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下面作文

下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岩石下面的小花作文100字

  岩石正和小花說著悄悄話: 

  “嘿,我身下的那朵小花, 

  生在我黑不溜秋的陰影下 

  你說你到底傻不傻?”

回目錄

卸下面具作文800字

喜歡奔跑,喜歡停駐,喜歡笑,喜歡憂.有時候,總認為自己是一棵乾枯的樹,有時候卻認為自己充實得如一顆剛沐浴完雨露的小草.總覺得自己會忽然變的判若兩人,甚至覺得自己有點兒發瘋,發狂,發神經.一切都源自於寫作. 

  喜歡提筆,靜靜構思,或是默默的感受內心的一絲絲情感.然後會毫無保留的將一切都傾吐於紙上,為字裡行間增加一絲或喜或悲的神色. 

  現實太殘酷,連空氣也冷的沒有一絲溫度,亦如我的心一般,甚感迷惘,絕望.老認為自己不會體會到幸福的滋味.老認為自己永遠也不能領悟到快樂的真諦.總是虛偽的笑着,笑着掩飾着內心的悲涼,怕別人看到我的不幸,怕別人與自己比起來,自己內心的恐懼,迷惘會再一次深深刺痛靈魂,是以自己的悲為基調,但我的虛偽美好的讓身邊的人都感受到陣陣的歡愉,殊不知,最怕自己的脆弱暴露在外. 

  可是,那一股源泉流進了心坎,即使也只是一點點,但它足以滋潤我,足以為我建造一幢厚厚的屏障,屬於我的天空,便只有那一片如黑暗中一點星光那麼大的明媚,棉隊寫作才是真實的自我,卸下美好的面具,赤裸裸地棉隊着寫作,心中的脆弱,甚至是似乎一觸即碎的靈魂,也而已毫無保留.任憑淚橫泗,任憑一切的不完美,都傾吐於紙張間.內心的愁,或樂都告訴給它.我明白,它是最好的聽眾,是永遠也不會嘲笑我的聽眾.我亦明白,她是最好的老師,至少我學會了自慰,至少我能堅強地對待現實的殘酷.至少我還可以擁有一個寫作的能力,至少在它面前我用不偽裝,不再痛苦地笑,不再因為想帶給朋友快樂而違背自己的意願. 

  寫作,讓我展望自己的天空,寫作,讓我在絕望中希望.一片微藍微藍的天,一輪金黃金黃的陽,雨過天晴,放下雨傘,接受着陽光的洗禮,想必藍天掉落一次淚后,傾訴完一頓苦后,還是光佔了上訪,還是光駐進了天空,而我還是我,只是不再擁有曾經脆弱的靈魂,只是面對陽光的,不再是那冷冰冰的面具,而是一張微笑的臉...... 

  PS

  一篇考試作文,但同學們卻說看不懂,真不明白?能給點評論嗎?是真的看不懂?
回目錄

將悲痛藏在微笑的下面作文600字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一去永不復返。從人開始有朦朧意識的那一天起,就註定會的揮之不去的痛苦或者不如意緊緊相伴。 

  每個人都有悲痛的事情,或者表露在外,或者深壓在心。表露在外,與人與已無益;深壓在心,絕對無益於自己。人在好多時候是在釋放自己痛苦的過程中求得幸福的。 

  快樂是人生幸福之中珍藏多年的老酒,是血、是汗、淚浸泡的人生土壤是里怒放的生命之花。正如惠特曼所說:“只有受過寒凍的人才會感覺得到陽光的溫暖,也唯有在人生戰場上受過挫敗的最痛苦的人才會知道生命的珍貴,才可以感受到生命之中真正的快樂。” 

  只有能夠承擔起悲痛的人才會品嘗生活的真諦。如果不懂這一點,就沒有《史記》、《紅樓夢》的問世,貝多芬也就不會成為“用淚水播種快樂”的人。 

  將悲藏在微笑的下面,不是麻木健忘,而是一種生活的力量。既然活着,就得好活下去,用微笑來抵禦世間的風風雨雨,不能擋的,將它藏在微笑的下面,等待歲月去溶解。 

  羅曼·羅蘭說:“痛苦就像一把犁,它一面犁破了你的心,一面掘開了生命的新起源。”古語講:“不知死,焉知生?”是呀!不能將痛苦化解的人,又怎能品味出快樂的甜蜜?不能包容痛苦的人,又怎樣去理解快樂的博大?悲痛既然是生活中擺脫不掉的東西,那就將它藏在微笑的下面吧!總比讓它遮住微笑的色彩要好多了,也不至於讓微笑的花朵開放在悲痛的陰影下。
回目錄

脫下面具,坦露心聲作文600字

  脫下偽裝的面具,露出的是一張哭花的臉……

  不要看我強顏歡笑地臉,請撫摸我那顆脆弱敏感的心。當你看到它時,它早已傷痕纍纍,無力呻吟。這顆支離破碎地心被我粘補到無法癒合。現在,我再也挽救不了它了,我選擇了現身。

  曾經,為誰隱身?為你們的笑臉,為我自己的尊嚴隱身。明明早已傷心到了極點,卻裝作沒有發生,擺出一臉的平靜;明明淚水早已擠滿了眼眶,卻強力憋回,露出會心的笑容。

  那個不熟知的她對我說:“不要隱身,請把你的喜怒哀樂展現在臉上給他們看。”我拚命地搖頭,拒絕現身。仍然不停地在心情本上畫哭臉,將天氣改為陰天。

  現在,為誰現身?為我那顆支離破碎地心,為我自己的感受現身。積堆百日的淚水頓時間有如噴泉湧出,無法抵擋;聚成一團的訴言有如火山爆發,無法挽救。

  “我討厭你在背後對我指指點點,我討厭你瞧不起我,我討厭你們議論我的家事……”我的心聲剎時沒有了剎車器,停不下來了。

  “我不是討厭你的舉止,而是不知怎麼向你表達我對你的愛。我並不想給你闖禍、惹麻煩,只是想讓你來看看我,記住你的女兒在這裡想念你。我未曾恨過你,我那時說出來的“恨”是因為你不懂我的心,讓我苦惱。我想像妹妹一樣在你的懷裡撒嬌,可是我長大了,對你的懷抱羞澀了。我對你的愛道不盡!”

  “我不想你戴有色眼鏡看我……”

  我的心聲止不住,但面具為你脫下。

  廣饒縣經濟開發區石村中學初三:劉靖萍

回目錄

摘下面具作文300字

用快樂塑造出自己的面具

  用歡笑創造着自己的快樂

  用淚水打濕自己的心靈

  用傷感點綴自己的快樂

  我不願別人看出我內心的痛苦

  我不願別人為我而擔憂

  我想自己好好撫慰自己的痛苦

  我想自己痛痛快快哭一場  

  傷心過度,想哭

  哭幹了淚,想睡

  睡醒了發現是生活不過是一場夢

  夢醒后發現自己還是那麼無助  

  我不知如何是好

  只是默默地流淚

  或許的確該摘下面具

  卻發現已遺忘了最初的自己  

  流淚之後默默斟酌

  傷心之後細細思量

  淚水掩蓋了痕迹

  我早已遺忘了最初的自己
回目錄

月亮下面的心聲作文1000字

  如果頹廢的人過的是頹廢的生活,那麼我算是一個十足的頹廢的人,站在月下看着自己的影子被月光拉的好長好長才意識到自己己經在不知不覺中墜落,難道影子也在替我訴說著煩惱的憂傷。

  今天晚上的月色真美!美,並不是因為星星多得數不清,而是一種凄涼的美。我被這種凄涼無意中陶醉,讓我開始慢慢學着吞雲吐霧,當煙圈升空的那一剎那我竟然溜下了那晶瑩的淚水,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不堪一擊。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着,不曾有意的回首往事,但那天的事卻無意中浮現在腦海中:爸媽為了我的學業毅然踏上了去廣東的打工之路,看着母親那斑白的髮絲,父親那深深的皺紋時我強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將眼睛睜得大大的,生怕它們一不小心就流出來了。當父親上車時,我很虛偽的對他承諾我會好好學習,請他們放心。父親給了我一個欣慰的笑容,此時想起父親欣慰的笑容時,它就像一把刺刀插進我的胸膛,讓我痛不欲生……也許當時我說的是心裡話,但如今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所過的生活是多麼的狼狽,我知道我揮霍的不僅僅是自己的青春,而是父母的心血和汗水。

  月亮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張銀白色的地毯,目光所到之處都被銀白色佔據,這時靜的出奇,叫了一天的知了也許太累了竟然睡著了,只能聽到自己無奈的嘆息聲。高二了,路在何方?為了自己為了爸媽為了對父親的承諾我將重新振作,因為我的未來不是夢!

  一陣微風吹過,心情也放鬆了許多。記得一位作家說過:“只有懂得欣賞生活的人才懂得享受生活。”那麼生活到底是怎樣的呢?畫家說:“生活就像一張白紙,要用雙手替它染上五顏六色。”老師說:“生活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同學們說:“生活就是無奈??得不顧一切的沖向那‘獨木橋’哪怕不擇手段。”我認為:“生活就像一面三菱鏡,站的角度不同感受的也就不同”

  藉著月光,我將視線轉移到牆角那一盆“太陽花”,還記得那次將它從垃圾堆中拿出來的狼狽樣,沒想到如今卻長得如此旺盛。是什麼毅力讓它活下來呢?是我?不是!是它自己,是它不曾放棄過自己。由它聯想到自己才知道我並沒有失敗,只是還沒有找到自我而迷失了方向。只要我不放棄自己我終究有一天會看到成功的曙光!

  “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忙。”對!不想滅忙就得爆發,萬物都蘇醒了我也不將再沉默了,我的生活不該是頹廢,我的青春也不該是揮霍。

  寫在後面的話:人海茫茫!雲捲雲舒!知我者屬誰?解我者何人?書生意氣應該韜光養晦,卻留戀花花世界。風華正茂應該嶄露鋒芒,卻迷失自我。狂妄!個性!捨我其誰?收斂!拼搏!豈能瞻前顧後?高二了,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回目錄

下麵條作文400字

  今天周末,我睡到很晚才起來,沒有人在家,我自己也餓的咕咕叫,就叫爺爺去做,但沒有人在家,沒有人在家,只能自己做了。

  我先拿出麵條,再把油、鹽拿出來,把碗用水燙一下,然後燒開水,把水燒開,把麵條下進去。在下麵條之前,先做好湯料,首先,我拿來一個西紅柿洗乾淨後放到菜板上,我左手按住它,把它豎著切成兩半。然後橫放到菜板上切成半圓形的小片,接着把鍋放到灶台上,把火打開。等水蒸發了以後再放油,否則油會嗞啦啦的濺出來的。然後把西紅柿放進鍋里。因為西紅柿中有水,油“嗞”的一聲一下子濺了出來,我趕緊向後退了一大步,可油還是濺到了身上。“怎麼辦呢?”我皺起了眉頭說。我靈機一動,把鍋蓋當作了“盾牌”,這樣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看西紅柿炒出汁后,就可以向鍋里倒水了。水開了再把麵條放進去,再打一個雞蛋。麵條一會兒就軟了,加入適量的煙和味精,再煮一會兒,關火。盛出來就可以吃了。

  我嘗了一下,並不是很難吃,但這是我第一次下麵條

  以後就不會像今天這麼難吃了。

回目錄

下面作文500字

  今天,我第一次下麵條。以前都是媽媽下麵條給我吃,卻從沒嘗試過自己動手做。

  快到中午了,我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媽媽說:“今天我們吃麵條,我來教你下面吧!”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我蹦蹦跳跳地來到廚房。

  我先試着打開煤氣灶旋鈕,煤氣發出“砰”的一聲,嚇得我直冒冷汗,再也不敢走近煤氣灶了。

  媽媽連忙說:“有媽媽在,你別怕,要勇敢些!”於是我鼓起勇氣又練了練,最終,旋鈕成功打開,火苗從灶頭裡探出了尖尖的腦袋,發出淡藍的光,好像在誇我呢!

  我先在鍋里倒了半鍋熱水,再把鍋蓋蓋上,不一會兒,水開了。我打開鍋蓋,沸騰的熱水像噴泉一樣爭先恐後地涌到鍋的中間。

  這時,我連抓三把水面小心翼翼地放入沸騰的水中,媽媽拿起筷子在鍋里攪了又攪。麵條像一條條潔白的銀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也像一條條靈活的小水蛇在水中飛快地穿梭。

  我立即蓋上鍋蓋,媽媽接來一小碗涼水。幾分鐘后,我再次打開鍋蓋,把涼水倒入鍋里。面熟了,我把面撈入碗中,一向活潑的銀魚和小水蛇頓時安靜了下來。

  我用湯匙舀了一些媽媽精心準備的調料放入面里。聞一聞,一陣陣香味直往我鼻子了鑽,饞得我垂涎欲滴。我便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沁入心田,好香呀!

  第一次學做面,讓我有了很大的收穫:原來做面也不是件容易事兒。我再也不小看那些小事,做任何事都要膽大、心細!

  

查找更多下面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