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菱角作文

菱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摘菱角,風景好,遇奇事作文500字

今天我和我的表哥,表弟一起去摘菱角。我們乘姨媽的車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來到田邊,一下車我們就看到綠油油的田野和一望無際的稻穀,地平線把世界分為兩種顏色,一種是綠色,而另一種是藍色,陽光穿透白雲,一縷縷地撫摸大地。 

  來到了池塘邊我看見了綠油油的菱角葉,滿池塘的菱角擠在一起,有的實在沒地方了,乾脆就擠到別人的“頭”上。在池塘的中間有一塊用竹子圍成的三角形的空地,我覺的十分的奇怪,於是就問姨媽:“為什麼在池塘的中間有一塊用竹子圍成的三角形的空地?”“那是為了池塘中的魚提供氧氣的,這樣魚就不會因缺氧而死掉。”姨媽說。原來這摘菱角還可以增長知識呢! 

  在一個橢圓型的小船里,坐着人,頭頂一個草帽,然後,再把池塘里的菱角葉往上拔,像拔蘿蔔的樣子,看看菱角葉下有沒有菱角,有的話就把菱角摘下,如果沒的話就把菱角葉拔起來,扔到岸上。然後乘着小船,一圈一圈地圍着池塘摘菱角,直到沒有菱角可摘為止,然後他把小船抬上岸,把船上的菱角都裝進黑色的袋子里,一看,這分量還真不少啊! 

  之前講過陽光穿透白雲,我來給你講解一下吧!正當我們摘得起勁的時候,有一縷陽光照射了下來,我們順着陽光看去。啊!我們發出了連綿不斷的讚歎。害羞的太陽姑娘躲在白雲的身後,不過,她還是派了小兵——陽光,從由白雲士兵守岡的城門裡,來偷窺我們這些陌生的來客。這情景,真是……,也不知道用什麼好,實在太美了!
回目錄

吃菱角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奶奶燒了一高壓鍋的菱角。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饞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奶奶告訴我:“菱有許多種,但只有紅色的和青色的才可以吃。”說著就做起了一個菱的謎語:“紅絲線,綠絲線,遷過岸,開白花,結綢菱,好吃好賣送人情。”說完,便把一大鍋的菱角倒到幾個大碗里。

  我隨手拿了幾個又大又壯的菱來吃。因為太高興了,竟把菱連皮一起吃了下來,頓時,嘴裡又苦又澀。我苦着臉跟奶奶說:“奶奶,菱太苦了,我不吃了!” “什麼,苦?我怎麼不知道,讓我剝一個給你嘗嘗。”奶奶驚訝地說:“我嘗了一下,不苦呀!”奶奶又說了:“你是不是連殼一起吃了?”“我想大概是吧!”我回答說。

  接着,奶奶就開始細心地教我吃菱。她說:“先拿一把小刀把菱切成兩半,然後再用牙籤把肉挑出來。”我用奶奶教我的方法來試,果然吃到了香噴噴的菱角肉。

  啊,原來吃菱角也有那麼多的學問呀!


 

回目錄

生活的菱角作文1000字

  浩浩歷史長河,多少英雄豪傑,金龍鐵馬,氣吞萬里如虎;多少帝王將相,穩坐龍椅,揮指江山社稷。有的人揮劍沙場,戰功赫赫,卻只能屈居人臣,甚至身陷囹圄;有的人垂拱而治,食言諫誡,廣施良田,福仁惠於百姓,卻能位及人王。

  猶如稜角多變的星形與渾厚穩實的圓形,新穎多變的卻面積小,規範穩定的空間卻大,古今聖賢能載入史冊名垂千古的無非是星與圓的極端之傑。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項羽在《垓下歌》中流露出了幾分哀愁,幾分無奈。在我看來,他是充滿稜角的多邊形,縱使有豪邁的氣概,稱霸的壯志,卻只能在四面楚歌之時放縱形骸,蒼涼的歌頌只能讓滾滾的烏江為之伴奏,又有何顏面見江東父老?他的銳氣,他的突兀,他的彰顯,讓歷史也懼怕三分。“序八州而朝同列,吞二州而亡諸侯”的始皇已將天下擾得惶惶不得終日,哪又容得項羽的“力拔山兮氣蓋世”?

  於是古人漸漸覺悟,磨平了自己的稜角方能成就大業,包舉宇內。

  漢世家族在其基業初定時便謹記歷史的訓誡,堂而皇之地“休養生息”,分封良田,輕役減賦。大漢天下物阜民豐,劉氏家族便穩坐高堂,但自身力量的弱小卻也使劉邦憂心忡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也正突顯了他對懷柔政策下的憂患。“禍患常積於忽微,智勇多困於所溺”,後人歐陽修深中肯綮地揭示了這一自然之理。在這一圓滑的蜜罐中或許正孕育着種種危機,只要鑿開這道弧線,沉溺於安詳的漢氏子孫,是無力反抗也只能淪為他人刀俎下的魚肉……

  歷史在我們的前方總會擺道岔口,雖然人性的弱點總讓我們去追尋安逸的生活,讓自己游弋於蜜罐中樂不思蜀,讓自己圓滑地為人處世,無憾地“行走”。雖然陶淵明的《歸田園居》何等逍遙自在,李煜的“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如此輕逸無謂,但風華正茂的我寧願如鋒芒畢露的蘇東坡飲酒賦詩,大放厥詞,儘管早生華髮卻也樂得自在,深居高堂又幾度罷黜,人生的酸甜苦辣一一盡染,如此才子方能讓後人在其名言佳句中醒悟真諦。無獨有偶的岳飛,以他“精忠報國”之志,將鐵蹄踏遍敵穴,“靖康恥,猶未雪”,在十二道金牌的威逼下仍揮劍勇猛,果敢決然,雖慘死於小人之手,卻也換來西子湖畔後人的景仰。

  別讓生活磨平了你的稜角,別讓現實消融你的鬥志,圓骨謹慎之輩只能獲取片刻的安逸,讓你的光芒更耀眼些,更奪人些。歷史便會在你的腳下鋪開。“古來聖賢皆寂寞,只有‘勇’者留其名。”

回目錄

生菱角作文100字

生菱角 

  今天下午作文課,成老師帶來一大盆生菱角讓大家品嘗,並要求我們仔細觀察。 

  菱角的外形像元寶,又像一隻在空中飛翔的小老鷹。我用手使勁的剝開生菱角的外殼,裡面有一層綠色的皮,將皮撕開后露出了嫩嫩的肉。我嘗了一口,它的味道甜甜的,又帶點澀,並有一股清香味,彷彿聞到了清清小河散發的氣息。 

  生菱角不僅可以食用,還可以藥用呢!儘管它是那樣的樸實無華。
回目錄

時間抹不去的菱角作文1200字

天氣又冷了起來,最近的心情不好亦是不壞,窗外,雨聲滴答,輕柔,低調的華美。 

  喜歡雨,喜歡雨的豁達與不拘一格,那洒脫而自然的傾瀉聲,讓我自愧不如。在時間面前,我是那麼脆弱,我對自己說,不染,你不可以再為那些人傷心了,你應該堅強的!以前那個你呢?是啊,以前那個敢愛敢恨敢作敢當的我呢?!去哪了了啊?!我也在找,在找堅強。 

  現在的我,脆弱透明,整個人冰冷得像那刺骨的雨,傲然,不屑,神情淡定,時而趴在窗旁,不哭也不笑,我好想以前那個我啊。 

  以前的我愛闖禍,任性笨拙,和現在半成熟、寂寞蒼涼的我截然是兩個世紀、兩個不同父母生出的人!我有時就在想,現在的我,是因為時間,是因為那些人,因為長大,所以,才會如此傷春悲秋嗎? 

  不知道,——這是一個永遠不會有答案的方程式。 

  不、會、有、人、會、知、道! 

  沒有人,真正的了解我。 

  就連我自己,看着鏡子裡面容倔強卻蒼白的自己,都有些茫然,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自暴自棄? 

  我真的好想睡一覺,從很久以前之後,就沒好好睡一覺了,夜夜失眠的夜晚,數着天空寂寥星辰的日子,發獃的時光,哭泣的嚎啕,我一直處於一種緊張心悸的沉浮不定的狀態,沒有青春時期該有的朝氣磅礴,更別說什麼神采飛揚了。 

  我會自動忽略掉她們,當空氣,然後沉浸在四面都是牆的空洞世界里。 

  自從經歷了“背叛”,我的心牆,再也不再為誰射進一束陽光。 

  她們,只不過是我生命中的過客而已。 

  不在意,不可以去在意。 

  我沒有時間,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為她們而傷感,她們不值得我去傷感,記得看過一句話,“沒有人值得讓你流淚,值得你流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 

  是啊,我不能再那樣了。 

  但當我真真正正的面對時,我才發現,原來,時間到底還是沒有帶走……我的倔強,還有,我對她們的情感。 

  曾經,我是多麼依賴她們啊。 

  我一直在尋找,尋找和我一樣的人。 

  表面堅強,內心其實脆弱到無法想象的人!我不相信友情了,我的世界不需要友情,我只能防備,用微笑去保護自己,把自己一個人裹起來,藏起來,所以思緒沉淪都讓我一個人去承擔,我笑得風輕雲淡,心裡,卻痛得要命。 

  我就連哭,都要躲起來無聲的捂着嘴,而且,我必須制止臉上奔馳的晶瑩剔透的淚水。 

  就連哭,我也不能哭的像她們那樣痛快! 

  連笑,那麼燦爛的笑,都會是苦澀的。 

  離開我,你們是不是會好一點? 

  我到如今才明白,只有自己才不會背叛自己,只有自己是值得信賴的人。 

  友情,只能用來欺騙。 

  時間,帶不走那些事,帶不走我的倔強,帶不走,我內心的寂寞,還有,我身上,孤傲的氣息! 

  很想知道她們過得怎樣,但終究不敢走過去,我害怕她們的世界。 

  那麼那麼的美好的世界,沒有傷害的世界! 

  只能夠,遠遠看着,你們的歡笑,你們的美好。 

  一個人,在孤獨世界里,狂歡。
回目錄

采菱角作文700字

今天是7月26日,雖然已經進入了24節氣的大署。但是由於幾場暴雨的緣故,天氣變得涼絲絲的。於是怕熱的我們一家便準備去南洲公園去采野菱子。 

  我們開着車子在公園裡遊覽着,兩邊的荷花迅速地向後跑,清凌凌的河水裡,游魚水草看得清清楚楚。偶爾游過的一群野鴨子,看見我們彷彿受了驚嚇似的,你挨我擠地發出了陣陣嘎嘎的叫聲,跌跌撞撞地竄進了茂密的蘆葦盪。天空中還不時飛過一排白鷺,它們那優美的姿勢,贏得了我們陣陣讚歎。 

  我們順着路向前行進,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半小時。只見前方的水塘里飄着大片的浮萍。我大喊:“哪來這麼多的水草?”媽媽說:“那就是菱盤,下面就藏着菱角。”我一聽可來了勁,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我們停下了車,找了一根樹枝沿着湖面走。只見湖面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菱盤。三角形的葉子向四面展開,碧綠的葉子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窟窿,顯得不怎麼好看。掀開菱盤,只見大大小小的菱角藏在枝丫後面,有的呈嫩綠色,顯得小巧玲瓏;有的長得胖乎乎的,穿着紅色的衣服,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半紅半綠,長得鼓鼓囊囊的,像個大元寶。我們挽了挽袖子,迫不及待地開始“戰鬥”。我們一個個瞪大雙眼,伸長脖子,把手伸得老長,左手揪住菱盤向上一翻,右手找准目標使勁一掐,一個個鮮嫩的菱角滑入我們的手中,因為太高興了,我剝開就吃,竟把菱連皮一起吃了下來,頓時,嘴裡又苦又澀。我苦着臉跟媽媽說:“媽媽,菱太苦了,我不吃了!” “什麼,苦?我怎麼不覺得,讓我剝一個給你嘗嘗。”媽媽驚訝地說,“我嘗了一下,不苦呀!”媽媽又說了:“你是不是連殼一起吃了?”“我想大概是吧!”我回答說,哇!野菱子的味道實在是太美了!口感像蘋果,味道像甘蔗,吃后令人回味無窮...... 

  不到半小時,就采了滿滿兩大袋菱角。回家了。
回目錄

又見菱角飄香作文700字

又見菱角飄香 

  常熟謝橋中心小學五(2)班

  周王莉 

  9月又是收穫的季節,我家的菱角也成熟了。 

  看着河面上的菱葉,撲滿了整個池塘,微風吹起,整個湖面泛起的是陣陣波瀾。河面上是一層層的菱葉,相互疊加着,密不透風,偶爾可以看見那紅色的菱角,迫不及待地在葉根處冒出了個頭。 

  “采菱了,采菱了!”我飛奔着向河邊走去,我期待已久的采菱活動終於可以進行了。 

  奶奶一步就跨上了菱桶,那桶一邊受了重力,馬上翹了起來,我真為奶奶捏了把汗,等奶奶坐穩了,我也小心謹慎地爬上了船,雖說有點害怕,但被眼前的景象迷惑了:我該怎麼“走”呢?我被包圍在了菱葉里,我的四周都是葉子,根本看不見水路,怎麼划船呀?奶奶笑笑說:“快采呀!”原來,這樣就可以采菱了,我恍然大悟,撩起了一串葉子,原來菱角藏在葉子底下呢,看着菱角一個挨着一個,象是排好了隊的小孩,等着大人來領呢!看着這麼多的菱角,我快速地摘了一個,滑滑地,紅紅的,放在水裡,顯得很水靈,新鮮的菱角還透着一股甜甜的香味兒…… 

采了一些,我已經很順手了,不到一會兒,我身邊的籃子已經快滿了。奶奶也差不多了,我們拎着沉沉的籃子上岸了。 

  貪吃的我連忙拿起幾個菱角,洗了洗。“啊,苦死了。”我叫道,奶奶發話了:“你不把外皮剝了咋吃呀!”我試了試,甜滋滋的,可好吃了。菱角不僅生的好吃,熟的也不賴呀,把菱角煮熟了,看上去黑油油的,摸起來軟乎乎的,特別是嫩的菱角只需要拿手輕輕一按,菱肉便被擠出來了。 

  在看看這小巧的菱角,發現菱角的兩隻角特別象元寶,翠綠翠綠的,用一隻手握住角,像小鷹在展翅高飛。菱角還很扎人呢,一不小心抓太多可會扎傷手的! 

  采着菱角,摸着菱角,吃着菱角,那味兒一直在我的心裡。 

  指導老師:曹麗娟
回目錄

船兒帶着菱角飛作文1300字

船兒帶着菱角飛,船兒帶着童年的記憶也經常飛進我的心裡。 

  記憶中那是個夏季,我還只有五歲。屋后小河周圍的蘆葦被微風吹得發出“沙沙沙的輕響。 

  這條小河是我爺爺包下來的,暫時屬於我家。爺爺特別喜歡養魚,河裡有許多魚。有紅色的,白色的,黃色的,黑色的,還有金黃色的呢! 

  小河不深,而且清澈見底。除了魚兒,河裡還種着菱,此時正長出了香甜可口的菱角。我與村裡的幾個小夥伴們早就嘴饞了,都想嘗一嘗這些新鮮的美味。但是看着河中心讓人兩眼發光的菱角,我們只能幹着急。 

  因為這條河是我家承包的,所以村裡的小夥伴都認為我是他們的領頭人。夥伴們都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我,等待我發話。看着他們的眼神,我忽然間覺得自己好威風,就學着電視里大人物講話的樣子,擺起了架子。我把雙手背在背後,清了清嗓子說道:“嗯哼!你們真是笨,這點事都不會做!”夥伴們似乎也覺得自己挺沒用的,都低下了頭,我接着講:“你們看過大人划船嗎?”“我見過!你的意思是我們划著船去采?”一個機靈的小女孩搶着說。“聰明!我就是這個意思。”我拍着那個小女孩的肩膀說“可… 可是,我 … …我們沒 …沒有船呀!”一個鼻涕邋遢而且有些結巴的胖男孩說。 

  船!我們家不是有一個大腳盆嗎?“啪”一下子,我的靈感不知被什麼點亮了。呼呼地向家裡跑去… …七手八腳終於把媽媽用來洗澡的大腳盆推進了河裡,我們爭先恐後坐上“船”,大家用手划著水向那些鮮亮的菱角劃去。 

  “嘿!這邊有一個大的!”“啊!快來快來,這邊的多!”我們這幾個小淘氣撐着大木盆在河裡划來划去,岸上的小夥伴則有的拿着蘆葦飛舞着為我們鼓勁,有的為我們探查“地形”,還有的乾脆撐着大袋子等待我們滿載而歸呢! 

  起初,我們還有些恐懼,後來,就慢慢地適應並熟練起來。看我,身子微微向邊上一傾,一手抓着腳盆邊,一隻手朝菱角抓去,不好,手好像被什麼東西扎了,我趕緊縮回了手。呀!手出血了,我本能的把出血的手指伸進嘴裡,傻了眼。正不知如何是好,就聽見那邊岸上一大嗓門喊道:“抓住菱角的枝幹往上拉。”我顧不得手上的血,急忙照着他的方法試了一遍。嘿!還真行,輕輕巧巧地就摘了一個青里透紅好似牛角的菱角。不知不覺就摘了半盆。“撲通”一聲,也不知道是誰家的小孩翻到了水裡,我們都嚇得半死,還好水不深,只見他渾身水淋淋地站在河邊上。嘴裡卻咬着一個帶着泥土的菱角,鮮嫩乳白的肉汁正順着嘴角溢了下來。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當時的他居然痴痴地站在水裡傻傻地說“真甜。”岸上的小夥伴們都“咯咯”地笑個不停… … 

  西邊,夕陽西下,我們可以說是滿載而歸。大家正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卻被剛下班的媽媽逮了個正着。我一看,情況不妙。心裡想:這下可麻煩了。在這裡挨訓、讓夥伴們看我的笑話,多沒面子呀!還是快逃吧!可是,我又想:不行,是我帶領夥伴們來采菱角的,要是我先當了逃兵,那多不講義氣呀!還沒等我想出個結果來,媽媽就把我揪上了岸,提着我的耳朵,在眾目睽睽之下,噼里啪啦地教訓了我一頓。 

  被媽媽批評讓我確實感到十分狼狽,但能像個領袖一樣帶着小夥伴一起玩,還是讓我感覺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更何況我沒有當逃兵! 

  童年就像一輛時光的馬車,誰也趕不上它匆匆的腳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這段美好的回憶留在我們心底的最深處,把一顆天真純潔的童心放在我們飛快長大的身軀中,伴隨我們到永遠。永遠… …
查找更多菱角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