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望過去作文

回望過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回望過去的日子作文700字

滴嗒滴嗒的一秒;轉眼流過的一分;一現及過的一時;風馳電掣的一日;飛奔而過的一月;不知不覺的一年;悄然逝去的一生。日子,似水流年....... 

  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飛走了,有再來的時候。時間流逝了,卻永遠不能挽回。“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時間在滴滴嗒嗒的流逝,日子仍然平平凡凡的過着,春去春來,花落花開,時間是永遠不會等待我們的,何不讓我們去等待時間呢? 

  人的一生中,或許有許許多多的一秒、一分、一時、一日......但這些畢竟是有限的,您可以“逍遙今日,且待明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但是,請莫忘記,天運無限人壽有限“百年明日能有幾何?”時間就像一片誠實的土地,當即將歸逝之時,望望身後,留下的是鬱郁蒼蒼的樹林,色彩斑斕的華錦,還是荒蕪不毛的曠曠野、荊棘叢生的廢墟? 

  時間亦時日子,日子亦是時間。日子、時間亦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您若是想珍惜生命,那便請珍惜時間吧! 

  時間有時也銳利的像一把刀子。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朋友,抓住今天,你才無愧於昨天,才會自信的面對明天!千萬不要把一些時間浪費在愛情,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愛情,不要認為愛情的力量是偉大,這是一種錯誤的說法。對於學生來說,我們只有學習好,什麼都不要管,把心用在學習上,如果現在不好好學,會後悔的。 

  現在生活中,有的人沉浸在回憶中,他們依賴昨天;有的人沉迷於夢想中,他們企盼明天。勤奮有志的人,他們深深的懂得時間就是生命,從不把今天寶貴的時間白白浪費!把時間都用在學業上,對於他們來說這才是過的幸福的日子,最開心的日子。然而對於那些不愛惜時間的人, 到了滿頭銀絲之時,掀起塵封的日曆,回味已逝去的歲月,生命在深沉地向你傾訴:給自己的人生劃上無悔的句號……………………
回目錄

回望過去作文300字

2009年已經離我們而去,今天是正月十五,回想過去的一年,有哭有笑,又擁有有付出,有恨有愛,我心酸也有快樂,新的一年真的要開始了,我忽然間覺得自己好像是一隻四處漂流的鬼,沒有居所,真的害怕失去,我真想安安穩穩的做一個樸實的自己,可是這幾乎不可能,可能是命運的安排吧,我經歷了很多,回想過去的一幕一幕望塵莫及…………… 

  此時我懷着憂傷的心情在鍵盤上一個字一個字敲打着,不知怎麼好難過,我又擁有的 ,有失去的,我無法預料自己的一切,老天的安排難以改變,就想改變歷史一樣難,我真的很無奈……。 

  我對自己真的很絕望,我什麼也不是,我是什麼?有誰有能回答我? 

  好了,新的一年真的要開始的,我一定會好好的,在元宵之際祝所有好人元宵快樂,在新的一年裡天天向上…………
回目錄

回望過去作文100字

回望過去 

  他悄悄的來了 

  又悄悄地走着 

  它在的時候 

  滿臉笑容 金光燦爛 

  它不在的時候 

  淚流滿面 凝思想望 

  回望過去 

  花開了 

  它也笑了 

  我也笑了 

  我們笑的那麼燦爛 

  笑的那麼美麗
回目錄

回望過去作文700字

  我們老家有兩個院子,院子的中間隔着一條有着歷史香氣的泥路,這兩院子里如水載舟般載滿了我的童年記憶,唯恐它越飄越遠

  自從六歲那年離開老家以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幾次路過也都是擦肩而過,放眼望去,看着那天藍色的門上那些稚嫩的子和褪色的老對聯,心裡猛地難過,它就像一個被我們遺棄的孩子,卻依然不回頭的等待着,盼望着。

  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同意了帶我回老家,回去的路途上,總覺得過得很慢很慢,心裡慌得不得了,終於在幾拐下,來到了那個久違的城堡,依然的那麼美麗卻失去了幾分光澤,費勁的打開藍色大鐵門上面那把生鏽的大鐵鎖,記得在小時候那把大鐵索被摩擦的光亮,如今。進了院子,院子時四合院的形式,排列的整整齊齊,因為沒有人去打理,整個院子里都長滿了參差不齊的草和滿地的枯黃的落葉,院子好似歷盡了滄桑,從一個精神抖擻的健壯的青年變成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真是映住了媽媽的那句話“院子裡面一旦不住人,就會毀的特別快,進了屋子,眼睛猛地一亮,裡面竟然還遺留着三歲那年的小自行車,小時候這輛車子成了奢侈品,整天和它形影不離,不知從何時起,便被我拋棄了。

  走出屋子,再往前走幾步就是家裡的大坑,每年下雪,可裡面就會積滿雪,那時候媽媽總會拿出我們的“寶貝”只是一個盆罷了,卻帶給我不少的樂子,把盆倒扣在雪裡面,就變成了一個個雪白的“蛋糕”,每個蛋糕都晶瑩剔透,各有各的形態。

  看着便想到了現在,再也沒有過年前奶奶在廚房的切菜聲,再也不會飄出剛出鍋的包子的香味,再也不會有一個個蛋糕擺滿院子。

  可人啊,畢竟會長大,時間也不會停留在某一刻,只能面對現實,,把小時候的記憶小心的收藏好,留作以後的回憶,回首過去,心裡的五味瓶也嘗了個遍。

  初三:韓淙楠

回目錄

回望過去,展望未來作文900字

一:回望。

前言:在新舊交替的時刻,回望是必做的功課。反思一年中我的得到與失去,錯過與珍惜——可以竊喜,可以慨嘆,但不能泄氣。要做一隻懂得回望,懂得留戀,更懂得在短暫的祭奠后,仍要轉過頭繼續前行的老虎。所以,回望之後,請立刻轉身,向著下一個目標前進。

望:2009年,貌似我失去的比得到的要多,我哭過、恨過,但在短暫的失望與傷心過後,我選擇抬起頭來。一直很欣賞《轉角遇到愛》中秦朗的那句話:“即使跌倒也要豪邁的微笑。”忘記了,差不多和這句話一樣吧。人生是千千萬萬的三岔路口,如果失足於其中一個,那麼後面的,我將遺憾的錯過。白馨怡,2010,性格要更加堅強!

二:眺望。

前言:在假期的尾聲,仰視頭頂一方湛藍的天,我愈發留戀這閑適卻短暫的時光,甚至,在某一時刻也產生了想要放開一切,寄情山水的念頭。我知道,不只我,每個人在疲憊的時候都想要從此坐下來,休息到地老天荒。然而,閑事的回答總是——不能夠。即便是很久很久以前,那些一句在山林的名人望士,也依然會有或長或短的無奈,並不真的像詩詞中所描述的那樣洒脫自在。出世的心愿,可以成為一個夢想,但不必太過執着,畢竟人生還有更明媚的事等着我去完成。

望:初中,短暫的三年,但比小學那六年任務艱巨、困難的多,有時我當然會煩躁。煩躁時,我真的想把課本撕掉,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但清醒之後,我知道,如果按我現在的“理想”走下去,只有碌碌無為。拋開一切的無奈,可以放手一搏,但那一搏,需要很多的深思熟慮。既然我是學生,哪怕再困難的事,也難不倒我,因為,別人能做到,我為什麼就不能?白馨怡,2010,學習要更進步!

三:凝望。

前言:在開始一段新的旅程之前,我需要花一些時間為接下來的旅程重新整理背包里的裝備。因為只有清楚了手中的籌碼,才能更理智地面對即將開始的挑戰。不管是給心靈增強抵抗打擊的韌度,還是為身體儲備更多應對疾病的能量,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重整步驟。在明天的大幕拉開之前,我會調整到一個從容穩健的姿態,蓄勢待發。

望:還有一周多的時間,初一下學期的生活就要開始了,又要面臨新的考驗,那一次又一次的家長會、考試,讓我無奈又緊張。在剩下的假期里,我要養精蓄銳,逐漸擺脫這無拘無束,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的生活。假期的作業,太多太多。不過這僅僅是一個開始,真正的挑戰,也許還在後面……現在開始,我要整裝待發,Fighting,Mona!白馨怡,2010,心靈要更明亮!

回目錄

回望過去,人多少會帶着沉重,說不請那是懷念,也作文800字

年輕應該總在超越,也在尋求一種突破,一種對新生活的渴望.過去也就成為心中的一塊巨石.

  明天也像預留在心中的結.

  沉睡在過去,獃滯於今天,身心只會更疲憊,睜開眼凝視天/閉上眼沉思中心裡卻也不那麼明朗.

  究竟殘酷的現實,需要怎樣的心態?

  艱辛的生活,又需要怎樣的勇氣?

  我一直身陷其中,輾轉千回,對於明天沒有頭緒,對於過去無法釋懷.

  曾有一則廣告這樣說"腳下沒有不平路",但現實生活並不是這樣.

  曾幾何時我開始相信,人生的起伏,關鍵與你腳下的路有關.

  是條康庄大道必能事半功倍,如果是崎嶇彎路也會好事多磨.

  事過境遷,我不再這麼堅持.

  回想過去,我腳底的路也是一條平坦路

  直到走下去才知道,路看似咫尺卻遙不可及,醒悟后常感慨人生路茫茫是峰迴路轉,有鮮花的地方就會有淚水.

  必竟人生路又豈是三言兩語可以詮釋

  古人云"路是人走出來的,關鍵看你怎麼走.平坦的路可能摔跟頭,彎路上也並不是沒有捷徑.

  我想我們可以做的,也就是更好地去適應這個環境嗎?

  老子早年就提出:"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對立面.

  何況良藥也有三分毒,所以佛家也常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

  所以啟示世人不要患得患失,無論前方路如何都嘗試着以微笑面對人生,或許你能對世間事都能貽笑大方.

  鷹一生中將要面臨一次決擇.

  在鷹的14歲那年.它一定要啄去自己厚實的羽翼,磨掉日漸彎曲的椽和退化的爪子,靜靜的等待.

  這樣就將獲得重生,否則等待的就只有死亡.

  我們人類也同樣,成年後都要為生活而自食其力.

  這個階段我們同樣要拿出莫大勇氣,克服困難,剋制燥動不安的心.

  認真地對待暫時的不順心,真心地對待每一天的到來.

  對於生活中挫折,偶爾地失敗,不要氣餒也不要輕易放棄.

  相信平淡的生活有快樂,忙碌的人群中也有大愛.

  年輕一代的我們,在這漫漫人生路等待我們的是披荊斬棘,迎接和挑戰人生路上每一次歷練.
回目錄

回望過去,展望高中作文800字

  回首初中,總是充滿無盡的回憶,回憶中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有和同窗嬉鬧的歡樂;有和老師探討的激烈;有挑燈苦讀的辛酸,也有離別好友的難過……總之,我的初中可以用四個字概括“精彩人生”!

  

  展望高中,似乎充滿無盡的遐想,也充滿了疑惑,為什麼有的人厭倦高中生活?有的人適應高中?有的人熱愛高中,甚至(到了還沒有上夠的地步)願意重新再讀一次高中?雖然更多的人有着精彩的高中生活,而我理想中的高中生活也可以用四個字概括,那就是“挑戰人生”!剛剛步入高中的大門,第一件有趣的事發生了,一位老師問我:“你是幾班的?誰教你們歷史?”“八班,郭老師。”“不對呀?你肯定記混了,教你們歷史的老師姓程,男的個子很高。”“不是呀?”“沒錯,你不是初一八班的嗎?”“啊?”回到班裡,便問同學我像初一的嗎?居然沒有人說是。不錯,升入高中,雖然臉上的稚氣未脫,卻多了一份思想上的成熟。雖然依舊好動,卻多了一份內心的平靜,這也許就是初 高中生的不同之處吧!經歷了中考,經歷了無數次的成功與失敗,經歷了風雨,看見了彩虹,也許彩虹是稍縱即逝的,也許只是白駒過隙,而我卻會努力讓它定格,成為永恆……而高中生活的初始,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老師們。記得有一次,由於幾道題不甚理解,幾個課間也沒弄懂,可是當天的問題當天解決,怎麼辦呢?於是放學后,我走進了辦公室,可是老師講了一遍,我沒懂,又講了一遍,我還沒懂,直到講了三遍,我還是沒懂,可是老師依舊耐心地為我講解並且換了一種思路,直到我弄懂了為止,可是時間卻過去了半個小時……當我從辦公室走出的時候,學校除了我已經沒有別的學生了,此時我終於體會到了,作一名學生不容易,而做一名老師更不容易……儘管初中的生活精彩,時時刻刻有博學的余秋雨,有精通音樂的滕矢初,還有風度翩翩的林海相伴,可高中更有無窮無盡的知識和難以完成的任務等待我去挑戰,那不是更刺激嗎?展望高中,展望未來,風過群山,花飛滿天,我的世界,天上人間……

中學生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回望過去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