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去年作文

去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流去年華作文500字

  記憶是條長長的風箏線,它的另一頭系著回憶里的一切……

  小時侯

  小時侯的天空是乾淨而透明的,透過它可以看的很遠很遠。當明媚的陽光照射在嫩綠的樹葉上就折出了漂亮的色彩,還會感到有些許的耀眼。BUBU那時就陪着我笑了。我們一起偷吃冰箱里的冰激凌,然後在太陽下偷偷溜出去玩,然後雙雙被抓回家教訓,然後第二天她依然會敲我的窗子叫我出去。

  那時的她有很大的膽子,會帶我去做一些男孩子們才敢幹的事,後來,我記不清那時的她什麼樣子了,只是她的眼神倔強而堅定。

  童年

  童年的我們成了同學,她會在班裡頭搞惡作劇,快樂的不成樣子。她還是會帶我啃冰激凌,然後會很認真的跟我說她的理想。我那時也有理想,只是太遠大了,遠大的使我都看不清。那時的她總是喜歡仰起那張晒黑的臉沖我大聲的笑,大聲的說話。

  少年

  後來的我們理所當然的畢業了,也沒那麼好的運氣再在一起了。她拉着我的手,哭了很久,最後終於哽咽出一句:“朋友,是一輩子的事!”

  回憶嘎然而止,就像一本書終會合上書頁。也曾一度感覺到自己回到小時侯。很清晰,有極燦爛的太陽,一直有一個小女孩牽着我的手,只是她的樣子是那麼的模糊。而現在,老去了。時間總會在一念之間讓人覺得年華已老去了。

  記憶是條長長的風箏線,它的另一頭系著回憶里的一切……

回目錄

讀《去年的樹》有感400字

  讀《去年的樹》有感

  馬恬恬

  從前,有一隻鳥和一棵樹是一對好朋友。小鳥在大樹上過夜,為了報答大樹,小鳥每天都要給大樹唱歌。就這樣過了三個季節,到了冬天,小鳥對大樹說:“樹哥哥,我要去南方過冬了。”大樹說:“那你去吧,不過你要記得,春天到了,你一定要回來為我唱歌啊!”“好的!”小鳥說完就飛走了。

  冬天過去了,春天到來了。小鳥遵守諾言又回到了這裡,可是小鳥卻找不到大樹了。於是小鳥便踏上了尋找大樹的路程。

  但是找到大樹的時候,大樹已經快要化成灰燼,小鳥依舊面對着大樹唱起了歌,唱完就飛走了。從此,小鳥失去了一個最好的朋友。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小鳥就是我們的楷模,它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不辭勞苦,長途跋涉。我有時候就做不到這一點。記得那一次跟同學約好一起去鳳凰廣場玩,可是媽媽要帶我去姥姥家,害的同學在廣場上等了我一個多小時。現在一提起這件事,我真是後悔莫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去年夏天作文300字

曾經好了 

  不放手 

  可是到了最後 

  分別的街頭 

  迷失的路口 

  你向左

  我向右 

  不再回頭 

  現在才發現 

  風中的誓言 

  彼此的永遠 

  也許只是謊言 

  既然你不相信永遠 

  何必許下諾言 

  現在才發現 

  去年夏天 

  漸漸走遠... 

  既然放手了 

  別回頭 

  快遺忘的時候 

  相遇在街頭 

  重逢在路口 

  一句問候 

  哽住了喉 

  沒說出口 

  現在才發現 

  天真的誓言 

  空虛的永遠 

  好象近在眼前 

  既然承諾了永遠 

  為何變成謊言 

  現在才發現 

  去年夏天 

  近在眼前 

  ——也許 淡忘一切 還需要時間 

  maybe I still need time to forget....
回目錄

去年的冬陽作文800字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它可以讓生活在世界上的生物流進眼淚;生活像一個綁匪,它可以把挫折綁架,去襲擊人類、動物、植物……生活想一個頑皮的小孩,它可以開心、傷心,從而使一切有生命的生物去幸運,去倒霉。它能讓無數人流淚放棄;也能讓無數人毅然堅持。生活中,我們經歷最多的是挫折。

  冬陽是那麼和煦溫暖,散發的柔和光線更是倍感溫暖。我在書包里塞滿驗算本,在電動車上享受陽光的沐浴。冬!是那麼讓人心曠神怡!

  當一張張試卷“刷刷”地傳下來時,我的心更是怦怦直跳。“嘀嗒嘀嗒”,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的試卷依舊空白,啊!這些萬惡的奧數啊!

  之後,我考了69分。我的心如一根甘蔗般脆弱,是那麼的不堪一擊,那冬陽也沒有露面,留給了我一陣狂風驟雨。那烏雲耶凝然不動,彷彿也在嘲笑我。雨不停地敲響窗子,又如眼淚般流淌下來,我的心更是打翻了五味瓶,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仰望那布滿烏雲的天,我只是瞥了瞥笑話我的烏雲,又低下了頭,腦袋裡裝滿了憂愁、傷心。

  一個寒假,我在努力學習。坐在屋子裡,有冬陽陪伴着發奮努力的我,我那冰涼的心也熱了起來,學得更加帶勁。我不會忘記那69分,那頓說教,那陣大於,那些烏雲。帶着這種動力,我不停地加油,為5年級下冊打好銜接準備,我又擠公交車上英語班。每當累時,當我看到那溫暖的陽光時,我笑了,看着我的影子,我又充滿動力,邁步奔跑。就這樣,那漫長而又短暫的寒假過去了,我在每輪考試中都獲優異成績,輕鬆地摘奪三好學生。

  2010年的冬陽再也回不來了。那與我共度寒假的冬陽啊!讓我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中重新爬起,讓我取得最優異的成績。冬陽啊!你用那和煦的陽光重新燃燒了我的鬥志!

  每當陽光透過窗紗時,我又想起了那束與我同舟共濟、打敗挫折的冬陽。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被挫折打敗了,在跌倒中沒有人不會重新站起來,再站起來的時候沒人不會想他的下一步,打敗挫折也是如此。當站起來之後,已經成功一半了。有一種成功叫挫折!

  山東濟南歷城區王舍人實驗小學六年級:楊慶卿

回目錄

去年春節最高興的事作文500字

  春節是我國最重要的節日,按照習俗,春節晚上家家戶戶都要包餃子。就是在去年春節,我學會了包餃子。這也是我在去年春節里最高興的事。

  記得在去年春節的那天晚上,我看見大人們在包餃子,就想:不如我也包一個,可能還不比大人包的差。於是我就包了一個。我用一個小薄皮兒,在裡面裝了一點餡兒,然後把兩邊的皮兒往一起捏就成了。我看了看我包的餃子,又看了看大人包的餃子,心想:我怎麼就包不好呢?這時媽媽來了,看見我包的餃子哈哈大笑,說:“你包的這是什麼呀?”我說:“餃子呀!”“還是我來教你吧。”媽媽說。只見媽媽拿起一個餃子皮兒,托在手裡,再往裡面放上適當多的餡兒,還說:“如果餃子餡兒放多了就包不上,餡兒放少了餃子就不好吃,所以要放適量的餡兒,這樣的餃子才能既好看,又好吃。”最後媽媽把兩邊的皮兒往一起一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包好了。我馬上照媽媽教的包了一個,果然有了餃子的模樣。媽媽也不說不好了。我再接再勵又連包了幾個,這回還得到了媽媽的誇獎,說我包的餃子好看呢!

  餃子包好后,我就耐心的等着煮餃子。餃子熟了,我馬上揀了一個自己包的餃子吃,那味道別提多美了。我心裡簡直樂開了花。這就是在去年春節里我最最高興的事。

回目錄

去年的夏天作文400字

夏,還是那條小路,還是那幾株桃樹,還是飛沙的球場,還是那蒼老的教學樓,連白雲也沒有變,一切好像就靜止在了那年的夏天,一動不動了。畢業了,是啊,我畢業了,大家都畢業了,這些景物像是一幅畫卷一樣,收藏在我日記本里。說熟悉,卻又顯得那麼陌生,因為那條小路上再也看不見我親愛的同學,桃樹下再也不會有他們親切的笑聲,飛沙球場上再也不會有像我們那樣激情的加油,蒼老的教學樓里再也不會給我們一間教室。白雲?當然,它們也不會和我過來搭訕,一切都陌生了。我於是只能輕輕地回想那一張張富有活力的面孔,那一聲聲充滿快樂的笑聲,那一個個曾經不被注意的動作,那……我,我想這一切只能成為回憶吧,就像破舊的船慢慢沉向海底,在無邊無際的海平面上再也看不到,只有在大海深處成為一種永恆,我不知道這永恆屬於什麼,也許是小學六年的感情太深了吧,深得比大海還要深。夏,又是一個夏天,今年的夏天或是明年的夏天,朋友們,你們還記得我嗎?一定會的,因為那永恆已經藏在每個人心底的深處了……
回目錄

想念,去年的冬天作文200字

  去年的冬天下了一場大雪,至今我還記得清清楚楚的。

  那次,我和姐姐還有姐姐的朋友一起去公園堆雪人。到了公園我們便堆起了雪人,堆完,我提出玩打雪仗。

  我們玩了很久,差不多從早上玩到了下午,直到媽媽過來叫我們去吃飯我們才戀戀不捨的回家了。

  到現在我是多麼想念去年的快樂和開心,雖然今年很有肯能會下雪,但是,我和姐姐只有兩個人玩雪一點都不有趣。我多麼想念以前的快樂多麼想念以前的朋友!

  啊,我好想念去年的冬天!

  杭州丁橋中學初二年級 付明心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去年的總結作文400字

小的時候真的是無憂無慮的 不管什麼事都是一屁股的放下了 沒有任何怨言 沒有任何顧慮 沒有任何煩惱 不開心的時候好好的哭一場就好像沒發生什麼似的了 只要一個棒棒糖或一個玩具就能逗樂了 

  時間一定會讓我長大 長大了要懂得很多 長大了要失去很多 長大了會有很多的煩惱 真的會有許許多多的煩惱 

  長大後會嘗到離別從小到大的夥伴 失去重要的人

  為了最重要的人而不顧一切 甚至是為了她獻出僅有一次的寶貴生命也會願意 

  不管一個人生前是這樣這樣 到了他死後什麼東西都不能帶走 一切的一切都好想沒發生一樣 隨着時間的流失人們會把他淡忘 就像他沒來到這個世界一樣 所以說最好在你活在這世界的這短時間裡 請你好好的珍惜和她(他)在一起的時間 不管明天會怎麼樣 只要你現在對她(他)好就好 現在你和(她)都感到幸福就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會有這些的感悟 可能這就是長大一歲后對於去年的總結吧 可能是吧 

  這些話都是來自一位儒臭未乾的我所想出來的 有人會認同嗎
回目錄

我家去年的中秋節是爭吵比賽作文1200字

  中秋節本應該團團圓圓,和和美美。爺爺奶奶平時從沒有吵過架,卻偏偏在中秋節吵了一架。去年的中秋節我家大吵特吵了一番,中秋節幾乎都沒有過成。吵得如此激烈,如同一場辯論賽。可是,吵的原因竟然只是一件“像螞蟻一樣”的小事!

  爺爺平時住在老家,偶爾也到大城市來送點兒東西。因為老家清凈,沒有人在旁邊吵吵鬧鬧,比大城市好多了。但是老家沒人給他做飯,他會做的飯也很簡單,所以經常填不飽肚子。好在老家喂着七隻母雞,每天至少也能下一顆雞蛋。爺爺幾乎只能吃些炒雞蛋,煮雞蛋,蒸雞蛋……但是他還要拿些雞蛋送到城市裡帶給我和奶奶吃,他的肚子扁扁的,我和奶奶的肚子卻鼓鼓的。

  星期五奶奶總要回老家的,可以播種種子,也能幫爺爺幹活,還可以喂餵雞,而且又能讓爺爺的肚子也鼓鼓的……總之她是爺爺的好幫手,總讓爺爺少一份負擔。不知道為什麼,奶奶很胖,爺爺卻比奶奶瘦許多,兩人的差距也很大。奶奶的身體臃腫,似乎整個身子都被蚊子叮過,唯一可以形容她的身體的只有一個字——胖。奶奶不愛發脾氣,總是心平氣和地面對所有棘手的事情,也許這就是“心境好”吧!

  這個周末,奶奶和我像往常一樣坐着摩托回到了老家,奶奶一扭一扭的提着東西走進了家門。

  晚上,奶奶去取雞蛋做飯,可是她一見雞蛋就破口大罵起爺爺來:“這個鬼老漢!雞蛋是不是又送人了!雞蛋怎麼就剩下這麼幾顆了?”爺爺一聽,馬上回嘴:“沒有送人啊,我在家裡餓了,一天吃很多雞蛋不行嗎?難道我餓了還不能吃飯?”可是奶奶就是一口咬定雞蛋送給了我四爺——我爺爺的弟弟:“你一定送給成平了!你自己吃不好嗎?就送給他們一家,他們有五個人,吃的雞蛋肯定多!你沒送給他們還能送誰!”爺爺無奈,只好一聲不吭了,但是奶奶純屬誤會了爺爺,脾氣大的爺爺這次卻例外,不和奶奶吵嘴。

  老家不止一間屋子,少說也有六間,但是現在只有兩間屋子住人,一間放摩托。這一夜奶奶賭氣不跟爺爺住同一間屋子,住到后窯去了。后窯有些冷,經常不放火——奶奶在後窯放起了火,我們才知道她要住后窯的。

  爺爺似乎有些急,大筆一揮在紙上寫了些字,拉我到院子里,叫我讀紙上的字。爺爺常寫些他的打油詩,與我一起分享。我一看紙上的字馬上知道了那天是中秋節,紙上,就是他的打油詩:

  “中秋節月兒圓,

  月圓人不圓。

  老婆與我來斷絕,

  睡在後窯度蜜月。

  蜜月度得美又甜,

  睡在半夜淚滿面。”

  我樂了,呵呵,爺爺作的打油詩可真像預知未來,奶奶還沒睡呢,就開始“淚滿面”啦?爺爺叫我念,我搖搖頭:“我才不念呢,你自己念吧!”爺爺什麼也沒有說,走進屋子。

  第二天,我和爺爺到山裡去。快乾完時,奶奶從山下走下來,一邊走一邊嘟囔:“這個鬼老漢,誰叫你送雞蛋的……”爺爺搖搖頭,她罵爺爺都罵這兒來了。

  中秋節一過,他們才和好了……哎呀,正好在去年的中秋節他們吵架……老師布置的中秋節作文怎麼寫也讓我為難了老半天……沒有過中秋節的一年多鬱悶啊……

  四年級:李諾

查找更多去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