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日作文400字

秋日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日的爬山虎作文400字

九月,從第一片樹葉落地開始,北方的秋天就來了。秋姑娘是伴着輕風飄來的,她揮一揮衣袖,帶落了一隻只美麗的“彩蝶”。 

  秋日,最喜人的還是那滿牆的爬山虎,秋天到了,“小老虎”們那油綠色的葉子,也變得花瓣一般紅艷了。爬山虎見縫就鑽,見線就爬,漸漸地,它們竟已從樓前的樹叢,悄悄蓋住紅牆,爬到牆那邊的電線上去了! 

  爬山虎的性格多變。夏天,它們還一個個熱情奔放,而現在,它們變得含蓄,臉紅得像西紅柿,只輕輕碰碰它的葉子,居然就像含羞草一樣害羞地凋落了。它是那樣耀眼,惹得人挨都不敢挨一下。呵,再來看看美麗的“小老虎”們吧,瞧,多美,真是“秋色滿園關不住,一群紅葉出牆來”呀! 

  下雨了,姑娘一般嬌媚的爬山虎,經過秋雨的洗禮,變得更紅、更亮、更美了。偶爾隨風掠下幾片葉子,細細一看,哇,技術再精湛的畫師也調不出如此絕妙的顏色:說它火紅,卻總感到有粉色的細沙蓋在表面上;說它深粉,又哪裡見過如此紅艷的葉子?它無與倫比的色彩令人捉摸不透。誰又能不說大自然是一位神通廣大的魔術師呢? 

  秋天的爬山虎是那樣的豐富多彩,我愛秋,更愛比秋更美麗的秋葉!

回目錄

秋日的私語作文400字

  一個個音符奏出秋日的旋律,火紅的楓葉上印刻着秋的痕迹。秋,在向綿延的藤蔓訴說私語。

  秋,爬上碩果累累的枝頭,給它們講述秘密的故事,一個個果實都甜蜜的笑了;秋,躥上火紅的楓樹,一抹倔強的綠色還不肯褪去;秋,鋪落在金黃的稻田裡,給在這片土地上灑下心酸汗水的人們一個金黃的驚喜。

  和煦的春風,爽朗的夏風,凜冽的冬風,哪比得上瀟洒的秋風!“吹面不寒楊柳風”,何止春天,秋天也如此。秋風不但沒有寒冷之意,而且頗讓人清醒,秋風拂面,疲憊的身軀就會精神抖擻。

  秋天,豈止是畫一般,更像音樂構造出的神聖的殿堂。聆聽“秋日的私語”,鋼琴綿柔、清脆的聲音使你感受到秋天仙境一般的氣氛,就像坐在鞦韆上,享受秋日的溫馨爛漫,或許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或許遠處飄落片片紅葉,在每個音符里,靜靜品着一杯暖暖的下午茶……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童話般的群毆天還在與誰說著悄悄話呢?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王子怡

回目錄

秋日作文400字

秋日的清晨,陽光穿過紗窗的細網,射在我們熟睡的臉上。我們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身體下意識地顫了一下,有趕緊將雙手縮進了被窩裡。這時的陽光感覺格外的溫暖,格外的珍貴。 

 清晨的空氣是最為清新的,有一種爽徹心扉的快感,彷彿是闊別已久的鄉村氣息沒有了城市的喧嘩,吵鬧。走出家門,一層薄霧籠罩了整個世界,好似雲氣繚繞的仙界。在薄霧中,幾星綠點顯的分外不起眼,像是愛捉迷藏的小精靈,調皮地躲藏着。秋風瑟瑟地刮著,幾輛車挺這秋風艱難地行駛這,兩道暗黃色的燈光未能照亮前方,他們只是無奈地搖了搖頭,恨自己選錯了日子。平日中氣焰囂張的太陽也穿不破那層薄薄的銀紗,反而變成了一種柔和的光,多了一絲嫵媚,少了一點激情。 

 2道灰光從我面前閃過,我定睛一看,是2隻麻雀。他們停在了對面的電線杆上,無聊地對視着,彷彿他們已經習慣吵鬧的街道,突然的靜令他們不知所措。小販的凌亂叫賣,汽車時不時的鳴笛,人們互相的寒暄。這都令我感到出奇的靜,這是一種只有秋天獨有的靜,如擺脫塵世的仙境,使我陶醉其中……
回目錄

秋日速寫作文400字

盼到了! 

終於盼到了! 

秋天來了。 

我走進秋天的田野,只見一輛輛拖拉機滿載着豐收的玉米和高粱,在田間的公路上奔跑。果園裡,農民伯伯忙着摘果子,一個個漲紅了臉的蘋果,黃澄澄的長把梨,壓彎了枝頭的金橘······滿載着人們的喜悅被裝進一個個筐里,運到城市,圍城市裡的小朋友們帶來了一份甜蜜的快樂。看着農民伯伯那喜悅的笑臉,望着小朋友那高興的神情,我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 

我走進秋天的樹林,地上落了一層厚厚的樹葉,有紅的,黃的,綠的······五彩繽紛,美麗及了,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件厚厚的,五彩的地毯。走進樹林間,腳下便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好像是在演奏一首秋日交響樂。忽然,一陣秋風吹來,落在樹下的黃葉飛起······走進秋天的樹林,我彷彿走進了一個五彩的童話世界。 

走進了秋天,天氣也越來越冷,但果實和秋葉卻不停地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想,明年跟定還是一個美麗的豐收年。
回目錄

秋日的憂鬱作文400字



   秋,絲絲的風是無形的剪 

   剪得黃葉紛紛 

   溪水漸漸瘦損的容顏 

   映着碎裂的心 

   一片一片 

 

  秋,滴滴嗒嗒的雨在滴滴嗒嗒的泣 

  泣得嘰嘰喳喳的雀兒也學會了嘆息 

  一隻鴿子的雙眼凄迷 

  立在無力的肩頭 

  一伏一起 

 

  秋,揮手作別的那朵流雲 

  飄飄搖搖 綿綿牽牽 

  默念的淚水早已風乾 

   融不入一汪泉 

   浩浩的天掛滿淚痕 

   一串一串
回目錄

秋日作文400字

  我漫步在林中,感受着秋的氣息,滿世界都是秋了。淡黃與微紅的色調,佔據了這片林子。他們互相掩映着,隨風波浪般涌動着,這就是秋天的色彩。

  我自由地躺在落葉上仰望着那片湛藍的天空,這一刻,它屬於我,天高雲淡,秋高氣爽,我喜歡這種感覺。落葉肆無忌憚地飄飛着一片落在地上,一片落在我身上,它比我更自由,它會飛。陽光射在我臉上,不那麼刺眼,反倒只有點朦朧的光,星星點點地射進這一片密林,這一片淡黃又染上了金色,還有些發亮呢!

  起風了,帶起落葉紛飛,我隨只站了起來,跟落葉奔跑着,嬉戲着,那一刻,我只是一片葉子,一片泛着金光的淡黃的葉子,我飛舞着,飄搖着,隨風飄向遠方……風停了,葉落了,我還是我。倦了,我靠在樹上,享受着這一刻的安逸,只有若有若無的風聲伴着我。夕陽西下,映紅葉晚蕭蕭,長亭酒一飄。又如夕陽依舊壘,寒磐滿空林。我沐浴在餘輝中,再一次感受秋的氣息,在依次聆聽秋日的私語,伴着落葉,迎着晚霞,和着微風,我醉了……

回目錄

秋日作文400字

  山上,白色的蒲公英,

  搖搖晃晃地走在秋風的路上,

  像一個個音符奏出的山歌,

  是秋天的山歌。

  秋天的葉子黃了,枯了,落了

  說明它們準備着新的生命。

  知道這是代表什麼嗎?

  ——生命的新生,世界的新生!

  秋天的天氣不像春天的溫暖,

  也不像夏天的炎熱,

  更不像冬天的冰冷,

  而是一種爽快,

  讓人拋開煩惱的爽快,

  讓爽快的風吹走你的煩惱吧!

  這個時候啊,幾隻找不到花的蝶,

  迷路於滿山的黃金當中,

  誤入山林的人,

  在林子里,她們在夜晚,

  也會認為這裡是一片黃金,

  所以她們永遠留在了這裡,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寒煙翠”

  這是秋天的詩。

  於是,我將秋日,

  命名為一年中最美好的時光。

  以露洗面,以霜為徑。

  把一年的不幸和難過,

  都像蒲公英一樣飛向四方吧

  初二:盧奕詩

回目錄

秋日春朝作文400字

秋日春朝  

  冷風送走了最後一絲微綠;候鳥們拖家帶口地遷居;蒼穹被盤古撐得越發的高了……秋天,似乎早已脫離了完全的“美麗”,被冠以“凄美”之名。殊不知,在這裡竟亘古不變地沿襲着完全美麗的秋天。 

  樹,依舊保持着它原有的風度,精神抖擻的高高揚起那多姿的綠色的冠;草,鍥而不捨地向上,不屈不撓地在秋日下“重生 ”;風,扼制住萌動的涼意,堅守着“送暖”的使命…… 

  就這樣一路走着,瞧着,淡雅的香氣也一路跟着。那是花香嗎?看那紅粉鬥豔,黃紫爭妍的繁榮景象,想必一定是的。走近奼紫嫣紅的一叢,俯下身,仔細分辨那千變萬化的幽香。單憑嗅覺,實在無法辨出它們的微妙。但感覺告訴我,一路跟來的淡香,並非出自這裡。我猛然想到了什麼——果然是。那雅緻細膩的桂花,正是淡香的源頭!它們像隱士一樣,居於高處,隱於森森綠叢之中。 

  “秋雨驚秋”,終究應了那句話“一場秋雨一場寒”,氣溫驟降。那稚嫩的秋怕是受不住這種變故的。然而,秋雨似乎也不忍對秋景加以破壞。樹,草,甚至大部分的花,在秋雨的滋潤下,越發清爽。人們不禁要反駁道:秋雨也是潤物無聲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回目錄

秋日的石象路作文400字

  在南京城有一條最美的路,那就是位於東郊中山陵風景區的石象路。

  石象路因明孝陵而建,石象路兩側分別是石獸6種12對,依次是:獅子、獬豸、駱駝、大象、麒麟、馬,每種4隻,兩立兩卧。孝陵石獸均為整塊石料雕鑿而成,體量高大、風格生動而粗獷。

  每年霜降至小雪間的一個月間,我總是隨喜愛攝影的媽媽,在周末的清晨,一次又一次探訪這條最美的秋天。

  深秋清晨的石象路籠罩着輕紗般的薄霧,遠處的紫金山朦朦朧朧。石路兩旁的銀杏、香樟、楓樹、槭樹、烏桕……都由綠變成金黃或火紅。暖暖、溫柔的陽光驅趕寒意,薄霧漸漸退去。一縷縷陽光穿透枝椏,星星點點地灑在石象路上。人們紛紛拿出相機拍照、留影,把這美好的景色和時光定格為永恆。

  我漫步在青石板路,聽着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用手撫摸着被人們撫摸過無數次的石獸,感受着石象路獨特的魅力。

  我拿出相機,記錄石象路的秋日美景,也記錄了這六百年的滄桑和時光。

  南京市成賢街小學四年級:金怡珊

回目錄

秋日的梧桐樹葉作文400字

秋日的梧桐樹葉 

  或許最能象徵秋天的就是那蕭蕭飄落的梧桐樹葉了吧!金風送爽,樹葉便在空中跳着舞,不緊不慢地翩然落下。 

  每當走在秋天的馬路上時,往哪看,總有一些梧桐樹葉在看時,看到的更美,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梧桐樹葉中年時,一半黃,一半綠,令人賞心悅目。梧桐樹的葉子很大,可以遮蓋一個人的臉,邊上凹凸不平,最高點也是最尖的。一般一片梧桐樹葉子高為17厘米,寬為19厘米,看起來猶如一把大扇子。 

  在依山而建的小公園裡隨處可見一堆又一堆的梧桐樹葉,踩入高一點的樹葉堆中,就如“流沙”一樣,慢慢向下,直到腳踩到底為止。坐在葉子堆上,軟軟的,當你起來的時候,葉子堆上就會出現一個個大大的坑。站在梧桐樹林中,就如仙境一般。一路上全是掉落的梧桐樹葉,沒有一點縫隙,秋風掃過,梧桐樹葉起起伏伏,就如天上的神仙踩的白雲,而你就如是一位神仙,走在白雲上。 

  我踩在“雲”上,彷彿飄飄悠悠,越飛越高,就如仙人一樣、、、、、、
查找更多秋日作文4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