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夜作文

冬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夜裡,你有一絲微笑作文900字

  花,也許永遠不屬於冬天。

  蘭獨自一個人走在街上,望着匆匆走過的行人,如視行屍走肉一般。

  淚,晶瑩的漫過了眼線,在寒風中同掙扎了一秋的冬葉一起,落到地上,顫痛了她的心。

  冬天,蘭恨透了冬天!她是在冬天出生的。是個女兒久註定得仍在寒風中自生自滅,是奶奶抱她回來,還那麼小,呵,多久了?她似乎從來沒有哭過。

  小時候,蘭望着別的小朋友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着歡兒,奶聲奶氣地叫着“爸爸、媽媽”她好羨慕,好想遠遠地看到爸爸向她招手,媽媽撫摸着她的頭,她從來沒有見過爸爸、媽媽,在做夢的時候,她只看到過媽媽的背影,漸漸地走遠,好幾次,她從夢中哭醒。她告訴奶奶,自己一點兒也不想爸爸也不想媽媽,她只想和奶奶呆在一起……

  可是,這個冬天,好冷。

  當蘭趕到火車站時,有人告訴蘭,奶奶被兒子接走了。蘭沒有哭,蘭安靜地走出了火車站,沒有掉一滴眼淚,奶奶說“蘭,要堅強,不許哭!”蘭多想告訴奶奶“我沒有哭!”可是,奶奶也許不會再回來了,明天,她要去孤兒院。

  可怕的冬天,靜寂的吹着風,寒冷地將蘭困住。華燈初上,僅僅是第一種嘲諷吧?泛着的光,那樣冰冷。蘭忽然想起了前陣子買的那雙白布鞋,奶奶說過,春天給蘭買件新衣服的。“奶奶!”蘭哭着,跑着,為什麼命運如此的不公呢?她想:花,也許永遠不屬於冬天吧。正如蘭花僅僅在春天開一樣。

  不知跑了多久,蘭跑累了,倚在牆上,天空中,星星點點的光亮,“為什麼冬天沒有花呢?”蘭憤怒地咬緊了唇。

  微微的香氣,蘭扭了頭。沒有葉子的枝幹上,綴着幾朵桃紅色的花—“梅?”蘭驚奇的叫出聲來。梅花傲然挺立在風中,素雅而冷艷。

  奶奶最喜歡梅了,她說:“人應當同梅一樣堅強,在冬天,依舊燦爛。”蘭揉了揉眼睛,又有什麼用呢?奶奶不會再對她講梅了。

  蘭望着梅,它散着香,沒有蜂飛蝶舞,卻如此吸引人。梅,不就是在冬天開的話嗎?它不就屬於冬天嗎?它耐着嚴寒,在冬天裡長出了花骨朵兒,開放。正如蘭一樣,在冬天裡出生,張大。梅為了生存與風抗爭,無依無靠,只能靠自己。而蘭還有奶奶,無論有再大的痛苦,蘭都順利的活下來了。蘭是奶奶的希望,奶奶一定也捨不得蘭,蘭不應當向梅學習嗎?

  這個冬天屬於梅,也應該屬於蘭。

  蘭仰起了頭,笑了這個寒冷的冬天裡,有蘭的一臉春光,同梅一樣燦爛。

  初二:沈佳兮

回目錄

冬夜心情作文200字

時針剪斷你的笑聲 

在冬夜

  縫補着我的無眠 

此刻

  屋外 

白雪隨風輕吟 

我知道屬於我的季節已經來臨 

其實無人知曉 

點燃心靈深處的篝火 

讀你 

只在我心的一隅 

你收割了我一秋的豐盈 

又俘虜了我冬的心情 

穿透人生的季節 

我的眼睛

  是一泓未凍僵的的泉 

踏雪的日子裡 

我祈求

  你歸途的屐痕 

很輕

  很輕 

像冬日晴空里的一片雲 

夢一般的記憶 

你的章節摺疊着青春 

在這冬的夜裡 

驚醒了星月

  飄散成 

點點雪花 

天明時

  在我的眼角 

仍不忍遠離

回目錄

冬夜作文800字

  冬夜

  時節已近嚴冬,百物凋敝。看日曆,已經是12月24日了。或許會有文人墨客,不由感慨:歲月流逝,悄然無聲。幸而這一天的夜晚,卻優雅地姍姍來遲。

  瑰麗色的天空如彩虹般美麗,白色的星彼此疏離,稀稀落落。白燦燦的銀河鋪在天上,遠方被城市的霓虹燈照亮了,像金黃色的霞光。然而站在庭院里的我,一時興起,忽然想去往附近的荒原,眺望一下遠處的星辰。

  冬,不愧是寒意逼人的,不近人情。有如他高傲而冰冷的性格。孤身在外,厚厚的棉大衣雖裹在身上,足以禦寒,手卻凍的腫了起來,哈哈氣,揉幾下,然而這寒氣已經冷到了心裡。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再一看附近的田野,覆上了白色的霜,沉默無聲。深白色的月光夾在樹木的高聳的枯枝中,我的眼睛無意與它相遇。貓頭鷹默默的站在樹枝上,時不時的撲棱一下翅膀,一雙綠色的大眼睛不安地四處張望,似乎在提防來自未知方向的危險。路旁青翠的竹林,黑暗色的葉子正隨風輕舞,作出曼妙神秘的舞蹈。此時,周旁悄無聲息。天灰濛濛的,又添幾分清澈的蔚藍。只有月亮的清澈,發出了魅惑的色彩,看着我,看着附着野草的荒原。

  然而這天上的神,漠視着人世的蒼涼,似乎不滿於凡間的冷凄,隨手播撒,剎那間降下了灰白的雪。我盯着它,從高曠的天,到近在眼前。紛紛洒洒。它盈盈的飛騰,且反轉,拗捏的作出可愛的少女般的姿態。與冬季的風廝磨纏綿。像要降落在我的心田之中,又似乎要將盛大的美,盛大的藝術溢滿在虛無且縹緲的空氣中。月冷冷的盯着飛揚的雪,露出不易察覺的哀傷。灰色的雲宛如它的衣袖。它半掩面容,泣不成聲,但是沒人聽得見,沒人在意,沒人聽到了那聲音,這與樸實的土地所發出的聲音是一樣:沉默厚重,大音希聲。

  然而我遇見了這美景,雖是無人陪伴,卻也要感嘆幸甚之至了。明天,在這寂寞的鄉間小路,亦或是人煙熱鬧的大道上,又要有不少人踏雪壓瓊了,這似乎早已成為約定了的習俗。小孩也要蹦蹦跳跳的鏟雪堆雪並大聲歡呼的。然而這晚,月明星稀,霜落烏啼,我卻看見了它原始而又清澈的生命力。那是純真的本色。沒有人能夠篡改。

  高三:小提琴的悲傷

回目錄

冬夜遐想作文700字

冬日的夜晚,寒氣襲人,我坐在溫暖的教室里,仰望着窗外。月光,柔柔的沒有夏日裡陽光的強烈,更沒有都市裡霓虹燈的刺眼。它是晶瑩的,像少女盯着流星劃過天際,許下美好願望時的眼睛,我時常想着要把月亮摘下來,放在掌心,緊握着讓它的清幽環繞我。千百年來,無論圓缺,月亮總是默默地陪着世人或悲或喜,或春風得意,或流離顛沛……,於是月光成了歷史的見證。 

  不知不覺中月亮失去了原有的光輝,窗外陣陣寒風吹過,飄落片片雪花。我走出了教室,站在雪地中,默默地佇望着,我在一片寂寞中感受生命的怡靜與溫馨,逝去的夢境再度重現,凋零的熱情開始復蘇。一瓣六角的雪花,自天空落下來,“噝”的一聲在我滾熱的心窩裡融化了。這時我的內心純凈的就像白紙,隨時等待着思想的濃墨滴染出幽美的圖影。 

  或許,只有雪天望着漸漸落下的雪花才會猛然間醒悟,原來自己真的錯過了許多東西。頓時覺得自己心裡在下雪,眼中搖曳一份濃的化不開的絕美的迷離。一時間我腦海中浮現出了父母在田地中幹活的情景,那漸漸消瘦的臉龐和兩鬢日漸花白的頭髮在向我無聲訴說他們的辛勞,於是睫毛再也承受不了淚水的重量,輕輕一碰,淚划落,又被風帶走與雪漫舞。這時我真的好想對父母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因為我辜負了他們的期望,學業上的嬉戲,生活中執拗,成績的下降,太多太多的事在我腦海中浮現。因為我的任性,不聽話而導致我每周回家都會與父母發生爭執,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叛逆吧,但我還想對父母說:“爸爸媽媽,請原諒我並請相信我,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讓你們為我操太多心,再也不會跟你們發生爭執。”此時此刻我默默地對自己說:“記住自己的保證。” 

  冬日的夜晚,讓我思緒萬千,讓我深刻的反省,同時也讓我明白“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月光又柔柔的傾瀉下來,大地頓時那麼明朗。
回目錄

英語作文:冬夜之旅作文400字

 

  I seem to recall best a journey we made by tram one winter night.

  We were going to visit my Granny at Westoe, and I was very excited, because an evening excursion was something quite unheard of for me. It had been raining; the gas lamps lit the gleaming pavements and cobbles with a doubled radiance. The shaking tram wires were sending down showers of white raindrops. Everything in the ram seemed fresh and glittering. The breezy windows sparkled with long zigzags of rain and the passing street lamp flared gorgeously through the panels of blue and yellow and ruby glass. Outside, it was cold and windy, and we could feel the gale buffeting against the side of the tram, making it sway and lurch ore than usual, and throwing the passengers of song, and the fresh, clean, cold sea-wind was blowing right through the upper deck. Above, a high half-moon seemed to be skidding along on its back through piles of black, white-lined rags. It was a wild night, with a sense of magic in the offing. The people in the tram did not like ordinary mortals; a kind of exhilaratinggaietyhadseizedthem,anditseseememed to lighten their bodies and illuminate their faces. At times I was sure we were really flying.

作文
回目錄

冬夜的聲音作文300字

蟋蟀倦了, 

合上了眼睛, 

再也不醒來。 

緩緩地,緩緩地 

小溪倦了, 

停止了飛流, 

蓋上了被子, 

睡去了。 

沙沙地,沙沙地, 

草兒倦了, 

抓起黃被子, 

昏昏睡去。 

漸漸地,漸漸地, 

風兒醒了, 

飛快地撒歡兒, 

彷彿要吵醒人兒。 

偷偷地,偷偷地, 

雪姑娘飛來了,把一袋袋白砂糖, 

無私地獻給大地。 

靜靜地,靜靜地, 

月兒爬上了樹梢, 

倒掛下來, 

把月光灑下, 

閃閃地,閃閃地, 

星星們醒了, 

眨着睡意朦朧的雙眼, 

窺視人間。 

悄悄地,悄悄地, 

夜醒了, 

飛了起來, 

穿着幽藍的舞裙, 

翩翩起舞。 

可愛地,可愛地, 

小孩子們純真的臉上, 

泛起了一絲絲笑容。 

哦, 

他們聽見了冬夜的聲音呀!
回目錄

冬夜作文250字

  夜深了,冷風吹過

  又一個冬天來領了么?

  回憶過去,

  除了悲痛的記憶,

  我還剩下什麼?

  一個人默默注視着他

  孤獨的等待着又一個黑夜

  又一個冬天

  我愛冬夜

  因為那兒留下了我

  最美好的回憶

  曾經火紅的楓樹上

  楓葉已寥寥無幾

  但阻止不了我對

  往事的懷念

  又是那個冬天

  又是那個夜晚

  ……

  後記:珍惜現在擁有的

  千萬別失去后才

  懂得什麼是珍惜

  送給最好的朋友——楓炎

  六年級:死神-葬影

回目錄

那個冬夜作文600字

  那個寒風刺骨的夜晚,正是“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時刻,可一場無情的風雪掃涼了外來工們歸家的心。“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可這花開得並不是時候,京廣鐵路與京珠高速一夜間竟變成了白雪皚皚的冰天雪地,堵塞了人們歸家的路。於是,那個冰冷的夜晚……

  廣州火車站內守侯着大批滯留的旅客,呼嘯着的狂風亂掃在他們身上,侵襲着他們飢餓的身子,卻怎樣也侵襲不了他們那堅定頑強的意志。“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他們望着同一輪並不圓的明月,心中有着同一個念頭。他們為了回家,為了吃團年飯,為了與家人團聚,他們似乎僅用信念支撐着日漸虛弱的身軀。

  同樣是火車站,卻有着另一群肩負重任的人,他們毅然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走到最前線,與旅客們同甘苦,共患難,他們就是那無私奉獻的警察叔叔們。他們挺立着胸膛,駐守在火車站內,就這樣,築起了一道與眾不同的風景線。誰不會為之傾倒呢?

  京珠高速上看到的又是那些熟悉的身影,又是那群任勞任怨的英雄。他們便是那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解放軍。一路望去,一個個正值花樣的小夥子,他們手持鐵鎚,使勁地打在冰封的路上,夜以繼日。他們深知: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我們也明白:每當有困難時,解放軍叔叔總是站在最前方。

  身處在南方的我,每每看到新聞報紙上有關於這一切的報道,我都定會仔細閱讀,或許是出於好奇,畢竟從我出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連日來的消息,無不令我震撼,腦海里只能浮現出“偉大”二字。

  那個凍夜,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強大的震撼,第一次體會到那如急流般湧上心頭的感動。

回目錄

冬夜協奏曲③作文700字

三 

  “天啊!我這是造的什麼孽啊!為什麼要讓我的子女受這種罪!”冰弦的爸爸一聽到冰弦“生病”了,就急忙從“美國”趕回家來。“幹嘛呀,不就是白血病嗎?至於這樣嗎”後母不屑地說道。“她不是還有個妹妹嗎?把她找回來呀!”爸爸一聽到這個,立即撥通了一個寺廟的號碼。((*^__^*) 嘻嘻……,現在科學發達了,連寺廟都有電話了)“喂?是師太嗎?”爸爸的聲音很輕柔,好像師太不是一般的人一樣。“我想尋回當年“寄放”在你這的孩子。”“你來晚了,那個孩子已經不在寺廟了。” 

  希望破滅了。難道冰弦真的無藥可救了嗎?爸爸走到窗前,撕下那張偽裝人皮。“喂!你幹嘛呀!這裡是醫院!”“反正冰弦都快要去了,不如等她醒來就把事情說了吧。”“你不要那麼悲觀!說不定她的妹妹很快就找到了呀!”“怎麼可能呢?人海茫茫的!”…… 

  冰弦臉上的紅暈在慢慢逝去。眼睛上的黑眼圈漸漸嚴重了。“爸爸,你們在說什麼啊?”可能是爸爸和後母的聲音吵醒了冰弦吧。“冰弦!你醒了。”都說後母是最毒的了,可冰弦的後母一點兒也沒有怠慢她,倒像親生女兒一樣對待她。“我這是在哪裡呀?”“傻瓜,你在醫院啊!你生病了,可擔心死我和你爸爸了。”“哦,對了,今天星期幾?”“怎麼啦,今天星期五啊。”冰弦一聽,急忙跑下病床:“遭了,今天要上學呀!”“不行,你的病還沒好呢。或許永遠…”“沒事,我不是挺好的嗎?”冰弦堅持要出院,後母和爸爸攔也攔不住。 

  ---------------------------------------------------學校---------------------------- 

  冰弦一跨進教室,原本人聲鼎沸的教師霎時變得安靜起來。個個都在那裡竊竊私語。 

  “她請了好多天假哦!是不是患病了?以後我們得離他遠一點。”冰弦的臉色自從離開醫院就一直不好。“咳,咳。安靜,安靜。”老師呆板地走進教室。冰弦徑直走到老師身旁,道歉說:“對不起,林老師,這幾天我生病了,所以沒來上學。課程我會跟上的。”“恩”

查找更多冬夜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