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日作文600字

秋日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秋日作文600字

家鄉的秋日 

 我的家鄉在襄樊,它是一座古老而又繁華的城市,歷史悠久,出了很多歷史名人。襄樊的秋日別具一番風韻,秋風喚醒了古樸典雅的古城。 

  襄樊的秋天隨處可聞見一股清香。走進米公祠的後花園,一陣帶有墨香的風吹入鼻中,彷彿能看見米芾豪邁地站在桌前,水墨淋漓、煙雲掩映、樹木簡略、妙於熏染,字與墨香融為一體,載着秋風勾起了你無限的遐想…… 

  襄陽城的“三顧茅廬”是《三國演義》的開始,在秋日的隆中里有着牛耕石像,彷彿又能看見諸葛亮躬耕苦讀,在這時,他已從一名普通的青少年脫穎而出成長為一名識時務的“俊傑”。在隆中有着淡淡的菊花香,但最為濃烈的就是桂花香了,在隆中山間若隱若現…… 

  在襄陽這塊土地上,有着無數文人墨客遊覽過襄陽。在眾多詩人中我們和孟浩然這位山水田園詩人是老鄉,他隱居在鹿門山。秋風瑟爽,鹿門山總能帶給人們煥然一新的意境,看來自然的力量是神奇的,可能就是孟浩然的內心感受吧:對山水的熱愛,對人間萬事的感慨。字裡行間流露出孟浩然對自然的憧憬及對自由的嚮往。如今的鹿門山屹立在襄陽城,秋風帶去了孟浩然對自然熱愛的想念。 

  家鄉的秋日,既沒有冬天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麗景象;也沒有春景里的柳浪聞鶯、山清水秀的閒情逸緻;更沒有夏日的清風鳴蟬,充滿活力的生命力;襄陽的秋,有她獨特之美:秋高氣爽、丹桂飄香,令人賞心悅目…… 

襄樊市第三十九中學(七)四班 翟?璐
回目錄

“秋日”的陽光作文600字

秋天,伴隨着火熱的陽光,早已徐徐而來。然而,秋天的到來,並沒有趕走屬於夏日的那番炎熱,也沒有使我們感受到屬於秋季的那份涼爽。 

  每天,太陽如往常般熱情,早早地就掛在那湛藍的天空中,恭候着人們。“欣賞”着人們大汗淋漓地工作。陽光,沒有絲毫的憐憫之心,反而更加的耀眼。 

  在這種情況下,賣冷飲、賣雪糕的小販們可高興了。雖然要頂着艷陽工作,可每日都是“滿載而歸”——每天,都載着空空如也的冰箱,鼓鼓的錢包,滿面春風地回家。 

  自然,有人歡喜,也有人憂。 

  學生們,每天早上早早地去學校,本以為那時,太陽還未上班。哪知,太陽公公十分勤勞。從早上直至月亮姑娘來接班的前夕,太陽公公都十分有活力。中途,都未曾去休息一下。我真怕他累壞了身子。因為太陽公公十分朝氣蓬勃,所以我們學生,得沐浴在陽光下,與太陽公公一起,熱情地“上班”。 

  這時,一些上班族看我這麼說,就不高興了。有人發話了:“你們學生只用坐在教室里學習,還有電風扇吹,不知多舒服,哪像我們,每天都要埋頭苦幹。”這樣一說,可把我們學生惹急了:“你們上班族雖然每天都要埋頭苦幹,可好歹也有空調,可以放冷氣。教室里的電風扇根本就沒用,做遠一點就吹不到了。你們費的是體力,我們費的可是腦力。還是你們上班族好。”…… 

  就這樣,他(她)們一直喋喋不休地爭論着。唉!都是太陽惹的禍。不知太陽公公什麼時候才能對我們“冷淡”一點。哪怕懶惰一點也行。唉!真不知太陽公公,是否真的是“公公”!
回目錄

秋日游香山作文600字

我剛一進香山的大門,就看見了一個形狀十分怪異的湖,名為眼鏡湖。風吹過後,眼鏡湖的漣漪開始綻放,像朵朵菊花一般,還有如一張張的笑臉。眼鏡湖是碧綠色的,我看見上邊漂浮着片片落葉,是不是因為落葉腐爛了之後,染綠了湖水呢?或許是水草的倒影?還有中間那漢白玉的石橋,就好似彎彎的月牙,“掛”在了湖水邊。 

  在美麗的眼鏡湖觀賞過後,我邁着步子走向了香山。還未上去,就看到山上有一場“大火”,這就是著名的香山紅葉。那紅葉就如山澗披上了火紅色的美麗。我雖然在明信片、廣告上看到過香山,但眼前看到的才是最真實的,真是“停車坐愛風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呢。 

  上了香山不一會兒,我就覺得“秋風秋雨秋煞人”這句話有些不真實,秋風吹過之後,我真正感受到了秋天的溫暖與熱烈。那楓葉還像是美麗的奧運生活,在空中舞動着,迎接2008年的到來;我又想到了一顆一顆閃閃的紅星,在發光發彩。太美了! 

這時候,一個飛快的身影從我身邊跑過。原來是一隻小松樹,眼睛亮亮的,大尾巴毛茸茸的,搖擺不停,還拿着食物跑來跑去。並非我想象的那樣——看到人後非常害羞。小松鼠們也在充分享受着那快樂的、熱鬧的秋天時光。動物是我們每個人的好朋友,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禮物。 

  我並沒有登上山頂,但是我感受到了這紅色與綠色陪伴我的登山時光,以及夕陽給我的支持。大自然無私無畏地為我們奉獻着,他是多麼的偉大啊!大自然給予我們幸福和歡樂,我們每個人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善待自然,回報自然。大自然需要我們的愛、支持與鼓勵。 

  在香山的美好時光,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大自然對我們的寬容與友好,我們更不會忘記。
回目錄

秋日的私語作文600字

  秋日臨終,可我才發現它的美。就說那飄落的銀杏葉吧,到秋天的最後一刻才肯離去。

  五點半了,我急匆匆地下樓,小跑着去餐廳。躍出教學樓的的那一刻,輕快的步伐戛然而止。金黃的葉,昏黃的燈光,黯然的天,冷風吹着,我看到了一幅畫。灰暗的大地上,布滿星星點點的銀杏葉,它們用這特點,拼接出了一幅畫,卻又像一件鏤空的精緻的藝術品。

  錯愕之後,我小心翼翼的下了台階,生怕糟蹋了這幅畫。又止步,一片金黃的銀杏葉飄到肩上,真是可愛呢!非要依傍着我嗎?從肩上輕輕拈起,玩弄片刻。此時,又一片葉在跟前飛舞,乍眼一看還以為是蝴蝶。它飛舞着,在空中劃出了摯愛的秋的輪廓。仰起頭,本以為星星提早來上班呢,原來還是銀杏葉。在狂風中起舞的金黃的銀杏葉,如星星般耀眼,如星星般華麗。風止,葉落,銀杏葉乖乖地在地上睡了。

  風又起,又一批銀杏葉像扇子一樣扇着風,昏黃的燈光灑在金黃的葉上,多像個披着金色禮服的舞者在跳舞。在這樣美麗而幸福的情景中,連人也忍不住臭美起來。興高采烈的風把髮絲都吹亂了,使得落葉穿梭遊離在其間,長發與葉交纏着,像在互相擁抱,像在秋天的最後時刻跳一支臨別的華爾茲,像一隻蝴蝶,慢慢地靠近,靠近我,靠近我的心。給在陷入忙碌、乏味的生活中的我一絲安慰,使這涼透的髮絲,涼透的骨髓,涼透的心,猶如冰雪融化。

  你聽到了嗎?風吹樹葉的聲音。你聽到了嗎?它起舞的聲音。你聽到了嗎?秋日的私語。看,秋天也能如此美,落葉也能如此美,宏力也能如此美。

  初二:王子怡

回目錄

秋日的懷念作文600字

第二天同樣的時間,我又拿着專門為貓兒做的煎魚來到貓兒的“居住地”,原來貓兒已經守侯多時啦!看來貓兒已經嘗到了牛奶的滋味了。這次我把煎魚送到了它面前,貓兒看見了,就毫不猶豫地津津有味吃了起來。 

  回家后,我告訴家人樓下有一隻小貓的時候,奶奶就說:“你不去學習,看什麼貓?!以後你別給我去看貓,在家裡讀書去!”我愣住了,心想:要是我不告訴奶奶就好了,現在可怎麼辦呢?貓兒現在還太小,不會自己捕食,會挨餓的。現在糟糕了,這可怎麼好呢…… 

  沒辦法,我只好聽從奶奶的“命令”。我有時把頭探出窗子看看貓兒,貓兒正在苦苦守侯,我的心頭湧起一陣不忍。秋風無情的吹,吹下了落葉,貓兒仍然在等候着我,我心頭一陣酸楚。淚珠不禁掉了下來。我猶如一隻牢籠里的小鳥,對外界真是望塵莫及。這隻貓兒和我相處的時日不多,但是它給了我多少歡樂啊!如今要我與貓兒分別,我怎麼捨得呢? 

  時光飛逝,轉眼一個星期過去了。當我再路過樓下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回過頭看看貓兒。 

  一次中午,我聽見樓下有貓兒的叫聲,我懷着緊張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跑向窗戶。啊!貓兒倒在了地上,已經奄奄一息了。我的淚珠成串的掉了下來,想下去看看貓兒,但是我偏偏又沒法脫身。 

  等到我下午往樓下衝去,貓兒死了。 

  貓兒離開了我,不再回來了。秋風似乎也在哭泣,輕柔地吹着貓兒那細膩的絨毛。貓兒的眼睛不再睜開,我再也見不到那天真無邪的眼神了。 

  在淚水的朦朧中我似乎看到了貓兒向我跑來,在我的眼中徘徊,徘徊,揮之不去……
回目錄

秋日的精彩作文600字

  碧雲天,黃葉地。不知何時,秋的縴手搭上了大地的肩膀。在這秋日,葉飄飄,風徐徐,我揭開了你神秘的面紗。

  你沒有西湖那樣嫵媚,沒有文人墨客在你的身上寫下諸多優美詩篇,也沒有神奇而美麗的傳說在你的身上發生。但就因為你少了這些華麗的修飾,你的古樸本色便真真切切地流露了出來。

  哦!東湖,在那個秋日,我第一次看見你,你泛着漣漪,你大方穩重,你超凡脫俗,你使這個秋日好精彩!

  我被這悠悠湖水打動了,便俯下腰去,觸摸你的臉頰。當手與你接觸的一剎那,一股微涼的感覺滲進心底,這才知道你的心靈,你質樸無瑕的心靈。接觸的這一刻,似乎是一抹琴弦時的順暢,又如拉着媽媽的手那樣溫柔,我沉醉在這柔柔湖水中!

  當我的遊船緩緩移過時,我聽見了你純真的聲音,溫柔而又堅強,透着一股江南水特有的個性。想必,那是大珠小珠落玉盤之聲無法比擬的,也是流行音樂無法與之媲美的。就是這一般的清朗,這一般的天籟,把秋日點綴得愈加精彩。

  不久,在船上遊玩的時間結束了。驀然,我發現每個遊客的手中都有一隻袋子。到了岸邊,他們經過一個垃圾箱時,都有同一個舉動,那就是微笑着把袋子扔進箱子里。此時,我心潮澎湃,一股莫名的感動油然而生,那個細節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我知道,這秋日的精彩不僅僅是因為“天然去雕飾“的湖水之美,更因為在這裡,有熱愛自然、具有環保意識的遊客。

  放眼望去,湖水是那樣可人,遠處的青山屹立,頗有“白玉盤裡一青螺”之勢。這個秋日真的好精彩。

  秋風掃起落葉。我腦海中仍清晰地有着那明眸般的秋水,那微笑的細節,那些熱愛自然的遊客,是他們,使這秋日盡顯精彩!

回目錄

秋日的色彩作文600字

  9月的第一縷秋風使大地褪去了夏季的熾熱,沒有了知了的喧囂,沒有了空調所帶給人們的不自然。它引領着我們進入另一番天地,那裡會讓我們忘記煩惱,只留戀那裡的美景。

  秋天有着如夕陽般的火紅,金黃的稻穀用最美的容顏迎接太陽。它的凄美引無數詩人盡折腰: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屈原的“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陶淵明的“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他們用美妙的詩句寫出了對秋的熱愛。都說秋天是凄涼的代名詞,因為秋天凄風苦雨,枯草落花,雨打殘荷,雁鳴長空,因為秋天樹葉會飄落,樹木會光禿,風中也透着絲絲涼意。古代詩人常常以描寫秋景來寄託對家人的思念,詩句里的悲涼讓人為之觸動。但同時秋天也是希望的代名詞,它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報。其實在秋天當火紅的樹葉一片片從樹上飄落,一陣秋風吹過,掀起無數落葉時,當你漫步在這樣的情境中時感受到的一定不是凄涼,而是一個人的幽靜,傾聽萬物的私語。你不會感到孤獨,因為有着美景的陪伴。

  秋天更是旅遊的好季節,我們走在田間小路上,風兒輕輕撫摸着我的臉頰,帶走我的汗水,蜻蜓在身邊自由飛翔,清澈的河水載着落葉流向遠方。我可以盡情奔跑,感受大自然的無限魅力。也可以調皮的鑽進稻田裡,與那茁壯的稻穀比比誰高誰低。仔細觀察可以看到裡面是另一個世界,無數的精靈在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忙碌着。這樣的景物讓我陶醉無法自拔。

  秋天,沒有夏天的熱浪,沒有冬天的寒冷。它的到來是自然的饋贈,是為大地的一次洗禮。這樣的秋天怎能不愛。

  一年級:藍顏girl

回目錄

秋日的懺悔作文600字

往事總會留一點牽挂在心中,以便在必要時刻,形形色色出現在腦海,但時間是腳步從來未停止過,從不管這七零八落的世界,總是帶着深沉的微笑和琢磨不透的眼神,悄無聲息地走過日日夜夜。 

  但是在這種繁雜而又略帶幾分色彩的畫面中,我們正悄悄長大,無數個春夏秋冬,以一種極富規律性的流動,劃過我們的鬢邊,觸摸我們的臉龐,這朦朧而又十分動蕩不安的心情正在用矛盾的現實向我們懺悔-----這世界賦予我們是在太多! 

  回頭望望,走過的路的確坎坷,在那淚水相融的影子里,我們拾起回憶,悵然嘆息。生活的腳步實在太快,稍不留神,便如一艘船在海中迷失方向,霧茫茫無盡頭,進退不能。 

  往日總看在電視劇中,一位風流俠士,手持寶劍,青絲隨風拂頰,捧起酒碗,囫圇吞下,嘴裡溢出酒汁,此時,四周定是黃葉使散漫,日色無光,連人都十分頹喪,總愛吟上一句“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來以詩比人。不禁凄感溢溢,自拔無力。“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成為了我們共同的感觸。 

  似乎不曾放棄過,我們一直在尋找答案。可這世界總以各種形象回駁我們,那種面孔使我們膽戰心驚,使我們憤憤不平,卻總要報以表面的順服,扼殺個人的僅存氣魄——當然,也許這種氣魄,是我們在這種生活中不該保存的。 

  古人總用秋來寄託哀思,抒發惆悵,她被賦予了一種惆悵的美,但竟不知這從不體味我們的世界,落入了世人的俗套,向我們懺述他深深的悔。 

  只恨,這秋日的懺悔,來得太晚!
回目錄

秋日的情懷作文600字

在這秋風蕭瑟的季節,心底總會冒出一絲無名的惆悵與幾許淡淡的憂傷。 

隨着片片落葉的凋零,我在一個黃昏踏進了這所全國聞名的高中。象徵這所學校的雕像上披滿了落日的餘輝。三年前的我,也是懷着這樣一種心情走進了黃岡外校。三年時間,也讓我終於明白什麼是白駒過隙、什麼叫彈指一揮間。時間,就這充從我手中滑過,徒勞地伸出手去想抓牢它,它卻只留下一輕嘆,隨即湮沒了它的存在過的痕迹。 

我漫步在城市的高架下,看不見藍天,找不到秋意,天離我近了一些嗎?家住在郊區,偶爾幾聲鳥叫,彷彿在告訴我,這個世界是美好的,至少,我還有一個安詳、美好的家。漸少的蟬鳴告訴我,夏天已經過去了,這幾天夜裡,窗外的夏蟲也沉默,彷彿在為夏天奏響別離的笙簫。 

月朗風清,城市的夜空看不到星斗,碩大的銀盤掛在天上。少了星星的陪襯,更讓人平添一份孤獨與惆悵的傷感。樹葉在無情的秋風中瑟瑟顫抖,秋風卻毫不憐惜地將它們一片片拽下,枯黃的秋葉無可奈何地隨風飄散,間或一陣風帶來淡淡的桂花香,我的心,也隨之飛出了九霄之外。在那廣寒宮,美麗的人是否依舊容顏未改?那株桂樹是否依舊常年飄香? 

“秋”下加“心”就是愁,秋天的城市見不到人字形的大雁飛過,只覺得莫名的寂寥,逃不出凄楚的印象。 

在書桌前抬起頭,半夜便能看見月亮,那麼高。我幻想的手刺破雲霄,多願取下月亮作為我的床頭燈,黑夜裡便多了一份靜謐,少一份恬噪,讓我感受秋的美麗。 

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當微風吹亂過客的髮絲,不必去在意身邊世界的嘈雜。看看自己生命中的變化,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漸漸成熟…… 

回目錄

秋日的憂傷作文600字

  喜歡文學的孩子是不會快樂的,這是我喜歡的一個作家讓我知道的。但是我卻只是半憂傷主義者?

  我嘗試着將自己放在別人的面前,可是別人似乎都看不見我,從冷清的人海中掙扎着,最終從夢中驚醒,夢而已?!

  朋友,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太過奢求。我的朋友屈指可數,可他們在我的眼裡卻勝過任何人。至於他們是怎麼想我的,我不知道,但是他們總能分擔我的憂愁,那使我很高興。

  我喜歡秋天的天空,臨近中午,偶爾在教室里收拾座位,窗外的樹木在搖擺不定,響起沙沙的聲音。起身做到窗前,天空的顏色,有異於夏季的渾濁,一片淡淡的藍。詮釋着天空的另一種憂傷。

  走在回家的路上,秋天的陽光仍然保持着夏日毒辣的本色,耳邊的音樂輕聲吟唱,有一句似乎是:天國有多少人存在,抬起頭也看不到羽毛飄下來。

  校運會即將開始,我依舊青睞於長跑,每天下午放學之後,跑在擁擠的跑道上,盡情衝刺,跑完全程。

  生命應該孤獨的過。也許是吧?

  與朋友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和他分享着一些今天的見聞,並談論着一些象棋的知識。回家后,父親打來電話,問了我最近的學習情況,之後,母親也打來了,談話內容幾乎一致。一種特別的感覺在心中萌芽。

  在白雲飄飄網上網友給了我一句點評:十六歲的天空不應該蓋上六十歲的憂傷!

  我靜靜品味這句話,我才知道自己一直擁有着許多人的關懷。

  幸福只會無聲無襲地存在,擁有隻是中迷惘的憂傷,多看看周圍,就會發現你擁有許多你曾經遺失的美好。

回目錄

秋日的思緒作文600字

  此時,被禁錮了一整天的我,坐在書桌前,思緒已非到了九霄雲外……

  那個秋天,我收穫了對母愛最深刻的認識。那時我剛上初一,仍對小學那貪玩的習慣舍之不去。盼啊盼,好不容易盼到一個星期五!懷着這份無比激動的心情,我沖回家迅速打開了電腦。

  隨着一段激動人心的音樂,我進入了心愛的“傳奇”,突然發現了那件期待已久的極品裝備也正在這時,老媽回來了。她見我正在玩電腦,劈頭就是一陣大罵我正欲說話,她不由分說,接着又是一串狗血淋頭的“口水”。我的心中驟然升起一陣怒氣,便轉過頭來不理她,繼續玩我的。

  老媽二話沒說,走過來,直接按下了電源鈕。屏幕便成了一片漆黑,眼看到手的極品就這樣“飛了”。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火氣,站起來怒吼道:“幹什麼啊!”“你火氣還大嘛,幹什麼?你說你在幹什麼?”“關你什麼事……”沒等我說完,臉上就留下了一個火辣辣的掌印:“你再罵一個試試!”我咬牙切齒地走開,拿起MP3,重重摔上門走了。我走在大街上,耳機里不斷震響着《算你狠》大腦里不斷回放着剛才那一幕,心底里不斷盤算着不再理她的計劃……

  回到家裡,老媽不在,只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馳弘,也許你現在還小,還無法體會到我的用心良苦。你不知道,我多少次,為擔憂你的學習而徹夜未眠多少次,為擔憂你的貪玩而茶飯不思。我知道剛才下手太重了,現在還疼嗎?只希望你能理解媽媽,我是為你好的……”看着看着,我的鼻子酸了,兩行清淚無聲地流了下來……

  在這個秋高氣爽的時節里,我用筆記下了這段秋日裡繚亂的思緒留下的是永遠美好的回憶……

查找更多秋日作文6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