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姐姐作文

大姐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參加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畢業典禮作文500字

  二年級下學年過完了,五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也要畢業離開學校了。

  今天我們都到學校送大哥哥大姐姐去。當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到操場坐好后,畢業典禮開始了。

  “升國旗、唱國歌!”我們全體起立,鮮紅的國旗在歌聲中由大哥哥大姐姐慢慢升起……

  大哥哥大姐姐向老師致頌辭,老師向大哥哥大姐姐們祝福……他們好像都哭了。

  一想到大哥哥大姐姐們就要離開了,很難看着了,我也快要哭了,我忍、我忍、我忍,還好沒哭出來!

  “我相信,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我自己能行……”五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唱的歌兒讓我太激動了,我也跟着唱了起來……

  我突然想,我畢業那一天,我會不會上台去升國旗呢?我會不會站在台上給老師致頌辭呢?我們表演什麼節目呢?我最喜歡《效游》: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就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白雲悠悠,陽光柔柔……”我小聲地唱了起來,還行!還能記着!

  ……

  哎呀,天氣好熱啊,我滿頭大汗,但我們是來送大哥哥大姐姐的,所以心裡也不是很難受。

  當然,我還有最高興的事。你知道嗎,今天一到學校,就知道了我期末考了一個燦爛的分數:數學100分,語文95。5分。雖然不是雙百,我還是很滿意,因為超過95分老媽就要給我獎勵。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哈爾濱市南崗區清濱小學二年級:劉睿

回目錄

給張怡寧大姐姐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張怡寧大姐姐: 

  您好。 

  我是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和平小學四年級五班的一名女生,我叫張鈺寧,我今年九歲了。我最敬佩的人就是你——張怡寧。你瞧,我們倆的名字就差中間一個字,這也是我喜歡你的一個原因。更重要的是因為你在今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取得了兩枚金牌。 

  在北京奧運會上,你和王楠各自戰勝了自己的預賽對手后,雙雙闖入了乒乓球女子單打的冠亞軍決賽。比賽開始了,王楠率先“發難”,打出4比0的開局。你反手快帶斜線打了一個擦邊,將比分追成2比5。王楠穩住陣腳,11比8,王楠險勝第一局。第二局,王楠一上來就“先發制人”,又以一個4比0領先。此時你採取搶先上手,逐漸將比分追成4比6。雙方爭奪早早進入“白熱化”。而後雙方失誤,雙方又打成11平。你正手反拉得分,13-11,你扳回一局。第三局,王楠的體力有所下降,幾個機會球沒能把握住,11比8,你反超一局。第四局,你一路領先,11比8拿下。關鍵的第五局,你的防守反擊再次給老將王楠帶來威脅,而王楠的體力有些透支,失誤也開始增多。11比3,你拿下第五局。這樣你就以總比分4比1戰勝隊友王楠,衛冕女單冠軍成功。 

  我敬佩你——張怡寧大姐姐,不僅因為你乒乓球打的好,而且因為你沉着、冷靜、聰明,通過自己的奮力拚搏,終於奪得了北京奧運會的冠軍。我要學習你這種精神,努力學習,做個優秀的人。 

  此致 

  敬禮 

  張鈺寧 

  2008年9月11日 

  指導老師:張琦
回目錄

大姐姐為我上一堂課作文400字

  大姐姐為我上一堂課

  你們知道“大姐姐”是誰嗎?嘿嘿,告訴你們,她可是我英語班的漂亮老師啊!聽她上課可是一種享受,這不,我千方百計要求去幫她畫版書,順便讓她給我複習一下英語。

  我早早地來到英語班,聽老師安排畫好版書,拿出教材,請老師給我做個測試。

  “單詞都會讀了嗎?”她溫柔地問我,並沒有像其他老師那樣嚴厲地望着我,而是很期待地注視着我。

  “嗯,會!”我自信地回答。

  “哦,是嗎?”老師翻到單詞表,讓我讀。

  我有信心,因為以前上課我很認真,每課的單詞都讀得滾瓜爛熟。“and,animal,apple……”前面的我都會讀,可是讀着讀着就卡殼了。“這個單詞我怎麼以前沒見過呀?”

  “哦,這是長課文里的,求知要抓住細節,才算真的學好。”

  這一上午很快就過去了,我卻記住了那句話——“求知要抓住細節,才算真的學好。”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請記住:
回目錄

我是一名光榮的大姐姐作文700字

  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也是一名光榮的大姐姐,這兩者有什麼關係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昨天下午,老師推門而入,邊說邊走到講台前“我告訴你們一件重要的事情,明天咱們要給一年級的小朋友們戴紅領巾。”全班想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們感到無比自豪,老師接著說“現在,咱們是大哥哥,大姐姐了,一定要給小同學做榜樣。”同學們臉上洋溢着笑容,都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期待已久的時刻,上午第二節課後,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出校門,肖老師發給了我們隊旗,我們高舉着隊旗,在路人的注目下,精神抖擻,昂首闊步一路前行。火紅的旗幟,隨風飄揚,分外惹眼。

  在路上,興奮的我不禁回想起一年級時,大姐姐給我戴紅領巾時的情景,那一切一切仍記憶猶新。今天,我作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將給新入隊的小同學戴紅領巾,心情十分激動,感到無比自豪。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明德小學,這是我們學校的東校區,一年級的小同學們在這裡上學。一進門,小同學們給予了我們熱烈的掌聲,一張張天真可愛的面孔,好像在歡迎天使一樣。我們排着隊站到一年級同學之間,我們身邊一邊一個小同學,我的兩邊都是小女孩。老師把紅領巾依次發給我們。他們看着我手中鮮艷的紅領巾,對它產生了無比崇高的敬意。“向右轉,請給右邊的小同學戴上紅領巾。”隨着輔導員老師一聲號令,我們全體老隊員給右邊的小同學帶上了鮮艷的紅領巾。隨後,又給左邊的向同學帶好。小同學摸摸自己胸前的紅領巾笑了,他們正式成為了少先隊員啦!!這時,作為大姐姐,老少先隊員的我,感到我們的使命光榮,任務更艱巨,我親手為她們戴上紅領巾,就要親身做示範,做表率,成為他們的榜樣。

  今天,我是光榮的大姐姐,我自豪,我驕傲!

  初一:韓燁

回目錄

哦,那位大姐姐作文800字

  這個春天,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把人們的生活秩序攪的有點亂,人們懼怕這個“惡魔”,更想戰勝它,全國上下掀起了挑戰陋習,講究衛生,倡導文明生活的愛國衛生運動。人們行動起來了,我的身邊也出現了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

  每天,我在樓下都會遇見她,高高的個子,俊秀、白皙的臉龐,高挺的鼻樑,特別是長睫毛下那雙大眼睛,讓人覺着充滿聰慧。要不是那天發生的一件事,我總覺着她只是一位高傲的公主。

  那天早晨,我在樓下等媽媽送我去上學。這時傳來爭吵聲,我尋聲找去,只見那位“高傲的公主”在跟一位男青年爭吵。看着“公主”生氣的樣子,我心想:“千金小姐,小氣,肯定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跟人家吵架”。我就幸災樂禍地站在那裡看他們熱鬧的爭吵。只聽“公主”理直氣壯地說:“請你把垃圾包扔到垃圾池,這裡是生活區,不是垃圾堆!”“垃圾包”,我掃了周圍一眼,看見一個大大的垃圾包橫躺在樓前水泥地上,裡面的垃圾撒了一地。頓時,一絲愧疚湧上我心頭。只見男青年看見有人管閑事,斜了一眼大姐姐,不屑一顧地說:“你管的着嗎?讓道,老子還有事呢!”“你必須提走垃圾”大姐姐一點也不讓步。男青年提高了嗓門說:“少管閑事,不然對你不客氣!”說完得意地揚揚了拳頭。我一看,害怕大姐姐會吃虧,就大聲喊了聲“媽媽,快下來。”我的喊聲頓時讓他們安靜下來,不約而同的看了我一眼。也許男青年有點不好意思了,更應該是膽怯了吧!只見他趔着身子,說:“小丫頭,你看不慣,就自己揀吧!”說罷,揚長而去。此時的大姐姐已滿眼淚花,她拿出衛生紙,把垃圾包收拾好,向垃圾池走去。我情不自禁地喊了一聲“大姐姐”,淚也流了出來,大姐姐笑着和我擺擺手,徑自走遠了。

  我注視着姐姐遠去的背影,是那麼可愛,那麼高大。

  是啊,只有人人都自覺遵守公德,不隨便扔垃圾,愛護綠色,那“非典”才能離我們更遠,我們的家園才更美麗,我們的生活才更幸福快樂。

回目錄

大哥哥大姐姐,我想對你說作文200字

  大哥哥大姐姐,我想對你說

  四二班蔣美林

  你們就快要小學畢業了,希望你們在以後的日子裡,認真複習,取得優異的成績。

  複習期間一定要認真聽講喲,老師講的每一句都是重點,要抓緊複習,不能放鬆自己,千萬不要做小動作,對自己要求要嚴格。考試時要認真答題,如果每一件事值得去做,而且要做得好,就應該全神貫注,要把自己會做的題全部做對。願你們開開心心地上初中。

  你們是我們學習的傍佯,相信你們一定會做得最棒,加油!

  (輔導老師趙超霞)

回目錄

心靈美的大姐姐作文500字

天,正下着瓢潑大雨,還拌着一陣陣震人心肺的雷鳴。下雨的聲音就像整臉盆水往下倒,“嘩啦啦”地!這不禁勾起了我的回憶······ 

  那也是一個下雨天,雨點噼里啪啦地下着,看着這情景,我猜想跑不了多遠,一定會被淋成“落湯雞”,還是先避一避為好。我向四周望了望,看見有一家商店,屋檐很寬,已經有好幾個人在那兒了,我也毫不猶豫地鑽了進去。 

  剛站不了多久,突然,大家背後傳來了一聲尖利地怒吼:“喂喂喂,要躲雨一邊躲去,站這叫我怎麼做生意?”大家不約而同地轉過身,只見老闆娘叉腰而立,兩眼迸射出兇狠的目光。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不由得有些驚慌,趕忙躲到一邊去。 

  旁邊也是一家商店,屋檐很窄,屋裡有些暗淡,也很窄小。屋裡頭有一個大姐姐,大約有十七八歲。她似乎看穿我的心思,微笑着對我說:“小妹妹,進來避避雨吧!”我有些不好意思,靦腆地說:“可我們會礙到你生意的!”“沒關係,快進來吧!”大姐姐依舊微笑着,聽了她的話,我歡天喜地地招呼那些“難友”。“我這屋小了點,但也可以避雨,大姐快進來吧!”大姐似乎被她的誠意所感染,紛紛進去避雨,小店頓時熱鬧無比,成了名副其實的“避雨場所”。原本大雨帶來的涼意,也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雨,還在飄飄洒洒,而我的心卻充滿了那小小百貨店的溫暖。
回目錄

我的“大姐姐”——張雨佳作文600字

   我的“大姐姐”——張雨佳

 藁城市通安小學四(2)班  孫博雅

   張雨佳的年齡並不比我大,因為我和她還有田倩茹、趙一婧一起組建了一個“花仙子家族”,而她,就是大姐。

  她高高的個子,不胖也不瘦,長臉龐,小嘴巴,大眼睛,是個性格外向、大方又惹人喜愛的人。

張雨佳愛穿深色褲子,淺色上衣,走起路來像一個高傲的小公主。

  可以說,她是在我們班同學當中最令我佩服得人了。因為她的作文常常得“A”,英語考試每次都是第一。最近,她就在英語風采大賽中得了滿分呢!這更加讓大家對她從心底發出由衷的讚歎,我告訴你,每次一說英語考試,大家不用猜就知道,她一定又是第一。而且,她還愛讀書,愛看報,愛看新聞,關心國家大事,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靈通。比如手足口病,四川汶川地震等等,她都知道。

  她不僅學習好,是個小靈通,還是一位愛心天使。

  有一次我摔倒了,是她輕輕地扶我起來,還問我疼不疼,“要不要我幫你報仇? ”(她是一個詼諧有趣的人)僅僅這一句話,讓我感到非常溫暖,把煩惱全都拋到了腦後,解除了疼痛,像小孩一樣地說:“不疼不疼,一點也不疼!”說著,就“啪”地站了起來,大家都被我笑掉了大牙。

還有一次,班裡一些差學生和一位好學生串通起來互相抄題,她第一個報告給老師,於是懲治了這些“違法分子”。所以,她又是一位維護正義的英雄。

  這就是我那位成績優異、關心他人的大姐姐——張雨佳。

 

查找更多大姐姐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