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考倒計時作文

中考倒計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考倒計時作文1000字

  時光荏苒,春去秋來。掐指一算,我的腳步已在初中這條跑道上停駐了2年零4個月零27天了。都說,日子是順着過的,生命是倒計時的。以前還不相信,如今想來,還真有點道理。現在距離中考只剩下150天,面對着這最後一個寒假,心裡不禁思緒萬千。

  我到底該怎樣度過它呢?我想去問爸爸,問媽媽。可是,15歲的年齡提醒着我,我已經不是一個小孩子了,凡事自己心裡都該有個數,不能太依靠父母。

  就這樣,在每個冬雪飄飛的夜裡,我都會伴着“我到底該怎樣度過初中生活得最後一個寒假”這一疑問入睡。終於,老天不負苦心人。一個計劃悄然形成。

  我會這樣安排我的早晨,無論是過年還是去拜年。

  7:00準時起床,穿衣、整理床鋪4分鐘,換鞋1分鐘,梳頭1分鐘,刷牙3分鐘,洗臉1分鐘。這樣算來,“打掃”自己共計10分鐘。即使一開始不能按時完成,但只要每天有進步就很好啦。

  然後,吃早餐,限時10分鐘。

  接下來,就要讀英語(單數天),讀語文(雙數天)。限時30分鐘。

  最後,就是做作業,每天早上做3個小時。

  中午下午的時間自由支配,但我建議可以多看些課外書。

  到了晚上7:00,看看新聞聯播,之後,開始寫作業。睡前必須讀15分鐘的書籍。我相信,如果每天都堅持的話,2個月下來,我可以讀900分鐘,相當於15個小時不吃不喝的閱讀量。如果一直這樣堅持下去的話,我相信,未來的我一定不是一個對文學常識一竅不通的庸人。畢竟,有個名人曾說過:一個人的未來,在於看他在空閑時間內做了些什麼。

  即使計劃趕不上變化,但你一定要相信,世間萬物,都有其兩面性。我們不能做到完美,但我們可以在取捨之間達到平衡。

  這是最後一個寒假,卻也是決定我一生命運的賭場,成功與否,全看我對這場賭博付出了多少。雖然天氣寒冷,但老師說過,這是最能檢驗和磨練一個人意志的時期。

  無論如何,都要堅信:不管多遠的路,也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並快樂的日子裡,才能走得更加堅強;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裡,才會笑得更加燦爛。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麼能讓自己退縮;只要夠堅強,就沒有什麼能把自己打垮!

  俗話說:斬斷自己的退路,才能更好地贏得出路.

  所有在這個夏天奔赴考場的朋友們:就讓我們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在這個“非常”假期,我們一起做最後的衝刺,一起為我們的未來努力。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學子用功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初三:鄒青清

回目錄

中考倒計時100天學習計劃範例作文500字

  水順着小溪流走了,時間順着空氣也流走了,再想回味昨天,那也是痴心妄想了,是啊!人生,需要及時的反省,學習也正是如此,需要及時的反省,及時的努力學習啊!

  讓我‘血站一百天,實現人生夢吧’在過去,我們虛度人生,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是啊!該醒悟了,在這僅剩白天之日,讓我們衝刺吧!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讓我們的人生輝煌吧!

  面對我的薄弱學科(學科名稱)我也應該尋找對應的措施,老師也給我們提供了諸多種方法。例如:面對英語,僅在這最後百日,我要在每天睡覺前記上單詞,複習語法,讓自己跑在老師前面,比別人起先跑;面對數學,我要多做題型,背熟公式,理解例題題型,只有這樣,學習才會得到提高,中考才不會後悔,抓住瑣碎時間,讓自己更加全面的學習。

  我決定利用輪流制來彌補我薄弱的學科,每周一、三、五全面複習英語,二、四、六全面複習數學,每周日用來總結複習,我相信,我只要一直要這樣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實現我的夢想,我也期待我中考能考出一下滿意成績:

  語文:xx分、數學:xx分、英語:xx分、歷史:xx分、

  政治:xx分、物理:xx分、化學:xx分、體育:xx分、

  讓我自己把目標分小,去一步步的實現吧!讓自己在中考實現以上滿意分數,給自己、給父母、給老師一份滿意的答卷。

回目錄

中考倒計時作文300字

時間定格凌晨1:03,凝望天空,回想往事,一絲絲悔恨的情愫佔領我的心頭。 

  離中考只剩不到50天,在這一時刻我才醒悟,呵呵!但這遲來的醒悟的背後有時我陷入迷茫。荒廢一年的學業換來一個教訓,輸了,我輸的是一塌糊塗。我真是太傻了。 

  現在的我在無助中掙扎,我的前途基本掛上了紅燈,重點高中的大門已經向我關閉。我真不是人,每每注意到父母新增的白髮,辛勤的汗水都無動於衷,不知悔改,可見我的“功力”有多麽高深。明明都了解父母的心思,但卻始終無法放下使自己迷戀的“課本”。 

  呵呵,無知的人總是悲哀的!! 

  雖浪子回頭金不換 

  但醒悟之事已遲遲 

  時間1:10,腦海里出現一幕畫面,正是前幾天與父親的談話。這時回想起父親的話“在父母眼裡孩子永遠是最棒的!”是啊!孩子是最棒的,哎,可憐天下父母心了。 

  時間1:25,凝望天空,展望未來,一股股堅定的信念充斥心間。
回目錄

中考倒計時作文500字

  哎!在這充滿壓抑而又緊張的日子裡,中考悄悄來臨,它來的是那麼的急促,還剩下短短的30天。

  第2次質檢已過,那結果一出,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啊!我不能氣餒,我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哼!考好了的同學不要驕傲!考差了的同學也不要消極。

  30天,不短。

  要看你我如何把握,30天,哪怕是一天增長1分,那麼30天啊,那就是30分啊!你想啊,30分能解決多少問題啊?

  30天,不長。

  30天也並不長,轉眼即逝,彈指一灰間。如果你繼續消極下去,如果只是混混光陰,那就拜託,30天馬上就到你的身邊,殺你個措手不及。

  同學們!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沒有綵排,青春只有一次,讓我們用勤奮堅持,換春華秋實,策馬揚鞭,挑戰現在,決勝未來。

  中考迫在眉睫!

  中考尚未成功,我們仍需努力。我們要本着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干三成功的思想,邁好我們的每一步,讓我們的腳印深深的印在這最後的30天里。

  在這30天里,我們要敘寫輝煌,讓我們馳騁在中考的考場上,讓我們勇奪桂冠,考出令我們自己滿意的成績,令家長滿意的成績。

  在這30天里,奧運聖火與我們一起同行,照亮我們通向考場的大道,點燃我們心中的自信,考場上點燃輝煌!

  順便來一句哈!China加油啊!!!!!!

查找更多中考倒計時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