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節里作文

春節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節里的一件有趣的事作文300字

  春節是新年裡最重要的一天,也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我在水上樂城的噴泉旁邊遇到了一個女孩,她和我一樣的喜歡音樂噴泉,雖然說她比我大可是我們互相以姐妹稱呼,因為興趣愛好就是女孩子溝通的條件之一。對於女生來說,我們更在乎的是相同的喜好方便了解對方和加深友誼。所以只要同樣愛好一樣東西就可以輕鬆的成為朋友了。當我們一起坐在噴泉池邊唱歌時,註定了春節快樂的禮物是多一個好朋友。

  有趣的是我們在一起唱歌時的默契簡直就是心有靈犀,不但可以很快接上調子還能想到一樣的歌曲。當所有的一切在我們的心裏面被發現以後,我們都更喜歡這個人了,想要做好閨蜜的想法也更深了。最後,我和月月約好了一起去考嘉麗音樂學院,因為那是我們共同的夢想。這是我在這個春節里最高興的事情,多了閨蜜和朋友。

回目錄

春節里我流淚了作文500字

  在這個喜氣洋洋、熱鬧非凡的節日里,難免會發生一些特殊的事情,而在這一件事中,我深刻的感悟到了“患難見真情”這句話。事情是這樣的:

  年僅五十幾歲的外公患了白血病,這,對於我們這一大家人來說猶如一個晴天霹靂,因為外公人很好,他講理,有威力,理所當然的成了我們這一大家人的支柱。本來以為只有電視情節才會這樣,沒想到在我身邊上演了。

  今年秋天檢查出來已經是晚期了,姥姥害怕的逢人就哭。因為外公脾氣急,怕他想不開,所以瞞着他,大家說話很謹慎。就在今年入冬時,他看了自己的病例,非但沒什麼想不開,還擔心我們,他總是為大家着想。

  臘月28,我去看他,他還知道我是誰,他還下地走了幾步,我信心充足,相信他會沒事,會戰勝病魔。

  正月初三,我去走親戚,他卻連眼都不睜,他渾身疼得在床上使勁的掙扎,像個嬰兒,他的樣子好痛苦,可我任然憧憬着:他會好起來。

  從初三晚上起,大家都熬夜,他的兄弟姐妹、兒子女兒、媳婦、女婿、孫女、外孫女都在,一夜一夜的陪着他。舅舅(他兒子)瘦了一圈。

  初六下午6點,他走了,永遠地走了。

  初十,外公下葬,來送他的人很多很多,因為他是個好人,不亞於雷鋒。

  我大聲的哭了,流了很多淚,為他是個好人而流淚,為沒有他我們將更難而流淚,為因他我們一家人更親密而流淚!

  外公,你永遠活在我心裡!

  英傑中學初三:冰靜

回目錄

春節里作文600字

  今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奶奶家過年。春節期間,我過得非常高興,在這裡,發生了許多有趣而難忘的事,其中一件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大年初二是給爺爺祝壽的日子,大家推舉我當那天的“攝影師”。我欣喜若狂,連忙央求爸爸把他的寶貝--相機拿出來。在爸爸的指導下沒一小會兒我便學會了一些攝影的基礎知識,便迫不及待地要出門實踐。

  我們一家人走在沿江路上,這裡風景秀麗:花兒凌寒怒放,假山婀娜多姿,河水清澈見底……看見這一片美好景象,我忍不住拿起相機連續抓拍了幾張。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個由鮮花組成小型廣場,中央擺成一個大大的吉他形狀,妹妹好奇心很強,一見就跑上去“參觀”個究竟。我趁此機會,調整到“兒童”模式,對準就抓拍了幾張。媽媽和嬸嬸也耐不住急性子了,都是叫我為她們拍照,我又調回“笑臉檢測”模式,選了個漂亮的角度幫她們拍了幾張。我們繼續邊聊邊走,來到了撫河。撫河的水面十分寬闊,水面靜的像面鏡子,周圍的景色都倒影在其中,在遠處的迷霧中隱約看見幾座寶塔和小樓,真猶如人間仙境呀!

  大家看完這美麗的景象,紛紛請求我給他們拍照。我讓他們擺了一個個超酷的姿勢,而我用相機為他們留下了這美好的瞬間……回到家中,我打開電腦,插入u盤,一一查看剛才的照片。大家不停地誇我照得好。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這件事令我既高興又難忘。因為我學會了攝影,並得到了大家的認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通過努力我一定會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攝影師!

  六年級:a1234567

回目錄

春節里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每當我看到人們過春節那喜洋洋的照片和節目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今年初五我乾的一件“傻事”。

  初五也叫“破五”,是送年的意思,傳統的送年也要吃餃子,而且餃子里還要包上錢、棗、糖,每樣包上6個。意思是:如果吃到帶錢的餃子,這一年就會發財,如果吃到帶棗的餃子,這一年就會好運早來;如果吃到帶糖的餃子,這一年就會過的“甜甜蜜蜜”一家人就會和和睦睦。6是吉祥的數字。雖然這只是人們對新年的期望,但我們家還是繼承了這種傳統。

  初五晚上,我們吃餃子送年。爸爸在吃第一個餃子時,只聽見“咯噔”一聲,第一個錢被爸爸吃着了,他露出了得意地笑容。這時,媽媽也學着爸爸的樣子說:“你猜這個餃子里有沒有東西?”我想:媽媽一向愛開玩笑。自信地說:“沒有!”結果第一塊糖又被媽媽吃着了。現在就我還沒有吃着東西呢!我非常着急。最後,我吃了20個餃子,只吃出了3塊糖,媽媽吃了25個餃子,吃了4個錢,2塊糖,爸爸吃了30個餃子,吃出了2個錢,1塊糖和3個棗,現在只剩下了10個餃子,我不甘心落後想:這10個餃子里肯定有3個棗,雖然,我已經吃的很飽了,但還是抵不住棗餃子的誘惑。我揉了揉肚子,不由自主的又吃了兩個餃子,可還是沒有吃到棗餃子。我看了看一向爭強好勝的爸爸和媽媽,他們悠閑的吃着別的菜,好像並不在乎我是否把剩下的3個棗吃出來。我不管那麼多,又吃了5個餃子,還是沒有吃到棗餃子。我開始懷疑他們是不是已經把剩下的3個棗吃出來了?我看了看他們的“戰利品”沒有多呀?就在這時他們不約而同的來夾這3個餃子,我看了他們的動作,想:這最後的3個棗,一定就在這三個餃子里!我連忙拿起筷子夾起這三個餃子就往嘴裡送,一咬,怎麼一個棗也沒有。這時,爸爸笑着說:“廚房裡還有一盤餃子沒煮。”我跑到廚房一看,果然還有一盤餃子沒煮呢,我後悔不已。恰好這3個棗就是不在這10個餃子里。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時刻提醒自己,無論幹什麼事都要考慮周到,不要盲目行事。

  六年級:古代1

回目錄

春節里最快樂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如果你問我春節里最快樂的一件事是什麼,我會回答:那是大年三十晚上在姥姥家和姐姐、妹妹一起燃放煙花爆竹。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在姥姥家樓下放鞭炮。由於五歲的妹妹不敢放鞭炮,所以她開始躲在姥姥家中窗戶前觀看我和姐姐放鞭炮。我們買了各種各樣的煙花爆竹,有“三角塔”、“照明燈”、“鑽石升天”…… 我和姐姐先燃放了“照明燈”,它是圓柱形的,點燃引線,冒出火花,有一個圓球從裡面飛出來,隨圓球爆炸產生小圓球,併發出劈里啪啦的聲音,我們非常開心。之後我燃放了“鑽石升天”,它是三角塔形狀,外表藍色。剛點燃引線,火苗就像一隻小蟲,飛快的向鞭炮跑去。鞭炮一點燃就開始旋轉,並迅速地向天空飛去。它就像真正的鑽石一樣,我們非常驚奇,同時還拍手稱讚。 

  此後我們還燃放了其它各式各樣的鞭炮。我和姐姐、妹妹在這個特殊的夜晚開心自由地燃放各種煙花爆竹,我們非常快樂,也希望明年的春節還能開心地燃放讓我着迷的煙花爆竹。
回目錄

春節里的一件喜事作文600字

春節里的喜事很多,我今天要講的喜事很普通,對於你們來說也許有點微不足道。 

  春節臨近,天公卻不作美。下起了50年難遇的暴風雪。雪下得足足有15厘米多厚,屋檐下掛的冰掛有十幾厘米長,冰凍成了災害。道路結冰造成了交通中斷、物資緊缺,許多電杆“折腰”。停電、停水的問題接踵而來。冬天本來就冷,沒有電就不能烤火,這就更是雪上加霜了。停電后,我家蠟燭用完后,市面都沒有賣了,只好早早吃完晚飯,天一黑就睡了。還有讓人頭痛的是停電后水也停了。每天為了水要到很遠地方去提,水比金子還要寶貴!剛開始洗臉一天一次,到後來兩天一次,洗澡更成“天方夜譚”。這樣的生活讓我們又回到了“原始社會”全亂了套。雖然春節即將到來,可是沒有一點喜慶的氣氛,恨不得馬上結束這種“暗無光日”的生活。 

  三十的清早,來電了,來水了!我打開燈,燈瞬間亮了;打開電曖爐,立馬熱了;打水龍頭,頓時水“嘩嘩”流了出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原始社會”終於結束了,我們的生活又恢復了正常。 

  我從電視“抗擊冰雪”特別節目里,看到溫總理在44小時里兩次親臨湖南視察災情,並不顧危險爬上山去慰問電力英雄。那感人的一幕幕讓我不禁感慨萬千:溫總理是多麼的親切呀!黨和政府是多麼溫曖呀!平時毫不在意的電,在此時是多麼的珍貴,是電力英雄用生命換來的。 

  有這樣的總理,有這樣的黨和政府,有這樣的英雄,難道不是我們的一件喜事嗎?這件喜事不屬於個人,屬於大家!
回目錄

春節里的生日作文450字

春 節 里 的 生 日 

  春節是通往萬物復蘇——春天大道的一塊必不可少的指路牌;春節是一串串風鈴,搖動着春天的腳步;春節是掛着大紅燈籠的歡天喜地;春節也是我的生日。 

  每逢春節,我總會過生日,陰曆和陽曆我都一定是在春節,好像老天爺刻意關照我,讓我在這個新春佳節里好事成雙,喜上加喜地又增加一份快樂的禮物。 

  今年春節,我已經滿9歲了,爸爸、媽媽甚至奶奶都說:“你已經滿9歲了,是個小夥子了,也應該完全獨立了,不能老依賴我們了……”嘰里呱啦一大堆。 

  第二天一早,一覺醒來,本來應該放在床頭柜上的乾淨衣服卻沒了蹤影,喔,真的不幫我準備了!我只好悉悉索索地從熱被子里鑽出來去找衣服;吃飯了!我一屁股坐在餐桌旁,等奶奶幫我端飯上來,左等右等就是沒有,原來這個特權也被取消了,真不知道他們還商量着如何讓我獨立,我只好以不變應萬變了,自己的事自己去做就好了。 

  春節是春天的開始,也是一年的開始,或許我的生日就是和春天的一個約定,讓我在春節這個美好的日子裡播下希望的種子,來年再收穫甜蜜的果實。
回目錄

春節里,我最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春節里,我去了朋友家。她家有一條狗,叫“喜羊羊”!我們就當起了馴狗員! 

  它是一條母狗,是貴賓狗。全身的毛都像是被燙過似的,卷卷的,特好看,顏色也很美,是淡棕色和白色相間;它的眼睛又大又黑又亮,炯炯有神;它的小尾巴總是不停地搖來搖去,真像一個可口的冰激凌在誘惑我們! 

  我的朋友說,我們要教會喜羊羊跳。我聽了,有點害怕,心想:這隻狗才來半年,怎麼可能會聽我們的指令呢?朋友迅疾把喜洋洋牽了過來,反覆練習這一動作,把腿抬起45度高,然後讓狗跳過來。不知練了多少遍,喜羊羊終於能輕輕一躍就跳過了障礙,作為獎勵,我把手中的牛肉粒給它吃! 

  馴了這麼久,我倆都累了,我便提議:“我們來讓它跳舞吧!”“好呀!”她激動地說。我的朋友又召喚起喜羊羊來。嘿,真滑稽!它站不穩時就感覺它在跳踢踏舞,一搖一擺的。它那神情彷彿在說:“小主人呀,我堅持不住了,你就讓我休息休息吧!”最後,喜羊羊竟偷偷地跑走了! 

  表演完,我想帶着喜羊羊跑一圈,朋友給它系好帶子,我已經跑起來了,可喜羊羊卻不動,咬着主人的褲腳不放,主人抬起腿來想走開,喜羊羊竟然像人一樣用前爪死死抱住主人的腿!!無奈之下,我只好解開了帶子。我想喜羊羊肯定是怕我把它抱走了! 

  喜羊羊多可愛呀!誰看了它之後不會笑?它那精彩的表演我將永遠也不會忘記!
回目錄

春節里高興的事作文400字

  每次過春節,最高興的只有兩件事情,一是:可以買春節特有的玩具;二是:可以有新的衣服、褲子和鞋。今年過春節也不例外。

  我和媽媽去了“沃爾瑪”超市買玩具。一進超市,這裡的玩具五顏六色、繽紛多彩,讓我眼花繚亂,看了好久,終於,我選了一個玩具,它是一隻可愛的小狗狗,眼睛又大又亮,鼻子小小的,嘴巴彎彎的,毛非常的白,媽媽問我:“你確定要這隻小狗嗎?”我堅定一點點頭:“是的。”於是媽媽給我買了這隻漂亮的小狗。帶着小狗,我滿意地出了超市。隨後,我們來到了“新世紀服裝城”。那裡有許多賣衣服的商家,我們在服裝城裡轉了好幾家店,終於選定了一套媽媽和我都滿意的衣服,我看着試衣鏡里的我,那真的是我嗎?深藍色的大衣,大衣上還有一朵粉紅色的蝴蝶結,合身的大衣把我的身材襯托得十分高挑,粉紅色的布短裙,一雙咖啡色的短靴子穿在腳上,感覺十分地時尚。售貨員阿姨和媽媽都對我這樣的打扮讚不絕口,我太喜歡這套衣服了。

  我喜歡過春節,因為有新的衣服和玩具,更有一年新的希望和開始。

  成都武侯實驗小學二年級:繪夢者の吳笛

回目錄

春節里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從早上就開始忙了,到了晚上,我們才閑下來,這時,我們才想起來放鞭炮,我拿打火機把一根香點着了,我有一點怕放鞭炮,每年看爸爸他們放鞭炮,心裡總有點躍躍欲試,今天我一定要征服這個小攔路虎,讓自己不再膽小。我慢慢拿起香,靠近鞭炮的時候,就以掩耳不急迅雷之勢,把手縮了回來,我等了一會,沒有一點反應,我過去看了一下,那鞭炮別說找了,就連碰也沒碰着,我不免有些失望,但我想了又想:“我不應該喪失這份勇氣,失敗乃成功之母,一句歌詞說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便成功’對呀,現在不正是那風雨時刻,只要我夠堅強,就能迎風而上,披荊斬棘,加入成功人士的行列了嗎?”再說現在放棄不就成了老太太上雞窩—笨蛋了嗎?我可不能讓家人小瞧我,看着那鞭炮也好像說:小樣,點不着了呢!我有一點氣憤,我一定要把你放起來,我第二次拿起香走了過來,點了一下,一冒出火星,我就往回跑,過去一看是剛才火小,我有一點失望,便想讓爸爸幫我點,但我想現在去求他們豈不是太讓人笑話了,我想:別害怕穩住來點,就一定能行。我這回拿着香慢慢走到跟前。"沒事的!”果然鞭炮被我點燃了。

  今天我成功了!天津河北區連雲路小學六年級:楊依玲

查找更多春節里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