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理想夢作文

理想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理想夢作文700字

我從小就喜歡搭積木,拼拼板,做模型。我曾經搭過汽車城,加油站,古城堡等 

各種各樣的建築。家裡的地板是我的工地,玻璃櫃是我的展示廳。我造的高架道路四通八達,縱橫交錯,布滿整個房間。爸爸媽媽已經無插足之地,可我還嫌空間太小。 

  是啊,為什麼不到太空上去發展?宇宙無邊無際,像看不到邊的海,成千上萬的星星,就像大海里的小島,我們地球不過是這些小島中很小很小的一個。我可不想在地球上造房子,地球太小了,這麼多建築擠在一起,它快要透不過氣來了。我要做個超級建築師,到太空上去造房子。 

  我的第一個目標是在太空中造許許多多的別墅,讓被洪水衝掉房子的小朋友都住進新房。房子的周圍是美麗的花園,花園裡的植物奇形怪狀,都是用基因造出來的。小朋友可以在花園裡唱歌、跳舞、捉迷藏。 

  第二個目標是在月球上建我們學校的分校,因為現在有許多小朋友要到我們學校上課,但位置不夠,所以我要建設一個分校,很大很大的,讓想來的小朋友都來,那裡的宿舍像賓館,學校像公園,足球場比8萬人的體育場還大。最特別的是那裡的學校,不用背書包,每個人都發一個手機大小的電腦,書本全藏在電腦內,小朋友用電腦上課、做作業、看電視、看電影、打可視電話。 

  第三個目標是在火星上造一所遊樂場,凡是錦江樂園,蘇州樂園,兒童公園,迪士尼樂園的玩具,裡面都有。其它星球上好玩的東西,裡面也有,我要讓全世界的小朋友都玩的痛快。 

  第四個目標是…… 

  我的目標很多,規劃龐大,我不但要學貝聿銘,還要學其化設計大師,把他們不同的設計風格彙集起來,設計許多不同風格的房子,吸引不同國家的人來往。 

當然,在太空中造房子,還有很多難題,比如氧氣,水源,光源,溫度,綠化,等等,我還要解決太空中失重的問題,尋找新的建築材料,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好好學習。 

  同學們,不要以為這是白日做夢,等着瞧吧!到時候我將請你們去參觀我設計的太空城。
回目錄

圓我理想夢作文1400字

  小溪的夢想是流入海洋,躺在海洋寬廣的懷抱中;大樹的夢想是有小鳥來築巢,可以為他孤獨的心添加一絲歡樂;小鳥的夢想是在天空中翱翔,感受着天空帶來的清新空氣;而我的理想呢,就是當一名翻譯家。

  我原本的理想並不是當一名翻譯家,而是想當一名服裝設計師,然而那一次偶然的英語講座讓我的理想瞬間改變了,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夢想實現的道路是有多麼的艱難,剛剛接觸到一些陌生的英語句型,就使勁的往深處去探究,但是想要翻譯一句英語句子並不是簡單的,首先要先知道組成句子的單詞的意思,然後再根據句子的結構去翻譯,可以適當的填詞,經過幾天反覆的研究,我找出了一套完全適合自己的技巧,現在我雖然才13歲,但是從理想樹立起的那一秒鐘起我就行走在了理想的道路上。

  我知道,翻譯指代的並不單單是英語,還有其他的語言,但我想要想當翻譯就必須學好英語,為自己的理想打好基礎,當然也不可以偏科,我為自己的理想付出過: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濟南,正趕上了姐姐家小區里舉行一次英語演講大賽,媽媽為我報了名,為了這次比賽能夠拿到成績,我連夜和姐姐寫出了一篇稿,等到這篇稿背的滾瓜爛熟的時候,自己起了疑心:別人的演講會不會比我更精彩?我的稿會不會太簡單了?就這樣,我又想重新寫稿件,但是當時的我還是一個小學生,不知道英語句子的結構是什麼,等到好不容易寫完稿后,姐姐一看全是錯誤,頓時,我喪失了信心,覺得自己不是當翻譯的料,但是看到電視上的翻譯家后,我是羨慕嫉妒恨啊,恨不得那個翻譯家就是我,當天晚上,我和姐姐談了半個小時,姐姐說的一句話讓我至今還難以忘記,也正是這句話成為了我的動力“你就是你,沒人可以取代你,你看看咱爸咱媽,你要為咱家爭口氣,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費了好幾個小時,我又把自己的新稿寫成了,在比賽前,我的稿背的很熟練,但是一上台,我緊張的好幾處全都忘了,最後連個優秀獎都沒拿到,說實話當時真的特別傷心,但是我強忍着心中的不愉快重新振作起來,要是沒有姐姐的那句話,我真的不敢想象我但是會怎樣,我真的不敢想象我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樣。

  因為全家人除了姐姐之外沒有人會英語,而姐姐一直在濟南也不回來,所以有時候我卻是遇到了一些難題,但是我沒有放棄,有難翻譯的句型,我會讓同學告訴我翻譯的思路是什麼,然後自己再去翻譯,每周末的時間,我都會拉着媽媽去書店,買一些句法結構之類的書籍,利用課外去看。

  還有一次是去敬老院的時候,我看望了一位老奶奶,這位老奶奶曾經是當教師的,他也對我說了理想是一個人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一個人失敗了會因為理想的存在而重新站起來;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那麼他將會是平平庸庸的過一生,沒有任何的作為。

  現在的這個理想已經在我身體里扎了根,他永遠都不會再改變了,我也永遠不會放棄了,應為我相信,我就是我,如果我在理想的道路上跌倒了100次,那麼我依然會在第101次的時候驕傲的站起來,對着自己的理想大喊:“我能行”!其實現在經歷的並不算什麼,等當自己的理想真的實現的那一天,再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經歷覺得都是值得的,覺得即使痛的經歷也是曾經快樂的時光。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正像這句名言所說的,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夢想,他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初二:程鈺0429

回目錄

紫色理想夢作文200字

六年, 

成長了六年,學習了六年, 

即將告別母校了, 

親愛的朋友, 

請別哭泣。

  古老的時鐘轉了一圈又一圈, 

轉走了我們的童年, 

轉來了我們的青春, 

記不清已有多少個日出日落, 

但從未忘記, 

我們的紫色理想之夢。

  成熟了,長大了, 

不再對着天空問, 

我的理想是什麼; 

不再向著大海喊, 

我的理想在哪裡, 

它比水晶更美麗, 

它比草原更廣闊。

  是金子總會發光, 

有理想總會飛翔,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 

定會使祖國的明天更輝煌!
回目錄

理想夢開始的地方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大海上的一面風帆,理想便成為推動我駛向夢想彼岸的波浪;假如我是藍天下的一朵白雲,理想便成為吹拂飄向夢想天空的微風;真正的我是一個學生,理想則成為促使我進入夢想殿堂的催化劑。

  古希臘哲學家泰利斯在一次仰天觀察天象時邊走邊看,不慎掉進一個坑裡。有人嘲笑他只認識天上的事物,卻看不見腳下的未來。而泰利斯回擊道:“你不覺得只看到自己腳步的人也是可悲的嗎?”

  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悲的,就像那些嘲笑泰利斯的人一樣,他們滿足現實,只注重現在擁有的,到最後只能換來一場空。他們永遠也不會感覺到理想達成時那一瞬間的美妙。

  理想是催人奮進的動力,是獲得成功的開始,是社會進步的必需。如果沒有那些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們,我們的社會將會是什麼樣子?正因為有了愛迪生、加利略、貝多芬那樣為理想而奮鬥一生的人的努力,才有了我們今天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

  理想固然重要,但它並不能脫離現實而獨立存在。如果辦事情不依託於現實,那麼所有的理想只是一座廢墟,永遠不會變成華麗的宮殿。

  秦始皇之所以能夠統一全國,正因為他的理想依託於當時的形勢,採取了“安撫進攻”並施的策略,審時度勢,最終完成了統一全國的理想。他的成功是後人難以超越的,如果不是當時的社會形勢,他的理想又怎能實現呢?

  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有些人整天想着以後如何,規劃未來怎樣,但不付之以行動,這樣的理想又怎能實現呢?而這些人也許只能在夢見中來感受這一切“不可實現”的美好了。

  擁有理想,把握現實,不斷進取。只有這樣,我們的理想才會實現。理想不是一句空話,是一步一步努力的結晶。我們要把握住現在,並且爭取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回目錄

我的理想夢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

  記得小時候,我和爸爸上街玩,都能看到殘疾人。有一次我在街上看到了一個瘸腿的殘疾人他臉色蒼白,勾這頭。因為他的右腿殘疾,所以他空空的褲腿用一根繩子綁着。他右手扶着拐杖,左手拿這一個生了秀的破碗向路人搖晃着。有些好心人掏些零錢給他,有些人卻視而不見。看到這種情景我也向爸爸要了五元錢放進了碗里,這時那位殘疾人用深情的的目光看了我好久。只見他嘴巴動了一下不知要說些什麼,我拉着爸爸的手邊走邊往回看。這時我問:“爸爸,為什麼那些殘疾人不去醫院治療。”爸爸說:“有些是因為治不好,還有些是沒錢治。”爸爸的話讓我沉思了很久,從那時起我才有了要當醫生當醫生的理想。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長打了些,又一次我遇見了一位盲人叔叔。他走路時瞪着眼,側着耳朵細細的聽。時不時還用手上的棍子左右打探。嘴裡不知在說些什麼,好向在說有人擋到路了,這時我趕忙幫盲人叔叔過了馬路不知怎麼的盲人叔叔變了一種語氣說話了。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感覺他好像在對我說:“謝謝。”

  又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見了一位患了癌症的老人,他躺在病床上很虛弱。上身瘦的皮包着骨頭,下身幾大腿部分腫的很厲害。我的爺爺也是因為癌症而去的,爺爺的不辭而別,使我們整個家族都分常悲痛,一連好幾天我們家都沉浸在悲傷的氣氛中,因為爺爺的事千里之外的家族成員,都趕了回來。每個人都哭的淚流滿面,包括爺爺的好友這種情景令我終身難忘。

  我不但要當醫生。還要研究探討醫學上的疑難雜症,成為醫學界最高領域的研究人員。研究出現在醫生不知道的醫學知識。我還要將這些頂峰醫學傳給一代又一代的後來學者讓他們走上工作崗位,為人類的醫學做出更大的貢獻。

  山西臨汾堯都區新華學校初一:蠟筆小新999

回目錄

理想夢作文600字

理想 夢 

  石鈺琪

  六年級 2009-4-5 

  漫天繁星,閃爍着迷人的光芒。在這迷人的夜空下,坐着一個心理裝滿幻想的我。 

  聽媽媽說:“我小時候可聰明了!天生就是當博士的料”。年幼的我只知道有一個名稱叫“博士”,心中卻始終掂不出博士的份量,只知道媽媽希望我當博士。一轉眼,幾年過去了,初識畫筆的我,雖將小狗畫成老虎,卻為此得意洋洋,還美其名曰:“這是抽象畫”。 

  遙遠的星空掛滿了串串歡笑與問號,夢想着成為畫家。一個天真無暇的小孩,在美麗的夜空下成長起來…… 

  初識課本,懵懂的我並不了解這個社會,水晶般的心靈在幻想的花朵里綻放,裝模作樣了解國家大事,閑着無事亂侃一通的我,對整天呆在房子里,穿着白大褂,對着五顏六色的“水”亂弄一通的人格外羨慕。頑皮的我禁不住又想當科學家了。 

看報紙上說,科學家可以去南極考察呢! 

  那——我也想當。 

  將來,我一定會造出一個東東,把小草變成冰塊,用冰塊蓋一個大宮殿來。那樣我們就一起住進去,哈哈……,我們天天玩遊戲。 

  笑聲溢滿了湛藍的天空,明亮的星星哦,閃着迷人的光芒。 

  如今,我已漸漸長大,不再是一個無知的小孩,一個只在夥伴前吹破天的頑童。我早已明白了做一份職業的艱辛,無論是畫家也好、科學家也好,都要付出努力的汗水,也許,天隨人願,但心如火箭,要經受住人間烈火,便會成功。眺望星空,星星依然亮入玉珠,也許,它也是經歷過火爐的煉揉吧! 

  哦,同樣的星空,同樣的我,不同的我,不同的理想,不同的夢。
查找更多理想夢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