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趵突泉作文

游趵突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200字

  今天,舅舅、舅媽和媽媽一起帶我和姐姐、妹妹去趵突泉。一進門,我看見三個機器人在舞台上跳舞,真好玩。我們往前走,看見了一個機器人彈電子琴,我發現那美妙的音樂是他用自己的手彈的,我還以為是放的錄音呢!我們又往裡走,我看見一朵美麗的荷花里藏着人頭骨,那可真嚇人呀!裡面還有許許多多嚇人的機器動物,像恐龍、蛇、還有烏龜。這些機器動物都很像真的。

  再往前走,我們看見了著名的趵突泉,那趵突泉里的泉水真美麗,有三股水像開鍋一樣向上噴。我們往前走,我看見一條小河上面有許多大石頭,我和姐姐高興地跑過去站在上面。那裡的水真清啊,都能清楚地看到河底。

  趵突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800字

山東省濱州市 山東省濱州市博興縣寨郝中心小學一年級二班 李涵羽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六一活動了!其中還有我呢.我表演的是唱歌,歌的名字叫《小松樹》。歌詞前幾天我已經給你們說了吧?在門廳底下可涼快了。下面全是我們班的同學,也有些大哥哥大姐姐。舞台上面可漂亮了!舞台的門上掛着一塊藍布,上面掛着一塊大章,上面寫着“慶祝六一兒童節”;上面還有三個氣球,寫着“慶六一”。

我們學校五年級的一個大哥哥還能表演魔術呢!他表演的魔術的名字是《飲料》。他往一個杯子里倒的是清水,另一個杯子里放着一種藥品。他把 杯子里的清水 到進了有葯的杯子里。一下子變成好喝的草莓果汁了!另一個大哥哥就說了,“我還是不喝草莓果汁了,我還是喝牛奶。”然後那個大哥哥就拿着一個細管,用嘴一吹,哇!真是太神奇了。一下子就變出了牛奶!那位大哥哥又說了,“我還是不喝牛奶了,我還是喝白開水吧!”變魔術的大哥哥又說了,”嗨,你這個人,怎麼啥都想要阿!不過也可以。”他又用剛才的吸管一吹,牛奶就一下子變成了白開水!

  還有一個精彩的節目。我的夢雨姐姐上台表演新疆舞了!還有我最好的朋友卞雪珂上台彈琴了。她彈的曲子是《閃爍的小星星》《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她彈的真好聽哦!

哈哈,該輪到我表演了!我心裡想:如果全校的同學為我鼓掌就好了!這一招還真靈。我唱的時候大家都拍着手打節奏呢!還有一個人在錄像。我們的體育老師是照相的。錄像的錄上我了,照相的找上我了。嘿嘿黑! 我唱的時候感覺非常快樂,可是我有一個地方唱錯了,嘿嘿黑!人家都不好意思說了。我就這樣一直唱到最後,我唱完了以後,興高采烈的到台下去了!

  還有一個好消息呢!我和慧文都發了一個紅色的書包。為什麼發呢?你們不知道吧。我來告訴你們吧:是因為我們學習很好,還有在家裡幫家長幹活。可惜我媽媽沒去看節目哦,因為媽媽上課哦。不過媽媽明年一定要去!

  總之,今天我很快樂!!拜拜!!

  指導教師:郝素潔

豆豆,祝你節日快樂!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800字

  來到濟南怎能有不游趵突泉的道理?在此“畫廊”中走上一遭,無論是細細品味,還是走馬觀花,都能發現這“泉城”的確不假。

  今天我們乘着車來到趵突泉南大門。一路上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使目不暇接的我有一絲擔心,擔心趵突泉這一處自然之美被淹沒於人類文明中,也會變成人工庸俗。但我當走進趵突泉公園,這美妙的畫鏡映入我眼帘時,剛才的擔心頃刻間煙消雲散了:只見道路兩旁是高大挺拔的參天古木,樹下有可愛的小花小草襯托,又有不時截斷道路的溪流歡快地奔跑着歌唱着,在為自己擋住道路的勝利狂歡。這樸素幽雅的趵突泉公園,如同有一塊巨大的屏障,隔絕了其外的喧囂,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我滿心歡喜地在清幽林蔭小道上邊走邊賞,不知不覺來到了漱玉泉。初入眼帘的是那泉水從池底冒出,形成的串串水泡,在冬天濟南溫晴的陽光下,好像串串五彩珍珠搖晃着往上冒。當它們迫不及待地躍出水面,池水溫柔地泛起微微漣漪,隨着“噝噝”的聲音擴散而去,好象少女甜美的笑聲。而那些小珍珠剛躍出水面,又鬧着要開始新的旅程,它們眨着空靈的藍眼睛迫不及待地去玩賞着眼前的新世界,歡快地從南側天然而成的石縫蹦進了另一個池中,又一下子藏了起來。叫人尋不到它們的蹤影,只聽到它們清脆的笑聲。

  看過漱玉泉里頑皮的泉水后,就該品趵突泉的壯美了。趵突泉在“濟南七十二名泉”中位居第一,被譽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居於一個碧玉池的中央,三股泉水跳躍奔突而出,翻騰着如同沸水。這泉且擁有長久不衰、噴涌不息的特點,讓我感嘆其透露的堅韌。池內有鯉魚,受這泉之養育,長年吸收之靈氣,條條美麗壯碩,紅、橙、黑三色鯉魚在池裡嬉戲,透過清澈的泉水,猶如飄動的虹霞。泉水攜“轟轟”聲響迸出水面,的確如古人形容的聲聲隱雷。在垂柳長發下玩賞,耳聽其聲,使人必須承認泉有靈性,能使人神清氣爽。

  游過趵突泉公園,難讓它全貌顯於紙上,確屬遺憾,只得長存於心,不可忘懷。

回目錄

雨游趵突泉作文700字

  今天,天空下着濛濛細雨,我和媽媽決定冒雨參觀濟南市的“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進入大門媽媽看了一會地圖,由於趵突泉景區太大了,媽媽看了好一會也不知道走那條路好,於是我們只好跟着一群人往裡走。

  不大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趵突泉,這裡遊人如織,即使下雨也絲毫阻擋不住人們的腳步。我往下一看,忍不住“啊”一聲,泉里的水好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小石塊。石塊旁有成千上萬的鯉魚,在泉底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有紅的、白的、黑的、花的,應有盡有。再往中間看,鯉魚越來越少,在泉水中間有一個地方在突突的往外冒水,與電視上不同的是,現在的趵突泉沒有了水柱。媽媽說:“是水多了的原因吧,多年前我來的時候還有水柱呢。”我點點頭,又開始往裡走。

  走了一會而我們來到了滄園,這是專門為一個叫滄園先生的人建造的。裡面有很多山水畫,花鳥畫,讓我大飽眼福。

  我們隨着大隊人馬繼續往前走。很快便來到了濟南“五三”慘案紀念館。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蔡公時先生的塑像。媽媽說:“蔡公時是山東省對日交涉公署的負責人,他死的非常悲慘!那些兇惡的日本人把這位英雄挖了雙眼,削了鼻子,剁了耳朵,割了舌頭,又在他的身上亂砍數刀,就這樣把他殺害了。日軍還把交涉公署里的17名工作人員全部殺害,之後又血洗了陸軍醫院,犯下了滔天的罪行,那天就是1928年5月3日。”隨後我們看了當時留下的很多照片。最後我們懷着難過、憤恨的心情走出了大門。

  然後我們又來到了李清照故居,那裡擺着李清照的塑像,面對這位着名的女詞人,我心中充滿了崇拜之情。

  我們在長椅上休息了一會,便開始原路返回,走出趵突泉的大門,讓我覺得意猶未盡。雖然今天下雨可我還是覺得玩得很盡興,趵突泉——不愧是“天下第一泉!”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五年級:湯雨欣

回目錄

游趵突泉公園作文500字

  金色的陽光普照着大地,藍天上幾朵白雲在慢慢地浮動着。我興緻勃勃地和媽媽來到了趵突泉公園。

  一進大門,我忽然感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到處都能聽到清泉涌流的清脆聲音,到處都能看到垂柳盪岸、青松挺拔、翠竹婀娜的美麗顏色。趵突泉公園裡遊人如織,有的擺出各種姿勢在景色優美的地方照相,有的停下腳步盡情地欣賞清澈的泉水。

  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趵突泉邊。趵突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泉池呈方形,池內西邊有一座觀瀾亭。亭子右邊有一塊石碑,上面刻着“趵突泉”;亭子左邊也有一塊石碑,上面刻着“第一泉”。泉池中間冒着“三股水”,正像古人說的那樣“三窟鼎立”、“泉源上奮”、“水涌若輪”。趵突泉池中小泉很多,水泡像珍珠一樣,一簇簇、一串串,飄飄悠悠。水中的水藻慢慢地浮動。五顏六色的魚兒穿梭在泉水中,有金色的、有黑色的、有白色的、還有身上布滿斑點的……它們各個身體豐滿、雙鰭像輕紗一樣,和尾巴同時一搖一擺的,美麗極了。

  我們還遊覽了漱玉泉、卧牛泉、馬跑泉、酒泉,以及杜康泉和無憂泉……這些名泉也都有自己的悠久歷史和美麗傳說。每一處泉水都讓遊人流連忘返。

  啊!我愛趵突泉!我愛這美麗的泉城!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閆子聰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700字

  趵突泉位於泉城濟南市,是濟南市七十二泉之首,號稱天下第一泉。

  到了趵突泉的東門,只見大門的前面有一個牌坊,牌坊上寫着“趵突勝景”幾個金色的大字。進入園內沿着翠竹掩映的碎石小路就到了李清照舊居紀念館。裡面有李清照的生平簡介和許多字畫,各種人物蠟像都塑得栩栩如生,就像活了一樣。

  在李清照舊居紀念館對面的一角有一個小泉。小泉里有許多的小魚在裡面自由地游來游去。這個小泉雖然很小,但是這個小泉卻十分有趣。每隔幾秒鐘從水裡就會冒出一串氣泡,像斷線的氣球一樣,搖搖晃晃地越升越高,最後快到水面上時“啪”的一聲,那氣泡便爆掉了。

  再向前走,來到了一處小水池,小水池裡面有三隻可愛的小海豹,它們像是三艘小潛水艇一樣,在水底游來游去,看着它們那肥嘟嘟的樣子和滑稽的動作,我感覺它們特別可愛,非常有趣。

  繼續順着一條清澈的小溪向前走,越向前走,小溪就變得越來越寬,水潺潺的聲音也越來越大,直到有一個地方,小溪變寬了,變成了一個大湖。聽爸爸說,這裡就是天下聞名的趵突泉。湖中有三個碗口粗的泉眼,每個泉眼噴出的水大約有十厘米高,像沸騰的水日夜不停地噴着,但更像是在唱一首永遠也唱不完的歌。在三個泉眼的右側後方,有一個大石碑上面清晰地刻着“趵突泉”幾個綠色的大字。趵突

  泉的水清澈見底,清得能看見泉底的小石頭和小錦鯉。噴涌的泉水彷彿也是綠色的,那是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映襯而成。泉水順着小溪一路流淌,把涼爽帶到四面八方。如果你把手伸到泉水裡,一定會像進了冷藏室一樣感到清涼。趵突泉的一旁還有一個賣大碗茶的老茶鋪,茶水用的是趵突泉的水。我輕輕地喝了一口,在那一瞬間,泉水的一絲絲甜意和一抹淡淡的茶香從我的舌尖滑過,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特別好喝。

  趵突泉真的很美,怪不得它擁有“天下第一泉”之美譽。

  四年級:楊櫟冬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800字

趵突泉聞名遐邇,譽滿天下,曾被乾隆皇帝冊封為“天下第一泉”。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濟南趵突泉公園遊玩 

  步入公園大門,只見園內綠樹成蔭,泉水汩汩地流着,聲音悅耳動聽,令人心曠神怡。聆聽着泉水演奏的音樂,我們來到了杜康泉邊。泉水彙集成小譚,清澈見底,泉上立着一個大理石台,台上雕有三個巧奪天工的虎頭,每個虎頭口中噴出一股清泉,真是別具一格,匠心獨特。我用飲料瓶接了一瓶泉水,細細地品嘗着,啊!一股清涼頓時流遍全身,清涼中還帶着甘甜,真是天下最好的飲料。 

  離開杜康泉,一路走去,但見園中泉水縱橫交錯,好似一群頑皮的孩子在玩耍,我們信步來到了公園的中心景點——趵突泉。我站在石拱橋上仔細地欣賞着。潭水是那樣地深,你若站在水中,水面定能沒過你的頭頂;它又是那樣地綠,彷彿一塊碧綠的翡翠;它還是那樣地清,把岸邊依依的垂柳,典雅的亭台,白玉的石柱都攝入水中,我已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潭水中央,三股噴泉從水底湧出,簇擁在一起,又向四周散開,泛起一簇簇潔白的水花,如同朵朵盛開的白蓮,美麗極了!清晨的太陽把柔和的陽光灑向水中,在微風的吹拂下,碧波蕩漾,如同一匹細膩的綢緞。五顏六色的魚兒悠閑地在水中游來游去,忽而擠在一起,好像在議論着趵突泉迷人的景色;忽而分散開來,好像在尋找香噴噴的食物;忽而沉入水底,好像害羞我們的到來;忽而湊到我們面前,頭朝上,尾朝下,好像在表演迷人的舞蹈蹈。 

  再往前走,我們便到了海豹池。顧名思義,池內一定有海豹。我們正尋找着,忽然,從橋洞底下游出一個龐大的東西,是海豹!人們歡呼起來。只見它擺動雙鰭,扭動着棕黑色的肥大的軀體,卻靈活自如。見了我們,它立刻把頭伸出水面,轉動脖頸,還翹起尾巴,好像在等我們給它拍照。等大家都紛紛搶拍鏡頭的時候,它又把頭鑽入水中,一個180度大轉彎,把白色的點綴着小黑點的肚皮露在上面,來個仰泳,那副滑稽的模樣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趵突泉公園迷人的景色吸引了眾多的中外遊客,紛紛慕名來遊覽。我真為我是一個山東人感到驕傲和自豪。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200字

  游趵突泉

  徐浩博

  星期一,我和爸爸、媽媽去濟南趵突泉玩。

  在途中,我們全家可快活了。到了那裡,我們找了一家賓館住了下來。

  星期二,我們全家去趵突泉玩。趵突泉清澈見底,那裡空氣清新甜潤,天空湛藍深遠,美麗極了!趵突泉里的小魚游來游去,龍蝦成群結隊,從珊瑚叢里穿來穿去。

  那裡的湖水都被染了色。紅的、綠色……你們知道為什麼嗎?我來幫你們揭開謎底吧,原來是太陽照着湖面,微風吹過,水一閃一閃的,就形成了彩色湖面。

  趵突泉真美麗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600字

  要說濟南哪兒最美?就是趵突泉公園,今天我就帶你細細領略一番。

  買了票從東門進,沿西邊一條小路走一會兒,就是有名的漱玉泉。泉眼從池底湧出。形成串串水泡。片刻漂至水面“叭叭”地破裂開。又由池南側自然石上漫過。嘩啦跌入一個不規則形水池中。山石駁岸,錯落而有致,池岸松柳挺拔。?竹搖擺。池內錦魚戲游,賞心悅目。

  穿過清照堂。到了馬跑泉。倚靠聳立的假山。往下鳥瞰。池壁為自然石壘成於假山渾然一體。水流成溪,繞假山北側流入東濼河。四周松柏疊翠,垂柳成蔭。

  走過三大建築_娥英祠“濼源堂”“呂祖廟”,繞過滿井泉。往東一拐。來到了名泉區——卧牛,皇華,柳絮,金線。先說卧牛泉,池長約4米,寬約3米,深約1。5米,池壁石砌,四周飾石雕欄杆。卧牛旁是皇華泉,亦名木魚泉池呈長方形,長6,3米。寬4,1米,深2米,水自池底沙中湧出,澄澈清瑩。接下來是柳絮泉。長3,5米,寬2,3米,池壁用大理石砌成,四周飾汗白玉雕欄杆。泉水銀光閃閃,泉花串串,因”泉沫紛繁,如柳絮飛舞“故名,最後要說說金線泉。看似無奇,但陽光一照,池中映出五彩閃光的細線。因此得名。

  往東走走,遊人漸多,原來已經到了趵突泉。泉水濤鳴聲像瀑布一樣震撼人心。三股水噴出水面兩三尺高,漸出的水像白白的雪花。泉池上空飄着濕潤的白霧。池長有板有30米,寬也有18米,深2,2米,泉水出露標高為26,49米,恆溫18*c,最大涌水量16,2萬立方米。為趵突泉泉群中涌水量最大的泉。

  再往前走,不知不覺又回到東門走出了公園。

  一路下來,大家都領略到趵突泉公園的美麗了吧!走!到飯店休息一下,下回再聊。

  濟南經八路小學三年級:李家?F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900字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去了濟南。早就聽媽媽說趵突泉是“泉城”濟南七十二名泉中的第一泉,那天我終於有機會能一睹它的風采了,雖然天氣非常悶熱,但我和媽媽的興緻卻非常的高。

  我們首先坐車來到了趵突泉公園的南大門,只見大門上的橫匾寫着 “趵突泉”三個藍底金字,聽導遊介紹說這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御筆。導遊還給我們介紹說公園內由許多名泉,如晴雨池、漱玉泉、柳絮泉、金線泉、趵突泉等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金線泉和晴雨池,當然還有趵突泉了。

  在金線泉邊,陽光投入池底,有兩股泉水匯流,在水面上形成一條水線現象,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真是美妙極了。

  而晴雨池,明明是大晴天一點雨都沒下,而池子里卻有着一個個的小水滴,像是正在下着小雨一樣,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最神奇美妙的要數趵突泉了,真是名不虛傳啊,只見泉水四周用大理石扶欄圍住,泉水真美麗,泉的中間有三股水正在歡快地往上冒,像水開鍋了一樣。第三股水冒得最高了,非常漂亮,景色很壯觀。不遠處的圍壁上刻有“第一泉”的碑石。看着那清澈見底的泉水,我忍不住喝了一口,啊!這水真好喝,那麼清爽,還很甜呢!這裡的魚兒真多,五顏六色,紅色的最多,正在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我拿起魚餌喂它們,它們立刻遊了過來,聚在了一起,好像在討論什麼事似的,爭先恐後地吃起來。你瞧,他們吃的多香呀!在湖邊,我和媽媽在湖上租了一條小船,旁邊有許多的荷葉,好像在夢境一般美妙,把水輕輕撒到荷葉上,立即變成了很多個晶瑩剔透的小水珠,迅速的從碧綠色的荷葉上滾了下來,真是美極了!看一看周圍,碧綠的柳條迎風飄動,好像一個小姑娘伴着音樂在跳優美的舞蹈,我深深地陶醉在這景色中。

  游完趵突泉,再往前走,只見一群人、圍在一個水塘邊參觀,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原來是兩隻海豹正在歡快地游着,別看它們肥頭大耳,但卻憨態可掬。它們一會仰泳,一會把頭探出水面,彷彿要跟人們交談什麼,一會又飛快地游向前方……那樣子可愛極了!看了它們精彩的表演,我禁不住大聲叫好。聽導遊介紹,他們是一對夫妻,結婚已經十年了,你看,他們是多麼的相愛呀!天色漸漸黑了下來,該到回家的時候了,那天我的收穫很大,我見識到了趵突泉那讓人流連忘返的美景,我愛趵突泉,更愛那清澈的泉水。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900字

來到濟南怎能有不游趵突泉之說?很久以前,我就對趵突泉充滿了好奇:它為什麼會叫做趵突泉呢?今年“十一”,我終於如願以償,目睹了這泉水的壯美。 

  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繽紛的可愛花朵,走在綠蔭蔭的小徑上,道路兩旁滿是高大挺拔的雪松,路面上不時有截斷道路的小溪流歡快地奔跑着歌唱者,在為自己擋住道路而勝利狂歡。這樸素優雅的趵突泉公園,如同有一塊綠色的巨大屏障,隔絕了外界的喧囂,使人忽然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我興奮地在清幽林蔭小道上邊走邊賞,不知不覺來到了漱玉泉。漱玉泉泉池呈長方形,初入眼帘是那一群群嬉戲打鬧的小魚兒,當它們迫不及待的躍出水面,一展優雅舞姿時,泉水溫柔地泛起微微漣漪。泉水自南側天然形成的石縫中汩汩流出,層疊而下,淙淙有聲,當這些水流形成串串水泡,開始新的旅程,它們眨巴着生靈透明的碧綠眼睛去觀賞着眼前的新世界,卻又淘氣的從石頭的空隙里鑽進了另一個池中,一下子藏了起來,讓人尋不到它的蹤影,只剩下它們少女般清脆的笑聲。 

  明代詩人晏璧曾用“泉流此間瀑飛經瓊,靜日如聞漱玉聲”的詩句來讚美這頑皮卻又不失美色的漱玉泉。香醇宋代著名女詞人李清照的傳世之作《漱玉集》就此泉命名,這位詞人的故居也在此成為“漱玉堂”。 

  李清照紀念堂就在漱玉泉附近。走進紀念堂,我就被那種樸實、淡雅、大方的風格吸引住了。從李清照用過的東西到她從小到大的成長曆程,豐富的展現了一代詞人的偉大成就與一生。 

  李清照紀念堂前院門樓是一座飛檐圓頂的四柱抱廈,雙脊比翼。門樓迎門屏風前後分別是郭沫若題寫的“一代詞人”和“傳誦千秋”,高度讚美了李清照的作品。 

  看過李清照紀念堂,就該去品味趵突泉的壯美了!趵突泉在“七十二名泉”中位居第一,被譽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居於一個碧玉池的中央,三股泉水跳躍奔突而出,翻騰着如同沸水。我忽然明白趵突泉的名字由來,“趵突”二字應該就是來形容泉水的“跳躍”之狀、噴騰不息的樣子吧!池內有鯉魚,受這泉水養育,條條神氣活現,紅、橙、黑三色鯉魚在池裡嬉戲,透過清澈的泉水,猶如飄動的虹霞。泉水攜“轟轟”聲響迸出水面,的確如古人形容的聲聲隱雷。看着碧綠的泉水,耳聽其聲,不得不承認這泉彷彿有靈性,使人神清氣爽。 

  今日一游,我發覺,只要在此“畫廊”中走上一回,無論是細細品味,還是走馬觀花,都不得不使人承認這“泉城”的確不假!
回目錄

游趵突泉公園作文600字

游趵突泉公園 

  已快到中午了,火紅的太陽越來越大,但我們還是要游一游濟南最有名的 

  地方——趵突泉。 

  來到趵突泉門前,那古樸而典雅的門樓很是吸引遊客們,遊客們似在排隊 

  一樣,陸續在為自己的親朋好友留影。一進大門,那一片翠色慾流的竹林迎着 

  太陽閃着綠光,它們似乎在迎接着我們。公園裡人山人海,我們隨着人流先來 

  到了莊嚴的李清照紀念館。裡面有很多關於李清照的生平資料,和她生平所用 

  過的物品,使我們更深入的了解了她、認識了她。穿過紀念館,是一條蜿蜒的 

  鵝卵石小道,兩旁還有純凈的小溪,有很多小朋友們在小溪上溪水,之後噴射 

  出來,顯得非常高興里。“一碧千”的樹林加上五彩繽紛的花朵襯托着迷人的 

  花香,使我漸漸陶醉在這優美的環境里。 

  我們之後穿小徑走大道,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第一泉”——趵突泉。泉 

  水寬闊而清澈,像一面鏡子照着人們的面龐。投一個小石子進去,水波就由中 

  間向四周慢慢擴大,促成一圈圈漣漪。泉中最耀眼的就是那三個像三角一樣在 

  一起的泉眼,它們不斷地向上翻騰,像一朵朵綻開的花朵,爸爸說那就是趵突 

  泉水的來源。泉水透亮透亮的,像一塊打磨過的水晶。時而,可以看到一些三 

  五成群地在一起嬉戲、玩耍的小魚兒們,它們自由自在的在水裡遊動,我真羨 

  慕它們。 

  泉岸上成千上萬的人們摩肩接踵地行走,我們悠閑的在道上漫步着,不時 

  “咔咔”的聲音,閃光燈使人睜不開眼。我們之後的旅程也非常開心,隨着人 

  流,我們又繞回了起點。 

  今天的旅程大家都覺得很不錯,我也不例外!
回目錄

游趵突泉作文700字

游趵突泉 

  青島市金門路小學五年級四班

  李一昊 

  那是放假的第七天,爸爸、我和媽媽一同去濟南,去看一看濟南七十二泉之一的趵突泉。 

  我們一家三口來到趵突泉的大門口,大門口外的牆上有許許多多的大牌子,牌子上寫的都是關於趵突泉的簡介。 

  我們走進大門裡,眼睛里展現了各種各樣的卡通人物,有正在唱歌的哆啦A夢,有正在畫畫的米老鼠,還有跳舞的唐老鴨。 

  我們繼續往前走,走着走着,我發現前面有數不盡的小牌子,走近仔細一看,原來小牌子上都寫着關於福娃和運動項目的介紹,我還和正在打籃球的貝貝合了影。 

  我們隨着遊行的隊伍,沿着小路繼續往前行,便會看到擁擠的人群,非常的熱鬧,走近一看,原來我們來到了趵突泉。 

  我首先發現了池子里有三個泉眼,中間的泉眼比兩邊的泉眼冒出的水高一些。水裡有很多的小魚,有紅色的、 白色的、黃色的、黑色的、彩色的…… 

  趵突泉對面有一個亭子,亭子旁邊有一個白色的石碑,上面有三個大紅字:趵突泉。 

  趵突泉旁邊全是柳樹,看到遊人們有的拿着柳枝做頭花或帽子,媽媽也拿了一塊柳枝,給我做了一個花環,戴到我的頭上,美麗極了。 

  時間過的真快,眨眼間天就黑了,趵突泉內亮起了形狀各異的燈籠,有花狀的、魚狀的、米老鼠狀的…… 

  爸爸也給我買了一個福娃狀的燈籠,打着燈籠,我美津津的把燈籠在空中搖來搖去。 

  眨眼間時間又到了八點,我、爸爸和媽媽依依不捨的回到賓館了,走進賓館后我心想:下次來濟南我還要再來趵突泉。 

  評語:這是一篇遊記,小作者按地點變換順序描述了所見、所聞、所感。觀察仔細,記敘中有詳有略,給人以身臨其境的感覺。 

  指導教師:喬永奎
查找更多游趵突泉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