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包子作文

做包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包子作文700字

做包子開始了。媽媽先是拿出一袋麵粉倒入盆中,又拿出一小袋不知是什麼的粉均勻地灑入麵粉裡面,我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粉啊?”媽媽回答說:“這是發酵粉,它能使麵粉經過一段時間后變大變得蓬鬆的主要配料。”我大叫道:“啊!好神奇啊!”媽媽一邊往盆里倒入適量的水一邊不停地攪拌麵粉,不一會兒,就和成一團麵糰,然後我們把盆里的麵糰倒在桌上,媽媽捲起袖子,用手把麵糰搓來搓去,我看着媽媽搓麵糰的樣子心裡直痒痒,也想自己親手來搓一搓,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也想試一試。”媽媽說:“好,我也讓你試試,不過要小心喔!”“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捲起了袖子,也有模有樣的搓了起來,搓一搓,灑一灑麵粉,搓一搓,灑一灑麵粉。直到這麵糰不粘手了才算做好了這個麵糰。麵糰好后,就放在那裡讓它發酵。這時媽媽又去準備包子餡了,她把五花肉、香菇、香蔥等剁成細細的,再加上鹽、味精等放在另一個盆里。大約過了兩個小時,麵糰發酵好了。媽媽先把麵糰弄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搓成一個個小面球,然後把面球壓成小麵餅,弄完后就開始包包子了,先在小麵餅里放入適量的肉餡,然後再把小麵餅捏成圓圓的包子。爸爸、媽媽個個包子包得有模有樣,可我怎麼也包不好,不是露餡就是破洞,不多時,包子就包好了。包子放在桌上排成一隊隊,呵呵,好可愛哦,接着把包子放在蒸籠里蒸,先用文火,在用大火,近二十分鐘,香噴噴的包子就出爐了,啊!它們個個都變胖了。看到胖乎乎的包子我垂涎三尺,先搶了一個吃,啊!——好燙,我邊吹邊吃了起來。

  雖然味道不是特美,但我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畢竟這是我自己第一次包的包子。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包子作文500字

  姥姥最近總是自己做包子吃,為什麼不買卻要花心思去做包子呢?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原來在過年的時候,姥姥買了幾個玉米殼發糕,其中一個,吃着吃着,吃到了一個邦迪!好像在手上貼過四五天,多臟啊。怪不得姥姥自己做包子了,她認為買的都不幹凈。

  我就讓姥姥也教我做包子。姥姥答應了,她說:“做包子要用老面,先把老面放進盆子里,加點水。再放進新灰面,用筷子使勁攪拌。”我試了一下,還挺費勁呢!“攪得像一團爛棉花的時候就可以揉了。”我聽了用手摁,比之前輕鬆多了。但是又覺得這樣摁容易粘到袖口上,於是改用拳頭錘。“對,把它揉成光滑,綿軟,摸起來很舒服的樣子就行了。然後把這團面用塑料袋套起來。(其實是把它和盆子一塊兒罩起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過去了。我像個小偷一樣,心撲撲地跳,我跑過去掀開塑料袋,只見裡面的麵糰都貼到了塑料袋上面,真的泡起來了!姥姥說:”現在,我們來做包子餡,先用文火炒鹽和花生米,待花生米炒熟了,就給它們去皮,用手一捏就可以了。然後把剝好皮的花生米和糖一起用小型的粉碎機打成小顆粒,再將核桃切成顆粒,不能用機器打,它裡面有油。把它們攪在一起,加上花生油或色拉油。這樣餡就做好了。“我照着姥姥的指示做了。然後切下一小團面壓成餅,把陷兒加了進去,一個包子就做好了。你們想吃嗎,那就照着上面的方法做吧!

  四年級:毛小毛

回目錄

做包子作文100字

  今天,放學了我一回到家,媽媽告訴我今天晚上我們做包子吃。

  我高興極了!因為我也想學着做包子呀!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同意了!

  首先把手洗乾淨,然後把麵糰揉成巴掌大的圓形面片,將它放在左手上,把做好的肉餡放在面片的中央,右手把面片邊提起,沿着逆時針旋轉、摺疊,不一會兒一個包子在我的心出現了!

  雖然包的不太好,但我覺得已經很好了,必竟是第一次嘛!歡迎大家來我家吃包子!

回目錄

做包子作文300字

昨日傍晚,我媽媽向一個擅長做包子的外地人學做包子。  

  媽媽照着外地人說的步驟做。先把麵粉倒入一個乾淨的臉盆中,加入少量溫水和發酵粉,攪拌均勻。接着把溫水倒入鍋內,再把臉盆和麵糰放入鍋中溫熱,使麵糰發大。過了兩個小時左右。媽媽把麵糰拿出來,我一看,現在的麵糰比以前的麵糰大了三分之一。後來,媽媽把乾麵粉灑在一塊乾淨的板上,又把盆里的麵糰拿出來放在板上左右翻動,然後媽媽拿刀把麵糰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用一根圓棒把麵糰擀成一塊又圓又扁的形狀。把肉放在上面,用手捏幾下,一隻小肉包就做好了。我看見媽媽做得這麼起勁,就不由自主地湊了上去。我照着媽媽做包子的手法做包子,可怎麼也做不好。我一隻都沒做完,媽媽就已經把所有的麵糰都做成包子,連我在做的包子也是媽媽幫我做成的。最後要蒸包子了,半個多小時后,包子出鍋了。  

  我嘗着鮮美的包子,心裡別提有多高興。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包子作文200字

  我學會了做包子

  今天,我學會了做包子。

  先把麵粉里加些水,再把水和麵粉使勁揉成麵糰,然後將麵糰切成一片片做成包子的皮,接下來是做包子餡,把要放的餡切成碎末,放些鹽和醬油等等,開始做包子了,把一片片包子的皮內包入一些餡,再把皮封好,包子就做成了,再放到蒸籠里蒸二十分鐘包子就好。

  按着這樣的方式,我們做了很多的包子。

  熱熱的包子上桌了,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個,啊,真好吃。

  從做包子我明白了,要做好一件事是要有細心,耐心的,只有這樣才能做出好吃的包子來。

中學生作文
回目錄

做包子作文1600字

  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很多的事情,從這些經歷的事情中,也可以學會很多技巧和竅門,其中做包子也是一件事,這不,昨天,我剛剛學會了一個菜品,那就是——做包子。接下來,我就帶你一起來看看我是如何做包子的吧!

  最近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我們已經一個月左右沒有出門了,今天出門,爸爸媽媽從超市提了一大桶麵粉回來,我疑惑不解,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你們提這麼多麵粉回來是幹什麼呀,難道是要做麵條嗎?”爸爸媽媽笑眯眯地說:“你猜錯了,我們今天提這麼多麵粉來是要包包子的,另外,你想包包子嗎?”我一聽到包包子,目光中馬上就炯炯有神,但馬上又心存疑惑,問:“媽媽,我想做包子,可是……怎麼做呢?”媽媽微微一笑,說:“孩子,不要着急,我們先準備一些材料,然後馬上就開始做,好嗎?”我聽完媽媽的這一番話,連連拍手叫好。

  說做就做。媽媽先將大約5千克的麵粉倒在了一個大盆里,媽媽倒完麵粉后,又加入了大約3千克的水倒進了大盆里,據媽媽說,這是得先讓麵粉充分吸收水,麵粉吸收水後會變得很粘稠,很粘手。只見媽媽將所有東西都倒到大盆以後,用手用力地推了幾十下,以讓麵粉充分的吸收水。這時,媽媽又說:“現在是春天,天氣還是很冷,所以不利於麵粉的發酵,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要把麵粉放到陽光下,讓它自然發酵。”媽媽說,我就在一旁靜靜的聽着,因為我知道,將來有一天,我也是要做包子的。只見媽媽說完后,將那個大盆的開口用保鮮膜全部密封了起來,以防止空氣和細菌進入到麵粉中,用保鮮膜封住更有利於發酵。密封后,媽媽又端着那一大盆的麵粉,來到了室外的院子里。只見媽媽將那一大盆麵粉放在院子的正中間,以便讓陽光更好的照到那麵粉,真是說曹操曹操到。我們剛放完,那燦爛的陽光就穿過一層又一層高高的樓,來到了我們家的院子中,正好射在那一大盆麵粉上,我蹲了下去,靜靜的觀察着。只見那一盆麵粉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了淡黃淡黃的顏色,表面上就像是一朵朵淡黃小花貼在一起一樣,我不由得讚歎了起來:“哇!陽光竟然是這麼有趣呀!”媽媽聽了我這句話,燦爛的笑了起來,那笑容就像陽光一樣,媽媽還對我說:“雖然有了太陽的照射,但發酵還是需要很多時間,我們明天上午再來看這盆麵粉吧!”我說:“好的。”

  第2天上午,我們在外看那盆麵粉,只見那盆麵粉已經完全發酵了,已經可以作為麵皮用的。媽媽看到后,趕快將那盆麵粉端了上來,並說:“好,現在準備工作已經完成,馬上開工!”我在一旁歡呼。

  爸爸媽媽首先用一根擀皮棍,將那些一大坨麵粉全部將它們揉成一個又一個小坨坨,揉成小坨坨之後,又用擀皮棍,在那些坨坨的麵粉上揉來揉去,不一會兒,那些原本一坨又一坨的麵粉,竟然變成了圓圓的薄薄的麵皮,我在一旁靜靜的看着奇妙的事情發生。只見爸爸媽媽將所有的麵粉都揉成了麵皮。揉成麵皮后,他們將已經準備好的餡料,放到了麵皮的中間,用手把它圍成一個圓球一樣的形狀,然後將麵皮360度封閉起來,但是要必須包住餡料,然後用手捏出一條又一條褶皺,據說要捏17條,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這時,爸爸問我:“你要來做包子嗎?”聽到這番話,我說:“好,我現在就來做!”我學着爸爸媽媽的模樣,先將麵皮揉好,然後在麵皮中間放入餡料,然後再將麵皮全部封住,但由於我的操作上的一點小失誤,餡料放多了一些,導致麵皮無法完全封住,有一些餡料還從小縫裡破了出來,就這樣,我做的第1個包子,以失敗而告終。正當我走到一旁氣呼呼的生氣時,媽媽慢慢的走過來,對我說:“孩子,做什麼事都是需要耐心的,就像你寫作文發表,不是也經歷了很多困難才成功賺到這麼多錢的嗎?做包子的就跟寫作文一樣,都是需要時間與耐心的,也是需要堅持的,要堅持很多次才有可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只堅持一次而放棄的話,那你是永遠都不會成功的,所以,一定要堅持啊!”聽了媽媽這番富有哲學的話,我沉默了,靜靜思索了一會兒后,我重振旗鼓,細心的,慢慢的,像媽媽說的那樣,堅持着做包子,我先觀察了一下餡料,然後選出不大不小剛剛好的餡料,放到麵皮中間,然後輕輕的將麵皮封住,再輕輕的捏出17條褶皺,捏出第17條時,媽媽大聲說:“Wow,看我們家的孩子,捏出了這麼多褶皺,爸爸媽媽都捏不了這麼多呢!”我聽到這句話,興緻大發,一口氣做了100個包子,之後我們便將做好的包子蒸了起來,嘗到第1口時,我便說:“哇!包子也太好吃了吧,簡直是人間美味呀!”爸爸媽媽都誇我大拇指。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最終的彩虹?這是我給自己的座右銘,也這是這句座右銘,啟發了我在成長中很多遇到的挫折與失敗的思考,都啟迪我要堅持,這次做的包子,很好吃。但是我覺得,那一滴又一滴的湯汁中。是我堅持不懈的力量與媽媽源源不斷的教誨而形成的。

回目錄

用紙做包子心——良心何在作文300字

你們一定會認為這不可能,可是的卻有這種方法,包子到底是怎麼做的?聽我慢慢到來!!!黑心的攤販將紙殼撕成兩半放入大塑料盆里,用無色透明的火鹼進行浸泡,用大鍋對紙箱進行熬制。把加工好的碎紙按6:4的比例加入肥油拌成的餡中,撒上一些被稱為豬肉香精的粉末,“香噴噴”的肉包子餡兒就大功告成了。 

  黑心商販為謀取暴利不擇手段,他們甚至可以連最起碼做人的“良心”都能隨意丟棄。一位北青網友感嘆“不是包子心黑,是人心黑!” 商販用紙替代肉,表面上是大大降低成本“賺得不義之財”,但他們失去的是人們那份最“純真的信任”。我看到了這條新聞,差點沒有把早飯吐了。都無語了,想到過惡劣的,沒有想到過如此惡劣的!太噁心了!我不知道這些人吃了會不會中毒!我真為吃過這個包子的人感到擔心。 

  我們一定要嚴厲打擊這些不法商販讓他們知道侵犯消費權益的下場。
回目錄

做包子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家裡做包子吃。

  我放學回到家裡,走進門,爸爸就對我說:“今天我們做包子吃,好嗎?”“當然好,我喜歡吃包子。”爸爸立刻走到裡面拿來發酵粉,麵粉和一壺水。然後,爸爸又去拿了一隻臉盆進來。

  爸爸叫我站在旁邊幫忙,用手按住臉盆。他就把麵粉倒進許多,接着把發酵粉倒了進去,最後倒了一些水進去。然後,爸爸就開始揉麵粉了。他揉啊揉,揉了大約二十多分鐘才把麵粉和成了團。然後,爸爸用乾淨的毛巾遮住。他去洗手,然後,去喝了一會兒茶。大約過了十分鐘,爸爸把毛巾拿開,開始動手做包子了。他先從麵糰上面取出一塊,搓了一搓,搓成了一長條,然後,爸爸把長條麵糰扮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接着,他拿起一小塊麵糰放在手掌中央撳了幾撳,把它撳成餅形,在上面放了一些剁好的肉餡。這肉餡是爸爸早就剁好的,還放了味精、雞精、麻辣鮮,再放一些醬油和酒,再攪拌一下。

  我也取了一塊麵糰學着爸爸的樣子做了起來。我做的既不像包子也不像澆買。我把它叫作沈氏包子。然後,我又做了三個這樣的包子。接着,媽媽就拿起蒸了。

  很快,包子就蒸好了。我吃着自己做的包子覺得真是太好了,既使我增加了知識面,又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

回目錄

做包子作文600字

  周末的時候,爸爸去叔叔家做客,適逢嬸嬸在家自己做包子。

  這讓一向熱愛廚藝的爸爸一時手癢,回到家的第二天,爸爸一大早就去菜市場買了一大堆做包子的材料,開始了做包子的準備。

  記憶中爸爸曾經做過包子和饅頭,味道還是不錯的。

  那時沒有買擀麵杖,用一個空啤酒瓶,爸爸就成功地做出了漂亮的包子皮。

  不過,總歸是有些年頭沒有做包子,爸爸說有些手生了。

  可面對兩大盆的素餡和葷餡,我倒是看出了爸爸的志在必得。

  因為時常有包過餃子,對於做餡,爸爸倒很是在行,所以,包包子的難點之一,就是包子皮了。

  爸爸買了兩斤麵粉,還買了發酵的酵母,以及一些小蘇打。

  經過一系列地揉搓,爸爸把麵糰放在一個大盤子里,用塑料袋蓋子,美其名曰:讓麵糰醒一醒。

  帶着疑惑,果然在幾個小時之後,我就看到了比剛才要膨脹不少的麵糰,圓圓乎乎地很是可愛。

  只見爸爸把醒好的麵糰弄好了,然後切開一長條,再把長條切成一個個兩三厘米的寬度。

  隨後,爸爸把那小小的麵糰拿起來,放在手裡用手指邊捏邊轉,不一會兒,一張包子皮就做成了。

  再在包子皮里放進餡,三下五除二,不一會兒,就像變魔術一般,一個小包子做好了。

  太好玩了。

  我說道,也想參加其中,可是當我洗凈了手,也拿起那塊小小的麵糰在手中轉時,不是快把它轉破,就是轉成了方形。

  後來在爸爸地指導下,我做的包子皮終於有了起色,不過怕我把餡弄漏,我沒有包包子,而是負責弄包子皮。

  經過一天的努力,一大鍋包子便做好了。

  看着自己沾滿麵粉的雙手,我很是開心,也更加明白,做什麼都不容易,都要一個學習的過程,急不得,熟能生巧。

回目錄

做包子作文300字

  星期天的中午,我和媽媽在家裡一起做包子。

  媽媽先把昨晚發的面和好放在一邊醒。然後我們開始做包子餡,我一邊唱歌一邊幫媽媽洗菜,媽媽用刀在菜板上“咚,咚,咚”地剁着豬肉。廚房裡忙得熱火朝天,真熱鬧。不一會兒,媽媽就把香噴噴的肉餡弄好了。這時媽媽又把剛才醒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用力的用手揉,揉的那麵糰又白又光滑,我也把放包子的籠屜洗好了。於是我們就開始包包子,媽媽把包子皮擀的又圓又大,我拿了一張放在手上,然後用小勺舀一點餡放在中間,用兩隻小手將皮包的緊緊的。媽媽看見了讚揚說:“貝貝做的真不錯。”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我包出了各種各樣的包子,有的像小豬,有的像小兔,還有的像花朵。一個個可愛極了!媽媽把做好的包子放到鍋里蒸。三十分鐘后,雪白雪白的包子出鍋了。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啊,真香啊。美味極了!媽媽看着我的饞樣開心地笑了,我也開心地笑了。

  第一次做包子,我感到無限地開心和快樂。

查找更多做包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