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冬作文

寒冬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冬作文300字

  寒冬來臨了,陽光也是冰涼的,大地成了一張冷冰冰的鋼板。樹木被寒冬剝去了盛裝,孑然凄厲地站在地上。大雪隨着寒冬來了,沒完沒了的下個不停。冬雪覆蓋了大地,到處白茫茫的一片。

  冬天是美麗的。早晨,我起了床,隱隱約約看見窗子上有一層薄冰構成的畫。我頓時被這迷人的景色迷住了,這層冰構成的是一隻小豬,那隻小豬低着頭,像是很沮喪的樣子。突然,一陣冷風吹過,把這幅畫又變成了一隻鳥……

  冬天是冰冷的,寒風吹在臉上就像刀割一樣,把行人都給趕跑了。

  冬天是充滿歡聲笑語的的,孩子們都在堆雪人、滑冰、打雪仗,熱鬧極了。

  啊!我愛你——冬天!但我更佩服你那鬼斧神工的自然美!

  五年級:楊健

回目錄

寒冬中,還有這麼一點點暖流作文500字

寒風凜冽,如刀刺骨,路上行人,行人路上,只有張輝匆匆忙忙地走着。迎着狂風,耐着嚴寒,手中的存錢罐被捧的緊緊的…… 

  原來,當大家歡天喜地地準備再次與校園重逢時,小明的母親卻無聲無息的病倒了。為了救活母親,小明家傾盡所有,甚至到了“無可食之糧,無可寢之室”的地步。一個滿懷欣喜的求學夢瞬間破碎了,深深地刺痛這小明的心。張輝見了,可憐之情油然而生,他毅然作出了決定…… 

  正值寒冬臘月,張輝終於趕到了小明家。輕輕地推開門,只見一個蜷縮的身影正閃爍着——小明獨自一人搬柴煮葯,兩鬢結了白霜。他渾然不知張輝來了,依舊馬不停蹄地往返於院子里。“小明,我給你帶東西來了!”張輝拉住小明說。小明見老同學來了,趕忙抹掉臉上的灰塵,問:“張輝,你還好吧?帶了什麼東西來呢?”“我已經知道了你家的處境,”張輝頓了頓說:“兩年的同窗,我真捨不得你退學,所以……”張輝遞上存錢罐,硬塞到小明手上。小明恍然大悟,連忙拒絕道:“不行,這是你六度春秋才存下來的錢,我怎麼能收下呢?”存錢罐又被塞到張輝手上。“可是,你難道希望自己眼睜睜地與校園失之交臂嗎?我已下了決定,你就收下吧!”“但是……”“別說了,拿這錢交學費吧。就算是我借你的,等你生活富裕了再還!”說完張輝一溜煙地就走了,只留下了那彷彿有千斤重的存錢罐,那冉冉升起的燦爛之陽! 

  一個身影再次走在路上。但迎接他的,不再是呼嘯的狂風,而是那點點暖流!
回目錄

難忘的那個寒冬作文200字

  窗外,冷風呼嘯着,宛如一頭兇猛的野獸,看着路上行人們艱苦的行走,我的目光卻落在了那個小道上,那是……深遠的記憶又被喚醒,於是,記憶牽着我奔向那一次。那是一個狂風呼嘯的夜,我剛放學爸爸來接我。走在離家不遠處的一個小道時,風更大了,樹葉嘩嘩的落下。這時,我眼睛一亮,看見路邊還有買爆米花的,我喜出望外,連忙拿出幾元錢來買一包。這會子,我仔細打量了這對夫婦,他們的衣服很薄,兩個看上去一陣風就可以吹上天。不一會爆米花就炸好了,這時風更大的了,

  初一:1447636113

回目錄

“懶漢”寒冬看書手套作文300字

深夜與清早是一日中最清靜的時候,也是唐代書法家顏真卿《勸學詩》言: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讀書的黃金時間。可是寒冬臘月,怕冷的人不願離開溫暖的被窩在書桌前讀書,而窩在被子里,靠着枕頭看書,兩手凍得冰冷冰冷的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就發明一雙“懶漢”牌寒冬看書手套。戴上它,暖呼呼的,看書時手一點也不受影響。

  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  五(4)班

  董式豪
回目錄

寒冬背後作文500字

  嚴寒的冬天、無情的北風,襯托出了冬天的無情和乾燥,我卻最愛冬天。冬天,雖然沒有春天的百花爭艷,沒有夏天的綠樹成蔭,也沒有秋天的果實累累。冬天,雖然帶給大地只有乾燥和無味,帶給人們只有厭惡,但是,冬天的背後卻孕育着春天。只有嚴冬過後,才會有春的到來!

  我記得英國詩人雪萊說過:“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對呀!一年春夏秋冬,只有有冬的到來,才會迎來春天,才會看到一年的希望。雖然它比不上春的溫柔、夏的炎熱、秋的涼爽,它可能是一年四季中最令人討厭、煩倦的季節和光陰,但是,陽光總在風雨後。同樣的道理,我們成長的過程是苦澀的,但我們實在無須害怕。因為在每一次哀傷的背後,都會有一份成長的喜悅,就如同松柏凌霜雪而禰勁,春天總是伴隨在嚴冬之後!

  許多名人、詩人、作家都寫了很多讚美春、夏、秋的文章和詩句,但是讚美冬的文章和詩句卻很少。也許冬是那麼的乾燥和無味,但是冬也可以帶給我們無限的樂趣,也帶給了我們很多的快樂!在冬天,我們可以堆雪人、打雪仗,還可以收到很多聖誕節、春節的禮物。

  每當嚴冬過後,帶給我們的就是喜悅和希望!同樣,在我們學習中,雖然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是當我們克服了困難后,帶給我們的不正是成功的喜悅嗎?只有經歷磨難,才會有所收穫。因為,每一次失敗的背後都有一份成功的喜悅!

  我愛冬天,但我更愛寒冬背後的風景!

回目錄

寒冬有情作文100字

  寒冬,是有情的。他來到的時候,隨着一陣陣寒風。大搖大擺的走來,他總是顧及別人的感受。把悶熱帶走,把涼爽留給大地。

  他還曾把大雪蓋在小麥上,雖然寒冷。但卻是為了小麥,陽光出現,那些雪就變成了水。滋潤大地,滋潤小麥。

  誰說寒冬無情?只是他不懂寒冬之情。

  河北秦皇島青龍縣青龍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朱光照

回目錄

寒冬的友誼作文1200字

  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了,我簡直猝不及防!我經歷了四個星期的“友情大考驗”,終於懂得了要珍惜友誼。

  第一個星期

  星期天上晚自習之前,她來到了我的桌旁,默默到低着頭,不停的擺弄着她的衣角。有好幾次她張開的嘴都合上了,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沉默了足足5分鐘。

  “怎麼啦?”我看着她那清秀而略帶不安的臉龐,怔怔的笑。

  “…能出來一下嗎?我有話對你說…”“恩……”說著,我起身隨她來到了走廊上。

  “什麼事啊?”我望着天空,顯得漫不經心。

  “這個……這個……”

  “到底怎麼了?你今天好奇怪,難道你不覺得嗎?”我顯得不耐煩了。儘管這樣,我的心也開始忐忑了起來。

  “我們…我們做……普通朋友吧……”他聲音很細,很細,細若遊絲。

  “開什麼玩笑?今天可不是愚人節!”這是我想說的,但我沒說。看着她嚴肅的表情,我沒敢說。

  “為什麼”我不解。

  “因為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做好朋友,只會讓彼此不悅,所以……”她沒再說下去,表情複雜的轉過身去。

  我懵了,低着頭,一語不發,一種叫做淚的液體佔據了我的眼眶……

  在其他人眼裡,做普通朋友或許沒什麼,但我和她不一樣,我們可是做過七年的好朋友!況且對她來說,普通朋友這個概念和陌生人沒什麼區別,如果換做是你,你能接受嗎?當然不能!再冷酷的人也會因此而流淚的!我向來是個堅強的人,可在那幾天,我卻嘗夠了哭的滋味。

  第二個星期

  我開始思考了。思考她為什麼捨得放棄七年的友誼?難道她的心是鐵做的?但這隻會讓我更加迷惘。我拿出繩子,反覆做着一個動作:繫上,打開;繫上,打開……但卻怎麼也打開不了我的心結。

  而她在那幾天也沒和我說話,見到我也只會牽強的笑一下。有時甚至故意躲我,我越來越迷惘了。

  第三個星期

  我開始瘋狂的找出我們以前友誼的見證:她寫給我的信、寄給我的生日賀卡、送給我的禮物……這些,都只能成為回憶嗎?我不甘心!於是,我不斷的把這些東西拿給她看,想讓她記住我們友誼的燦爛。還給她寫信,告訴她,我想讓寒冬之後的花開得更燦爛!”她回信了,但信的內容卻是“……”。我沒再回信,是因該給她時間好好想想了。

  第四個星期

  同樣是在晚自習之前,她把我叫出了教師。不過這次很乾脆,不像之前那樣支支吾吾了。我感到了一種莫名的激動。

  “和好吧。”她說得很平淡,也很誠懇。

  我笑了,“記得我曾經說過的說過的一句話嗎?”

  “‘友誼的橋是不會那麼容易被破壞的’??是這句嗎?”她很認真的說。

  我點點頭,臉上再一次露出了笑容,“繁體字里的“愛”有一個‘心’字,那是告訴我們要用心去愛!記住,以後一定要用心去保護我們的友誼哦!”她笑了。默視中,兩人的手緊緊握在了一起。

回目錄

寒冬。暖夜作文800字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張馨文 

  月光照亮了那昏暗的大地,石子落進湖畔里的聲音顯得分外清脆。湖面上泛起的層層漣漪勾起了我內心那無限的回憶…… 

  那同樣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夜晚。冬日的天黑得好早,早得讓人沒有做任何準備就黑了。放學后就接到了媽媽出差的電話,我便悶悶不樂地踏上回家的路……伴着那漸漸朦朧的夜空,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咚,咚,咚!”我叩響了自家的大門,但始終沒有回應。我便再用更大的力氣叩門,卻依舊沒有任何響應。我氣憤地從包里掏出手機,撥通了爸爸的電話,但爸爸卻告訴我,他有事和媽媽在一起,很晚才能回來,讓我一個人去姥姥家。我透過窗戶望見外面如漆的夜空,一想到這麼晚了還要獨自一個人去姥姥家,心裡不由得酸酸的。我暗下決心,不走了,就在樓梯口坐着。 

  這時,時間過得好慢好慢,一秒鐘好似一分鐘。這就應了度日如年那個詞語吧!台階冰涼冰涼的,我輕輕打起了哆嗦,但我還要強迫自己繼續等下去。這時,鄰居叔叔下班回家了,他一邊走一邊搓着那凍紅的雙手,自言自語道:“這天兒好涼吶!”他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忙加快了腳步,用那粗糙的雙手將我扶了起來,說:“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兒啊?這兒多涼啊!”心中充滿感激的我哽咽着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一遍。叔叔聽后,扯起我的手,一邊費力地掏出鑰匙,一邊熱情地把我讓到他的家裡。望着那溫馨的小屋,心裡不由得泛起一陣陣悸動,好溫暖啊!阿姨見了我,高興地拉着我的手,臉上也洋溢着燦爛的笑容。阿姨的盛情款待,爸爸媽媽的電話都讓我的心被好暖好暖。阿姨還是捨不得讓我走,一聽我要走,滿臉笑容就消失地無影無蹤……晚上,我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感激之情猶如泉水般涌了出來……這一夜我睡得好香、好甜。因為我感受到了那不同一般的關懷,對我充滿愛的不光是我的父母,還有那和藹可親的鄰居。 

  真情時刻在人間洋溢着,瀰漫著,它時刻溫暖着我們那真誠的內心,時刻溫暖着我們那善良的內心…… 

  指導教師 

  劉 燕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已是寒冬夜半作文600字

  又是一個寂寥蕭瑟的暗夜,颼颼的寒風過下着冬雨重重地敲打着緊閉的門窗,絲絲縷縷的走進來一些,並竭力地搜颳走我僅存的那點溫度。一陣一陣的,淋淋總總的思緒,已然,儘是凄楚……

  在涼涼的寒霜中等待着凄美的夜,用夜的寂寥去迎接夢。夢,用一整季的荒原去填補心的奇迹。寒夜漸涼,小小的水滴是透透的冰絲,一切都變得很久遠,那時光機的錯位還能否為我等待?

  寒霜中的夜色下,煙花易冷,人事易分。是吧,斑駁的時光,用拙劣的文字,勾勒着青春的疼痛。

  煙花易冷,青春易逝。

  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在不知疲倦地繪製着,它們也在時光的流逝中變的聳立,而我們呢?在時光的荏苒中行走着,疲憊時沒有肩膀停靠,不知道這青春的煙花,在何時璀璨,又在何時凋零……

  斑駁的城門外,盤踞着老樹根。不知何時,青春的根才能堅固,縱使時光斑駁也無法磨滅青春的煙花。

  也許吧,我們在時光中成長,在成長中斑駁,在斑駁中堅守,不管你們如何讓向我施壓。

  那顆鍥而不捨的心也會背負起沉重的行囊,完成這次艱難的旅行。就像這寒冷的夜,一樣的冰涼,同色的寂靜,慢慢棲息在夜色的朦朧中,積蓄最猛烈的力量向熱氣挑戰!

  心不死,志猶在。墨重,情深……

  夜不夠長。我有些意猶未盡,打算在天亮之前繼續寫下去。窗外,厚重的夜在凄迷的燈盞中凄惻地寫下一圈一圈的自己。

  聽青春,迎來笑聲,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溫柔不肯,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

  而你在問,我是否還認真。

  ——青春將故事染色,沉默。

  西元2010年12月30日

  吉林省梅河口市博文初中部初二:姜姝宇

回目錄

從“寒冬”到“春天”作文500字

  寒冷的冬天是難以煎熬的,但是走過了寒冬便是那溫暖了無數人心的“春天”。“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終於改革開放;2001年7月13日‘在中國舉辦奧運會’這一項目終於申請成功;1997年7月1日香港終於投了了祖國的懷抱;1964年10月16日3時中國終於自行研發出第一枚原子彈……”這一個又一個的好消息就如同一縷縷春風,和煦地吹進千家萬戶。但是誰也想不到,“暖暖春風”的背後卻是中國經歷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寒風”才迎來的。

  在這為祖國慶幸之餘,我們也不能忘記了自己:不走過寒冬,怎能迎來春天呢?不付出努力,又怎能有收穫收穫呢?

  在這裡,我又不得不說起我的科學“春天”是怎麼迎來的。在六年級上冊的科學課時,剛好是冬天:上課老師講的知識我通常是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的,更別說是做筆記了。結果,到了考試,我的成績也通常只有七十多分。直到有一天,我因上課要抄的提綱沒抄好而去了老師的辦公室,“享受了兩個小時的免費空調浴”。從那以後,我發現我變了——變得認真了,老師要求做的筆記我認真的抄好,要求背的內容我一字不差地背出,回家再仔細複習……雖然我認真的這段時間是枯燥乏味的,但到了考試的時候我做題覺得是胸有成竹,沒有什麼難度。

  春天固然美好,但是美好的春天也固然要經過寒冷的冬天呀!

  新華中學六年級:楊淑雯

查找更多寒冬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