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跨越作文

跨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跨越千年的愛戀作文200字

在時空的那是神話一般美麗的故事,

  跨越千年的愛戀   

  分光鏡中折射出_______________ 

  一幅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   

  一篇篇纏綿悱惻的愛情樂章   

  一場場悲歡離合的動人故事……   

  似乎一切的震顫都在心中,   

  似乎所有的語言都會失去意義,   

  即使這故事註定沒有結局,   

  即使這謎語永遠沒有謎底……   

  只因為有串串浪漫的音符與心底的和弦弋出溫馨的共鳴……
回目錄

請不要跨越護欄作文200字

朋友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珍愛自己的生命嗎? 

  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說,過馬路的時候要走人行橫道,不要跨越馬路中間的護欄。 

  我們學校門口那條寬闊的馬路上有護欄,我們過馬路的時候,要繞開護欄,從斑馬線上通過。一天放學后,我看見馬路邊圍了很多人,原來是一個行人跨越護欄橫穿馬路,被汽車撞倒,受了重傷,正在等救護車。我看到這個情景被嚇壞了。老師教育我們“不要跨越護欄”的話迴響在我的耳邊,此時此刻我醒悟了: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誰不遵守,就會發生交通事故。 

  血的教訓深深地教育了我,我要對同學們高喊:“為了你,為了家人,為了社會的和諧,一定不要跨越護欄,亂穿馬路,請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回目錄

跨越時空的溝通作文500字

  笛卡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始終相信書籍有使古今中外的人共聚一室、促膝而談的本領。

  於是,順着書的長河,沒有了空間與時間的限制,我有幸當了一回記者,採訪了許多書中的人物,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

  一、關於早戀

  魯迅說:不能只為了愛,而將別人的人生要義全盤忽略。

  瑪蒂爾德聽了,滿臉滄桑,深有體會地說:早戀是那串項鏈,雖有片刻的快樂,卻帶來了十年的辛酸。

  祥林嫂聽了,嗚咽着說:早戀就像我的阿毛。阿毛還未長大,就夭折了。

  賣柑者聽了,指了指筐中的桔子,說:早戀就像我賣的柑桔,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二、關於人生

  貝多芬狠狠地敲擊着鍵盤,答道: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休想使我屈服!

  羅曼羅蘭答道:為的是征服它!

  三毛永遠是那麼樂觀:出生是一場最明確的旅行,死亡難道不是另一場出發?

  雪萊眼望着遠方,鎮定地答道: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三、關於學習

  孔子捋捋鬍鬚,慢條斯理地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高爾基勸勉地說: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吧!

  周樹人拿着一塊海綿,一邊示範一邊說:關鍵是要抓緊時間啊。你看,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去擠,總是會有的。

回目錄

跨越輩分作文500字

  天尊地卑,自古人以來,一種微妙的傳統,就彷彿“輩分”,做晚輩的總覺得在長輩面前矮一截。

  “沒有長輩,何談你我”這或許就是一個很好的解釋,正如元朝時的四等分化吧,這些封建思想幾時才走出我們的心房呢?輩分的思想,在老人眼裡無比的珍貴,然而我覺得輩分是喚起界限,就沒有了心與心的交談,就像一個劣質品。老師也常在學校里給予我們這種思想,不過這不是全無道理的。正如,不能與長輩大喊大叫——我們也沒理由去與大人評理……固然這是對長輩的尊敬,但是這樣會影響我們的成長——做什麼都是由長輩來決定的,否則就是不敬不孝(在很多大人眼裡是這樣認為的)。

  身處這樣世界的我們無力反對,或許說我們都是虛榮心很強的人——怕別人說我不敬不孝吧。我不想讓長輩來指揮我,我想擁有我自己的安排,卻被一下子PASS了,或許那平等是很遙遠的事了。

  我想我和“詩仙”李白肯定有緣,我們都是渴望自由的人,“我寄愁心與明月”又能怎樣?一生“窮困潦倒”又能怎樣、又能少幾分擁有呢?李白他十四歲下三峽,近中原,而我卻只能在這明亮的日光燈下,一點一點的“浪費墨水”,也只能盼有一天能夠“仰天大笑出門去”。

  現實生活中,人不應分三六九等,然而在我眼裡卻不是如此,家庭、學校……都在等級分化;人人平等,在我們的天地間不可能實現。

回目錄

跨越心靈阻礙作文900字

  人生路上總要遇到許多來自不同的道具阻礙着,使我們無法順利平淡的經過。其中不乏有難以逾越的障礙,需要我們去跨越。有的人面對現實退縮了,就此沉淪下去;有的人則勇敢地跨越了,就此步入了成功的殿堂。

  我在初中三年中,現在對於自己充滿自信,不要看我現在這樣,我也曾經很悲觀過。在初中生活過去的兩年多的日子裡,我沒儘力去學習而迷茫的過着。現在距離中考僅僅只有三十四天而已了,在這個時候的我還會跨越過了迷茫的心野,這樣還來得及用這三十四天,足夠彌補過去對自己的放縱,只要我現在努力了,我將也會無悔。

  至於一模考試前時,我的腦海里還是無所事事,知識是無限的,但在學校里的我每一天學到的知識是無數的。在於在考試時,看見了一張張用來檢驗自己的試卷,腦海的空蕩蕩的,能用得來填補檢驗卷的只要那麼一點點。因為怕影響到下一科的考試,我不再去想,此時只能麻痹自己,虛偽的把考試當作無所事事。終於考完試后,對於大家來說應該是打完戰可以輕鬆的休息下了。但我腦里都沒去想什麼事,頭卻很暈重了,這並不是一種病,無法用療葯治療的。

  星期一,今天面對的是一張張經驗報告,看到那一張張嚴重病患的報告。我無法再想象課堂發獃的魅力,窗外開闊明媚的天空,小鳥歌唱着自由地在天空中飛翔,遠處連綿不斷的山峰上翠綠的樹木,附近村田裡綠油油的稻草和野菜,好美的風景啊!此刻我不敢再抬起頭向左眺望您了……

  頭暈昏的我,望着不入眼的分數,現在能治療頭暈的只有自己了。我真的希望不要面對這那樣的成績,可事實只能克服才能解決的,逃避是不會解決得了的。解決問題的前提,先檢驗自己的狀況,把手握在胸前問心:“我是否有把老師傳教的知識學起來了?我有儘力了嗎?我有做到好問心無愧了么?”發自內心的答案而出了,明知道了答案也不能解決問題啊,解決問題唯一的方法能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一切。

  我終於自治了,跨越過了阻礙。跨越困難也許需要你付出極大的努力和代價,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只要跨越了困難,我們就會步入成功的殿堂,在那裡我們的汗水與痛苦,都將會被一一撫平,並且會沐浴到最明媚的陽光

  占隴中學初三:新dě

回目錄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作文600字

  愛因斯坦曾說過:“不管時代的潮流和社會的風尚怎樣,人總可以憑着自己高尚的品質超脫這個時代和社會,走自己正確的道路。現在大家都為了物質而奔波、追逐、競爭,這是時代的特徵了,但也有不少人,他們不追求這些物質的東西,他們追求理想和真理,得到了內心的自由和安寧。”一代科學巨星--居里夫人,就是這不少人之一。 數年來她和丈夫不懈地提煉、研究、發現了天然鐳。後來提出把鐳用於放射治療,為癌症患者帶來了福音。在鐳的價值逐步提高的同時,有人建議她去申請專利,但她沒有這樣做,她把一顆價值百萬法郎的鐳送給了實驗室,她信仰“科學無國界,科學的成果不是個人的,而是大家的。”她把獎章給孩子當玩具,一顆高尚純潔的心認為金錢、名譽並不可貴,唯有一顆鍾愛、執着於科學的心才是無價的、可貴的。 她同時是一位堅強的女性,當她得知丈夫不幸去世時,強忍着淚水和內心的傷痛,毅然繼續着她的夢想,終於提煉出氯化鐳,並測定其原子量為225,開創了原子能的先河。 在此同時,鐳射線無聲無息地侵噬着她的身體,致使她患上了惡性白血病,1934年7月4日,這位科學巨星走完了她一生的最後一步,帶走的是身軀,留下的是最純美的靈魂。 在她這樣一位崇高人物走完一生的時候,我們不僅僅滿足於回憶她所創造的成果對人類所做出的貢獻。她在道德品質方面比她所創造的輝煌還要燦爛。她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她的精神將鼓舞着後人更加努力奮鬥,為人類的科學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她輝煌的一生值得人們去瞻仰 !去學習!

回目錄

人類始終無法跨越的高度作文350字

  喜馬拉雅山的頂端已經被跨越。珠穆朗瑪峰也被成功跨越。撒哈拉大沙漠有沒有人可以長久居住,前提是不需要外界的幫助。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不能。

  死海可以養魚嗎?山頂可以種花嗎?這些問題難度就像在雞蛋裡挑骨頭一樣。或許有一天這些都可以實現。至少目前看來,這是人類目前無法跨越的高度。

  能否隨着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素質也可以更上一層樓。生活條件的確煥然一新,可是人們犯愁的事情也越來越多。有車了,出行方便了。可是意外事故發生的概率也大大提升。說實話,現在我出門都不敢做出租車,我怕會遇見人販子。這些高度人類究竟什麼時候可以跨越呢?但願會有一天吧。

  早些年間人類因為科技不發達而犯愁。近些年間卻因為科技過於發達而擔憂。這個問題困擾着千千萬萬的地球人。或許,這才算的上是人類始終無法跨越的高度吧。

回目錄

跨越生命的障礙作文500字

由於某種境遇而探尋新途徑的可能性,對我們大家都是存在的。如果你被關在屋子了,那就得找到窗子或門。——題記  

 哈羅德生下來就沒有雙臂,他的父母告訴他:“每個人都有對自己不利的障礙,對你來說,什麼頂用就用什麼吧!”什麼呢?是敏捷的頭腦?雙腳?親愛的父母?還是……他不得不摸索各種不同的辦事方式。其實他覺得只要努力,可以做到想做的一切事情。  

  “我真的想讓我的五臟六腑擁有正常人工作的三倍能力!”雖然哈羅德和正常人有別,但是他對正常生活的渴望是正常人不可想象的。他通過持之以恆的身心鍛煉,學會了游泳。只不過是按他自己的方式呼吸和擺腿罷了。像他這樣的殘疾人都能挖掘全部的生命力。而我們的頭腦同我們的身軀一樣,因為得不到鍛煉,常常只能發揮其全部潛力的點滴而已。作為我們學生來說,有的同學由於知識貧乏,總認為自己頭腦笨,沒有天賦,於是失去了上進心。其實我們只要花費殘疾人努力時間的一倍就可以了。既然殘疾人能做到,我們正常人為什麼不可以?知識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真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殊不知,不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不經過勤勤懇懇的奮鬥,永遠也不會有多大作為的。相反,只要你樹立遠大理想,並立定志向,終生為之奮鬥,那麼就一定會幹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來。

  有限的能力能使你止步不前嗎?或者是什麼東西擋在了你的前面?

  聽了這個故事,你一定能不斷的找到新的出路。
回目錄

跨越“那道山”作文800字

  耳聞初三是無邊的苦海,唯有掙扎是岸;目睹初三是前沿的陣地,唯進亦不可退;進入初三,我才真正體會到初三是一把緊繃的弦,稍有鬆懈便音效不準。

  回首往事,自己對時間是那麼地漫不經心,整日地徘徊踱步,與時間爺爺越走越遠,立足現在才着實明白,糟蹋時間是一種不上進的表現。話已至此,我面前“那座山”就是節約時間了。

  於是乎我便掀起了節時風潮,走路變成跑路,吃飯變成喝飯。不給自己留一點閑余時間,因為樹立了目標,就要奮勇前進。

  時間似樹上的落葉,一到秋天落得特別快,一到我想好好利用時間時,它就把平時的慢步改為快跑,總讓我追着他跑。我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與書聊天的日子,只曉得現在要整天地書不離手,手不離書地學習,只有這樣,才不會錯過最好的學習時光。

  整天與書打交道,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有了真正填充自己空虛大腦的精華,時間是最好的見證。由於是間越來來緊,我不得不去抱怨時間的不公,無奈之下我向玉皇大帝上訴,請他來裁判。

  “玉皇大帝啊,我覺得時間不公平,我這麼努力地學習,他卻給我的時間越來越少,而給那些遊手好閒的同學那麼多娛樂的時間,我想請你批評它。”

  玉皇大帝哈哈一笑:“孩子啊,時間是公平的,你覺得時間少,是你以前太放縱自己了,而現在才真正懂得珍惜,希望你一直會如此生活,雖然你失去了許多娛樂時間,但你得到的卻是無價之寶。因為你得到了許多知識,這是任何東西都換不來、買不到的。”

  聽着玉帝的話,回想自己的一切,又何嘗不是這樣的?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我付出了時間,可我收穫了知識。

  與時間賽跑,很苦,每天做許多作業,只跟筆打交道。但話又說回來,不吃苦中苦,難為人上人。把握不住今天,就有可能把握不住今年,把握不住今年,就有可能把握不住今生。那麼,即使時間再多又有什麼用呢?

  有道是: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我就要與時間拼搏,我就要用時間去換自己美好的未來。這是一筆很划算的交易。

  我相信:學海雖苦,但也有岸。正如一位詩人所說: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時間,接招吧!

回目錄

跨越心中的障礙作文700字

跨越心中的障礙 

  6(3)班李天依 

  人的一生有如星空有許許多多星星,每顆星星都代表着一件事。今天,我就給您摘下一顆最耀眼的星星講給您聽聽吧。 

  這件事發生在2003年3月5日雷鋒日。學校要求在外做好事,我們彩虹小隊決定在外賣報紙。 

  四人聽着倒是挺興奮,李貝蒂到報社批了40份報紙大家一人十份來到了司六口十字路口那兒賣起了報紙。 

  我興奮極了,拿着手中的報紙視如一份珍貴的東西。但是到了十字路口,望着這麼多隻眼睛好奇地看着我,不禁嚇出了冷汗,看看李貝蒂、陳雨點、楊夢妮大聲地喊着,賣出手中的報紙,高興地數着錢,更是氣我自己為什麼就喊不出聲呢?我看了看手中的報紙小聲又吞吞吐吐地開了口:“賣——賣——賣報紙”“唉!”我低下頭不知該怎麼辦,一直做慣了小公主的我,忽然間手拿報紙,背着跨包賣報紙,我實在中受不了。突然,我發現自己是那麼軟弱,真想哭一通,但是這是大街呀……不知什麼時候,李貝蒂來到我旁邊用她的雙手拖起我的手,溫和地說了聲:“試試吧,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我抬頭望了望她,大聲喊道:“賣報紙!賣報紙!”一位婦女牽着她的孩子來到了我面前問:“小朋友,一份報紙多少錢?”“五毛”我小聲回答了一句,接着她掏出五角硬幣放在手中拿走了一份報紙。看着這枚小小的硬幣我笑了,頓時有了一股自信。於是我越賣越起勁從五角長到1塊。望着手中報紙一份份減少,錢數一點點增多,最後一份賣出去了,數一數8塊,雖然不是一個大錢數,但對我來說,它是一個巨大的財富。 

  這時我才發現工作的分工雖不同,但是共同一個出發點都是為人民服務。同時,也讓我更尊重那些賣報的人。 

  中國健兒劉翔跨越一個個障礙取得了男子110米跨欄冠軍。我們也可以跨越心中一個個障礙,取得你的輝煌。
回目錄

跨越門檻作文1000字

  人生就像是心電圖,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挫折與困難,那些挫折和困難就像是生活中的門檻,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你摔下來。但是,只要你能在摔倒后勇敢地站起來,邁開更大的步伐,那麼你就能跨越這些門檻,站到人生的另一個起點上。

  今年6月23號的到來,令我不由得想起兩年前“小升初”的那一個人生的大門檻。在這一個門檻上,我被摔了下來,是被狠狠地摔了下來,這是我短暫的人生中,第一個較大的挫折。

  那時,我報考了兩間中學,其中有一間中學提前了一個月考試,我被殺得戳手不及,但我還是抱着定能考上的信心進入了考場,當我拿到試卷的時候,我立馬傻了眼,竟然幾乎沒有一題會做,我極為沮喪。我知道自己肯定是考不上的了。到來公布成績的那一天,我從母親口中得知我的成績只有138分,距離分數線還差21分。我十分震驚,覺得不可置信,可事實是無法改變的,我只有接受,我哭了整整一個晚上。後來,經過父母的一番勸慰后,我決定了,我要振作,在這個門檻前站起來,不能讓這個巨大的門檻嘲笑我的懦弱。

  在公布成績的那一天開始計算,距離“大聯盟”考試只剩下29天。我每天都瘋狂地複習,除了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還要複習其他內容。我的父母本着“捨命陪女子”的心態,每天都親自出5~6道數學題讓我完成,並且在一天的時間內教會了我“二元一次”以及“三元一次”方程的解題方法。母親是負責語文方面的複習,幫助我把詩(詞)句進行分類,如:“風,花,雪,月”、“春,夏,秋,冬”等。並要求我在考試之前背完。

  經過了這不足一個月還算充分的準備,在6月26號這一天的早上,我迎來了有一次考試。因為有上一次考試失敗做經驗,在這一次的考試中,我沒有別人的不安與慌張,有的只是謙遜與自信。細心而準確地完成了試卷后,我平靜地走出考場。這次,我有信心可以考上這一間中學。果然,在考完試的那一個晚上,錄取通知來了,告訴我,我被這間學校錄取了。那一個晚上,我徹夜未眠,只是由於我能跨越這一道門檻,從此開始人生的又一個篇章。

  從此,我懂得了,只要有充分的準備,無論是多麼高的門檻,都一定能跨過去,不過就要看你有沒有那勇氣、耐力和信心,在摔倒時站起來,跨越那一道門檻。如今,我已經是升初三的學生了,在跨越“小升初”那一道門檻后,我站到了又一個新起點上,我將要面對的會是“中考”那一道門檻。

  “小升初”再見了;“中考”將會到來!

  廣東廣州荔灣區四中聚賢中學初二:區清嵐

回目錄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500字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語文書上《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一文,讓我非常感動。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大陸青年小錢患了嚴重的白血病,台灣同胞冒着生命危險,用愛心挽救了小錢的生命,架起了一座跨越海峽兩岸的生命橋。在這個故事中先後描寫了同一時間海峽兩岸的兩個不同場景:第一個場景是在杭州的某醫院的病床上,躺着身命垂危的小錢,他在靜靜的期待着那來自海峽彼岸的救命骨髓;第二個場景是在台灣花蓮的慈濟醫院,李博士正在餘震的危險中抽取台灣青年的骨髓。他們冒着生命危險,做着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直到青年的骨髓涓涓流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挽救海峽彼岸的一個僅有18歲的生命。兩同胞相距雖遠,但心卻緊緊相連。 

  和這位台灣青年比起來我是那麼渺小。 

  有一次,在語文課上,老師說要我們找一幫一改試卷,我剛準備把試卷拿去給張月和張月互相改試卷時,劉玲卻對我說:”明露,我們倆一幫一吧。”我聽完想劉玲不僅學習差而且又煩人,於是我搖搖頭,可劉玲非跟着我,我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不屑一顧的把劉玲的試卷看了一眼,不耐煩地寫下”已檢查”便走開了。 

  現在想起來我非常慚愧,人家只是互不相識的同胞卻願割捨骨肉。我和劉玲是認識的同學我還那樣,實在有些慚愧。
回目錄

失敗跨越成功作文400字

  失敗的滋味是苦澀的,但所包含的道理卻是甘甜的。失敗和成功都有價值,失敗的價值可能更大一些。成功了,一般人疏于思索;易於自滿。失敗了,則須面對挑戰,硬逼着你思索,跨越失敗,跨越困境,使人走向成熟和完美。

  諾貝爾的成功來之不易。幾百次的失敗,失敗,總結教訓,改進,再失敗,再反省,再改進,每一次失敗都離成功近了一步,同時也跨越了重重的阻礙。

  毛澤東說:“錯誤常常是正確的先導。”

  美國哲學家杜威說:“失敗是一種教育,知道什麼是思索的人,不管他是成功或失敗,都能學到很多東西。”

  這就是偉人,哲人們對失敗的認識。失敗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只需跨上了更高的台階,繼而出現的是成功的朝霞。

  在美國,有個叫道密爾的企業家,專買瀕臨破產的企業,而這些企業在他手中,又一個個起死回生。有人問:“你為什麼總愛買一些失敗的企業來經營?”道密爾回答:“別人經營失敗了,接過來就容易找到它失敗的原因,只要把缺點改過來,自然會賺錢,這比自己從頭干省力多了。”道密爾的聰明之處就是在於他懂得失敗價更高,別人不行的,他行,別人跨越不了的,他能跨越,把別人的失敗變成了自己的財富。

查找更多跨越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