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總動員作文

美食總動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美食總動員作文100字

隨着一聲令下,同學們行動起來:有的搬爐,有的搬鍋,有的搬蔬菜水果……有說有笑,忙得不亦樂乎。這次美食總動員,便從歡歌笑語中開始了。
回目錄

快樂美食總動員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雲淡風輕,我們在空氣清新,楊柳依依的河邊,舉行了別開生面的野炊活動。 

  我們一組六個人,帶了許許多多的餐具。瞧,高世傑背着口大黑鍋,像不像個炊事班班長?但俗話說得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野炊總要有燒制的東西,我們其他人就大包小包拎着食物。 

  大家在柳樹蔭下,發好了煤爐,開始動工了。不一會兒,只見我眼前炊煙裊裊,菜的香味撲鼻。祁海濤做的麻團那可真是絕了。只見他先放入水,等水燒開了,放入一顆顆圓滾滾的麵糰。只見麵糰飛流而下,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啊!當麵糰被燒得浮在水面上時就可以出鍋了。祁海濤撈出麵糰后就放入芝麻和糖中翻滾,這樣就完工了。那味道絲柔潤滑,咬起來回味無窮,雖小卻飽。 

  我燒制的紅燒雞翅那可算得上是人間美味了。我把用水燙過的雞翅放入油鍋里,不停地翻炒,過三至四分鐘后,再放入醬油、料酒,茴香、鹽、糖、味精,放入水,燉制十分鐘,這道美味的紅燒雞翅就被我端出來了。辦公室里的老師個個都說我做的好吃,連同學也忍不住想嘗一嘗呢!沒想到我小小年紀就有做大廚的天賦了。 

  其他小組的菜又何況不是令人饞涎欲滴、垂涎三尺呢?幾隻饞貓還把自己當成評委,順手牽羊去吃點東西來!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一瞬間,時間老人敲響了野炊結束的鐘聲。同學們在這次野炊活動中學會了一種自力更生的能力,能自己做菜吃了,野炊結束了仍樂此不疲。在這次野炊中我發現,自己燒菜是件有趣而艱難的事情啊!
回目錄

美食總動員隨寫作文600字

  味蕾的舒展,食材中的每一個細胞,都發揮到極致,體驗出不同的味道。每一道精緻的菜肴,都會讓你想起曾經記憶中的美好。美妙的滋味劃過舌尖,酸酸甜甜,滿是幸福的味道。各種美味的充分融合,演繹了食材搭配的極致。“料理非難事”——食神奉獻了一生的至理名言,一隻老鼠用它的天分和行動,征服了所有人。

  “天賦異稟”的老鼠小米,有着一顆與眾不同同樣也是執着的心,對於料理的執着,對於夢想的追求。一名廚師,一名真正的廚師,小米單純而又好似不可實現的夢想。因為他的身份不可改變。沒有老鼠支持他,都拿着世俗的眼光,不解的看着小米。當然也沒有人類會支持他,總之,老鼠家族的統領,小米的父親,米爸,是這樣認為的。

  但是小米不以為然,憑着那份倔勁,憑着那份自信,在與家族離散之後,小米遇到了小林。有一點害羞,有一點小單純的小林,便和小米開始了合作之旅。身為食神兒子小林十分努力的想做好每一件事,但是史老闆,食神餐廳的主廚,覬覦食神留下的餐廳,處處和小林作對,只為不使小林繼承食神餐廳,動搖他的財產和地位。

  小林卻憑藉著小米的天才想法,平步青雲,所有人都倒向他的這邊,同時也滋長了他內心的驕傲。史老闆因為遺囑被小米所盜,小林順利成章的成為了食神餐廳的新一代食神。小林開始不屑於小米,開始輕視小米。

  隨着美食評論家的出現,小米身份的被評論家知道了,小林和小米之間的隔閡因為信任消失了。當然,小米也搖身一變,成為了歷史上第一隻料理鼠王。

  初一:古藤下的鶴瑤子

回目錄

甜蜜印記——美食總動員作文600字

剛走到我們六·二班門前,我相信,你已經被裡面散發出來的美食的香味陶醉了。看!太不起腳了吧,那就走進我們的教室吧,我們可都是非常好客的吆! 

  快跟我去看看都有那些美食吧!潤滑爽口的涼菜;各種餡料,香味撲鼻的菜餅;清香美味,色香俱全的水果拼盤;特色小吃,美味的炸麻葉……好好好,不說了,看你們口水都流出來了,嘿嘿,要想吃,我們得先做啊! 

  在麵食大家庭中,我們知道的很多,當然,會做的也不少,但我們組最拿手的,還是要數炸麻葉。同學們繫上圍裙,帶上廚師帽,全副武裝后,計時15分鐘,馬上開始。只聽老師一聲令下:“開始!”我們便緊張地行動起來,配合的天衣無縫。在我們眼裡,時間就是美味的過程,各個組爭分奪秒地忙碌着。 

  不錯,別看烙菜餅小組的同學個個都是虎背熊腰的男子漢,揉起面來還真像那麼一回事,真是三日不見,另當刮目相看啊! 

  拌涼菜小組已經做好了一盤涼菜,真讓人垂涎欲滴。 

  水果拼盤可真是漂亮,用檸檬,紅果,哈密瓜擺成了2009的字樣,還有全運會的吉祥物——泰山童子呢!好一個“舞動旋律,笑迎全運”! 

  再來看看我們炸麻葉小組,男女搭配,幹活不累。金燦燦的麻葉在油鍋里逐漸變大,好!撈上來,盛在晶瑩剔透的玻璃盤裡,美麗極了!還有濃濃的蛋香的味道呢,哈哈,垂涎三尺了吧!真是無巧不成書,油鍋里的最後一隻麻葉也被撈了上來,15分鐘計時結束了。 

  快來嘗嘗吧!瞧,評委老師都給我們豎起了大拇指,我們心裡想吃了蜜糖一樣甜滋滋的。老師還笑着對我們說:“你們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啊!” 

  只要付出,就有回報,我們不僅收穫了快樂,還收穫了美味與甜蜜!
回目錄

美食總動員之快樂的野炊作文600字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今天整個下午我們要搞個活動——野炊。這個消息無疑對每個小學生而言,都是令人興奮的。 

  感覺時間過得真慢,吃飯時也是急匆匆地吃幾口就到了。茅老師一下令,全班同學就一峰窩向樓下涌去。大袋小袋一股腦全往桌上放,架好煤爐,點好火,不一會兒,在煤孔里隱約看到了紅彤彤的火光。 

  先來包餃子,餃子皮,餡,清水,一切準備就緒,開工!一隻只小手手忙腳亂地掃來掃去,一隻只奇形怪狀的餃子也就誕生了。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水終於燒開了,我們迫不及待地將餃子全倒進去,蓋上鍋蓋,接下來只有靜靜地等待。唉!誰叫我們當初餃子方的太多,全倒進去了,現在想快點裝盤子也不行。我們幾雙眼睛餓狼似的盯着鍋里的餃子,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熟了,嘗一口,嗯!真是美味! 

  輪到周羽琦的荷包蛋出場了,準備下鍋時偏偏把最重要的油給忘了呢!只好臨時加上去了,可憐這荷包蛋的下場如此悲慘,經過周羽琦的幾番鐵鏟折騰,變成了爛雞蛋,不過味道還是不錯。我們當然是先請我們的美食裁判家茅老師來細細品嘗,還好,茅老師對我們的菜挺滿意的。 

  同時,周藝敏的三明治也開始動工了,一層海苔,一層麵包,一層肉鬆,一層麵包,一層生菜,一層麵包,每層中間還加了沙拉醬。開始,茅老師還不敢吃,我們急促地硬生生地逼他吃下去,唉,可真可憐,茅老師的肚子都要撐破了。 

  我們可不願意光看別人吃,我們用綠豆、黃豆、年糕炒在一起,想大雜燴,不過味道、色彩可是一流的。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炸薯條,雖然炸焦了,也沒有番茄醬,這一點,也不影響菜的味道。 

  這場野炊最終以快樂和勞累告終,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回目錄

慶國慶,快樂美食總動員作文800字

臨近祖國建國60周年,每個人的心都在歡呼,每個人的心都在跳躍!中國啊!生日快樂。我們班也為祖國出了力,在班主任茅老師的組織下,我們決定來一次野炊,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在過程中體會做飯的感覺。 

  在星期五,同學們分好組,討論好合作方案,帶鍋的帶鍋,帶菜的帶菜,帶碗的帶碗,總之忙的不可開交。在星期六晚上,相信每個人的心情都跟我一樣激動、興奮吧。今天早上,下了點雨,好在不影響我們的計劃。一大早,都在討論帶了什麼東西,該帶什麼東西……臨近12點,激動的心情無法在壓制。 

  野炊終於開始了。我們小組的人都把帶來的東西一一放在桌子上,地上,等待組長發令。首先我們發煤爐,再不會發的情況下,我們搞的亂七八糟,好在有位老爺爺,不然就發不着了。火漸漸地旺起來了,我和苗苗等人,用扇子拚命地扇,終於煤爐發好了。我們開始做菜,一些人做水果沙拉,一些人做炸薯條,忙得沒空說話。在全組人的努力下,第一盤菜出鍋了。我們嘗了一下,味道可真好。最讓我激動的是別人來品嘗我們的菜。我們端着菜找人品嘗。當品嘗者打上A時,我們的心被提了起來;當品嘗者打上A以下的等級時,我們的心又掉下來。這樣不知掉了幾回。我們做了“金牛報喜”、“桂花圓子”、“糖炒栗子”。到現在,終於該我當大廚了。我在鍋里放上油,等油熱了時,我又把肉放了進去,用鏟子翻炒,當時我好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菜。我心裡一直想:這肉一定要好吃,不然太傷我自尊心了。想着想着,肉就熟了,在組長的幫助下,肉出鍋了。接下來是找人品嘗,看着他們打上一個個A時,我好高興,像吃了蜜糖一樣。我又自己嘗了一下,啊,真好吃。這是自己勞動的成果,所以我覺得真好吃,相信你們吃到自己勞動的成果也這樣吧。 

  時間飛逝,接近野炊的尾聲了,在茅老師的催促下,我們只好狂吃東西。搞衛生是一項艱巨的工程,要搬桌子、掃地…… 比做飯還累。搞完一切,我們爬上樓梯,都兩腿發軟兩眼冒金星了。 

  愉快的心情無法在心中壓制,每個人身上髒了,但心裡一定是甜的。我愛野炊!
回目錄

快樂美食總動員作文600字

國慶節快要到了,我們班也搞了來活動慶祝國慶。今天我們班就在下午搞了一個“快樂美食總動員”的活動。大家拿着鍋勺,左右開工,還真做出了不少美食呢! 

  擺好了“陣勢”正準備生火,卻被難住了,我們小組即沒有帶火鉗,也沒有帶炭或者是木片,左借右借總算是借齊了工具。或新噼里啪啦想了一陣,我們中美希望地盯着煤爐,可是不到五分種火就滅了。我們又重來,並加大了“風力”,有經過來時的指點,火苗終於竄了上來。 

  用來生火的時間已經有差不多一個小時了,可算可以燒東西了。架上鍋,道上手,我們有開始等待有的沸騰。在等待的同時我們也沒有忘記利用時間,於是開始打蛋,按我們的生活經驗終於往蛋里加好了調料,這是油也已經開始冒泡。蛋入鍋了,我拿起了鍋鏟,左鏟右鏟,學着媽媽做菜時的樣子,蛋很快結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這時“靈感突發”有往裡面加了香腸,做為“大廚”我又把這道菜叫做“雞蛋炒香腸”了。菜出鍋了,大家都圍攏了過來,拿起筷子開始品嘗。 

  大家有的說咸,有的說甜,有的說香。我自己也嘗了幾口,也許是因為這道菜是我自己做的,也許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有做菜的天賦,我覺得”雞蛋炒香腸”的味道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好吃極了,當然這次是我做第一次下廚。其他同學現在也正在細心地地做着自己的作品。嘗遍了各色“佳肴”的同時我也做好了拉肚子的準備,因為我們的經驗實在不足,而通過這次的活動也讓我感到美食給我們帶來的快樂,與通過勞動得到的收穫更讓我們覺得來之不易,並且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多多觀察,獲得經驗。
回目錄

美食總動員-前題作文100字

  我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想推薦一下啊。

  小米是生長在美食之都-巴黎地下水溝里的小老鼠,他心中的超級偶像是一件五星級餐廳,法國餐廳的美味料理大師-食神。

  再一次碰到了小林,在小林的幫助下,做出了領人讚嘆不已的料理,可高級餐廳絕對不會讓老鼠進入,然後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五年級:lujiazhang

回目錄

美食總動員作文400字

美 食 總 動 員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媽媽早早地起了床,為兒子卡卡做了一道最最好吃的早餐----辣辣的土豆片。可是今天,卡卡無精打采地起了床,連睡衣都沒換,就走出了家門,媽媽立刻把他從門外拉了進來,把他拉到了餐桌上,告訴他媽媽今天早早地起來,把土豆先生放進油鍋里,做出了金燦燦的土豆片。可是卡卡不說話,不管媽媽怎麼說,卡卡都不肯吃東西。這時食物們各出奇招,土豆先生東看看西瞧瞧,看見了一把小刀,就跑過去拿起小刀,在自己身上磨呀磨、磨呀磨,磨成了一條條的土豆絲,跳進了油鍋,把自己炸好了,再跳進大炮里,砰一下,土豆從大炮里發射出來,正好發射到了卡卡的嘴裡,卡卡都來不及嚼就吞進了肚子里。卡卡覺得很好玩,就有點兒打起精神來了,土豆先生們也來勁了,他們飛快地忙活了起來,不一會,餐桌上出現了黃燦燦的土豆條,香噴噴的土豆餅,還有那五顏六色的沙拉。卡卡看着這些美食頓時精神氣爽,卡卡終於開心地吃了起來。

回目錄

(20090927周記)美食總動員,歡樂串串燒作文700字

早晨,天上下着朦朦細雨,我很惆悵,痴痴地呆望着灰朦朦的天空,心裡的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徘徊:今天這樣的天氣,到底可不可以野炊呢?我失望到期了極點。心想:如果不野炊的話,我昨天從超市裡買來的肉類和蔬菜可能會不新鮮的。 

  但是,到了學校,結果卻出乎意料。茅老師興高采烈地說,同學們,我們的野炊下午在食堂背後的空地上舉行!我們全班一起歡呼雀躍。 

  時鐘嘀嗒嘀嗒地走着,一轉眼就到中午十二點了。開始野炊,我和潘傑斌、祁海濤一行人把大包小包的工具和食物都拎了下去,放在了方桌上。我們先把煤爐點燃,再加上煤炭用扇子把火給煽大。然後再把水倒入鐵鍋中,把鐵鍋架上去。等到工具都準備就緒了,祁海濤大廚的“吉祥如意球”要開始了。他首先把準備好的麻團倒入開水中,等待煮熟,一直到麻團漂浮到水上,祁海濤大廚立刻用熟練的手勢把麻團從沸騰的開水中打撈出,裹上黑黑的芝麻,那黑白相間的麻團看了就讓人的口水垂涎三尺,“吉祥如意球”裝好盤不出一分鐘,就被一群像饞貓一樣的女生搶光了,想奪回祁海濤那可憐的麻團,可是猶如虎口奪食,她們手指扳也扳不開。 

  潘傑斌則是個急性子,他拿起鐵鍋就開始做他的特色“紅燜雞翅”,他先把油倒入鍋中,燒熱后倒入他媽媽事先煮好的雞翅在鍋中煎一下,他用鏟在鍋中不停地翻,兩分鐘后,潘傑斌又開始在鍋中倒醬油,再把鍋蓋蓋上。等十五分鐘后,雞翅出鍋。一出鍋雞翅便被幾個如餓狼般的同學一搶而光了。 

  看見前面幾個同學燒出來的菜都那麼受歡迎,我也有一些心動了。於是我拿出我精心挑選的裡脊肉開始炸了,我首先把油倒入鍋中,燒熱后,我再把裡脊肉放了進去,我不停地翻炒着,以免粘鍋,直到快好的時候,我再在裡脊里放了椒鹽,刷上了一層濃濃的蕃茄醬,被高世傑和祁一超首先擁上來拿了幾串,我還給茅老師品嘗了我做的美味佳肴,受到了一致的發評。 

  美麗的景色讓我留戀,美味的菜肴令我回味!
查找更多美食總動員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