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雪作文

聽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聽雪作文1400字

  曼雅和暮炎是好朋友。他倆最喜歡的就是在冬天下雪的時候在雪裡玩耍。外面下着鵝毛大雪。曼雅趴在窗前欣賞美麗的雪景。

  曼雅聽見暮炎在外面喊:“曼雅,開門,是我來了。”曼雅給暮炎開了門。原來暮炎是來找曼雅出去玩的。曼雅就同暮炎跑到一條已經結凍的小河邊。曼雅看見河邊生長着一株漂亮的小花。驚奇的叫着:“暮炎,沒想到這麼冷的季節,這株小花依然這麼頑強生長。”暮炎跑過來看着小花,把它摘了下來,送給了曼雅。曼雅一下子就哭了,說:“它多麼不容易才生長到現在,你卻奪走了它的生命。它努力生長換來的確實死亡。”暮炎沒想到會這樣,就安慰曼雅。曼雅卻回了家,好幾天沒有理會暮炎。那株小花的花瓣飄在了暮炎的身上,他的原本純潔如雪的心多了一點自責,他的心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他在責怪自己為什麼要奪走小花的生命。暮炎每天都去找曼雅,希望終有一天曼雅可以原諒自己。慢慢的,冬天過去了。暮炎卻沒有來。曼雅看見這綠色的大地,卻高興不起來。她想到以前最愛和暮炎一起在雪裡玩耍,暮炎還曾經說他能聽得懂雪的聲音,她還用這個事情笑話過暮炎。她走了家門,走在暮炎家的路上。剛走進去,就聽見一聲聲咳嗽的聲音。暮炎的媽媽說:“有一次下雪他非要出去玩,回來以後就一直咳嗽,我還聽見他一直在責備自己。以為是感冒。醫生卻說,這是治不好的。”曼雅心中想,都怪我,不應該責怪他。曼雅走上前去,哭着說:“暮炎,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傷你的心。”暮炎卻並沒有責怪她。暮炎小聲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病治不好,我只是想和你在去雪裡玩一次就好。”曼雅着急了:“可是現在是春天啊。”暮炎笑着說:“看來我註定不能在完成這個心愿了。”曼雅說:“你相信我,我會讓你在看到雪的。”暮炎只當這是曼雅安慰自己的話,並沒有放在心上。

  曼雅踏上了尋找雪的道路。她走在路上,想着如何讓天空下雪。半路上她遇到了一個身着一身雪白長裙的人。那人說她的名字叫冰雪,是來旅遊的,希望能在曼雅家住宿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每次曼雅去看暮炎的時候,冰雪都跟着她。有一次,走在大路上,冰雪不小心掉進了小河裡(曼雅和暮炎在冬季玩耍的小河)。曼雅想都沒想跳了下來,拽住冰雪的胳膊,努力試圖把她拽上去。但是曼雅力氣太小。不但沒有救得冰雪,連自己也陷入困境。過了一會,她就掙扎累的暈了過去。冰雪終於顯出了真身(原來她是凌空大帝派來的人,這次就是找融化了雪顛之花的人,因為凌空大帝說過只有心如雪般純潔的人才能和雪顛之花融為一體。通過這麼長時間對暮炎的觀察認定暮炎就是那個心如雪般純潔的人。凌空大帝讓她把這個人提升成掌管冬季的冬官)。她背着曼雅回到了曼雅的家。過了一會,曼雅醒了。她以為是冰雪喊人救得她們,就沒有問她。冰雪告訴曼雅她要回去了。冰雪跟曼雅到完別,就來到了暮炎家。並告訴了暮炎所有情況還說,他之所以會咳嗽是因為和雪顛之花融為一體是需要過程的,等他接受了冬官就幫他運通體內的狀況。暮炎就同意了,並請求冰雪讓時間快一點,儘快來到冬天。於是所有人都睡了,醒來以後,冬天到了。冰雪也走了,只留給了暮炎掌管冬季的法棒。暮炎的咳嗽也好了。他迫不及待要去找曼雅。“曼雅,是我。快開門。”曼雅不敢相信是暮炎,但事實就是這樣。曼雅非常高興,她不敢相信暮炎的病全都好了。他倆像以前那樣走在下雪的路上。暮炎神秘的趴在地上,說:“我聽見雪說,它會永遠陪伴着我們。”像一個小孩子那樣。曼雅笑了。

  暮炎沒有告訴曼雅那天冰雪說的話。他只想和曼雅開開心心的在雪裡玩耍。就像是……約定好的那樣。

  河南洛陽西工區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姿元

回目錄

聽聽雪得聲音作文800字

  如碎花漫天舞的優雅,聆聽到的只有空心的憐美;

  如玉簫隨風漫的瀟洒,聆聽到的只有冥想的虛幻。——題記

  夢想圍繞迷惘的冬天彌散,而純凈的白雪也在為迎接綠色而執着。它即將睡入昏沉的土地,喃喃自語着堅定的信念,讓我們聽聽雪的聲音!那是純凈而又寧靜的生命之曲!

  當和暖的陽光奉獻給皚皚的大地,也為純潔的世界渲染一份溫馨。而白雪也循着時光的過往,緩緩地笑着滲入土地。“滋啦,滋啦···”猶如宮廷華爾茲的悠揚,蹦跳在冰冷的帘布上,蕩漾雪白的漣漪,緩緩地,緩緩地,貌似它既滋潤了土地,也滋潤了我乾旱的心。聲音是別樣的輕柔,沒有半點瑕疵,彷彿只聽見清澈的輕水歡快地流過美妙的山澗,柔柔地,柔柔地,清新的音符劃過我的指尖,留下的只有純凈的迴響,絲滑柔韻,輕柔點心,這,就是雪的聲音。

  除了清純,格外的便是寧靜的讕語。

  “滴答,滴答···”猶如清脆的鐘聲,白雪融化的冰水順着房檐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它定居了一個冬天的家。它輕輕地滴在雪白的大地,散開了一大片綠色,雪兒融化后,就像無數輕巧的小精靈在地上歡聲笑語,輕輕的,暖暖的,他們在共同為春天努力,是心滿意足的歡笑。柔柔的,軟軟的,讓他們在攜手為綠苗奮進,是默不作聲的歡喜。若此聆聽,除了命運的鐘聲,便是別樣寧靜。聽聽雪的聲音,靜若止水,心寧柔順。這,就是雪的聲音,

  繽紛的花信風迎來吹來五彩的鮮花,而再踏土地,再無雪跡。可是如果用心聆聽,你仍然能驚喜地聽到,每一朵飽滿的花骨兒里,全是雪的聲音,它們為春天鋪開綠色的旗幟,蕩漾在空氣——零落花香,千年流光,“嘶···”它們正靜靜地等待着命運的盡頭,輕輕地,綿綿的,萬雪雖逝,幻音長眠,寧靜冥聽,純凈動人。這,就是雪的聲音。

  聽聽雪的聲音,是心靈的凈化,是夢想的琉璃。它用對冬季的眷戀全是了它融化時的動人,以及寧靜清新的聲音。若可以,我願一直聆聽雪的聲音,直到花香的開放······

  六年級:快樂小東東

回目錄

聽雪融化的聲音作文1300字

那是一個冬天,窗外下着雪,很冷。我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抱着大大的娃娃在窗邊看雪。我對雪有一種很特殊的感情,對它是一種鍾愛。我傻傻地看雪,獃獃地想心事。偶然間想起已很久沒有看見陽光了,開始懷念起看陽光的味道......

  “姐,你的電話。”我放下娃娃,接過表弟手中的電話。是漠漠打來的,漠漠是一個很好的孩子,我很好的朋友,她剛打電話說她很寂寞想見我。

  (幾分鐘后)

  漠漠抱着她的小狗“嘟嘟”,在大門外等我。雪下的很大,雪花一片一片地落在漠漠身上,“嘟嘟”把頭深深地埋在漠漠地懷裡。遠遠地看,那像一幅畫,很凄美。

  “漠漠,這麼冷的天你在屋裡等我久好了,跑出來幹嘛?這樣會感冒的。”我看着這樣的漠漠,憐惜而又有責怪地說道。“沒事啦,出來透透氣。”漠漠低下頭摸着懷裡地“嘟嘟”。

  進了屋,漠漠泡了兩杯熱咖啡,安靜地坐在我邊上。望着這空大的房子,不用她多說我也明白她的心情。“漠漠,算了吧,別這樣。”我強擠了一個微笑對漠漠說道。“我想他們,又快過年了,你說他們會回來嗎?”漠漠的眼睛紅紅的,我知道,一會兒會有一種叫眼淚的東西要掉下來了。“他們出國前,也是這樣下雪,他們答應我,只要下雪他們就會回來看我。我一直等,雪下了一回又一回,他們沒有回來,他們不要我了......”漠漠邊說邊抱着“嘟嘟”掉眼淚。我無語,漠漠的父母三年前出國了,可三年了,他們沒有回來過,只是時不時地寄一些錢回來。三年來,漠漠的笑就如同冬天的陽光一樣消失。“漠漠,他們會回來的,相信我......”

  從漠漠家出來,我的心情差到了極點。回到家我找出了那已經發黃的電話本,那上面有漠漠父母走前給我留的電話,他們希望我可以照顧漠漠,有事打電話找他們。

  “喂,阿姨你好,我是七七。”“哦,是七七呀!什麼事?”“阿姨,三年了,你們沒有回來看過漠漠,您知道嗎?漠漠她好想你們,她以為你們不要她了......”我聽見了電話那頭有哭泣的聲音,我相信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父母。“謝謝你,七七,漠漠有你這樣的朋友是她的福氣。我們一定回去看她”放下電話,我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過年那天,漠漠的父母真的回來了。漠漠請我去她家玩,出去前我看見了一縷陽光,它在雲端是如此的燦爛與美麗。漠漠帶着微笑在門口等我,“嘟嘟”淘氣的搖着尾巴。漠漠拉着我的手,開心的抬頭看着天邊那慢慢擴散開的陽光,然後指着陽光下的雪花說道:“聽,是雪融化的聲音。”“是呀,是漠漠你心中雪融化的聲音。”那天我終於看見我等待了一個又一個冬天的陽光,那就是漠漠的微笑。它的微笑比陽光更燦爛。

  後來,漠漠與她的父母出國了。“其實,陽光照射到大地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她在抵達前是要穿越層層大氣,還有一部分被折射到遙遠的太空。所以能看到溫暖的陽光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這是漠漠離開前與我說的。

  “漠漠,下一個冬天我一定能聽見,雪融化的聲音。”

  後記:

  黑暗中的暫時堅守,不會令青春感到遺憾與空白,它會使陽光的味道更加切實,更加溫暖。

  我之所以可以聽見雪融化的聲音是因為我的生命有它------陽光與那陽光一樣的微笑。

  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真的可以象陽光一樣融化冬天的冰雪。
回目錄

聽雪作文100字

  在靜寂的冬日裡

  雪花從雲端中飄落

  隨着寒風曼舞翻飛

  在你生命的天空里

  我就是這紛落的

  雪花註定最終會化成一滴水

  消失的不知蹤向

  請聆聽雪落的聲音

  那是,我為你唱的最後一首戀歌

  請銘記雪落的樣子

  那是,我為你跳的最後一支舞蹈

  請伸出你的雙手

  江西宜春豐城市上塘三小四年級:雷宇軒

回目錄

聽雪,好美作文300字

我喜歡五彩的霞,我喜歡皎潔的月,我更喜歡無暇的雪。雖然雪天很冷,但一點也改變不了我對雪的喜歡。 冬日下雪前天變的灰暗,烏雲很低,天色很灰,慢慢的灰雲拉開了序幕,不一會兒小雪花便飄悠悠的下落,像太空的探路者又似報信員,一片、兩片......漸漸地雪的膽子大了起來,擠擠挨挨,推推搡搡,手拉手,肩並肩,似棉花又似鵝毛,飄飄洒洒,如仙女撒花般落下,美麗極了,這時風婆婆也來助威,風一吹雪花們便翩翩起舞,甩起白色的裙邊兒,和着樹葉的沙沙聲演奏了一曲動人的《雪絨花》。 

  不久,天晴了,雪停了,太陽出來了,放眼望去一片潔白的景色。樹枝上掛滿了“雪條”,地面上鋪滿了“雪毯”,柏樹上結滿了“雪梨”。玉樹 瓊枝,晶瑩剔透,粉妝玉砌,美不勝收。整個外面被籠罩成一個銀白色的童話世界。
回目錄

聽雪作文600字

  悄悄的,她來了。沒有濃妝艷抹,只帶來了一身冰清玉潔。就這樣來到了我的身邊,連腳步聲都未聽見一絲。

  她打着旋兒飄落,並非春雨的細如絲,也不是夏日的狂風驟雨。雪畢竟是雪,她生來便有着一縷高潔而隨和的氣息。她很靜,她喜歡這種靜。小小的六邊形的雪花慢慢得落下,帶着一聲聲祝福落下了。落在我的手心裡,涼涼的。在溫暖中,它滿足的融化着,我分明聽見一首柔和而悅耳的歌兒從她的心輕輕的飄出來。很微弱,卻很美、很美。她用生命歌唱着那原本無情的生活,她是幸福的。

  不知怎麼的,我的心弦也似乎被這旋律撥動了,全身洋溢着一種莫名的感動。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生活。我總是抱怨生命的無情,感嘆上天對於我的不公。嘆息成功的日子為何總是這樣短暫。是的,我是卑微的,就如同這空中的雪花。是的,美好的生活太少太少,就如同這雪花落到掌心的溫暖的一瞬間。可是,那雪從不因自己的卑微而鬱悶,也從不因溫暖的短暫而傷心。她仍然在靜靜地唱歌。而我呢?除了嘆息,還做過什麼?我的心顫動了,對於雪,多了一份欽佩。

  掌心的雪已經化為一滴清澈、剔透的小水珠。清晰的映出一個美麗的笑臉,那是雪的微笑,是生命最後一刻,她對於命運的感謝。“嗒”她落到了地上,又一個美好的旋律唱響。多麼堅強的聲音。那一刻,我聽見了雪的樂觀,聽見了她對於生活的期待,聽見了她那柔弱的身體內頑強的靈魂,更聽見了這冬日裡她靜靜的送給我的希望。捧着那笑,我懂得了許多。

  輕輕的,她走了。她的生命雖然短暫,卻透着一種令人感動的美。她歲渺小、卑微,卻將芬芳撒滿大地。我想這就是一種升華吧!

回目錄

冬天聽雪的心情作文1600字

  提到冬天,人們就自然地和蕭條冷落,枯木萎草的景色連在一起,似乎冬天是冷酷無情的。然而,冬天是屬於沉思而非凋零的季節,冬天的雪,彌天漫地,撲朔迷離,落雪的聲音,給聖潔的冬景圖配了一曲動人的樂曲,雪兒有聲,冬天需要的是一份聽雪的心情。

  雪是這個季節特有的風景。清晨,推開屋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滿天瑞雪紛飛,“白絮”漫舞,似棉花,如鵝毛,追趕着步履匆匆的行人腳步,染白了他們的眉梢,搔動了他們的臉蛋。雪如尋夢的蝴蝶,翩翩起舞,追尋自己的伴侶。山坡上,白雪枯草相互交融,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似披了一件帶水紋的花衣。大地上銀裝素裹,冰清玉潔,冬小麥叫嚷着鋪蓋它的新棉被。柳枝上掛着一束束潔白纖細的珍珠鏈,比象牙刻的還要精緻,比白玉雕的還要玲瓏……萬朵香雪深情地擁抱整個世界,處處是童話般的色彩。遠山大道上有雪跡,人的胸襟就會擴展;翠柏蒼松上有雪跡,人的情思就會延伸。噓——聽,那簌簌的落雪聲像輕風飄過竹林,音韻無邊,詩意無限。造物主飄落了一場有氣質的雪,藉以成為我展開新夢的襁褓。雪域晶瑩剔透,梅跳躍着,從雪的深處突兀而來,艷的晶瑩,美的嬌艷,香的皎潔。風兒輕輕地吻落它,燃起一團帶香味的白色火焰,辨不清飄落的是雪花還是梅花。清靜安謐的氣氛,不冷不熱的溫度,一切都是這樣的自然,閉上眼睛細細聆聽,落雪聲似乎是梵啞鈴上奏着的名曲,又彷彿是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樂章。

  晨曦中,伴着落雪,吟誦古詩,雪花飄飄,詩情畫意。步履聲聲,韻律渾樸,深深淺淺的足跡隨着腳踏雪地的韻律伸向高山,伸向田野。午後,沏一杯清茶,看綠色的茶葉慢慢舒展,落雪的聲音,便隨着那一縷茶香沁入心底。漫步雪地,聽到的是粉妝玉塑的雪人的親切問候;漫步雪地,聽到的是孩童雪中玩樂的祥和甜美的音韻。不知不覺夜色籠罩了這個童話世界,白雪點綴松樹枝梢,雪地反襯淺藍的月色。漫宇瓊瑤,漫天寒凜,寂靜的夜使落雪的旋律變得格外動人,在這天籟之音的環繞下,自覺心靈瑩潔無垢,思想澄清如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雪兒也不例外,水經過酷暑的蒸發,嚴寒的凝結,遭遇無數烏雲的磨礪,才凝成如此嬌美的晶瑩的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創造世界上最偉大的宏觀視覺美。當它被風捲起,自空中飄落撞上枯枝,碰到地面,如玉的花瓣折碎,世上哪一種音樂能與之比美呢?

  雪兒是世上最熱情的造物,它的生命短暫而精彩。落雪聲美,融雪聲更美,翌日,紅日來到,溫暖的日光照耀着大地,皚皚白雪正在悄悄融化。一粒粒晶瑩透亮的珍珠從屋檐滴落,好清脆的“嘀嗒”聲!那,是“雪精靈”呀!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水汽,隱約還有一絲幽幽的芳香,好像是身邊有一些鮮花正在綻放。雪兒將自己的身軀化作精魂,為大自然獻上一份厚禮。

  雪花是最美的花朵,它以細小的花瓣籠罩了整個世界,籠罩了大地上一切舊的格式,籠罩了喧囂的塵世,籠罩了浮躁的思想與追名逐利的心境。在智者眼中,塵世上哪一種花兒鮮艷能比得上雪花的晶瑩,雪花的純凈?香客頂禮膜拜,祈禱的是來生的幸福;熙熙攘攘的人們,追求的是今生的富足。人生應如雪一樣潔白,心靈應如雪一樣純凈,可他們都是匆匆過客,走得太快,卻忽視了路邊的風景;想要的太多,卻失落了最珍貴的心情。生活在這個世界,我們被物慾、名利包圍着,但是雪洋洋洒洒,無拘無束,是一種意境,更是一種震撼。當我們靜下心來想聽一聽飄落的聖潔語言的時候,才發現被聲色迷亂的耳目,被功利遮掩的心靈,早已失去了感受最真摯音樂的能力。一個人要以清醒的心智和從容的步履走過歲月,他的精神中必定不能缺少雪花似的淡泊。雪是這個星球最純粹的語言,它告訴了你它所有的聖潔。凝視雪地,心漸漸地被輕霧朦朧,身處的塵世逐漸離我淡淡遠去……

  萬物靜觀皆自得,當你靜靜地傾聽天籟時,塵世的浮躁與喧囂離你遠去,天人合一。於是,天空飄浮的白雲讓你覺得親切;冰融玉砌的雪峰讓你心靈純潔。要知道,不加雕飾的心情是最美的風景,雪落雪融的時候,不妨靜下心來,什麼也不要想,取一卷詩詞,品一杯茗茶,用這個季節所有的醇厚來飽滿自己一生的守望。

回目錄

聽雪作文100字

聽雪 

請 

將你的手 

接住一片雪 

靜靜聆聽 

或許 

只是一片空白 

或許 

只聽見融化聲 

. 

你 

可否想過 

自己也為一片雪花 

冰冷 

凄涼 

帶有一點點苦澀的味道 

鬱鬱寡歡的降落 

隨即化掉 

消失 

不見 

刺眼的陽光 

照耀 

最後沒有痕迹—— 

遺忘……
回目錄

你昨日聽雪作文600字

  那是今年的第一場雪,你沐浴在茫茫細雪之中,靜靜地聽着……

  ——題記

  你說,我在聽雪。我笑了,聽雪?雪能聽么?你點點頭。好吧,你在聽雪,是的,你的確在聽一場迷人的雪。茫茫大地上,你側耳傾聽着雪的聲音,你指着地上的雪,說道,你沒有聽到嗎?那是雪花行走在地上的聲音啊。我也坐在你身邊,望着斑斑點點的天宇,的確如此,那些聲音很輕微,但是是如此的明晰,正是一群飄舞的精靈內心的鳴唱。

  你笑着,是那麼天真。這是你的眼光落在了一群孩子的身上,他們踩在那潔白的雪上,並且發出了吱咯響的聲音,你皺着眉頭,但只是旁若無人,淺淺的說了一句,他們只是孩子。接着你捧起一捧雪來,長長的嘆息。我要笑出聲來了,我笑你對雪的深沉,你望着我又望向天,只是默默地不語。

  你昨日聽雪,靜靜地聽着,虔誠地聽着。你並未在雪地中留下怎樣的痕迹,你將這些美好的瞬間留在相機中,留在你的心間,留在你的腦海里。

  你昨日聽雪,伸出手來,接受它在你的指尖跳動,接受它在你的手上化作一汪水,接受它在呼嘯的風中一絲絲消散。

  你昨日聽雪,我覺得,你就像你潔白的雪,心也是一樣的純潔,在看似的寂寥中,你並不寂寞,你只是缺乏關懷與愛,缺乏認識與期待。你終會成長為那些有着美好心靈的人們,甚至比他們跟優秀。

  事實上,你就是那些在大山中的貧困兒童。願你,願你們,更加快樂地活下去。

  我渴望着……

  初三:潘浩然

回目錄

聽雪禪心作文600字

人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聽雪,心中若無煩惱事,便是人生好時節”,我卻獨愛冬夜聽雪,塵念拂去,便覺人生好享受。 

  天色向晚,本來濃墨般的夜,被雪光的映襯,呈出淺淺透明地黑,朦朦朧朧,猶如矇著黑面紗,窗外,飄飄揚揚的雪花溫柔地下落。 

  每朵雪花都是一個妖嬈的魂靈,從不肯直直落地,左右輕搖扭擺,媚態萬千。 

  滿天空里只聽得簌簌的雪花飄舞的梵音,它輕輕撞擊你的耳膜,流進你的心裡,喚起心中無限禪思。此時的心境,任你百鍊成鋼,也不得不化為繞指柔。 

  聽雪,宜獨處,眼睛賞雪,耳朵聽音,思緒卻壓着雪花的節奏,想象着自己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舒展如翼,迎接擁抱這曼妙多姿的雪。美麗的童話幻想也由此蔓延伸展而去。 

  自然想到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嘴角不由得浮上愜意的微笑,臉上的表情像在演戲,一出一出輪番上鏡,假裝生氣,假裝狂喜,假裝天真和可愛,當然不會忘了裝酷、扮溫柔。一個人的空間,自由自在,盡情地演繹,盡情地釋放。 

  看那冰清玉潔的雪,沉靜冷傲,輕舞飛揚地奔向紅塵,即使身家玷污,也無怨無悔來人間世上走一遭,不正是那天庭思凡的仙女嗎?於是把自己幻作那仙女,繼續遐想。 

  思維控制不住地躍動,欣欣向榮的情緒,纏綿往複一氣到底。 

  有時慨嘆“人生若塵露,天道邈悠悠”,又忽而起“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游”的雅興,花輕似夢,雪煙如愁。 

  窗外的雪一直下,夜色因雪的眷念,便顯出淡淡的憂傷,一副靜寂無聲,蒼涼莊嚴的雪景圖鋪開眼前。 

  聽雪,紙窗茅屋,清泉綠茶,靠坐爐邊,偷得半晚之閑,抵得上十年的塵夢。
回目錄

聽雪作文700字

  “看啊,下雪了!”我被這聲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確實不錯,很小的雪花緩緩飄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悅,盼望着它能帶給我們一場真正的大雪,又過不久,城市已經被這輕柔的雪花輕輕的覆蓋了一層。每一片雪花都輕柔地盤旋着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層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匯成了讓大地銀裝素裹的美景。

  面對着雪,我想吟誦幾句學過的詩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看來,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雖然不能說,但是,我可以聽,聽雪的聲音。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着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雪還未停,孩子們就忍不住出來玩了,打雪仗、滾雪球,雖然雪花還在飄零,他們卻不顧家長的反對,玩得不亦樂乎,充斥着童年的歡樂。雪任憑我們把它們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後互相砸來砸去。他的身體雖被砸得七零八落,四處飛濺,但他們從不抱怨,給我們快樂,就是它的快樂。它以其特有的語言給我們心靈的溫暖,這種聲音,我聽得到。

  瑞雪兆豐年,大年初八下雪應該是一年的好兆頭。雪花緩緩飄落,配合著爆竹的響聲,給人以喜慶。我喜歡靜靜地看着雪,看雪悄然落下,聽雪微弱的聲音,心裡會有安詳幸福的感覺。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閃。我看見草坪上,一層雪覆蓋著嫩葉,保護着它們。他們因擔此重任而感到驕傲的聲音,我聽得到。

  地上純潔的雪沐浴着陽光,享受最後一刻的歡樂。他們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哭泣嗎?不,他們在笑,在自豪,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將歡樂播撒到了人間。奉獻了生命,發揮所長,它們是偉大的,他們一生中的歡樂,我聽得到。

  再在下雪的時候,讓我們站在窗前,用心傾聽一個生命傳奇。

查找更多聽雪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