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泱泱大國五千載,中國的古典四大名著家喻戶曉。而四大名著中,最使我刻骨銘心的便是《西遊記》。

  《西遊記》的作者是明代的吳承恩。他所寫的人物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但是我記憶猶新的便是《西遊記》中聰明伶俐的孫悟空。

  孫悟空乃東勝神洲敖來國花果山水簾洞人氏,經觀音菩薩點化,成為唐僧的徒弟,與唐僧一同去西天取經。一路上,他降妖除怪,立了不少大功。這是我喜歡他的原因之一。孫悟空對師父可謂是忠心耿耿。如果找到了什麼好吃的食物,他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師父。一路上,他保護師父,斬妖除魔。為了救師父,他不惜冒犯天條。他憑藉著自己聰明的才智,與妖怪勾心鬥角,最終成為妖怪們懼怕的對手。孫悟空充滿凜然正氣。一次,他來到了一個國度,那個國家遲遲不下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艱辛。為此,他與豬八戒來到天宮,攪得天宮裡一片混亂。最終,玉帝勉強答應給那個地方下雨。從此,那個國家的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有時候,孫悟空也會與師父有點小摩擦。可我認為這些事歸根結底都是唐僧的錯。就因為孫悟空把一群強盜殺死了,唐僧就要孫悟空走,而且這輩子再也別做他的徒弟。這時候,孫悟空只能再三懇求師父把他留下。可唐僧就是這麼狠心,孫悟空只能深情地和唐僧告別,獨自回花果山了。少了孫悟空,就少了一個保護唐僧的人。不久,唐僧被妖怪捉去,豬八戒便請孫悟空回來,救出了師父。從此,師徒倆的關係越來越融洽,兩人的摩擦也漸漸減少了。

  《西遊記》是中國文化歷史長河中一顆璀璨的明珠。每當讀起它,我的心裡就很快樂,很充實。同學們,能告訴我,你們最喜歡的《西遊記》人物是誰嗎?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每當我翻開《西遊記》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時至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   

  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讀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時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有人喜歡它瑰麗的整體形象;有人喜歡它活潑詼諧的對話旁白;有人還研究它的歷史背景、社會現象。但在我看來,他那曲折的情節中暗藏着人們渴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自由。   

  在經歷了日復一日個性受約束的日子,都嚮往那個自由的化身:孫悟空。孫悟空破土而出,闖龍宮,鬧地獄,在花果山上稱王。可以說已經達到人性擺脫一切束縛,徹底自由的狀態。孫悟空的品質中最突出的就是嚮往自由,它始終在追求自由,它的一切鬥爭也是為了爭取自由。這樣一個鮮活的形象給予了讀者一種追求自由的力量和勇氣。然而,每個人都明白, 在現在,即使是將來,完全的自由終究是不可能的,人始終要受到這般那般的約束。儘管包圍着我們的是個受約束的世界,但我們可以讓內心盡量變得廣闊而幽深,讓它能夠無邊無際、包容天地。   

  然而,目前社會上還有許多人被一些價值不大的東西所束縛,卻自得其樂,還覺得很滿足。經過幾百年的探索和發展,人們對物質需求已不再迫切,但對於精神自由的需求卻無端被抹殺了。總之,我認為現代人最缺乏的就是一種開闊進取,尋找最大自由的精神。   

  在厲盡時間錘鍊的《西遊記》中,竟深深蘊含著新世紀人們最渴望的自由精神……我更明白為什麼它能夠傳承至今了。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初次看《西遊記》是在六歲時,那時只覺得很好看,裡面的人物活靈活現,情節曲折,使我回味無窮。后看《西遊記》是在十歲時,那時已懂事了,明白這故事裡的真道理了也更加欣賞這本書了。這本書的作者是吳承恩,他是明朝有名的小說家。書中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四師徒經過了重重磨難和各種考驗,仍堅持到底,不屈服,頑強的與妖魔鬼怪鬥智斗勇,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成佛的神話傳說。《西遊記》使我感受到世間的正與惡,和只有敢於拼搏,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書中的四師徒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本領,為這本小說平添了幾分魅力。唐僧是這本小說中最主要的角色,他膽小、嘮叨、不分善惡,但他卻始終是善良的,一心向佛,在困難面前不放棄,成為了旃檀功德佛;孫悟空是個性急、淘氣,但始終忠於師傅,即使是被趕走了,也很關心師傅,每次總是又回來了,他英勇善戰,火眼金睛,面對妖精總也不退縮,終成斗戰勝佛;豬八戒原是天上的天蓬元帥,后因犯色,而被貶下凡間成豬,也隨唐僧取經,途中經常說要各奔東西,還老是貪戀美色,好吃懶做,卻始終對師傅不離不棄,武功雖不如孫悟空,但着實也是一個好徒弟,最終成為了凈壇使者;沙僧原是天上的捲簾大將,因為打破了王母的硫璃盞,后將功贖罪,隨唐僧取經,他的功夫是三個徒弟中最差的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對師傅的話言聽計從的徒弟,他水下功夫卻是三師徒中最好的一個,也成了金身羅漢。 

  讀完這本書是我真真正正體會到了原來要想做成功一件事是多麼的不容易,是要付出很多心血,也是需要堅持到底的,只有肯下功夫,肯花時間,認真的做就一定能夠事半功倍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本書作者是羅貫中,他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的歷盡艱險、斬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這,就是《四大名着》中的《西遊記》。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誠心向佛、頑固執着的唐僧,疾惡如仇、本領高超的孫悟空,貪財好色的豬八戒但他卻不缺乏善心,心地善良、安於天命的沙僧。這四個人物性格不相同,但形象一樣,正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呀!或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這便是他的精妙之處了。其中我最最喜歡的那就是孫悟空了,想必你們也喜歡他。因為他的特點就是:神通廣大、技藝高超、勇往直前等。一路保護唐僧師徒成功地取到了真經,然而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歷了八十一個磨難,這,就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正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的不自覺地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

  當我翻開《西遊記》這本書時,腦子裡充滿了幻想。接着,我就進入了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這,是一個單純的神話世界。我在讀這本小說時常常有一種感嘆,想必這是我內心深處對於自由的慾望在呼喊吧!

  《西遊記》中師徒4人歷經了千難萬苦,鍾於取的真經了……這也讓我明白了,只要你肯努力,堅持不懈的去做,終究會有成功的一天的!

  萬科城實驗學校五年級:劉鈺琪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讀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時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有人喜歡它瑰麗的整體形象;有人喜歡它活潑詼諧的對話旁白;有人還研究它的歷史背景、社會現象。但在我看來,他那曲折的情節中暗藏着人們渴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自由。 

在經歷了日復一日個性受約束的日子,二十一世紀的人們都格外嚮往自由,嚮往那個自由的化身:孫悟空。孫悟空破土而出,“不伏麒麟轄,不服鳳凰管,又不服人間王位所約束”,闖龍宮,鬧冥司,自花果山上自稱為王。可以說已經達到人性擺脫一切束縛,徹底自由的狀態。孫悟空其實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品質中最突出的就是嚮往自由,他始終在追求自由,它的一切鬥爭也是為了爭取自由。這樣一個鮮活的形象給予了讀者一種追求自由,追逐自由的力量和勇氣。 然而,每個人都明白, 在現在,即使是將來,完全的自由終究是不可能的,人始終要受到這般那般的約束。儘管包圍着我們的是個受約束的世界,但我們可以讓內心盡量變得廣闊而幽深,讓它能夠無邊無際、包容天地。 

  然而,目前社會上還有許多人被一些價值不大的東西所束縛,卻自得其樂,還覺得很滿足。經過幾百年的探索和發展,人們對物質需求已不再迫切,但對於精神自由的需求卻無端被抹殺了。總之, 我認為現代人最缺乏的就是一種開闊進取, 尋找最大自由的精神。 

  在歷進時間錘鍊的《西遊記》中,竟深深蘊含著新世紀人們。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這本精彩有趣的《西遊記》是我國古代四大名着之一。相信大家對《西遊記》已經十分熟悉了吧,比如說:《大鬧天宮》、《真假孫行者》、《三打白骨精》。着名作家吳承恩把書中的神魔鬼怪表現得淋漓盡至、活靈活現。故事中的師徒四人更是寫得精彩。如:騰雲駕霧七十二變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淳樸善良的沙和尚還有慈悲為懷的唐僧。作者並且把他們取經路上的重重困難寫得更為精彩、生動。每每拿起這本名着,我都會愛不釋手。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神通廣大,天不怕、地不怕的孫悟空了。瞧!他火眼金睛絕不放過一個妖魔,金箍棒下也絕不對一個妖魔留情,就算是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都要對他唯命是從。

  雖然貪吃的豬八戒沒有像孫悟空那樣本領高強和正義感,但是豬八戒搞笑又可愛的形象總會在我們的腦海里歷歷在目、揮之不去。但是豬八戒也有一身的壞毛病,喜歡占點小便宜先不說,還非常怕困難,常常時不時地要打退堂鼓。但也因為書中出現了這樣有趣的人物,《西遊記》也就更加錦上添花啦!

  在這重重九九八十一難里,師傅唐僧雖然沒有大徒弟孫悟空的機靈,也沒有二徒弟豬八戒的活絡,三徒弟沙和尚的勤快,但是他品行端正、以慈悲為懷,所以才走過這坎坎坷坷和重重困難。

  讀了《西遊記》,我受益匪淺。一本好書,總能讓讀者們回味無窮、流連忘返。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多讀書、讀好書。別看我們人小,對祖國做不了什麼偉大的貢獻,但是,我們會發奮圖強、努力向上,等長大了,做國家的棟樑、民族的希望。

  五年級:1078213382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西遊記》大家都看過吧。我們一起來說說讀後感吧!

  孫悟空:一身高強的本領,善惡分明,忌惡如仇。一雙火眼金睛,能識破妖魔鬼怪,不被妖精的外表所迷惑;一根金箍棒見妖就打,毫不留情。不畏強權,即使是玉帝也不在話下。

  豬八戒:看似憨厚老實,實則油嘴滑舌,常能迷惑唐僧。一個大肚子里不定裝着什麼餿主意。經常被妖精的外表所欺騙,尤其是外表漂亮的女妖,從而使妖精得逞。 

  沙僧:憨厚老實,雖不能一眼識破妖精,但肯賣力氣,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作。挑着擔子,從來不喊累。

  唐僧:由於在佛門長大,所以總是慈悲為懷。而正因為這樣,才往往被妖精的外表所矇騙。比如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為什麼要“三打”呀,不就是因為唐僧只識外表,再加上他的慈悲心腸,從而阻止孫悟空降妖的嗎? 

  《西遊記》導演吳承恩編寫的真好!最為精彩的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只見孫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了妖怪的計謀,一棍打跑了妖怪。唐僧居然以為孫悟空在傷害生命,所以把他趕回花果山。但是等唐僧被妖怪抓走後,豬八戒去花果山向孫悟空求救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最後唐僧獲救了。是啊,我們應該學習孫悟空的那種不計較,知恩途報的精神。神。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也應該像他們那樣齊心協力,團結一致。這樣才能取得勝利。

  《西遊記》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它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寬容別人的精神,以及應齊心協力,團結一致。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查找更多《西遊記》讀後感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