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性學習作文

綜合性學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綜合性學習活動總結作文600字

綜合性學習活動總結 

 在這一周來,我們班上展開了綜合性學習,在這即將結束之際;我來談談這次綜合性學習活動的總結。 

 首先,我們是收集資料。在百度找,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我分別應老師的要求,找了幾首山水詩、思鄉詩歌、詠物詩、邊塞詩、兒歌童謠和詠物曲。經過一番“手忙腳亂”后,我們便進入下一個環節——整理詩歌。整理詩歌很重要,千萬別把詩歌安錯家哦!緊接着是欣賞詩歌,一首首美輪美奐的詩歌在我們的眼前浮現,我們在書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 

 那麼,下一個環節是什麼呢?下一個就是最激烈的一個環節,詩歌朗誦比賽。可以以組的名義,也可以個人。一顆顆緊張的心都在加速跳動着,我也不例外。到了!到了!到我們出場時,我卻滿懷的自信心完成了任務,心裡的石頭也不禁放了下來。這個環節讓我體會到了:其實只要平時多鍛煉自己的適應能力,就不會影響你的發揮了。 

 最後一個環節,俗話說好戲在後頭嘛!當然最後一個環節最好玩啦,最後一個環節就是——詩歌知識競賽。遊戲規則就是:老師用題目讓我們猜,按組輪流搶答,第一組答不到,那就其他組搶答,如果兩組都沒有人猜中,答案就由老師說出來。到我們組了!老師給我們的題目是:洛陽親友如相問,--------------------。我想想,不就是一片冰心在玉壺嗎?於是,我立刻舉起了手;但是被熊妍搶答了。唉…我們組只有名列第二咯!不過沒關係,志在參與嘛! 

 這次綜合性學習讓我懂得了更多關於古詩的知識,也訓練了我的語言表達能力,總之;我非常喜歡這次的綜合性學習!
回目錄

綜合性學習的體會作文300字

  當我們踏上綜合性學習的腳步時,不僅感受到黃河的魅力,而且也深刻地學習到了祖國的氣魄與我身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傳承,也是歷代中華民族的光榮象徵。我不僅了解到的黃河的歷史,文化,民俗等方面,而且還吸收到了許多無形的精神。

  黃河在我們眼中徜徉。像一個雄壯的勇士,伸着臂膀,挺着脊樑,為中華兒女撐腰。

  黃河在我們耳中揮動。像一支清脆的短笛,時而婉轉,時而激昂,為中華兒女奏響。

  黃河在我們手中流淌,像一位親愛的媽媽,哺育我們,感動我們,為中華兒女養育。

  黃河在我們心中裝載,像一輪美麗的風車,隨風而來,隨風而去,為中華兒女清涼。

  讓我們在黃河的魅力中沉醉,在黃河的豪放中驕傲,在黃河的歷史中奔跑!

  永葆黃河之靈氣,為大地,為黃河,為世界,響出自己的光彩!

回目錄

《綜合性學習》活動總結作文800字

《綜合性學習》活動總結 

  601班 施展

  《綜合性學習》開始的時候,謝老師先給我們做了個示範----怎樣去進行《綜合性學習》:謝老師先給我們上了幾首古詩,引導我們去理解古詩的意思;接着又給我們上了幾首現代詩,指導我們去體會作者表達的思想感情。然後,我們每天回家都去理解一首現代詩或者古詩。我們的第一次小組活動在班級里舉行,主題是整理自己收集到的詩,我們組按春夏秋冬把古詩分成了四類,設計出了一個詩歌整理表。我們自己還動手寫了寫詩,發現我們班的小詩人可真不少。最後,我們進行了第二次小組活動----出一本小詩集,我們把我們自己寫的詩抄到小詩集上,在後面又抄了幾首我們收集到的古詩。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知道了詩可分現代詩和古代詩。古代詩歌按音韻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而古代的近體詩又可分為絕句和律詩,古代詩歌按內容可分為敘事詩、抒情詩、送別詩、邊塞詩、山水田園詩、懷古詩、詠物詩、悼亡詩和諷喻詩。我們還知道了《詩經》是我國第一部詩歌總集,大約在2500年前問世。這本書分為“風”“雅”“頌”三部分,它們都得名於音樂。而現代詩分敘事詩、抒情詩、格律詩、自由詩和散文詩。我們還知道現代詩潮分十大流派,這十大流派分別是現實主義、唯美主義、象徵主義、新浪漫主義、意象主義、未來主義、表現主義、超現實主義、後現代主義和具體主義。現代詩和古代詩雖然都是詩,但是還是存在一些區別:1.古詩的格律要求比較嚴格,而現代詩的要求比較寬鬆;2.古詩用字精鍊,很少用虛字,而現代詩經常用虛字,比較接近口語。古代詩還有一些區別:唐詩有字數、句數、平仄、用韻、節數的規定;宋詞則有單調、雙調、三疊、四疊的分類,還有小令、中調、長調的區分。兒童詩有大人寫的童詩和小朋友寫的童謠,大人寫的童詩比較對稱、押韻,小朋友寫的童謠要童真、童趣。 

  詩歌好比是一個大海,而這次綜合性學習我們學習到的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為了使我們了解詩歌,我們一定要在平時多多理解詩歌,爭取在自己的一身中學完詩歌的海洋!
回目錄

記一次語文綜合性學習活動作文700字

第七周的星期一上午,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語文綜合性學習活動,活動的主題是關於“大自然的啟示”。在這節綜合課中,我的收穫很大。我們針對主題展開討論、交流。活動中,我們懂得了:我們人類必須遵照大自然的規律辦事,不然的話會事與願違。同時,我也懂得了仿生學的一些知識。 

  在本單元中,我知道了生物是人類的好老師。比如科學家模仿蝙蝠飛行的原理髮明了雷達,飛機裝上了雷達,就能在夜間飛行。飛機設計師注意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的情形,研製出了具有各種各樣優良性能的飛機。工程師設計船體時模仿鯨的形體,大大提高了輪船航行的速度。 

  大自然是多麼奇妙啊!可偏偏卻有人去破壞它,這是多麼不好的行為啊!大自然不但是人類的老師,也能在我們絕望的時候讓我們提高勇氣,你怎麼能去破壞它呢? 

  有人為了晒衣服,曾在相距不遠的兩棵樹上拴了鐵絲,久而久之,鐵絲形成的鐵箍也就牢牢地勒進了樹榦,硬是在樹上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印溝。可憐的樹看來是必死無疑了,但奇迹偏偏因此而發生,那堅強的樹非但沒有勒死,反而站得穩穩噹噹的,硬是把那可怕的鐵箍活活地吞了下去!而這一切恰好被一位老人看到了,也就得到了重新活下去的勇氣。老人得的是癌症!他戰勝病痛活了下來。多活了幾年,臨去世時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感謝那棵樹! 

  瞧!大自然多深刻,雖然一生不吭,卻能給人超強的力量。 

  是的,類似的故事還很多。成熟的麥穗低着頭,那是教我們謙虛;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要團結;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時在教我們要堅韌;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穿梭,那是在教我們勤勞;含羞草默默收攏葉片,那是告訴我們切莫過分張揚。 

  是的,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只要我們肯學,天天都會在收穫。
回目錄

記一次有趣的綜合性學習作文350字

  星期一,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綜合性學習。

  綜合性學習的規則是;先分成3個小組一起討論,然後再派代表在班上彙報;3個小組分別彙報的是:有關從大自然中獲的啟示;自己怎麼製作的小發明;自己觀察到的動、植物的生長。

  首先,老師在黑板上大大地板書了“綜合性學習”五個大字。然後,老師就叫我們分組討論。我們小組的組長是小曾,她先叫我們把自己搜集的資料交到她那兒,然後她給了我一些資料,讓我看看哪些資料比較好,一會兒在講台上彙報。我們選的是小韋、小張、小瑾。我們大約討論了10幾分鐘,就開始彙報了。

  首先是小慧彙報觀察到的動、植物的生長,小唐走上台時,儀錶自然、從容不迫、笑容滿面……輪到我們小組時,她們就走上台彙報,她們讀完后,我覺得她們都讀得很流暢、通順。

  星期一的綜合性學習真有趣!

  六年級:黃麒銘

回目錄

綜合性學習計劃作文400字

第四組 語文綜合性學習計劃 

  ——輕叩詩歌的大門 

  一、活動主題:輕叩詩歌的大門 

  二、活動目的:通過搜集詩歌、整理詩歌、欣賞詩歌、創作詩歌來增加對詩歌的興趣,感受詩歌的特點,體會詩人的情感,感受詩歌的魅力,想象詩歌描述的情境。 

  三、活動時間:2008年11月28日——12月12日 

  四、活動組織: 

  組長:林嘉媚 

  組員;王語嫣、劉雨晴、張荻 

  五、活動內容及具體安排: 

  第一周: 

  1.搜集詩歌。 

  (全組同學) 

  2.歸類整理詩歌。 

  (林嘉媚、劉雨晴) 

  3.欣賞詩歌。 

  (全組同學) 

  4.記錄當地流傳的名歌、童謠. (全組同學) 

  5.在小組內朗讀詩歌。 

  (全組同學) 

  第二周: 

  1.自己動手寫寫詩。 

  (全組同學) 

  2.朗誦搜集到的詩歌或自己寫的詩歌。 (張荻、王語嫣) 

  3.以小組為單位,合作編本小詩集。 (全組同學) 

  4.舉辦一場詩歌知識競賽。 

  (全班) 

  5.活動結束后,回顧整個活動過程以及活動中的體驗和收穫進行認真的總結。 

  (組員們之間互相交流感受,組長負責執筆)
回目錄

一次有趣的綜合性學習作文400字

一次有趣的綜合性學習

  老師剛帶領我們遨遊了漢字王國。雖然時間很短,但讓我知道了了許多關於漢字歷史,和些有趣的知識。 

  一天晚上,老師叫我們回家收集一些歇後和一些字迷,每個同學都很積極和認真地完成了這份作業。第二天,老師先叫一些同學把自己收集的歇後語讀出來。同學都非常認真聽;然後再叫一些同學把自己收集的字迷讀出來,請同學猜。一個同學說:“不是車,打一字。” 

  同學們都在認真地思考,過了幾分鐘,老師見沒有人猜得出,就請那位同學說出了答案是“輩”這個字是由一個非字和一個車組成的,兩個字串起來不就是一個謎語嗎?哈哈,太有趣了。我也舉手講了一個字謎:‘‘畫字去掉皮。”我原以為沒有人能猜到的,可是有一位女同學揭開了它的“真面目,”這個字就是“田”字。說完了謎語,老師給我們每個小組發了一張紙,說要讓我們把剛才在課堂上說的歇後語和有趣的字謎編一張漂亮的手抄報,同學們都認真地完成了。 

  通過這次的綜合性學習,讓我學到了許多有趣的歇後語和字謎,激發了我們的大腦。在本單元里,我知道了漢字的演變和它歷史,還知道了寫錯別字的危害。
回目錄

記一次綜合性學習作文200字

  在星期五的語文課,我們進行了綜合性學習彙報,每個小組都彙報得很精彩。

  我們組一開始還沒準備好台詞沒弄清楚,後來弄好。

  我在彙報時沒講什麼話,因為我沒有查資料,我下次一定改正過來。

  我通過這次綜合性學習,我為人類歷史而感到驕傲,我不僅要讚歎一句:“我愛你,漢字!”

  我通過這次綜合性學習,我有很大的收穫,我知道,我們要告別錯別字,不要寫錯字,不然的話,會造成笑話。我還知道每一個人都應該認真做每一件事,要不就像書上的我愛你,漢子第三則一樣讓十八萬付之動流了。

  一年級:dxy8732684

回目錄

漫步詩園意未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作文600字

  生活中處處有詩歌。有天真的兒歌、典雅的古詩、樸素的民歌,常在我們耳邊迴響。在詩歌的海洋里,有無數珍寶。我們組通過本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的活動,對詩歌的了解有了更深的認識,可以說是獲益良多。

  我們小組的活動在上周開始。通過閱讀提供的材料和搜集詩歌各個方面的知識,對資料進行了分類、整理和編排,還了解了唐詩、宋詞、元曲的不同之處。最後,還製作了詩集等,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在本次活動中,我收穫豐富。其中,我了解到唐宋八大家是:歐陽修、柳宗元、王安石等詩人。我還知道了一些詩人的別號特別有趣:詩狂——賀知章,詩魔——白居易,詩仙——李白……除此之外,通過閱讀課外有關詩歌的書籍,我明白了詞又叫做詩餘、長短句、曲子、曲子詞、樂府等。其特點是:調有定格、句有定數、字有定聲……

  在活動過程中,我發現許多活動流程都是要通過小組相互合作才可以順利完成。從中,我體會到團隊精神及合作的重要性。俗話說得好:“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孤零零的一人是成不了大事的。

  可是,在活動的過程中,也有許多做得不足的地方:有的同學在搗亂、嬉戲,搜集的資料不正確、不充足等。經過組長的制止和修正才得以解決。希望今後有待改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還未發揮的最好,相信下次的活動,我們會有更大的進步!

  漫步詩園意未盡,生活中處處充滿詩情畫意,處處都是詩歌的百花園,讓詩歌伴隨我們一生!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查找更多綜合性學習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