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故鄉的山作文

故鄉的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故鄉的山作文500字

我的故鄉在茗州,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那兒風景優美,如一首優美的詩,一幅美麗的畫。我愛故鄉的花;我愛故鄉的水;我愛故鄉的田野,我愛故鄉的草地,但我更愛故鄉的山。 

  故鄉的山巍峨雄壯,一座挨着一座,連綿不斷,就像海水一樣起伏不平。近看大山,頓時像一位嫵媚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春天,山上長滿了色彩斑斕,奼紫嫣紅的鮮花。有太陽花,有喇叭花,有野玫瑰,有山茶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真是鮮艷極了。那清香能讓人心醉。春雨過後,大地被洗得乾乾淨淨,這時你會發現在樹下會冒出幾把“小傘”,它們就是野生的小蘑菇,現在去山上采蘑菇,別有一番情趣。 

  夏天,那可是個好季節。天氣雖然炎熱,山澗中流淌着清澈的小溪,我們在小溪中打水仗,游泳。山林中綠樹成蔭,我們和動物們在山間奔跑嬉戲。山谷里回蕩着歡樂的笑聲。 

  秋天,那可是黃金時代呀!山上的樹葉都落了下來,踩上去咯吱咯吱響,就像一首交響曲。秋天時,可少不了我們摘野果的身影,秋天山上的野果可多啦!其中有一種叫酸酸果,又酸又甜,可好吃啦! 

  冬天,那是一個安靜的季節。花草樹木都枯了,可大山還是挺拔地立在那兒。我們來到山上,撿起了地上的松果,打起了松果仗,好玩極了。 

  故鄉的山是巍峨的山,故鄉的山是美麗的山,故鄉的山是創造我快樂童年的山。
回目錄

故鄉的山、水和人作文600字

故鄉是人們心中歌唱的一支童謠,故鄉是令人們魂牽夢縈的人間福地,是我們生命的發源地,是我們心中的一片凈土! 

  我對它是那麼好奇,那山,那水,那人! 

  我誕生在這個的地方,一個幽靜平凡的小山村,從小對它充滿了好奇,直至有了成熟的思想的我才真正認識了它———我的故鄉。 

  那山,我想是最普通的,幾乎沒有任何值得人去欣賞的地方,它沒有泰山的雄偉,壯觀;沒有廬山的奇妙、秀美;也沒有武當山的幽邃絢麗。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它都顯示不出任何魅力,只會透出一種濃濃的鄉村富有的相互。 

  那水,我想也是我見過最平凡的,它引不起周圍人的注意,它沒有黃河水的激情;沒有長江水的開拓意識;沒有鏡泊湖水的不露聲色,那河水只是純潔,故鄉的每一滴聖水都富有生命,它可以沖刷人們心中的灰塵,讓心靈得到升華。 

  那人,我想是我認識的最可愛的人,熱情、大方、樸實又善良,這是生長在這裡居民的天性,辛勤老實的耕作農民,過着平凡安定的生活,靠着自己的雙手,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那種不受拘束,豪爽的笑聲在山間回蕩,回聲把自由的真諦傳遞到很遠很遠的地方,讓“世界”感受這個平凡小山村的魅力。 

  山的樸素,水的純潔,人的熱情大方,這就是故鄉的象徵,故鄉的山,水養育了我,故鄉的人精心培育了我,故鄉永遠是我們的一個依託,永遠是我們心中的的一方凈土,一處樂園。 

  經歷過無數的風風雨雨,走過諸多的坎坎坷坷,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可避風躲雨的港灣,那便是一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它,就是故鄉,那一方凈土。 

  指導教師:宋彥田
回目錄

故鄉的山作文700字

故鄉的山 

  我的故鄉很鮮為人知,它位於株洲的郊區地帶,俗稱“四三零”。我年邁的爺爺奶奶居住在哪裡。 

  一幢木屋加前面的小別墅,似乎並不顯單調,那是由於鬱鬱蔥蔥的山環繞着這小小的家。 

  爺爺奶奶從小在這裡生活 ,在這寧靜美麗的地方度過美好的晚年。爺爺喜歡種種菜,養養竹子,奶奶則喜歡澆澆花,做做飯。閑情的時候,爺爺奶奶常常圍着山散步,為生活增添了不少歡樂。每到夏天,蟬們便按時趴在山上的樹枝上開始了夏日的歡歌,它們的歌聲,使我們心曠神怡。山孕育了爺爺奶奶樸實寬厚的性格…… 

  如果說爺爺奶奶是山上樹木的根基,爸爸則是樹上的樹葉。他曾在這裡長大,而如今卻飄了城市的繁華,但他仍對故鄉有着深深的依戀,我和媽媽也經常去哪兒,逢假期和節日,我們都會去看望爺爺奶奶,便在那兒住一段時間。白天,我做作業累了,便趴在窗邊,望着那些可愛的山,心中一度釋然。寫作業時的疲倦,全都飛到了山那頭,爸爸喜歡在這兒辦公,因為他愛這山兒給他的愉悅;媽媽喜歡在這兒度假,因為她愛這山兒給她的舒心;許多親戚朋友都喜歡這兒,喜歡這綠色的味道。山教給了爸爸媽媽忠實好客的品格…… 

  由於對山的好奇心,小時候常讓奶奶陪我去山上玩,可每次都被荊棘嚇住,忙回家了。所以經常光顧的是爺爺的菜地,是偶爾看看竹林和抽水井,很小的時候就對山有了一種朦朧的喜愛。又長大一些,爸爸帶我去三樓露台眺遠,爸爸告訴我前方的山的形狀似一隻展翅高飛的大雁。爸爸說,我長大要展翅高飛,飛過一座座高山,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 

  四三零到處都是山,許多純樸的人家坐落在山間。山造就了我們家三代人的人品,山不僅僅是涼爽,更是一種美的精神。 

  我愛故鄉,我更愛故鄉的山!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山楂作文350字

我的故鄉在遼寧,這裡有很多的水果,像:梨,櫻桃,大棗,山楂,杏子……不過我最喜歡的要數山楂了。大家看看我怎麼描寫山楂的吧! 

  細雨如絲,一棵棵山楂樹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陣陣春風吹過,山楂樹搖晃着身軀,好像在向我們點頭。【模仿的】 

  五月份,我無意中看到山楂樹上結滿了果實,馬馬虎虎的數了一下,好象有400到500個。 

  九月份,果實漸漸的成熟了,山楂圓圓的,和楊梅差不多大,遍身帶着黃褐色的小斑點,掛在綠葉子中。好看極了。 

  山楂先是青色的,隨着時間的變化,山楂開始慢慢的變成淡紅色的,接着變成了深紅色。沒有成熟的的山楂又苦又澀,熟透了的山楂又酸又甜,好吃極了。如果你摘了一個山楂放在嘴裡細細的品嘗,吃完后,你一定會讚不絕口。 

  山楂味道美,顏色美,形狀也美。但山楂不能吃過多呦!不然,不但牙齒會發酸,胃還感覺不舒服。 

  我愛故鄉的山楂。
回目錄

故鄉的山水作文500字

  的故鄉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那裡的樹木鬱鬱蔥蔥,那裡的小河清澈見底,真是美不勝收!

  故鄉的河名叫白河,圍繞着照京岩源遠流長,小魚小蝦在河裡快活的游着,欣然自喜,時兒淘氣地吐出泡泡,時兒和同伴玩耍,快樂極了!

  故鄉的田野,種着各種各樣的蔬菜瓜果,還有大片大片的果園,隨處可見柿樹、蘋果樹、梨樹、葡萄,你要是咬一口,那汁兒喲,都甜到心裡去了!每到秋天,農民可就樂開了花,因為作物成熟了,累累碩果證明了這又是一個豐收年!

  故鄉多山,那遠遠的近近、高高低低的山巒,一年四季始終蘊藏着賞心悅目的青翠。山林中,密密麻麻的樹葉重疊在一起,像是一扇扇巨大的屏風,遮掩着安靜的世界。即使是烈日當空,林中也涼如秋季。每當陣陣山風吹過,嘩嘩地掀起山上的屏風時,就能看見縷縷陽光,還帶着陣陣樹葉的清香,從枝葉的縫隙中漏下來,一閃一閃,像是跳躍着、舞動着的絲線。

  現在家鄉開始流行科學種田了,一頭頭耕牛早已被專業的機械所代替,科學施肥既不會過多而燒苗,也不會因為少施而起不了作用。

  正是因為家鄉的生活富裕了,人們都修上了小洋房,房前屋後景色優美、環境優雅,這是正是城市化了的農村生活嗎?

  啊!故鄉,你變得越來越美了,我也越來越愛你!

  湖北宜昌當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無聊加無語

回目錄

故鄉的山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潮洲市清洋山,我家鄉的山十分美麗,空氣清鮮! 

  清洋山也是我家鄉一座山名。山裡空氣清新,當你爬山時,吸收一下新鮮空氣,馬上變的非常有精神,很活躍! 

  清晨,你爬到山峰時,一堆霧圍了過來,就像騰雲駕霧的仙人!非常好玩。 

  山的體形有20-25米寬,30-35米長。側看像個心跳圖,正看像座塔。 

  山上也有許多動物,如:雞、蛇、兔子、青蛙和烏龜。大家都生活在這。雞就感人了,為了孩子,付出一切努力爬下山找食物再爬回來。 

  故鄉的山是我的開心果,故鄉的山,我愛你!
回目錄

故鄉的山作文500字

  “嘩-嘩-嘩”春雨下起來了,春天腳步已來。遠處,薄霧像輕紗般籠罩着家鄉的山,這美麗的景色叫人喜愛。雨停了,蔚藍色的天空上架起一座彩虹橋,山頂上百花盛開。那綠葉底下的一簇簇米黃色的小花,顯得那麼富有生機。花兒們散發出濃郁的芳香,“啊!真香!”一個小男孩不禁讚歎道。

  夏天不知不覺地到了,山上的大樹參天入雲,鬱郁蒼蒼,樹下綠草如茵,還有許多千姿百態的蘑菇,有的彎着腰;有的低下頭;有的挺直身子;還有的只伸出了頭,好奇地望着這個美麗的世界。山腳下有一個清澈透亮的小湖,猶如鑲嵌在碧綠的草地上的一面明鏡。微風吹來,湖面波紋陣陣,小朋友們都把自己的腳伸進湖裡,讓湖水舔他們的小腳丫,臉上露出滿臉笑容。

  秋風吹拂,樹木“沙沙”作響,秋天降臨!樹上枯黃的葉子飄落在草坪上,飄落在湖面上,飄落在房頂上,只有松樹依舊鬱鬱蔥蔥。一朵朵白菊花傲然挺立,翩翩起舞,在給樹葉們伴奏。

  “呼—呼—呼”狂風呼嘯,冬天到來,山上白雪皚皚,寒氣逼人。眺望遠處,只見雲霧環繞,山峰若隱若現,如同仙境一般。山腰間也飄着白紗般的雲朵,美極了!山頂上,大家在盡情玩耍,有的打雪仗;有的在奔跑;有的在堆雪人;還有的在捉迷藏……天空中飄蕩着孩子們歡樂的笑聲。

  家鄉的山,真是美不勝收,讓人難以忘懷!

  四年級:悅斐兒1

回目錄

故鄉的山作文500字

再次回到故鄉的山時,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站在山頂下向下望,腳下是一片翠綠翠綠的樹林,偶爾傳來幾聲清脆的鳥叫。 

 樹葉鋪滿了水珠,隨着微風閃閃發光,像是一個個十七八歲的少女戴着珍珠項鏈在翩翩起舞。不知名的小野花也不甘落後,綻放在山坡上,陣陣的畫像酒落整個山林中。 

 “樹桿號高啊!”我仰着頭驚嘆,像一個個哨兵在站崗放哨。雖然樹桿不是很粗壯,可是樹桿很直,像一個個年輕瀟酒的小夥子,雄糾糾氣昂昂的站在那裡。也有個子長得不高的樹桿,粗壯粗壯的,像一個個胖胖的小男孩。枝葉繁茂,一層一層的,像女人的百皺裙子,好看極了! 

 “好大的蘑菇啊!”樹底下長滿了五顏六色的蘑菇,有紅的、白的......肥嘟嘟的,像一把把下雨傘。我有些不忍心去采她,可又想吃它,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采些回家吧!我手忙腳亂的開始采蘑菇,突然發現一隻漂亮的野山雞用圓溜溜的黑眼珠等着我,好像我侵略了它的地盤,要找我決鬥似地,我趕緊逃也似的離開那兒,跑到了山坡山。 

 山坡上長滿了高高低低嫩嫩的綠草。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太陽公公悄悄的露出了笑臉,照耀在小草稚嫩的身上,閃閃發光。“好一幅美麗的圖畫啊!”我自言自語,雖然比不上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故鄉的山它就像勤勞的相親們,那樣樸素,那麼善良......它給人們帶來了春的希望、夏的清涼、秋的豐收、冬的溫馨。
查找更多故鄉的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