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患者作文

患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作文700字

艾滋病的可怕之處便在於此:人一但感染上艾滋病,全身的防禦系統即被破壞,全身回出現大量的皰疹;人的免疫功能喪失后,艾滋病毒就會乘虛而入,而且還會通過遺傳來傳染給後代;艾滋病患者就因為一次小小的感冒和發燒就有可能奪去他們的生命據統計,我國患有艾滋病的人數已經高達70餘萬人,已經成為最威脅我國人民生命的三大疾病之一。 

  每年的12月1日被聯合國衛生組織定為預防艾滋病日,宗旨就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諾〃。艾滋病的傳播方式主要有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等幾種方式。正常人只要不和艾滋病患者有太過與親密的接觸,正常的交往是不會被感染的。 

   預防歸預防,最主要的是要去關愛艾滋病患者有一則駭人聽聞的事例讓人們現在想起來還有些后怕。有一年夏天,一位艾滋病患者因為心理不平衡,為了發泄心中的不快,竟抽出自己的血液注射到了一車西瓜里;幸虧被工商局及時查獲,不然又要有多少人要被感染上了一些人知道此事後大聲咒罵、譴責那個人。其實,他也是非常苦惱的呀!因為人們不正眼看他,所以使他產生了一個這樣報復社會的念頭。 

  一些人鄙視艾滋病人,瞧不起他們,這是他們感到十分自卑,無形中扼殺了他們 生的尊嚴和權利,讓他們想盡辦法,要通過一些極端的手段來報復這個“黑暗”的社會!有一些艾滋病人甚至產生了死的念頭,先要用死這個方法來離開這個令人悲傷和失落的傷心之地。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我們應該施以愛心,不圖回報,用心去關愛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讓他們自由、高昂的生活!我們要用心去關愛他們,用愛去鼓勵他們。我們要主動和他們拉拉手,做朋友,幫助他們走出失落的低谷,讓他們沐浴着愛的陽光,在同一片藍天下,同我們一起生活! 

   拿出愛心,與艾滋病患者同行!拿出愛心,灑向世界,讓世界充滿愛!
回目錄

媽媽的患者是醫生作文700字

  我的媽媽是一位白衣天使,她對病人一向非常熱心,不僅是一個好牙醫,更是我心中的榜樣。

  有一天,媽媽送走了一個又一個病人,下班時間早就過了。因急着參加一個學術輔導班,她一邊套上風衣,一邊走出診室,正和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撞了個滿懷。原來老人要拔牙,媽媽放下風衣,給老人做了處理,再一看錶,離上課時間還有不到20分鐘。這堂醫學課是一位很有威望教授主講,聽他的課是每個醫生夢寐以求的事。媽媽是業務骨幹,才有了這次機會……媽媽焦急萬分,可又不能丟下患者不管啊。

  今天這位患者比醫生還要急,不停地示意媽媽快一點,媽媽更是急得滿頭大汗。突然,這位老人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對媽媽說:“我還有比拔牙更急的事,我明天再拔吧。”說完,漱了漱口中的血,急匆匆地走了。媽媽莫名其妙,可心裡又很高興,連忙也收拾一下,急急地趕往教室。

  還好,講課因為一點意外,沒有按時開始。媽媽坐在那裡暗自慶幸,同時又為沒能給老人拔掉蛀牙內疚。終於,會場靜了下來,主講人來了,講課開始……

  讓媽媽吃驚的是,走上台的竟是剛才那位白髮蒼蒼的患者!老教授講一口流利的英語,看着那顆搖搖欲墜的門牙,隨着講話不住地顫動……媽媽心裡非常難過。

  講着講着,突然一個又長又發音很難的英語單詞,讓老教授那顆快要“下崗”的門牙碰到了舌尖,滲出了牙血,可是老人還是含血把課講了下去。媽媽看着老人痛苦的神情,心裡就

  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兒。

  下課了,媽媽等在一邊,等到最後一個人把問題問完,媽媽上前對着老人說:“您還認識我嗎?實在抱歉,我幫您把牙拔了吧!我不該為了自己聽課,忽視患者的痛苦。”老人點點頭,笑着說:“我也不能為了解除自己的痛苦,耽誤了給大家上課啊!”

回目錄

一個抑鬱症患者的獨白作文500字

  這是一位抑鬱症朋友的自述。

  “請你,幫我把這些寫成一篇文章吧。因為我甚至沒有能力去提筆。”她這樣說著。

  抑鬱並不單純是快樂的反面,它其實是一種身體能量的消失。是一種無法去完成任何事物的狀態。

  就連簡簡單單的吃飯、睡覺,都好像成了莫大的阻力。這樣一些最基本的事情,在我們眼中也已經變得越來越困難,就像永遠也無法翻越的高山。

  不是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只是身體沒有能力去完成。甚至也不知道為何而難過,只知道無窮無盡的悲傷席捲而來,把自己淹沒在痛苦的浪潮之中。

  它已經近乎無關年齡。即使是那些在父母眼中初出茅廬一無所知的孩童,也可以被這張看不見的網捲入乃至於窒息。

  別人說我們脆弱,他們說去吧,我們甚至也已經不再想反駁。

  我也不去指望他人的理解,期待太多,其實帶來的都只會是失望而已。就算是病友之間的那些所謂相互安慰,其實也並不能觸及到事物的核心。

  有多少人都只是為了不去傷害別人,才勉強自己痛苦壓抑地活着。有人說了羈絆是生存的理由,可是我卻認為,那些羈絆只會給人帶來太多的負累,讓我無法解脫。只有從現實當中桃李才能暫時遠離痛苦,可逃離不是長情,或許只有結束,一切才是永遠的解脫。

回目錄

倒霉的精神病患者作文800字

  豐合精神病醫院201室的精神病患者今天一大早就不見了,隨着丟失的還有一條醫院的看門狗,這下可急壞了醫院上下所有的人,不到7點,副院長就動員醫生護士開始尋找。

  而此時,那個精神病患者正邁着超級模特的步伐,領着那條大狗在大街上左搖右擺地走着,並且不時的做個“變臉”的動作,嚇得街上的行人都紛紛離開他很遠。

  就這樣,醫院的人們匆忙着尋找着,這位精神病患者大人卻幽閑的溜達着,轉眼日頭高照,已經是中午的時間,突然,一陣牛肉的清香沖鼻而來,只見精神病患者像傻了一樣,愣愣的轉過頭,緊緊盯着一家新開張的大酒樓,金色的招牌在兩個雕龍的紅漆大柱子中間耀武揚威的閃着光芒。他眼睛里好像放了一道綠光,只聽一聲吶喊:“好香的花啊!”接着便以“神六”的速度“飛”進那家酒店。(嘿嘿,酒店可要倒大霉了奧!)

  他順着香味兒來到幾個正在吃飯的客人身旁,大狗也在不停的“汪、汪、汪”的叫,他伸手抓起桌上的飯菜,嚇的那桌客人大眼瞪小眼,等這個“天外來將”第二次抓起食物的時候,客人才反應過來,紛紛逃離了酒店。面對酒店管理人員和服務員的嚴厲勸阻,患者狂吃的決心毫不動搖,而且吃過之後還不滿意,又砸鍋又摔盤子,把酒店上下弄的是一團糟。管理人員對他也沒有法子了,酒店老闆正好不在,領班決定報警。“報警!報警啦!”……警察看來很迅速,不一會就來了。讓人哭笑不得的是,患者居然把警察當成豬仔隊的,指着他們唾口大罵:“你們這群豬仔隊,長的一個比一個丑!帶着帽子怎麼還有尾巴啊?……”在白熱化的狀況下,愛人民的警察叔叔毫不畏懼的把他送回了豐合醫院。(由於他是個精神病患者,酒店的所有損失他不用賠償)

  幾年之後,這位精神病患者的病終於治好了,就在他走出醫院大門的瞬間,突然想起了那次酒樓事件,再想想酒店的名字,糟啦!那家酒店正是自己的兒子開的啊!酒店被他那麼一折騰,客人漸漸減少,終於垮了,並且為他治病還欠了一大把的錢。

  由於經受不住這個打擊,剛剛恢復的他,又瘋了……

回目錄

關愛艾滋病患者作文800字

  生活里有很多人都患有艾滋病。許多人都以為艾滋病會傳染,連擁抱、握手這種動作都會傳染。

  那我要告訴你們,你們錯了,你們錯的太離譜了。和艾滋病病人做這種動作,是不會傳染的,即使你們知道不會傳染,也不願意去和他們做這種動作,你們在心裡排斥他們,在生活上排斥他們。

  有些人甚至連靠近他們,都不願意去靠近。患有艾滋病病人知道這種病不會傳染,但是,在他們身邊人不知道他們患有艾滋病的情況下,盡量不讓自己被別人碰觸自己身體的每一處。他們這麼做是為什麼?為的是不想讓別人也感染到,儘管自己知道不會傳染,但還是這麼做了。

  艾滋病患者一直都在保護着我們,不讓我們受到感染。我們卻連句話都不和他們說,連一句溫暖的話也不和他們說一句。艾滋病患者需要的是我們更多的關愛和支持,他們也想和正常人一樣,做着正常人能做的事。

  當患有艾滋病的人上學時,全校的家長和師生都在反對。他們不想讓一個患有艾滋病的人和他們一起生活,一起上下學,沒有一個人願意和他們做朋友,沒有人願意接近他們,沒有一個人能站在艾滋病患者的角度來想想,他們這時是最需要關愛和支持的。而我們,卻沒有一個人站出來為他們解說。

  世上有好人,有愛心的人。但這些人卻不是很多,艾滋病患者同樣是人。他們曾經也是和我們一樣的人。曾經,他們有很多的朋友。可現在,卻是自己一個人。我們應該多多關注他們,給他們需要的關愛和支持。關愛和支持,對於艾滋病者是很珍貴的。

  就算只剩一點的時間,能在這個世界上得到關愛和支持,在天堂的他們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請為艾滋病患者作出一點貢獻。與其把心思花在沒用的地方,還不如把心思花在幫助艾滋病患者的身上。就算他們走了,也要讓他們知道,這個世界不只有他們一個人。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都是他們的親人,都時時刻刻地陪在他們身邊。

  這個世界的他們不再孤單,讓他們覺得活這個世界上很值得。要在這個世界上堅強地活着,於艾滋病頑強抗爭,不能被艾滋病屈服!

  晨陽學校五年級:喬嘉儀

回目錄

患者吳誠信的就診報告作文900字

姓名:吳誠信

  性別:男亦可,女亦可

  年齡:生於20世紀60年代或70年代

  職業:待定

  確診方法:中西結合

     一、望診

  臉色:無甚大礙,就是不會臉紅。即使是“落井下石”后,也是臉不變色。眼睛:眼珠缺乏靈活性,只能側視或者向“錢”看。目光狡黠。鼻子:鼻頭上翹,鼻孔變大,嗅覺間歇性失靈。只能聞官氣、貴氣,而不能聞民氣、貧氣。舌頭:發生變質、發音不準確,舌間形狀有變為彈簧的趨勢。說“撒謊”(sāhuǎng)發音清晰,說“真話”(zhēnhuà)則發音含糊,吐字不清。

     二、把脈

  脈搏沉、快、促、緊、滑、澀……典型的吹牛皮后心悸、早搏導致的心臟衰竭的先兆。

     三、透視

  1.肝肺呈現出暗色,甚至變黑。2.脊椎有彎曲跡象,病情表現為直不起腰。

  患者血色呈暗紅色。血色分子結構多種多樣,有“才”、有“貌”、有“錢”、有“思”,其中前三者居多,唯獨缺“信”,“誠”細胞和血小板幾乎沒有。

     四、基因鑒定

  經過精密儀器測試,患者的基因已經發生異變。已不能顯示系何族子孫,“信、義、忠”結構已被破壞。雖然基因測試確定不出系何族,但其行動都具有濃厚的封建小農意識。表現為見了五斗米就折腰(當然,脊椎已查明有問題),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挖人牆腳,落井下石。

     五、治療方法

  1.換血:注入大量“人文”氧氣,替換體內有害健康的“拜金主義”二氧化碳。2.每天早晚一次捫心自問,摸摸自己的良心在否。3.閱讀大量雜文,喚醒其誠信意識。

     六、醫生建議

  此病例不是首次發現,十分具有代表性,望患者注意,切莫相互傳染。

    醫生(簽章)

     特級教師點評:

  本文形式新穎,有極強的創新色彩。文章通過“望診”、“把脈”、“透視”、“血樣採集”四種方式,由表及裡地刻畫出喪失誠信者的特點,通過“基因鑒定”含蓄地揭示出“喪失誠信”的原因,“治療方法”和“醫生建議”則提出了恢復誠信的基本方法,全文層層深入,從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三個方面進行了全面闡釋,思路清晰,用語詼諧,且不乏令人深思的語句,不失為一篇佳作。
回目錄

孤獨患者作文300字

  一個人是孤獨的,但在一群無法理解你的人中你同樣也是孤獨的,甚至這種孤獨會比一個人的孤獨更讓人無法忍受。這就是我為什麼寧願躲在一人的世界里,也不願和任何人相處的原因。即使會因為這樣讓周圍的人都離我而去,我也不準備偏離自己去接受任何我不喜歡的東西。

  我就是我,任性也叛逆。

  我的世界從來就很簡單,那些過於繁複的華麗的都不是屬於我的。我就像那困在井底的青蛙一樣,仰望那一口井上的小小一片天,彷彿我就已經很滿足。但那其實是我在害怕,害怕看到井外另外一個世界,一個我無法掌控的世界,到時的一切都將是一個未知數。說我膽小也好說我無能也罷!我只是想呆在能夠讓我安心的地方。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當我回過頭才發現,如今就只剩下了我一個人,寂靜而蕭瑟。

回目錄

孤獨患者作文150字

  我很孤獨

  因為我從未想着首先去接納別人

  而別人卻已經接納了我

  手足無措

  只好一笑而過

  有人說

  我這輩子活得爽朗,瀟洒

  我也只是笑笑

  在這個黑心的社會

  開朗的外表只是偽裝自己罷了

  最後的最後

  心裡還是孤獨

  然後變成了

  孤獨患者

回目錄

精神病患者作文700字

  記得以前,小區院子里有個精神分裂症患者。是位四五十歲的大叔,據說上學的時候還是好好的一個人,後來就瘋了。那個人經常跑到十字路口去指揮交通,一邊揮動着手臂,嘴裡還說著大家也聽不懂的話。

  很巧的是當我把這件事情說給另一半聽時,他說他老家也有個這樣的病人。

  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緣分?總覺得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巧合。

  永遠不知道他們心中是怎樣的想法。那位大叔,後來因為超速酒駕的車子斷送了生命……

  後面不是正文了。種好並且當時做的成功可以10~15年更換。待遇太差那他們可能就會跳槽造成人才流失。長得丑家裡沒背景。這個不是有關的正常話題嗎?那你把他的給改掉。好都有影響。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做錯在哪裡。反思自己種問題。這個是不成立的,這個屬於但是愛打就屬於有自身的過錯。人的錯。不過你收到了什麼不準的待遇,可以先聯繫。做起來比較難,不是所有都能做到。看能不能擦掉。操作難度高。

  說那麼些帶這麼細的一個地方操作,所以不容易們。在裡面加入等量的水賣的。所以很多人好都做不好啊。經常有人做了七八個,沒有一個是好就沒有簡單的。沒有什麼關係會逐漸發生變化的。我的正常那麼就應該洗呀。就是重新做爭取所有的都通開闊更充分。壓歲全部取出,不要留殘水。主要我一直想知道他在什麼提問才能這樣。還可以問這麼久,下次我也找一個。讓她問這麼久,真是便宜她這種賤人了。反正她也是快死的人了,就讓她問問吧。

  你平時工作之中並不會結束到有毒有害物質。這個工作環境里都是有保護的。以後可以選擇。如果說這個單位不給提供什麼保護,那就別去了。嗯,他說,如果發現不對,一定要及時的,這個糾正也好,或者怎麼樣也好。嗯,是呀,是呀。那現在覺得有什麼不對嗎?好像還沒有。是呀!一直都不咋正常。嗯,是啊,我覺得正常人應該不會喜歡那個小敏的。發燒遊戲我叫。

回目錄

孤獨患者作文350字

  孤獨患者

  我是孤獨患者

  我走在人群

  看着周圍人的笑臉

  我淡然一笑

  這樣的生活

  不屬於我

  我的生活、不是這樣

  我的生活到底是怎樣

  我不清楚

  你也不知道

  因為

  我是孤獨患者

  我是孤獨患者

  我坐在街角

  看着行色匆匆的人們

  我坦然一笑

  這樣的生活

  不屬於我

  我的生活到底是怎樣

  我不清楚

  你也不知道

  因為

  我是孤獨患者

  我是孤獨患者

  躺在草坪上

  看着嘻嘻哈哈的同學

  我凄然一笑

  這樣的生活

  屬於我

  我應該和他們一起

  奔跑在球場上

  去馳騁

  這才是我的生活

  我夢中的生活

  可是我不能

  因為

  我是孤獨患者

  我該怎麼辦

  我不會說出口

  因為

  我是孤獨患者

  陝西榆林定邊縣定中高二:櫻桃芭蕉

回目錄

孤獨患者作文1600字

  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天地浩渺,人如滄海一粟。韶光易逝,幾多悲喜在心頭。多少凡人將自己遺忘在塵世浮沉中難以自拔,又有多少人選擇堅守自我,選擇孤獨,選擇勇敢的面對自己真實的思想和靈魂。

  納蘭是孤獨的。他的好友曾嘆:“家家爭唱《飲水詞》,納蘭心事幾人知?”無疑,他是相國公子,御前侍衛,人人欽羨。然而,在他的內心深處,卻埋藏着深深的孤獨。他在小院中拾得翠翹,卻“何恨不能言”,只能嘆一聲“已經十年蹤跡近十年心”。他落拓無羈,天生超逸脫俗,才華出眾,功名輕取,卻不得不鐘鳴鼎食,入值宮禁,金階玉堂,平步宦海。“心字已成灰”,他毅然選擇理性的落寞,選擇了常人難以體味的孤獨。納蘭的孤獨是一個人的悲傷。

  李煜是孤獨的。“作個才人真絕代,可憐薄命作君王。”那些打小便坐在龍椅上的孩子們,往往是沒有朋友的。即使生身紙醉金迷,終日燈紅酒綠,也抵不過夜深人靜時無人訴衷腸的孤獨。家國之恨降臨在這個尚未成熟的皇帝身上,更是擊垮了他原本支離破碎的心,只能將自己的心化作一片片血紅的花瓣,將其化為“一江春水”綿延無盡,化為“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他可以放下這沉重的恨與痛,可以低頭盡享榮華富貴,但他選擇了讓自己輾轉反側,晝夜難眠的孤獨。憑欄遠望、夢裡重歸,這亡國的悲痛幾人能解啊?

  我似乎看到了他們孓然而立的孤影,身後殘陽滿地;我似乎聽到他們的哀嘆,飽含絕望的悲痛;我似乎開始慢慢了解,他們華美至極的詩文,是跌宕起伏的情,是肝腸寸斷的苦,是他們苦痛生命中的全部安慰。

  是“古來聖賢皆寂寞”,還是“高處不勝寒”?梵高,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孤獨患者。

  我們沒有絲毫猶豫的認可了梵高的偉大,因為他在苦難的一生中仍堅持追求完美自由的藝術,因為他的作品在他死後百年拍出了驚人天價。可這偉大的背後,還有什麼呢?

  欣賞他的作品或許可以得到些許感悟,金色的向日葵,燃燒般的夕陽,風吹過的麥田,夜幕中的咖啡廳……每一個細節都散發出溫暖和動蕩的激情。一幅幅狂囂的畫面,都是梵高孤獨內心最深的吶喊。他有絕世才華,他有鋼勁烈性的性格,他有超人的藝術天性,而這些,都在他的作品中得到了最極致的發揮。

  有人說,世界把自己的癲狂最先傳染給人類的畫師——就像曾經給他的筆注入魔力。在經歷了如同煉獄般的掙扎之後,梵高完成了《割耳朵后的自畫像》。我深深震撼於畫面中他那深陷的眼睛,似乎洞穿了世上所有的痛苦,那樣悲憤的眼神,那樣消瘦的面容。割掉右耳,是一念之差還是蓄謀已久?讓他把仇恨的鋒芒指向自身,指向無辜的耳朵。我想,當鮮血淋漓的耳朵脫離他的身體時,他沒有內心的疼痛,因為,沒有什麼比他承受的苦痛更讓他絕望。而他的力量,正是從絕望中迸發出的。

  不久,這個極端個性化的自由的藝術家在美麗的瓦茲河畔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麥穗搖擺的麥田深處,他將槍彈打入腹部。槍聲在灑滿夕陽的大片麥田上空回蕩。或許,他是快樂的,這破碎帶來的快樂,可以讓他不再絕望。一個孤獨的靈魂,一生都在努力尋找一條通往光明的路,一路隨之行走,一路肆意做夢,也最終一路離失於現實而無知的人群,長久地歸於平靜,不再孤獨。

  何為孤獨?是不被理解和接受的孤寂無奈,還是無法過自己想要生活的痛苦的延續、升華?“路漫漫其修遠兮”是孤獨;“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是孤獨;“揀盡寒枝不肯棲”是孤獨;“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同樣是孤獨。

  生命從來不是公平的,面對洶湧而來的現實,深覺自己的渺小無力,真切的感受到恐懼、無奈、痛苦。但這,也是生命的一部分。時間有太多孤獨患者,赤裸裸的孤獨肆無忌憚地吞噬着我們的身體,但是也帶給我們如水的寧靜和思想的自由,使我們的心靈更加空曠開闊,使我們真正面對真實的自己,觸摸自己的靈魂。所以,孤獨是生命中值得珍惜和享受的。

  梵高曾說:“生活對我來說就是一次艱難的航行;但是我又怎麼知道潮水會不會上漲,及至沒到嘴唇,甚至還會漲得更高呢?但我將奮鬥,我將生活得有價值,我將努力戰勝,並贏得生活。”尼采曾說:“孤獨是美的,因為它純凈生活。”今天我說,選擇孤獨,堅守孤獨,享受孤獨,以無盡的孤獨建立全新的自我,我們才能在短長的人生中抒寫自己的生命之歌。

  高三:17ways

查找更多患者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