尤其是剛剛發生在日本大地震和核泄漏的影響,空氣質量變越來越糟糕,如果任憑大自然環境中空氣繼續惡化下去的話,將不再適應人類生存下去。你聽到這可怕的壞消息,一定會擔心我們的生存未來,那麼如何行動起來共同保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影響環境的小事可能不會引起我們的關注,但它往往會給我們生存的環境帶來一定的危害,例如:人離開了后燈忘了關燈,有少部分人認為,一千瓦電費才幾元錢,不在乎這點浪費。如果你持有這種觀點那你就錯了,表面上看一千瓦電很少,如果全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浪費一度電,積少成多,將是一大筆能量的浪費,發這麼多電能也會向大自然排放大量有害的氣體,會造成惡劣的環境污染。為了保護我們的家園不再受傷害,我為全家人擬定了《低碳環保公約》,約束自己不會的生活行為,保護好我們的大自然,從我做起,人人做起! 

有了《低碳環保公約》后,我開始嚴格執行起來,記得有一次,媽媽正在淘米做飯,把淘米水倒掉,我看到后急忙上去勸阻道:“媽媽,淘米水還可再利用呢!不能浪費水啊!保護環境也要節約水資源的,因為水資源是有限的!”媽媽聽完后把淘米水倒進了另一個盆里,用這水來清洗其他東西,還直誇我真是個“低碳小衛士”呢! 

在夏天一天傍晚,天氣變的十分炎熱,全家人熱的汗流浹背,爸爸趕忙把空調打開,涼快涼快,我看見爸爸把手上的遙控器設定在24度,我上前勸阻道:“爸爸,請你把溫度調到26度,也一樣會排出涼爽風的,溫度設定越低空調就會越耗電的,我們要具有低碳環保的意識。”爸爸聽了輕輕地撫摸我的頭說:“你這小子,懂的還蠻多啊!我今天也多多會向你學習,以身作則共同維護好我們的《低碳環保公約》啊!”我聽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雖然我所做的是保護環境的一些小事,可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努力,行動起來,保護好大自然環境,我們的地球會充滿着生機的,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回目錄

低碳環保作文450字

  這次我來到了我的故鄉——貴州。那裡的天比別處更可愛,天空是那麼藍,大地是綠色的。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

  一天的清晨,我洗完臉,剛要把水倒掉。大舅卻出來阻止,他說:“這水不能倒掉,因為別人還可以洗臉,只有在水很臟時,才能倒掉。”說罷,他叫大舅媽出來洗臉,大舅媽迅速地把臉洗了乾淨。到了晚上,我和別人洗完了臉,剛要把水倒掉,大舅說:“洗完臉的水還可以幹什麼?”我說:“可以澆花。”大舅說:“不,你漏了一樣,是洗腳。”“我知道了。”我迅速地把腳洗了乾淨,接着把水用來沖馬桶。

  有一次,外公的土地上空出了一片地。我很高興,我對外公說:“我們可以在這裡修建遊樂場。”外公卻說:“我們要在土地上種瓜果蔬菜。”外公連忙把大白菜的種子撒在地里。外公每天給它們施肥、澆水。現在,在每一片空地上都有綠油油的大白菜,好吃的水果,還有高大的樹,形成的樹林。我們每天在這裡呼吸新鮮空氣。這裡的人大多數很健康,因為這裡有很多綠色。

  同學們,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到節約用水、保護壞境。讓我們共同做到節約用水的基本條件。

  惠安小學四年級:張藝馨

回目錄

低碳環保作文450字

  感謝牽絆我的人,讓我變得更加勇敢;感謝欺騙我的人,讓我變得更加謹慎;感謝傷害我的人,讓我變得更加堅強,其實,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有着酸甜苦辣,他們會是你生活最大的快樂,沒有人可以永遠的一帆風順,路途中的對手總會是你最值得留戀的回憶,他們讓你頸部,他們讓你努力,他們始終是你成長中磨練的伴侶。

  你會認為有了對手就會有阻礙,沒錯,對手的確是阻礙,但是人生總是活在無限的挑戰與無限的機遇中,如果永遠是風調雨順,那麼多姿的生活將會變得毫無生趣,你討厭對手,她是你競爭的對象,如果沒一次失去了太哦戰力,那麼我們就會在堅實的基礎上止步不前,對手讓我們哭,對手讓我們笑,可是,控制這一切的都不是對手,而是自己,對手只是激發你奮鬥的就明晚,他們是我們的朋友,因為真正的朋友不是只是和你稱兄道弟,而是能夠讓你在學習和生活中更上一層樓的好搭檔,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是NO。1,別人視你為對手,會更加努力,將心比心,你視別人為對手也會激發你沒有力氣的動力。

  毒死後也是朋友,因為我們都在長大。

  六年級:y869245451

回目錄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作文800字

  譚慧媚如今,人人都在講環保低碳,但世界環境變得越來越惡劣!地球危在旦夕!我認為,低碳環保不只是嘴上說說,更重要的在於人們發自內心的行動;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僅僅在於身邊;不只是一時心血來潮,更在於持之以恆;不只是一人支持,而需要眾人同心!地球環境,一日不如一日!而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第一在於現代社會發展迅速,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要求也越來越多。人類從當初僅僅在陸地行動,轉變到如今的海洋航行,再到天空翱翔,甚至是太空,宇宙的探索。不得不說這是人類的進步,但也不能否認這其中的巨大危害:汽車,航船,飛機,火箭啟動運行無不污染大氣層,排出的廢棄將大氣層劃開一道傷口。1943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市,250萬輛汽車每天燃燒掉1100噸汽油。汽油燃燒后產生的碳氫化合物等在太陽紫外光線照射下發生化學反應,形成淺藍色煙霧,使該市大多市民患了眼紅、頭疼病。大量煤、油和天然氣的燃燒使大氣層的二氧化碳負擔急劇增加。我希望大家意識到這點,多坐公交,多騎自行車,多走路,少開私家車。其二,慷慨的地球母親給予我們寶貴的資源,而有些不法分子,貪婪的索要,使地球上的資源越來越稀少。比如:水資源,森利資源,礦產資源等。過度開採地下水使地表層下降,成為空殼,例如:河北由於連年的超量開採地下水,導致河北地層下降,形成以各個省轄市為中心的多個“漏斗”群。“漏斗”群已增加到河北全部的11個省轄市,各個“漏斗”區的面積也在逐年增加,以每年18平方公里的速度增加。中間平原地帶無地下水面積已達1700平方公里,出現了人畜飲水都極其困難的新“旱庄”。據調查說明:到現在為止地球是人類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到目前還沒有發現跟地球相似的行星。所以,那些有:“地球沒啦,我還可以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想法的人,承認你的無知吧!節約資源吧!愛惜地球吧!最後,我想說:對地球的保護不在於某個國家,更不在於某個人。地球是大家的,現在地球生病了,需要大家一同照顧,只有這樣,地球才會更加充滿生機,人類才會更加充滿活力,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譚慧媚譚慧媚譚慧媚譚慧媚

  湖南廣益實驗中學初一:譚慧媚

回目錄

低碳環保,從小事做起作文350字

  我們一定要節約用電,低碳環保。

  節約用電,低碳環保要從小事做起。昨天是4月1日,星期六,也是咱們每年開展“熄燈一小時”活動。我不知道大家昨天8:30分都把燈關了沒有,但我關了,我做到了低碳環保。我們不僅要節約用電,還要節約用水。有一句話說得好:別讓地球最後一滴水成為你的眼淚!意思是,別讓地球沒水喝,那時,興許,您的眼淚就是地球最後的一滴水,那時 ,我們人類將滅絕,太可怕了!我們可以為地球節約用水的方法有:1.淘完米的水可以澆花。2.養魚的水也可以用來澆花。3.洗腳水可以用來涮抹布......

  還有,如果每人每天節約像一瓶礦泉水那麼多,那十年地球能節約多少水呢?那又能拯救多少災區人們呢?如果每人每天再節約一瓦電,那十年又能節約多少瓦呢?我們一定要節約用電,節約用水,低碳環保。

  低碳環保,從小事做起!

推薦的數學書籍
查找更多低碳環保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