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雪梅作文

雪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泛着香的雪梅作文600字

一個身影佇立,泛着淡淡的粉,你的面前,足跡,印下了,白色,填滿了,印下了… …騷動的雪景,只有一個靜靜的你,你的背後,亦是,雪跡。 

  ——題記 
 “冬天”,一個美麗的名詞,不知為什麼,成了我心中嚮往的風景,是因為你——梅花。 

  當冬日來臨,百花已落地,在人們匆忙的腳步下,漸漸的,無聲,無影,無香,也已無痕。只有堅強的你,用着笑容,迎接你最美的年齡,這個冬天,你是安靜的,但,也是寂寞的。 

  多少的花兒裝點着你,這花色,不知,是粉,還是“遜雪三分”的白;多少的詩人讚美你“牆腳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門前的空地,不知何時,搬來了一株梅花,你,瘦瘦小小的,但那令人可憐的枝幹上,仍結滿了花,是粉色的花,淡淡的粉,近乎白色。捧起被雪打落的一朵花兒,雖落了,但還不失梅花那淡淡的幽香,五個花瓣兒,清晰得,能看出花兒顏色的淺變。 

  在我看來,你是靜靜的,靜靜的,靜得沒有蜜蜂蚊蟲的相伴,沒有蝴蝶飛娥的相襯。 

  在我看來,你還是堅強的,勇敢的,是你堅強的毅力給予你力量與信念,讓你傲放在這隆冬。 

  在我看來,你還是最美麗的,嬌小的,花朵兒淡淡的,小,卻不失香氣的,讓你流芳於詩人口中。 

  我,愛冬天,是因為有你;我,愛雪日,是因為雪中的你,是嬌艷的;我,甚至愛上了那一方不起眼的,雜草叢生的土地,是因為她養育了你,讓你傲放,讓你輕舞在漫天雪裡,成為歌頌的對象,成為讚美的對象,你,就是冬日裡,泛着香的雪。
回目錄

梅傲冬雪愛留人間——觀《永遠的雪梅》有感600字

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在危急關頭以自己非凡的舉動,挽救了許多年幼的生命,而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她便是殷雪梅老師。《永遠的雪梅》歌頌了殷老師三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職、無私奉獻,對教育事業無限忠誠的高尚品質,塑造了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人民教師的形象。殷雪梅生前是江蘇省金壇市城南小學教師,這樣的一個平凡教師,卻做出許多平凡教師所沒做過的事。一次,她在護送學生途中,為救助遇險學生,被汽車撞傷,經搶救無效,不幸以身殉職。 

  殷老師以身擋車的英勇行為,其實只是她深愛學生的一個平常的體現,在她的教育生涯中這種愛無處不在,只是這一次體現出殷老師“師”愛的行為帶來的結果是鮮血的印記、生命的代價,因而師愛在這裡就異常高大起來了,試問眾生之中有幾人不戀棧自己的生命!我想殷雪梅老師同樣戀棧自己的生命,只是在那一剎,她忘記了自己的安危,老師的職業本能使學生的安危彌滿了她的整個心間,支配着她下意識的行為。

  殷老師的精神值得我們全體同學學習,我們要在學習殷老師愛心放在首位的品質。人的生命長短並不能代表人們對他的記憶就有多長,而對於一個有着崇高精神的人來說,其生雖短,其名永垂!殷雪梅儘管走了,可離去的只是那風中蘆葦般的纖弱身軀,活着的卻是她那蓬勃向上的奉獻精神。她的精神將在人們心中,尤其是在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心中,生生不息,代代相傳,永恆的瞬間,瞬間的永恆!  

  也許每年的冬末春初,梅花開放之時,每個人都會追憶起那品格如梅花般高潔的殷老師。讓我們以後來者的行動來追憶這位平凡而偉大的英雄!
回目錄

冬雪梅作文200字

鳥兒不再鳴叫, 

  鹿兒不再奔跑。 

  看不見小葉的萌芽, 

  聽不到夜鶯的歌唱。 

  山靜了,水靜了; 

  唧唧喳喳的蟲兒也靜了。 

  大風替代潺潺流水聲, 

  銀雪覆蓋翠翠青草色。 

  茫茫大地, 

  皚皚白雪, 

  只有那冬梅在悄然開放, 

  給無味的雪輸去一段香。 

  那雪梅, 

  在暖房,它不開; 

  在寒冬,它怒放。 

  冬梅傲骨。 

  掃開一片冷雪, 

  築上新的鳥巢。 

  折下一枝寒梅, 

  下站必是明媚的春天。
回目錄

雪梅天凈沙心景作文100字

雪梅 

  飛花連花飛, 

  花飛壓紅梅。 

  紅梅斗寒涯, 

  寒涯迎飛花。 

  (ps:迴文詩) 

  ———————————————————————————————————— 

  天凈沙·心景 

  憂風獨樹殘花, 

  飛雪落葉枯芽, 

  高山流水無家? 

  身旁惟影, 

  獨自又怎生花。
回目錄

《永遠的雪梅》作文300字

《永遠的雪梅》

  昨天,我們全校老師和同學,都去看了一場戲——《永遠的雪梅》。 

殷雪梅老師,是個最好最好的老師。她當了好多年的老師,當了好多年的班主任,有好多好多感人的故事。她是個好老師,又是個好媽媽,好多同學都愛她。她愛同學,從來不打罵同學,教同學功課,還和同學在一起做遊戲。她幫助調皮的同學那麼耐心,那麼好心情,用好長好長時間,那同學轉變成另一個人了。她最後用自己真的愛,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幾個同學,而自己永遠離開了同學們。 

台上台下都哭了。台上幾個同學演員,就是殷老師的學生,他們一邊哭一邊演,我想他們不是在演戲,是在向我們講他們和殷老師的故事。 

我們都哭了,這樣的好老師怎麼會死呢?大家都在想,有這樣的好老師和我們生活在一起,那我們才幸福呢!我也在想,我的班主任就像殷老師一樣愛着我們,我們就是很幸福。
回目錄

看話劇《永遠的雪梅》作文200字

  下午,老師帶領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進了電影院。

  故事同樣發生在去電影院的路上,殷雪梅老師帶着同學們。在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中,一輛車子向著他們飛弛而來,殷雪梅老師張開雙臂,將同學們推到了路邊,自己卻倒在了血泊中……

  在醫院的走廓上,掛着一張張“活”字,這雖然只是一張張卡片,但同學們卻以最真誠的想法表達着最真切的期盼。但是由於殷老師傷情嚴重,還是離開了我們……

  我深深地感動了,想起我們剛學得課文《做一片美的葉子》,殷老師就是那片最美的葉子??回歸大樹地下的根。

  殷老師,我們會永遠記住你,您是我們的驕傲!

回目錄

雪梅作文100字

已盛開. 

依偎在牆角. 

訴說著那年的歌.

  潔白的花瓣, 

淡粉的蕊. 

暗灰的續弦. 

勾勒在周圍.

  雪兒紛飛. 

散落枝頭. 

點綴着潔白的梅, 

宛若昔日的風, 

輕輕吹散, 

紅塵往事.

  .

  .
回目錄

雪梅作文150字

  你是誰?

  一朵不畏嚴寒、迎霜開放的梅花

  你雖沒有

  桃花的嫵媚動人

  蘭花的美麗高貴

  菊花的嬌小可愛

  但你是你

  你沒有那種高貴、嫵媚及高不可攀

  但你卻有

  一種質樸、一種甘願奉獻

  只願迎着冰雪開得燦爛

  你只是一個弱小的你

  你個堅強的你

  一個不慕名利的你

  我愛你梅花!

  河北石家莊槐陽實驗學校初一:蘇媛

回目錄

觀《殷雪梅》有感2300字

可以說,我是心潮澎湃的看完這部話劇的,從電影院回來,我不住的回想起話劇中的一個個感人的鏡頭,眼前不斷浮現出這位形象平凡然而又那麼可親可敬的女子:臉上沒有絲毫嬌柔做作的笑,有的只是面對學子深情的目光,永遠都是那麼可親可敬。我不禁淚流滿面,面對電腦,覺得我每打一個字都沉甸甸的。為這樣一個好教師寫些悼念文字着實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因為這個好老師將會是我們人民心中很難抹去的形象,我們會永遠記住她,學生們也永遠忘不了這麼一個為他們付出心血甚至生命的園丁,發自心靈深處的悼念將是永遠的,學習她的精神和品質是永遠不能停止的。 

  回憶一下話劇的感人內容吧: 

  殷雪梅老師從教已經30多年,一直擔任小學教師的她平時工作認真負責,象慈母一般的愛護學生,關心學生,對待他們就象對待自己的孩子甚至超越了關愛自己的兒子。 

  每年秋季入學總有幾名智力比較低的小孩,別的教師都不願意接受,而殷老師愉快的接納了他們,並且予以他們更多的關心,其中有一名叫陸俊的學生,開學初他竟然拿起一塊石頭扔向殷老師,就是對於這樣的孩子,殷老師反而予以了他更多的關懷,本來有許多生活壞習慣的陸俊在殷老師的“調教”下,幾個月後他就象變了一個人一樣。 

  “殷老師說話最算數了!”班長回憶道:有次,原先準備的班級遊園活動因下雨被取消了,她當即向同學們做出鄭重的道歉。後來,她想方設法排出時間,為大家彌補上了一次遊園活動。在殷老師看來,做遊戲是對學生進行教育的最佳時機,很多問題可以在遊戲中發現,在遊戲中解決。她經常通過做遊戲的方法,讓孩子們去尋找別人的優點,發現自己的缺點。城南小學校長蔣英平用讚賞的語氣告訴我們,寓教於樂、將教學巧妙融於生活,是殷老師的拿手好戲。她經常把學生帶到實際場景中去,啟發孩子在生活中尋找對知識的感悟,把枯燥的學習變成學生的一種快樂、一種享受,而這種方法卻是很多老師難以做到的,很值得我們借鑒和學習。 

  何小強同學的父親早逝,母親又下崗了,家庭條件極其艱苦,殷老師不顧自己家庭條件也不寬裕,慷慨伸出援手,當別人問及他兒子他母親每天的生活費是多少的時候,兒子回答不上,而當兒子得知他母親每天只用一元錢時,兒子愣住了,他只知道母親平時不捨得買衣服,可是當有學生家庭經濟有困難時,她都會義不容辭傾囊相助。 

  “老師給學生多少愛,學生都會記在心上。”一位學生在作文里是這樣寫到。和殷老師同一辦公室的周濤老師最忘不了的一幕是:疲勞的殷老師中午趴在辦公桌上午休,一位同學躡手躡腳地跑到老師身旁,把自己的衣服蓋在老師身上,緊接着,兩件、三件、四件……熟睡的老師身上蓋滿了花花綠綠的小衣服。 

  雪梅!我能想象出您是如何日日月月年年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地辛勞在教壇;我想象得出一群小學生是如何依偎在您身邊聆聽教誨的感人場面。您為孩子們獻出了為師的仁愛和才智,學生也會永遠記住他們可親又可敬的殷老師的! 

  您作為一個普通家庭的妻子和母親,您付出了什麼?付出了多少?也許您的丈甚至連您自己都講不清楚!這就是愛!這才是一個真正懂得付出愛而不求回報的好人。 

  寫到這裡,心情又一次低落了,又一個好教師離我們而去了。這是我們教育界的損失,也是整個社會的損失!記起一名哲人說過的話:“沒有先進科學的國家和民族是衰弱的,將永遠受制於人、受人宰割。然而沒有優秀民族傳統,沒有民族人文精神的國家和民族就會空虛,會異化,就會不打自垮。”雪梅,您短促而亮麗的人生,為我們的生活增加了一抹亮色。您以鮮血、生命體現了一個教師對學生的愛,您犧牲時那瞬間的偉大告知了人們:您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對創建和諧社會有傑出貢獻的人!我們的教育隊伍里,若是有了若干個象您這樣的英雄,那麼,我們的這個民族就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優秀民族! 

  我們,作為剛剛踏上教育崗位的新教師,要學習殷老師愛學生的優良品質,在自己的教育崗位上勤勤懇懇,為教育事業作出貢獻! 

  雪梅,我們永遠記得你! 

  =========================== 

  當汽車向殷雪梅和孩子們撞過來的時候,不過是極其短暫的瞬間。在這樣一個瞬間,殷老師卻做出了一個壯烈的舉動。這個壯烈的舉動來源於她對孩子的愛,對職業的愛。殷雪梅雖然走了,但是她的音容笑貌和她在危險到來時張開雙臂推開學生那一瞬間,卻永遠地定格在人們的視野之中…… 

  “育苗有志閑逸少,潤物無聲辛勞多。”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要當好一名教師,就要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愛得專心致志,愛得無私無畏! 

  師愛是師德的核心,師愛也是師魂。教師的職業道德品質是否高尚,主要從以下方面看:看他否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看他是否熱愛學生,能不能做到既教書又育人。教師熱愛本職工作很重要的是體現在熱愛學生身上,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能贏得學生的尊敬,從而建立起“尊師愛生”的融洽關係。有位教育學家說過:對待學生,要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一樣小心。而殷雪梅老師那張開的雙臂保護學生的一瞬間,難道不是師德的核心——師愛的升華。 

  劇中人物李卓時常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他的情形深深觸動我的心靈。而對一個誰都不願意接收的學生,殷雪梅老師卻像寶貝一樣愛護他,而自己的家人卻很少照顧到,有句話說的好,愛護自己的孩子是人,愛護別人的孩子是神。殷雪梅老師海納白川的寬廣胸襟令我感動。 

  在教育中,我們對學生的愛應該是坦蕩的、無私的,不是狹隘的、庸俗的。 

  二十一世紀呼喚着高素質、多層次的人才培養,高素質、多層次的人才培養呼喚着素質教育,素質教育也呼喚着高尚的師德修養。我們教師應有那顆與學生溝通的法寶——博愛之心,用愛去對待學生,關心他們的成長。 

  從殷雪梅老師身上,我學到很多。作為教師,就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用博愛之心,鑄造師德之魂。
回目錄

香雪梅海作文400字

  昨天還是綿綿的細雨,今天,一覺醒來,陽光透進窗口,照在我的臉蛋上。依稀記得今天有一大群隊伍正準備向“香雪梅海”“進發”,我便早早地在門口等候。

  帶上如陽光似的好心情,我們出發了。我們從城市一直到山區,一路上:連綿不絕的山脈;碧如翡翠的田梯;潺潺不絕的溪水;還有留着青苔的山壁,都被我們撞見了。我們聽着音樂、哼着歌,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這藏在山叢中的“香雪梅海”。

  來到香雪梅海,自然是少不了賞梅的,我們東瞅瞅,西瞧瞧,山上、路旁、空中、水上,到處都有梅花的身影。我喜歡梅花,喜歡它的傲然斗雪。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那小溝里潺潺的溪水。我們幾個調皮的小孩摘下五顏六色的梅花:紅的,白的,粉的……這時風正大,我放開手中的梅花,風兒就調皮地把它吹向了小溝,小溝里嘩嘩的流水將梅花浮在水面上,帶着它流走了。水從一些被水沖得光滑剔透的石頭上邁過腳步,就像一個運動員在跨欄。

  這一天,我們不知流了多少汗,走了多少路,但明媚的陽光毫不吝嗇地照亮了大地,送給我們歡樂的一天。

  六年級:謝王?

查找更多雪梅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