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幣作文

假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十元假幣作文700字

今天一大早,班主任蘇老師就來到班級收學費。同學們把帶來的學費紛紛交給了老師。蘇老師一邊收錢一邊記下交錢的同學名單。一會兒,講桌上堆滿了同學們交來的錢,有五元、十元、一百的紙幣,還有一元的硬幣。硬幣一會兒嘩嘩啦啦的,一會兒叮叮咚咚的,構成了一首錢幣交響曲。 

  蘇老師收完了學費就去把錢交給會計。我們一邊看書,一邊等待蘇老師給我們上課。一會兒,蘇老師神秘而又有自然地走進教室。她微笑地對大家說:“同學們,這張十元鈔票是誰的?”蘇老師的話剛說到這裡,全班48雙眼睛“唰”的一下盯着這張十元鈔票。蘇老師笑了笑,走下講台,向我們一一問道這十元是不是你的。蘇老師問完了全部同學,但是無人承認。這時,蘇老師走上講台嚴肅地說:“這十元是假的!”同學們聽了發出一陣陣驚訝。但是,我卻一點兒也不理解,蘇老師早就知道這是一張假幣,卻為什麼一個個去問我們呢?蘇老師會不會在糊弄我們呢?還是有意把我們埋在迷霧裡,最後為我們揭開謎團呢?……無數個疑問在我的腦海里浮現。 

  這時,蘇老師大聲地對我們說:“其實,當我把錢交給會計時,會計就告訴我這張十元人民幣是假幣。剛才,我只是看看同學們誠不誠實,主動承認這張假幣是自己的。”蘇老師接著說:“現在這張假幣應該怎麼處理呢?”同學們聽了這個問題紛紛議論起來。有的說把它撕了,有的說把它燒成灰,有的說把它交給銀行處理。“同學們可真變得懂事了,假如我們把它花了,它還會給坑害別人。現在科技發達了,造假幣的人也多了,它不僅給人民帶來損失,而且給國家帶來損失,害別人就是在害自己呀。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學會識別假幣。”蘇老師說完就撕了這張假幣。 

  這一天真有意義,讓我明白了假幣不僅坑害別人,也坑害自己。
回目錄

一張假幣作文1100字

在我的腦海里有着許多許多的事情,有件事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 

  有一次,我拿着平時省吃儉用攢下來的私房錢去買四驅車模型。那個賣主找了我一張50元的紙幣。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過了一個月,我拿着這張50元的紙幣去南通文峰大世界買鋼筆,那個營業員接過那張紙幣看了一會兒,說:“小朋友,這張50元是假幣!”聽了這話,我大吃一驚,連忙從營業員手中搶過那張紙幣,逃也似地離開了文峰大世界。我一邊跑一邊想:如果這是爸爸給我的錢,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和爸爸換,眼下可是我的私房錢。如果和爸爸換,說不定爸爸會以為是我偷了別人的錢。到那時我就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眼看我一天天省下的50元錢既將作廢,我很是懊惱。現在去找那個賣四驅車模型的人,他肯定不認帳,這可把我急得團團轉。突然,我眼前一亮:對!我何不把這令人討厭的50元用掉呢! 

  機會終於來了。沒過幾天,爸爸給我一百元叫我幫他買煙。我一邊走一邊算計着,我何不來個偷梁換柱,把找回的50元錢換一下。不行!兒子騙老子,太不應該了。再說換來換去還不是自家受害。我決定這件事要從長計議。 

  又過了幾天,機會又來了。這天,媽媽叫我去菜市場買菜。啊!這下有機可趁了,菜市場里那麼熱鬧,誰還注意這錢是真是假。這時,我一手握着那令人討厭的50元錢,一邊開始細細搜索起好騙的目標。過了好一陣子,我得目光投射在一位賣菜的老太太身上,心想:老太太沒見過市面,一定好騙。想到這兒,我壯了壯膽子向那位老太太走去。說真的我也不想騙人,但為了能買上“119”驅逐艦模型,這次也就豁出去了。 

  不一會兒來到老太太身邊,問:“這菜多少錢一斤?”“五毛錢!”她說。“那給我兩斤吧!”說著,我把50元遞給了老太太。那位老太太剛伸手拿錢,我情不自禁地把手縮了回來。此時此刻我的心“怦怦”直跳,望着那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那慈祥的臉,我臉紅了,心更慌了。老奶奶望着我的臉關心地問:“小朋友,你怎麼了?”我心慌膽怯地說:“老奶奶,沒……沒什麼,我……我給你零錢吧。”

  這張令我寢食難安的50元又重新躺在我的錢包里。 

  不知怎麼的,那位賣菜的老奶奶慈祥的臉老是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使我更加心煩意亂。最終,我還是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做得對,從小就要誠實。堯堯,不能讓假幣再禍害其他的人,明天你去交給銀行吧。” 

  第二天,我把這張假幣上交給了銀行,頓時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雖然我失去了50元錢,失去了我盼望已久的“119”號驅逐艦模型,但換回的卻是無法用金錢買到的做人的品德。
回目錄

假幣,我傷悲作文500字

  你儘管嘲笑我,我身份低微,實在不如哪些皇宮貴族,我只能看着他們羨慕,命運如此,何須刻意去改變,從工廠被鑄出后,我就已開始沒人隨意辱罵,看來,天堂與地獄,沒有我選擇的權利,只有我被選擇的命運,我並不責備我的身世,它令我看清世俗紅塵。

  出生的第一天,我就被人趁黑用掉,這並不是我的本意,只是醜惡的地主的黑心罷了,我知道,早晚會司空見慣的。我落到了一位老婦人手裡,這是她一個星期的工錢,我甚至開始自責起來,怪我本不應降臨在這奇怪的世界。老婦人含着淚,撫摸着我粗糙的花紋:“你不該出現,我不會拿你去害人,你也不必自卑。”

  是命運不幸罷,錢袋的破洞使我掉了出來,我告別了哪些尊貴的錢幣。被買菜婆婆拾到,她不認得真假,不假思索地把我捐進了功德箱。“這是枚假幣!”我聽人憤怒的喊道。罷了,我已經習慣了。功德箱的朋友被這裡的黑心財主私吞了,卻毫不留情地把我丟下了懸崖。看來我此生將在這裡畫上句號。不想,懸崖的斜枝救了我。我對這世間早已心灰意冷,還有什麼值得我留戀的?我註定卑微的來到這世上,也註定卑微的離開。我滾了下去,希望再也沒有人拾起我,我將無聲無息的消失,直到永遠……

  朋友,拿到我請狠心地拋棄吧,我不想再遺臭萬年,我是人們憎惡的、討厭的、疏遠的無名假幣,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亦是如此。

  初一:塵與曦

回目錄

一枚假幣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是一枚硬幣,從一開始,我的出生,就註定了被人咒罵,因為,我是一枚假幣。

  我被遞給了一個小女孩,讓她當玩具玩。我當時以為,她不會用了我,我可以安安心心的生活了!可是第二天中午,小女孩用細嫩的小手捏起我,給了一個買冰淇淋的老爺爺,換了一個草莓冰淇淋。

  老爺爺似乎不知道我是假幣,用我買了一個麵包。麵包店的生意很好,所以,麵包師並沒有仔細看我。當我躺在錢盒裡,我慶幸自己逃過一劫,至少還以為老爺爺換了個麵包,免得挨餓。

  到了晚上,麵包師整錢盒時發現了我,他顯得很生氣:“是哪個王八蛋給的?!老子斃了他!”說著,他用力把我扔了出去。我滾到了小路邊的草叢裡。

  “突突……”我聽見了一種刺耳的聲音,原來是有人在除草啊。“瞧!一枚硬幣!”我仔道,我又要開始被人咒罵了……

  這一次,我掉在了小河裡,而此時,我身上也早已銹跡斑斑了。

  通過這次尷尬的遭遇,深深的傷害了我。如果你遇到了我的兄弟姐妹,可千萬別讓他們再落到別人手中,而是早日回到銀行這個“家”“休息”!

回目錄

50元假幣作文600字

  這件事大約已經過了好幾年了,現在那個人開的店也倒閉了,可是我的心裡還懷有一絲憤慨與不解。

  那一次,我和爸爸到四里菜市場後面的一家鞋店去買一雙雙星牌足球鞋。店員說一雙30元錢,可是爸爸沒有多帶零錢,只好把100元給了那一個售貨員。售貨員接過那張紙幣,在光線下一照,以辨別這錢是真是假。然後才找給我們一張50元的紙幣和兩張10元的紙幣。

  兩天後,爸爸的錢包里,還依舊帶着那張假幣。只到一次我和爸爸去買麵包的時候,才把那張50元錢拿了出來。可是賣麵包的售貨員也像那賣鞋子的售貨員一樣在光線下照一照,可是那位叔叔說那是一張假幣。我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了。我們回家時,並沒有就此罷休,我們也把錢在燈光下一照,果然是一張50元假幣。“他們太可惡了”我說,“爸爸,我們一起去把那張50元的真錢要回來!”可是爸爸說:“只不過是一50元,我們下一次就不要去那兒買東西了,我們不要像一些小肚雞腸的人斤斤計較。再說了,已經兩天了,即使我們去了那裡,老闆也會死不認帳的。”我說:“再去他那兒,用着張假幣買他的東西。”爸爸心平氣和地對我說:“那假幣不就是成了在市場上流通的只幣?你主仔細想一想。”

  我想:那個店員為什麼要那麼做呢,這對她又有什麼好處?這樣不僅僅讓我們家虧了50元,又讓我對您增加了一份仇恨,而且還讓您的名聲受到了一些破壞,這就是害人害己,何必呢?所以我提醒所有人,一定要講誠信,這樣才能受到別人的尊敬。

回目錄

假幣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街頭車輛川流不息,人聲沸鼎。

  “玉米要嗎?新鮮出鍋的玉米——”一個老婦人挎着竹籃,擠在人群里,不時叫賣幾聲。“喂,來10個玉米,快點快點。”一個青年急匆匆跑過來,老人不禁有些歡喜,買主真大方,一吃就要10個。她忙掀開裹在框上的棉胎,墊上紙,捧出十來個玉米讓青年選。

  那青年心不在焉,隨手拿了幾個讓老人裝在袋子里,一邊遞過錢來。“喲,是一百元的呀,你等等。”老婦人把手伸進衣服里摸索了一陣后掏出了一疊錢,一張一張地數起來,先是十元的,然後是五元的,再是倆元的一元的,最後連一毛五毛的都湊起來,還是差了倆三塊。

  “那怎麼辦呢?”老婦人有些為難,這麼大一筆生意她可不願這麼錯過,忽然她靈機一動對青年說:“你等等,我這就去兌開。”那青年拉住她:“算了算了,就差這麼幾元,快找錢吧。”“那哪行?這樣吧,再加幾個玉米好嗎?”老婦人又在袋裡塞了幾個玉米,青年怔了一下,接過袋子走了。

  “玉米要嗎?玉米——”

  老人擦擦汗,捏捏兜里的錢,摸出那張百元大鈔去買早點。小店老闆接過錢,照了照,說:“老太太,您換張錢吧。”“怎麼啦,這錢——”老人有些吃驚。老闆看着她說:“這張錢是假的。”老人機械地接過錢,獃獃地走了幾步,一下坐倒在路口,抱着籃子哭起來……

  城關完小五年級:鄺佳琪

回目錄

那張假幣作文700字

晚上,媽媽拿出餘下的錢來數數時,突然,那張50元的樣幣和其他錢的顏色有着明顯的不同,那張紙幣,呈現出淺淺的綠色,很明顯,肯定是張假幣,媽媽坐下來細想:“噢,對了,今天那個賣柿子的老闆給我的就是這張幣,都怪媽媽,沒看清楚。”隨後,這張假幣成了我們一家人心中的大石頭,媽媽愁眉苦臉的說:“想辦法用出去,”一旁的爸爸說:“兒子,你用出去。”我微微的顫抖了下,就點了點頭,我說:“不如還給那個賣柿子的老闆”媽媽說:“還給他他必然會不承認得。 

  星期六早上,我和媽媽又來到了集市,媽媽指了指那個賣橘子的阿姨,誰在他那裡買過橘子的人都知道,這個阿姨賣橘子從來不會缺斤短兩,賣水果,一向是老實忠厚,我拿着張10元和那張假幣走到那位阿姨的籃筐下,隨便挑了幾個橘子放在稱上,那位阿姨說:“小朋友,2.5元”我隨後拿出了那張假幣,在給阿姨的同時,我立即收回了那張,拿出10元給阿姨,阿姨不明白我這一做法,就說:“小朋友,我有找啊”我隨機應付的說:“不,我要拿這50元去買其他東西”那個阿姨半信半疑的回過頭去找錢了,我提着這袋橘子回家了,在路上,顯的格外沉重。 

  晚上,回到家裡,爸爸說:“剛剛開始表現還不錯,後來馬上要成功,可是,你卻…”我打斷說:“那張50元畢竟有價的,但是,一個人的誠信不這50元更可貴。”爸爸只好不在說什麼了。媽媽卻說:“丟了怪可惜,讓那些見到的人,有去坑害別人,不丟,心理總覺得大石頭放不下來,自己也不想去坑害別人。”爸爸說:“我們上交中國銀行。” 

  星期天早上,媽媽和我來到了我們住小區對面的那個中國農業銀行,把這張假幣上交於國家,讓這張假幣不要在去坑害更多的人。 

  我們心理的這塊大石頭總算放下來了,這也使我從中懂了個道理:雖然50元是假的,但是,這張假幣換了一個人的誠實,值了。
回目錄

我是一張假幣作文6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非常痛恨我自己,因為我是一張由一群十惡不赦的犯罪分子製造出來的假幣。

  第一次,我被賣到了一位賣玉米的老太太的手裡,那位老太太當時還樂得合不攏嘴,以為自己遇到了一位闊綽的老闆,一夥的工夫就能把玉米全賣光 ,而且還賣了個好價錢。可沒想到,當她回家把錢遞給兒子一看,兒子就埋怨道:“媽,你被騙了,這是一張假鈔,現在只好想個辦法,把這張假鈔花出去呢!”老太太一聽我是一張假幣,急得連20多年來都沒患過的哮喘病又發作了。

  第二次,我被一位年輕人用來買一包中華煙,當時那位小商店的老闆也樂得眉開眼笑,直到後來他才發現我是一張假幣,氣得他心臟病突發,要知道,他是一位下崗工人,下崗后發光了自己的積蓄才開了這麼一家小商店,一家人的生活費就靠這個店鋪維持,這100元可是他一家5口人一個星期的生活費呀!可沒想到遇到了我,這時,我多麼痛恨自己是一張假幣呀!

  最後一次,我被一位酒鬼拿去買了一瓶好酒,那位賣酒的老闆當時也很興奮。結果,當他把錢交給了妻子時,妻子就破口大罵:“我當初瞎了眼,嫁給了你這種白痴,居然連真鈔假鈔都分不清,如果你不把這張假鈔用出去的話,咱們就離婚。”酒店老闆聽后,堅定地說:“離就離,我就是不用,我不能再讓這張假幣出去害人了!”

  就這樣,我不再出來流浪了,我非常感謝那位酒店老闆,我覺得,如果我們都能像那位酒店老闆那樣做,那麼,我的同胞們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那麼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了!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一張假幣作文500字

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到聯通公司交話費,他遞給服務人員一張100元的人民幣,可服務人員讓他重換一張。我拍拍腦袋心想怎麼了?爸爸接過來仔細看了看,原來是一張假幣,可爸爸想不起這張假幣是怎麼來的。

  回到家中,爸爸把那張假幣讓媽媽看,媽媽仔細觀察了會才看出是假的,並說:“沒事,這張錢與真的很像,能用出去。”說完媽媽便把那張假幣放在了包里。

  春節前,媽媽和我一起逛街,在一個人很多的褲子店裡,媽媽買了一條褲子,付完錢媽媽急急忙忙拉着我就走。走出店門我問媽媽:“為什麼走這麼急啊?”媽媽說:“剛才我趁人多,用的是那張假錢,趁她們沒發現咱們趕快離開。”我想了想,便說:“媽媽,你一個國家公務員怎麼能用假錢去坑害別人呢?”媽媽聽后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拿出一張真幣讓我去把那張假幣換回來。我又回到那褲子店對店主阿姨說:“阿姨,對不起,剛才我媽媽給你的那張錢是假的,我們重新給換一張,媽媽不好意思來了。”阿姨找出錢看了好一會才看到有張假的,並撫摸着我的頭說:“小朋友,你真是個誠實的孩子,讓你媽媽來,阿姨白送她一條。”我怎麼也不肯,便把那張假錢換了回來。

  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和我一起拿着那張假錢主動把它交到了銀行。我的心裡感到格外輕鬆,誠實的感覺真好。
回目錄

一張百元假幣作文800字

  一個夏天的夜晚,爸爸高興地從唐山出差回來了,因為他從唐山老闆那裡要了一萬元錢的欠款。

  媽媽在數錢的時候發現了一張一百元假幣。媽媽很不高興,一個勁地埋怨爸爸。爸爸一下子沒了高興勁兒,滿嘴的髒話罵那個老闆。最後還是爸爸有了好主意,他讓我到遠一點的商店去買一些吃的。

  一聽說要買吃的,我當然高興。我說:“買完了吃的獎勵我的少錢呀?”爸爸用手式出了一個3,我以為是3元錢。我噘起嘴來說:“就3塊錢,爸,你在哄小孩子呀!”爸爸說:“不是3塊,而是30元錢。”於是,我高興的出了家門。

  到了商店,我很痛快地買了10元錢的小食品店品回到家中。其實我真有些害怕,還好買點老闆還真沒看出來那是張假錢。我把60元錢給了爸爸,回到房間,開始吃買的小食品了。

  正在吃的時候,媽媽說:“兒子能把假幣花出去,真是了不起。”“咱兒子鬼着呢,長大了肯定是塊好料。”爸爸洋洋自得地說。聽到這些話,不知怎麼的,我感到很不舒服,怎麼也吃不出小食品的香甜來,漫漫的我腦子裡一片空白了。

  都怪缺德的唐山老闆,如是果他不把這張一百元假幣給我爸爸,也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可是他是他,我是我呀。我怎麼會把一百元假幣也花了出去,我不也成了讓人罵的騙子了嗎?這下子一來,小賣部得賠多少錢呀!誰掙錢容易呀!我真蠢。

  誰知道,當我向爸爸說出我的想法后,爸爸劈頭蓋臉地一同罵,媽媽也站在他那邊,那三十元也被搜了去。這下子我成了罪人了,我該怎麼辦呢?

  在星期一的班會上,我向老師說了我的情況。老師對我說:“你不用着急,老師和同學們會幫助你的。”於是,老師把我的情況跟同學們說了。同學們給我捐了90元錢,我自己拿出了僅有的10元壓歲錢。我在銀行換了一張一百元整錢,把錢還給了小賣部的老闆娘。那老闆娘不知道說什麼好,她不相信會有這樣的事。

  我的心終於痛快了,還是當一個誠實的人過得開心。幾天過去了,我又高興不起來了,因為那90元錢。

查找更多假幣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