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中行作文

雨中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細雨中行,碎碎念作文1100字

喜歡獨自走在雨里的感覺,喜歡着那一種寧靜的憂傷。也許這一刻我不再是我,就像今夜的小雨…… 

  ——題記 

  不知道什麼時候,天空已飄起了小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千絲萬縷從天而降!淋濕了這座寂寞的城市,也淋濕了一顆年輕的心。 

  一直以來都喜歡這樣的小雨,不張揚不瘋狂,輕輕的灑在我的臉上,輕輕的隨風飛。站在雨里,張開雙臂,讓疲倦的身體在溫柔的小雨里舒展起舞;讓純凈的雨水洗去這靈魂上的污垢。脫下這一層虛偽的華麗外衣,讓這一刻的憂傷無窮無盡的蔓延,讓這一刻的思念前所未有的凝聚。所有的壓抑,都在此刻盡情的釋放。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此時揮發的淋漓盡致。那些逝去的回憶現在都顯得蒼白而無力;那些塵封的思念現在都那麼的遙不可及…… 

  那黑暗的沒有邊際的天空,紛紛揚揚的飄落着一種惆悵,滑過臉頰的冰涼,隨風而散。悠悠的晚風吹不散隱藏在夜空里的寂寞,三月的小雨化不開那滴落在指尖的溫柔;也許我只能這麼憂傷,像潺潺的河流,像風一樣漂泊。 

  隨手翻開了過去,那曾癒合的傷口終究抵不過回憶的撕扯,在歲月的長河裡逆流而上痛苦不堪。一個聲音穿過耳膜,在空曠的夜裡大聲的呼喊,何時不再這麼莫名的傷感。那風雨中孤立的路燈,任憑風吹雨打,依舊默默無聞的發出柔和的光芒;是宿命的叮嚀擾亂,還是戀上了黑夜幽靜之中的惆悵。那光亮之中清晰可見的晶亮雨絲肆意飛舞,模糊了我的雙眼。這場雨下不停,就像我的淚,它一點一滴淹沒我。黑夜漫漫長,綿綿細雨至。一個人走,一個人想,一個人失落。 

  何處傳來一曲悲傷的旋律,千迴百轉回蕩在深邃的夜空,讓人柔腸寸斷。紛飛的雨絲像是糾結了千年的淚水,在殘存的溫柔背後,肆意的滑落。那曾經夢裡深處的身影若隱若現,卻遙不可及。望眼欲穿后的低首,卻是無盡的凄涼。 

  菊花台倒影明月,誰知吾愛心中寒,愛恨兩茫茫。燈火點點,人聲杳杳,歌不盡一世情緣。今夜無月,卻獨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情愫蔓延散開。這綿綿的細雨像是沁人心脾的佳釀,也像是流年的回眸;在孤獨的夜晚紛擾我心,無法自拔。原來下雨也是一種心情,它落在冰冷的心間盪起了一片漣漪,觸動了一顆許久都不曾激動的心。人總是會在一種別樣的情景中,才會感慨萬千。就像此刻,原本平靜的心在今夜的小雨里變得不再平靜!因獨愛這滴滴小雨,所以心也就不羈放縱! 

  情緒的波動,就像是眼前的小雨,時而綿綿不覺,時而淅淅瀝瀝。它總是在不經意間闖進我的心裡,讓我思緒萬千。青春的雨季總是在多愁傷感的季節里席捲而來!習慣了在平靜中獨處的我,在懵懵懂懂的青春中不知所措。不過是一場夜雨,不過是一次對春雨的思念,而我一直在流露出對雨的情感,這種情感早已在心中纏繞凝結! 

  走過這條街,一抬頭便看見那熟悉的陽台亮着溫暖的燈光,像是心中的燈塔指引着我回家的航線。溫暖油然而生。抹去臉上的雨水,在細雨綿綿的大街,大步的走向那溫暖的港灣!
回目錄

雨中行作文450字

  我急忙打開傘,調皮的雨滴打在傘上,撲撲作響。

  快!快!我心僅僅有這麼一個想法。瀝青路上,我打着傘,急速狂奔,一輛轎車駛過,水花四濺,一時頗為“危險”。還好瀝青路並不長,一轉彎,我便進入了一條兩米寬的鄉間小路。四面竹樹環合,頗為幽靜。水滴順着樹葉衝下來,擊打在我的傘上。我的腳踏過泥濘,濺起水珠滴滴。遠處的農舍、屋舍彷彿朦朧上了一層水氣,模模糊糊,若隱若現。

  衝過幾根樹枝,帶走一串水珠。對面的幾座孤墳映射出蕭瑟、古老、孤獨之意。我走過一戶人家,終於腳踏在了潮濕的混凝土水泥地上。我大步流星,緊接着就是一個泥濘的下坡。我小心翼翼,卻迎來的是一聲聲犬吠,回頭一看,是一條兇猛的狗,它在雨中身上濕漉漉的。

  我知道,這畜生不能招惹,需慢慢來。我緩緩向下走一步,就回頭望一眼,防止他突襲。忽然間,我撿起一顆石頭,向那條狗擲去,狗應聲而逃。我也急急忙忙向下跑去。

  終於,衝到了家門口。下坡的慣性使我向前沖了一段距離,險些滑到在地。

  我吐了一口氣,走進家中。

回目錄

雨中行作文500字

夏天的雨是特別的,和其他的季節的雨不太一樣,在雨中行走的感覺也是完全不同的。 

 今天,我騎着車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雷鳴聲震耳欲聾,馬上狂風大作,飛沙走石,大風狂嚎着向我迎面吹來,它成了我惟一的障礙,天空烏雲密布,剎那間,又是一道閃電將天空一分為二。暴雨似乎等了不耐煩似的,迫不及地落了下來:如密密麻麻的子彈,像成千上萬個傘兵,又彷彿是一張天羅地網,又似乎……它們一個個落了下來,我迅速穿上雨衣。幾秒鐘后杭州城裡電閃雷鳴,雨急似箭,風雨大作。天空上,烏雲如一塊巨大的黑色綢布籠罩着杭州城,吞沒了太陽刺眼的光茫。大雨就像塌了天似地鋪天蓋地從天空中傾瀉下來,我被茫茫雨海淹沒了,我慢慢地走着,頂着風,冒着雨,一路上的積水越來越多,彷彿連成了小河似的。我這一身“鎧甲”還是頂不住狂風暴雨的攻擊,雨水爭先恐後地涌了進來,涼絲絲的。雨下了更大了,豆大的雨水劈頭蓋臉地“打”下來,我看着這傾盆大兩,那幾道閃電和陣陣雷鳴,心中不禁有些不安和恐懼,腳下的雨水流入鞋中,雨衣也彷彿被得千瘡百孔,我被大雨霖的渾身濕淋淋的,又是幾道閃電,這時大雨不水劈頭蓋臉地“打”下來了,漸漸地越來越小了……終於雨停,“好大的一場瓢潑大雨啊!”我驚嘆道,雨後天晴空氣清新,可是我心中還有些不安和恐懼,彷彿還在瓢潑大雨之中,心想:“好大的雨啊!” 

  在雷雨中行走的感覺好恐懼啊!
回目錄

雨中行作文600字

  雨中行

  江山市城南小學 六(1)班

  虞浩男

  雨,來的匆匆,去的也匆匆。雨,變化多端,深不可測。雨中行,更是讓人思緒萬分。 

  春秋,雨綿綿如細絲;冬夏則傾盆大雨。此刻,天陰陰沉沉的,加上潮濕的江南之地,整個人的感覺就是悶悶的,彷彿吸進來的是二氧化碳,“送”出去的卻是氧氣。螞蟻開始搬家,蜻蜓也開始低空飛行,人們也把被子拿回家。不出所料,烏雲越來越密集了。突然一道閃電劃過天空,緊接着雷鳴“轟隆隆”,幾聲響過後,雨落了下來。 

  先是落下幾滴,發出“答答”的聲音。雨的前奏神秘無比,隱隱約約,時有,時無。漸漸地,前奏到了中部,雨開始逐漸下大了,細細的雨滴落到連成一排的小草上,像無數輕健柔軟的手指在彈着鋼琴,聽起來莫似《夢中的婚禮》。雨的激流三部曲的高潮到了:書二門搖擺着自己的身體,灑出一個個節奏;水滴落在石頭上,發出一段段音聲;雨還落在江里,提供給人們所需要的水資源。雨要走了,他要去別的地方了,為別人的水資源給予幫助了。雨去的匆匆,尾聲又再一次充滿了神秘感。 

  我看着雨,想到杜牧的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心中不禁對於充滿了敬佩之情,它不斷的奔波在各個城市之間,它從來不休息,也沒有喘息的時間。在着潮濕的雨中,路人從未有過謝雨,反而對於感到煩惱,它又何苦這樣為人們無私的做出貢獻呢?雨中行,讓我受益匪淺,我的知識又增長了一些,對生活也有了興趣。對於也有了好感。 

  雨中行,弔兒郎當。游四方! 

回目錄

雨中行作文400字

  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坐在陽台上看書。忽然一陣沙沙聲傳入耳畔,定眼一看。原來不知何時外面正下起雨來。

  這應該是今年入春以來下的第一場雨吧,我放下書靜靜地想,忽然我發現窗外有點點新綠。原來路邊有幾顆小草耐不住寂寞先探出頭來了。

  我輕輕地閉上雙目,自己彷彿也變成了這雨中的一棵小草,正張開稚嫩的小嘴貪婪的吮吸着這大自然賜予的甘露。忽然,砰砰……一聲聲炸響傳來,我抬頭一看,原來我正身在一片桃林之中,那千朵萬朵的桃花在這沙沙的春雨聲中,彷彿聽見一聲發令槍聲,變千多萬多爭先恐後的炸開了。一朵朵桃花在沙沙的雨中綻開一張張粉紅的笑臉。這雨也好像變成粉紅色了。

  “嘰嘰喳、嘰嘰喳……好美的桃花呀。”

  我循聲望去,幾隻燕子正從桃林飛過,它們在雨中飛翔,時而從花間穿過,時而又貼地飛行,時而飛上高空,站在高高的電線下抖抖自己被雨水打濕的羽毛。它們真美呀……

  “兒子,吃飯了。”媽媽的喊聲傳來,打斷了我的遐想。原來,我的思緒也在這春雨中走了一遭啊!

  六年級:謝文龍

回目錄

雨中行作文450字

  雨中行

  九年級一班 劉同

  窗外,又下雨了。雨絲慢慢地飄落下來,織成了一張溫柔恬靜的帘子。我的心被這精緻所吸引,欣欣然走出戶外,再一次體味雨中獨行的快樂。

  外面,下着的是毛毛雨,我喜歡。我喜歡走在那少見行人的林蔭道上,仰着臉,接受雨絲的愛撫。雨,飛揚着,偶爾有一滴迎面而來,慢慢消融,僅留下一道淡淡的印痕。我伸出手接住上天的饋贈,接住着來自天國的使者。偶爾會有一人騎車飛馳而過,惹得鳥鳴幾下,給這片樹林又增添了幾分靜謐的神秘。

  雨,輕如霧,柔如絲,在持續地飛着。地面上的小草,執着地站着,托住這片來自雲朵的精靈,讓他們聚集在一起,凝成一個圓圓的飽滿而經營剔透的水珠,由葉脈滾入母親的懷抱。

  小雨淅淅瀝瀝,如銀笛一般神聖,走在這小樹林中,萬籟俱寂,仔細聽着雨滴的聲音,清脆悅耳,如一首優美的旋律,讓你心中感到一絲寧靜,這是大自然的傑作,是任何一個音樂家都無可比擬的。

  回到家中,雨仍然下着,“哎,外面的世界,又屬於雨神的了。”小雨像一支纏綿的曲子,輕柔、溫婉,使你的心也為之寧靜。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雨中行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