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祝福祖國作文

祝福祖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祝福祖國(2)作文900字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您的生日馬上就要來到了,您一定很高興吧! 

  帶着豐收的憧憬,迎着十月的秋高氣爽;帶着世紀創業的豪情,滿懷幸福的渴望,我們欣喜地迎來了您六十歲的生日! 

  在您60歲華誕之際,回想起您的一點一滴的變化,無不讓我們倍感欣慰。 

  就拿我的家鄉來說吧,我的家鄉——“巴東”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昔日,我的家鄉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里的家鄉,到處都是瓦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已經破爛不堪。每當颳風下雨時,嚴重的房屋倒塌,輕則水涌滿屋。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沒工廠,沒商店,更不要說路燈了。在當年,擁有一輛自行車代步,已經成為了人們追求的目標。人們那時穿的衣服都有補丁,常聽爸爸、媽媽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就連鞋子也是靠自己那雙靈巧的手做出來的。

  隨着時代的不斷變化和進步,我的家鄉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搖身一變,煥然一新,頓然間居然變成了一個小城市,繁榮而昌盛,美麗而可愛。從前低矮、破舊的老屋早已被新穎別緻的高樓大廈取代了,當年泥濘的古道已不見蹤影了。寬闊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在平整、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息。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以前的瓦房現在變成了豪華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嶄新的高樓大廈。兒童樂園充滿着歡樂聲,彩燈噴泉裝點得仙境一般。只要你任意走進一個家庭,家用電器一應俱全,如電視機、電冰箱、空調、電話等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還有手機、私家轎車呢。許多家庭還購置了電腦,用以瀏覽、查詢資料和從事文化娛樂活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無窮的樂趣。商場、農貿市場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看到祖國的巨大變化,我們驕傲和自豪。我們的血脈涌動的是長江,是黃河,身體里支撐的是長城,是喜瑪拉雅山脈,骨子裡沸騰的是不屈不撓的中華民族之魂!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為了祖國繼續發展,繁榮昌盛。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提高我們的思想境界和人格修養。 燦爛的笑容和祖國的花朵一起綻放 , 嘹亮的歌聲同歡慶的鑼鼓一起敲響 , 真心地祝願您插上翅膀,同展翅的和平鴿一起自由翱翔吧!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向冰雪 

  指導教師:吳俊賢
回目錄

祝福祖國作文1000字

祝 福 祖 國 

  哦!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國!您,終於迎來了您的60歲生日!多麼喜慶啊:到處張燈結綵、金碧輝煌,人們還要為您舉辦一次盛大的晚會!可是人們呀,你可知道,在這些歡聲笑語、華燈初上的背後,又是怎樣的呢? 

  祖國母親,您建國60周年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您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才換來了今天!想當年,您英勇智慧的紅軍戰士們“拋頭顱,灑熱血”才使得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了!那些受盡屈辱的西藏農奴們也終於解放了!這是多麼值得中國人驕傲的事情啊!建國60年前,30年的征途,既是對祖國母親的考驗,也是一個使祖國母親迅速發展的空間。在這30年中,祖國母親遇到了驚心動魄的文化大革命;還遇到了突如其來的唐山大地震,許許多多被埋在廢墟的受難者都被英勇無畏的人民子弟兵救了出來;許許多多受傷者,都被捨己為人的白衣天使從死亡線上奮力地拉了回來、、、、、、這些都被祖國母親一一克服了! 

  這些源遠流長的歷史,都被中國母親揭開了!那接下來的30年又該是怎樣的呢? 

  祖國母親煥然一新,到處欣欣向榮、鳥語花香,猶如人間天堂一般:馬路上車輛如梭,街道旁高堂廣廈,玉宇瓊樓,別有洞天!但是,這些都不算什麼!你可知道中國的航天飛船!他可是中國人的驕傲!當“神舟7號”從北京九泉衛星發射中心裡“射”上天空的那一瞬間;當主持人在新聞聯播里說“神舟7號”發射成功時;在神奇的宇宙中,當航天英雄翟志剛小心翼翼地爬出艙門,飄在空中,將一面嶄新的中國五星紅旗拿在手中揮舞的這一時刻、、、、、、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都在劇烈地跳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驕傲、自豪、激動的神情,每一個中國人都興奮地手舞足蹈、、、、、、五年前當顧拜旦宣布下一屆奧運會在中國時,中國的每一個角落都沸騰了起來!因為能在中國舉辦奧運會,這說明了世界肯定了中國的實力和地位。2008年8月8日奧運會開幕式上,中國給世界展示了自己強大的力量:幾十多米長的畫卷展現了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印紙數;連綿起伏的陣地字,展現了中國人民子弟兵的偉大、、、、、、這些都使得華人華僑拍案叫絕和贏得了華人華僑的認可。在29屆奧運會中,中國運動員們是最棒的!他們為中國重新刷新了中國的奧運歷史:舉重的陳燮霞為中國贏得了第一枚金牌;肖欽和他的跳操團隊獲得體操全能冠軍;張娟娟通過與韓國隊的競爭獲得了射箭冠軍、、、、、、這些獲得金牌的運動員使中國的金牌數排列第一位! 

  記不得是哪個偉人說過:“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一旦醒來,東亞睡獅的吼聲將震動全世界!”是的,中國其實並不軟弱,它只不過是一隻睡眠中的獅子罷了。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讓我們祝福我們偉大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回目錄

祝福祖國作文200字

  《祝福祖國》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擁有着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國家,她的四大發明推進了世界文明的腳步。九百六十平方公里的秀麗山河上養育了十三億人民,五十六個民族在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幸福的生活。

  回首08,五月的汶川地震讓全世界看到了這個民族領導和人民共命運的深切感人篇章及民族火一樣的凝聚力。而八月的奧運成功舉辦,再次像世人展現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及運動健兒頑強拼搏奧運精神,無論是在體育科技資源都在處處顯示祖國的進步與強大。

  在祖國母親六十歲生日之際,祝福我的祖國更繁榮昌盛,更美麗富饒,更強更大,人民生活更幸福!祝福您我親愛的祖國,願您更美好!更健康!

回目錄

祝福祖國作文100字

  浙江省桐鄉市 茅盾實驗小學505 潘偲怡

  鑼兒敲起來,

  鼓兒打起來,

  群山起舞,

  舞出您日新月異的變化;

  大海揚波,

  傳遞您欣欣向榮的景象;

  人歡馬叫的大地,

  載歌載舞的神州,

  與我們一起放開歌喉——

  祝福親愛的祖國繁榮昌盛。

回目錄

祝福祖國作文400字

  我願意是雲翳,

  是一粒粒塵埃,

  在浩渺的蒼穹,

  無拘束的飄蕩。

  只要我的母親,

  是晚日的餘暉。

  當滾滾的硝煙,

  瀰漫在我腳下,

  我會依然固執,

  從萬丈高空跳下,

  用我的鮮血寫下:勝利在即。

  我願意是雨露,

  是一滴滴水珠,

  在蒼翠欲滴的葉上,

  在粉色花瓣的尖上,

  自由的入睡,

  只要我的母親是微風過處的漣漪。

  當蜘蛛網無情的縛住我的母親,

  我會從夢中驚醒,

  拼盡全力撞向蜘蛛網,哪怕粉身碎骨,玉石俱焚,

  用我的殘骸拼成:星火燎原。

  我願意是一隻杜鵑,

  是一隻海燕,

  在支離破碎,體無完膚的母親身旁,

  滴盡最後一滴血,

  啼到嗓子啼破。

  在那排浪滾滾的海邊反覆盤旋,

  甚至筋疲力盡掉進海里,

  摔的破爛不堪,

  我只要我的母親,

  是大地上的一根頂天柱。

  發出嘶啞的一聲:母親你是最偉大的!

  甘肅省平涼市庄浪一中高一:蘇沛元

回目錄

祝福祖國作文50字

  啊!祖國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

  你有磅礴的氣勢,

  你有巍峨的身姿,

  你有14億人民為你驕傲!

  高一:王誠

回目錄

祝福祖國作文7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不久前剛剛進行的國慶閱兵式上,中國軍隊那雄壯的氣勢,不僅讓我們感嘆:中國富強了!但是,又有誰知道中國在發展中經歷的挫折、磨難呢? 

  1949年10月,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人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49年走到今天,在這六十年裡,堅強、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克服了一道道難關。 

  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美國立即介入戰爭,中國方面收到了朝鮮的求援,出於中國國家安全的考慮以及中朝兩國長久以來的友誼,中國決定出兵抗美援朝。戰爭持續到1953年7月,其間,中國方面多次遭到美國的核威脅,但中國人民頂住壓力,沒有讓美國得逞。這一戰,讓美國看到了中國的軍事實力,也對蠢蠢欲動的印度發出了警告。 

  在和平了九年以後,1962年印度公然侵犯我國邊境,我軍奮起反擊。這一戰爭,印度傷亡八千多人,我軍傷亡兩千多人。此時印度的危機解除,而中蘇關係惡化, 1969年蘇聯公然入侵我國珍寶島,中國軍隊馬上進行還擊,我軍取得勝利 。 

  1979年越南受蘇聯慫恿,進犯中國邊境,中國2.5萬人組成的軍隊對越進行了還擊。僅僅十五天 ,中國軍隊就攻到河內以北一百多里 ,河內告急。中國領導人見目的已達到,便下令退兵。 

  雖說經歷了四次大的磨難,但中國卻並未因此而倒下。從1979年開始,中國走向了快速發展的道路。改革開放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個個經濟特區被開闢出來,一棟棟大廈拔地而起……中國經濟發生了飛躍。 

  經濟的飛躍也帶動了中國軍事 、科技力量的增強 ,中國先後聯合多個國家進行了多次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展示了中國的軍事實力,同時,神五神六相繼發射,嫦娥一號探訪月球,神七宇航員太空行走……它們都昭示着中國的強盛。 

  同學們,就讓我們一起祝福祖國,讓祖國延續發展的勢頭,變得更加強盛吧
回目錄

祝福祖國作文400字

  今天,是祖國母親的六十一歲大壽。我衷心的祝願祖國國泰民康,年年有餘!

  我想對您說:“祖國,我愛您!”我愛您團結一心的56個民族;我愛您雄偉壯麗的大好山河;我愛您遼闊而物產豐富的土地;我愛您悠久的歷史文化;我更愛您百折不撓的精神!

  回想當年,多少磨難考驗着我們中華兒女,但是,我想對那些侵略我們的人說:1840年的鴉片戰爭破壞不了我們鋼鐵般的意志;1842年的《南京條約》壓不倒我們百折不撓的精神;1864年的中日戰爭也打不爛我們堅硬的身軀!如今,一陣陣歡笑聲從我們神州大地上傳出,就在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我們中國人站起來拉!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今年是2010年,世博會更是讓人耳目一新!祖國,我想送您一件禮物,使我們的中華更加繁榮昌盛!

  祖國,我祝福您。我祝您能有更多風景如畫的人間仙境;我祝您越來越多令您驕傲的中華兒女;我祝您永遠不再戰爭,永遠和平!就讓我們努力學習,將來做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查找更多祝福祖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