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晨雪作文

晨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晨雪作文600字

  “呼~呼~”一陣陣兇猛的寒風無情地擊打着被窗帘掩實的玻璃,企圖攻破窗戶將窗帘掀起,把我從被窩中拉去“晨練”。

  我依舊緊閉着眼“門”,不願半點光亮入侵。“呼~呼~”寒風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噼啪……”不知是誰家那脆弱的雨篷禁不住寒風的敲打,脫離了自己的工作崗位重重地摔落在冰冷的地上。我再也無法忍受這清晨的“寧靜”,一躍而起走到窗前,拉開窗帘,用手指颳去玻璃上的冰霜。“哇塞——”!眼前的一片美景秀爆了我的眼球:放眼望去,天也是白的,雪也是白的,到處都是白的,樹上綴滿了亮晶晶的雪球,光禿禿的枝幹上綻開了滿樹銀花,我忽然明白了唐代詩人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詩中“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真正含義。遠處的一個個小山包全都戴上了一頂頂暖和的白色小絨帽,層層疊疊、高低起伏,就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街上一排排錯落有致的樓房在白雪的掩映下就像一幅色彩對比強烈的版畫,使人心曠神怡。

  窗外漫天飛舞的“雪片”似鵝毛,如柳絮,時而匆匆從我眼前疾馳而過,時而悠閑自在地在空中搖擺。看着這一切我心中一陣狂喜,彷彿看見我和小夥伴們在雪地上堆雪人、壘雪堡、打雪仗。童年一串串玩雪的鏡頭蹦出腦海。我輕輕推開窗戶,一股寒風擠了進來,穿透了我的睡衣,不僅打了個寒顫,將我從思緒中喚回。是啊!下雪了,又要過年了,我又要去面對這學期的期末測試了。

  窗外的雪依舊紛紛揚揚地飄着,窗內的我卻早已進入了“解題”的海洋。

  貴州遵義習水縣東皇鎮第七中學八(3)班初二:彭炬

回目錄

晨雪作文500字

清晨的天空灰濛濛的,彤雲密布。太陽好像害怕寒冷似的,躲在烏雲後面不肯出來。 

  看來要下雪了。 

  果然,潔白無瑕的小雪花很快就從陰沉沉的天空中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似鵝毛,如柳絮,時而匆匆地的疾馳而過,時而緩緩地隨風飄揚。雪越下越大,漫天飛舞,用純潔的白色為北京塗一層美麗的色彩,並且慢慢的在天地之間掛起了巨大無比的雪簾,使人心曠神怡。 

  漸漸的,北京變成了冰雕的街,玉砌的城。放眼望去,樹上綴滿了亮晶晶的雪球,讓光禿禿的枝幹上一夜之間綻開了滿樹銀花,令我明白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含義。街道上堆滿了厚厚的積雪,似乎給街道蓋上了一層柔軟的棉被;家家戶戶的屋頂也蓋上了白雪,似乎戴上了一頂暖和的白帽。微風拂過,薄薄的雪片、圓圓的雪沫便輕盈的翩翩起舞。天地一色,銀光耀眼,蒼蒼茫茫。我被這美景陶醉了,不禁讚歎:“下着雪的北京實在是太美了!” 

  雪后的美景更是有一番風味,孩子們露出天真的笑臉,堆雪人、壘雪堡、打雪仗,造雪城,開心的笑聲回蕩在浩瀚的雪海里,傳出很遠,很遠…… 

啊!大自然描繪出了一幅如此壯觀的畫卷——粉妝玉砌、銀裝素裹、靜謐祥和的北京,即讓我喜愛,又讓我驚訝。我愛你,大自然的傑作——雪;我愛你,可愛的北京城!
回目錄

校園晨雪作文400字

星期四的早晨,氣候驟然變冷,開始下起小雨,然後下的是小雪粒,接着就零零落落地飄着雪花,雪花橡小棉花一樣飄來飄去,雪還夾着一陣陣小雨,不久就見大片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落了下來。銀蝶飛舞,紛紛揚揚的雪落了下來,親吻着久別的大地,啊這是入冬以來第一場雪。望望空中,只有無數個扯碎了的棉花團把天空遮得嚴嚴實實,整個校園都被籠罩在白皚皚的大雪之中。操場兩旁便是兩排挺拔的大樹,像兩排站得整整齊齊,都穿着白披風的衛兵。 

  

  屋檐邊上掛滿了水晶般的小冰燈,給教室上鑲上了一道玲瓏的花邊。教室的左邊一棵棵大樹上掛滿了白色的雪球,樹枝搖搖晃晃的,好像在向我們問好。小花園的大圓壇里本來是已經枯黃的葉子,這時候又開滿了白花。操場兩邊的藍球架上都布滿了雪,多麼潔白啊! 

  

  下課了,同學們在操場上高興地擲雪球,滑冰。他們追逐着,奔跑着,笑聲飛遍了校園。男同學在打雪仗。女同學也在打雪杖,大家嬉戲着,歡笑着,大家都非常開心。 

  

  太陽出來了,把雪后的大地映得耀眼奪目。大樹上的枝被風一吹都落了下來。大雪給人們帶來了寒冷,也帶來了歡樂。同學們的臉出現了笑容。 

回目錄

冬晨雪月作文500字

  早上起來上學的時候,天還沒亮。還有些渾濁,淡藉著明閃閃的路燈,是可以看見微紅的天空和和晶瑩紛飛的雪和步履匆匆的行人的。路邊的枯草還未被雪花覆蓋,很難尋得家鄉夜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那番韻味。

  空氣微涼甚至有些寒氣逼人的意味了。恰好喜歡迎風而走的感覺,冰涼的冷風迎在臉上,頓而神清氣爽,整個人都冷靜了許多,似乎將要有一天的好心情。

  說真的,喜歡冬天,喜歡冬天的寒冷,喜歡冬天的飛雪,雪越大越好。總盼望着克拉瑪依真正的下一場大雪,就像家鄉一樣。能夠在風雪過後,白雪皚皚,積雪過膝,讓潔白裝點這世界。

  不想,克拉瑪依從未有過大雪,今早也只是零星的雪。興許只是空氣中的雪霧氣因為嚴寒凝結而成的。

  不經意的一抬頭,天空中隱隱有一彎微亮,不去細看必是看不出來的。雖然沒有一顆星星相伴但仍舊明亮,是一彎新月。清晰又模糊,忽得心中湧起一陣波光。

  不知為何,不喜愛圓月而喜歡這一彎新月,也許是它沒有那思鄉的情懷。它不僅有清華的光輝,而且有着一絲朦朧的倩影,惹人憐愛。

  彎月的美不同於那圓滿無缺的圓月,看着這一彎新月就有了期盼。

  冬晨的彎月,朦朧而清新。期盼本身就是一種美。

  新疆克拉瑪依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二:夏雨

回目錄

晨雪作文800字

  清晨,微睜雙眼后竟沒有捕捉到平日早晨的那一縷陽光,於是邁着步子,走到窗前,用手指擦了擦下玻璃上的霜,看到的是無盡的白色和飄飄洒洒落下的雪花,天也是白白的,雪也是白白的,到處都是白白的,就是這無盡的白色遮住了往日的金黃。

  呵,這可是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了,怎可錯過?於是便套上厚厚的外套,走出家門。踩在雪地上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是那般動聽。倏地想到在那般潔白的雪地上留下一個一個腳印未免也有些太煞風景了,於是便踩在他人走過的腳印上又或者踩在沒有雪的馬路邊。走了一會又覺得這頗有些掩耳盜鈴的嫌疑。算了,於是又邁開大步,偶爾還使勁的踩上幾腳,便留下了一串深深淺淺的痕迹。

  如經過的每個周末清晨一樣,到街角的早餐店買了杯熱牛奶,似乎今天的牛奶也新鮮了些,想必是因為大雪心情極佳吧!又是嘎吱嘎吱的聲響,又是一串不規則的痕迹。沒有目的地,也沒有任何意圖,只是單純的享受這清晨,這大雪。若是再叫上幾個人三五成群的走在馬路上,也許會別有一般風趣,不過想想他人或許沒這種興緻來早起吧!

  遠處望去,只能看見山的輪廓,雪頂下面紅色黃色的殘葉也被掩埋,呼!好大的雪!卻又是這般詩意,“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這山,這雪,這風景,想必都是極佳的詩句,我卻沒有那妙手把它整理於字裡行間,也是一大惋惜。

  冷冷的風夾雜着大片的雪花,似乎要穿透衣服一般,不禁打了一個冷顫。喝了一口溫熱的牛奶慢慢驅散了風中帶來的那一絲寒意。路邊的巴士站牌下站着的等車的人時不時發出幾句感慨,似乎對這寒冬發發牢騷這寒冬就會不冷了一般。

  我亦為俗人,情慾俱在,又以物喜以己悲,但我知道這寒冷只是暫時的寒冷,人心的溫度可融化冰雪。寒風又如何?懷中正氣,袖中清風足以與之對抗。今天烏雲遮住了那太陽,但陽光不會妥協,它會穿透雲層,帶給人們光明和絲絲暖意。或許今天沒有太陽,但明天它依然會出現,明日可能物是人非,但太陽依然是那一團太陽,它已就可以帶給人們溫暖和光明。

  高一:君子不器

查找更多晨雪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